《林霸王的忧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斤。”

林霸王坐在垫了虎皮的第一把交椅上,撑着胳膊,霸气凛然。

“报告大王,小的在。”

座下,一个瘦小如猴的小喽啰抱拳答道。

“八两滚哪儿去了?”

“大王,”半斤佯装抹眼泪状,“八两去了山下怡红院,找三千姑娘啊!小的拼了命也没把他劝回来。”

“去他奶奶的,隔壁山头的独眼龙梅二,都要打到寨门口来了,他还有心情给老子去逛怡红院找乐子?!”

林霸王两条浓眉倒竖,怒目圆瞪,一把扫落了桌子上的酒肉碟碗,器皿哐当哐当掉了一地。

“大王,你能不能不要一生气就摔桌子啊?这些鸡鸭鱼肉很贵的啊!我们平时都只能啃馒头咸菜,不是说好的,这些东西留到梅二来谈判的时候充场面的嘛!啊?”

半斤一边恨铁不成钢地冲林霸王喊道,一边手脚利索地把食物捡起来拍了拍,再心疼地放回碟子里去。

林霸王走下来,也不管半只靴子踩到了一只鸡腿上,单手提起半斤的领子,就口沫横飞地大骂道:

“你是大王还是我是大王啊?老子说话的时候你还敢顶嘴,奶奶的你皮痒了是吧?”

半斤双手合拢举过头顶,原本就细小的眼睛因为难受眯成了一条缝,他连声求饶:

“大王饶命!大王饶命啊!待会儿梅二来的时候您还得留小的一条命给您出谋划策哪!”

林霸王的眼珠子转了转,还是放下了气喘吁吁的半斤,恶狠狠地道:

“死弱鸡,还不收拾桌子?!”

半斤转了转脖子,叹了口气,继续蹲下身子收拾残局。他一边把那只鸡腿吹了吹,放回盘里,一边小声嘀咕。

“死老虎。”

“你说什么?还不快给我收拾好?!”

“没,没什么!我在说大王真是好身手!”

梅二来寨中时,身后只有拉灯和凉子两个有名的好手跟着。

他的左眼套了个黑眼罩,据说是当年被奇思寨的末奇神兽所伤,人称独眼龙梅二。

林霸王翘着二郎腿坐在首座上,脸上挤出几分虚伪客套的笑容,单手示意道:

“梅寨主,不用客气,坐。”

“林寨主,我这次,是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才来的。”

梅二摆摆手,笑呵呵地说道。

身后的拉灯上前,在桌上展开了一幅地图。

“梅寨主有事不妨直说。”

林霸王从桌上拿了一只鸡腿,一口撕拉咬下一大块肉。

他的眼睛直盯着对面的梅二,威迫感十足,仿佛梅二就是手中的那只鸡腿。

半斤在侧后方冲他使劲使眼色,林霸王只回头瞪了他一眼,并不理会。

梅二金刀跨马般坐在椅子上,脸色阴狠起来,脸上的黑眼罩显得犹为狰狞。

“想必你也知道了,前些日子奇思寨的人趁我方不备,夺了我东面的一个山头。”

他用手在地图上比划着,说话时抬起头,用鹰般锐利的眼睛,看了林霸王一眼。

“这次,我来邀你共同合作,就是要荡平奇思寨!”

“此次一战,定要让那奇思,灰飞烟灭!”

哗啦的一声,象征奇思寨一角的地图,被大力地撕了下来,残缺不齐。

“战胜后寨中资源如何分配?”

林霸王眼中精光一闪而过,把被吃得一干二净的鸡骨头丢开,坐直了身子。

“我七你三。”

“五五对半分。”

“我六你四。”

“老子带全寨的弟兄们参战。”

“我们平分。”

“合作愉快。”

梅二与林霸王双双握手,手上暴露的青筋显示出用力之大,两人眼中的彼此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而他们脚下被撕落了一角的地图,卷起沙尘,缓缓地打着旋飘到外面。

梅二来时匆匆,去也匆匆,转眼人去楼空。

谁也不知道两个一方霸主凑在一起,满脸奸笑地筹划了些什么,敲定了怎样的一场套路。

林霸王斜靠在虎皮椅上,回想着自己的雄谋伟略。

半斤这时才敢指了指桌上那根鸡骨头,小声道:

“大王,你刚刚吃的鸡腿是被你踩过的。”

“混蛋,你刚刚怎么不早说!”

“小的明明提醒过你了……”半斤委屈地道。

“滚犊子,老子说话的时候不要顶嘴!”

怡红院里满是些绿衣红裳的莺莺燕燕。

环肥燕瘦,各有不同。

林霸王垂涎欲滴,摸了把口水后立刻正襟危坐,因为他面前坐着全怡红院最美的女人,三千姑娘。

美人面前自当衣冠禽兽,啊呸,仪表堂堂。

“林寨主……”

美人貌若春花,欲语还休,婉转柔媚的语调一时辄停,让人欲罢不能。

“嗯?三千姑娘有何事相求?”

林霸王的一双浓眉下弯,笑得活像个懵懂的愣头青,一面暗地里捏着半斤的肉,示意他去找八两。

半斤忙悄悄溜走,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心里已经快要笑出腹肌了,算了,还是不要去打扰自家大王的好事了。

半斤走了,三千姑娘却突然换了副冷若冰霜的面容,楚楚动人的气质顿时转变为能把人冻僵的无形气场。

“林寨主,我们奇思寨寨主有请。”

林霸王满头问号,眼睛瞪大,还没适应截然不同的美人,就被带到一座清幽的院子里。

竹叶青青,虫鸟游鱼怡然自得。

谁能想到这院子前面就是怡红院呢?就像谁能告诉林霸王,小美人为什么突然就成了奇思寨的第二把手?

座上的是气势不容忽视的奇思当家寨主,焱公子,此人一身湖蓝衣衫,折扇徐徐摇晃。

“林寨主,别来无恙啊?”

焱公子笑着问道。

林霸王翻了个白眼,小白脸就爱说些客套话,他们以前见过吗?

“来人,把罪犯压上来!”

一脸斯文败类相的八两被人提了进厅,憔悴瘦弱,后面的人一撞他的膝盖,他就不得不五体投地行大礼。

“焱寨主这是何意?为何要把我寨中兄弟强行关押起来?”

林霸王似毫不知情地问着,暗暗瞪了八两一眼,咱这当寨主的也是操碎了心。

“你这手下来我的怡红院,花天酒地数天无银两结账。没钱还,就把他的手留下!”

焱公子一挥手,马上就有手下握刀作要砍向八两状。

“诶,停停!停!”

林霸王叫住,他实在忍受不了八两哭爹喊娘的喊声。

“停。林寨主,你若要救你的手下,就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焱公子挥手喊停,摇着折扇,高深莫测地笑道。

“什么条件?”

“与我们奇思寨结盟,违者死!”

林霸王作一脸惊惧状。

然而通常反派都是笑不过三秒,帅不过半场。

话音刚落,院子四面就响起了马嘶人沸声,大门被人忽地踢开,来者正是独眼梅二。他的身后,随着尘土飞扬散开显现出来的,竟是声势浩大的梅林两寨人马。

焱公子还没切换过来,可当公主面首的脸上有些僵硬。

有一手下从后门赶来,大喊道:

“大事不好了,寨主!梅二带了两寨的人马把整个怡红院都包围了!”

“我已经知道了。”

焱公子恢复表情,继续保持神棍风度,挥手让人退下。

“梅寨主今日这般兵戈相向是何意?”

“今天我话也就放这了,这奇思寨,我要了,这三千美人,我也是抢定了!”

梅二钟情三千姑娘,江湖上人尽皆知。梅二的野心勃勃,也是闻于众人之耳。

“既然梅寨主心意已决,焱某也无话可说。来人,请末奇神兽参战!”

焱公子做惋惜状,亮出了底牌。

一只可爱的小狼狗撒着欢蹦向梅二。

“你们放末奇宝宝出来干嘛?我让你们放末奇神兽!”

焱公子破口大骂。

一只身躯庞大,抬步间似乎就能使樯橹灰飞烟灭的大型犬类动物出场,梅二觉得自己的伤处隐隐作痛。

末奇神兽一开场,便凶猛地扑向梅二,战事一触即发。

这场实力悬殊的战斗顿时拉开序幕。

顿时兵器交响,血色齐飞,场面一时混乱不堪,刀枪剑戟挥舞,同阵营的人只能靠衣物辨别。

然后梅二的人就倒霉了,因为他们在砍人的时候会突然发现。哦,这是林寨主的人,自己人,接着脑后一黑,死不瞑目。

奇思寨竟与林家寨的人暗中勾结。梅二大惊,不顾末奇神兽在脸上划出伤口,挣扎着要往焱公子方向攻去。

却怎知大势已去,在焱公子侧身躲过梅二的进攻后,末奇张着獠牙扑上去,终于把这多年的宿敌消灭。

梅二卒,他临死前仍睁大眼睛,一脸不甘仇恨地用独眼瞪着林霸王。

焱公子哈哈大笑,缓缓地摇着折扇道:

“我奇思寨将会称霸整个简书大陆!哈哈哈!话说我什么时候和林家寨的人结盟了?”

伴随着疑惑的语气,是刺入胸口的短刃。

焱公子回头,美丽的三千姑娘脸上毫无表情。

“……三千,我对你用情至深,你竟……”

鲜血缓缓浸透衣衫,三千姑娘娥眉微蹙,还是伸手帮他合上了眼,语气不容置疑。

“我爱的,一直只有泊文。”

顿时有奇思寨的人反应过来,整齐划一地跪地大喊道:

“寨主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一统江湖,千秋万代!”

……

“寨主,他们竟天真地以为我逛怡红院只是单纯地逛怡红院。”

八两笑。

“我也以为你只是单纯地逛怡红院。”

林霸王默,他有点跟不上手下的思维。

“寨主,这样我们以后就天天有鸡腿吃了。”

半斤大笑。

林霸王想,他的手下心机之深,实乃世间罕见,他要不要杀人绝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