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爱说:女娲造人第二篇-有极智慧

话说盘古开天之后,清气上升为天,浊气下降为地,阴阳二气而生万物。不知过了多少年。。。

这时有一位叫女娲的女神来到这个世界。走在松软油绿的草地上,树木、岩石、花鸟尽收眼底。远眺山脉连绵起伏,江河奔流。不远处的飞禽走兽悠闲自在的奔跑嬉戏。俨然一副美丽的图画映在眼前。但是女娲有种说不出的寂寞。似乎在这美丽的世界上还少了一样重要的东西让她思绪万千。

她漫步到河边,用手轻轻的拨弄清凉的河水。仿佛这清凉能解她一丝丝的忧愁。不由得慢慢看向远处的群山。。。

当女娲的目光收回到水面的时候,看到自己影子猛然在脑中一个灵光闪现。

原来这个世界不就是缺少想我这个样子的生命吗?

想到这儿,女娲抓过一把泥土添上水,按照自己的样子快速的捏了起来。身子、胳膊、腿、头。。。

女娲捏了好多好多,然后轻轻吹了一口气,这些小泥偶一下活了起来。而且有不同的样貌,瘦的、胖的、高的、矮的。。。

这些小人叽叽喳喳的闹个不停,周围的环境一下热闹了起来。女娲看到开心不已。“那我应该叫这些小泥偶什么呢?”,那就叫做“人”把!

这时她又想到,这个世界这么大,就这么多它们一定会寂寞的。这时一个伟大的计划在心中出现。“要快速的造好多好多的人!”。女娲找来一根藤条,深入河中的泥潭。拔出来一甩,一个个的泥点就变成人了。就这样不辞辛劳的造出了千千万万的人类。

之后,女娲又根据世上万物传宗接代的方法,把人类分成了男女。而且建立的婚姻制度,使之有别于禽兽的乱交。后世人们就把女娲奉为“神媒”。

再后来女娲用五彩石补天维护了天地的安泰,让这个世界更加的美好、和谐。。。

女娲造人这个故事大家已经耳熟能祥了。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女娲造人、补天这个过程,我们落脚于女娲,我们又有哪些感悟呢?

从上篇的盘古开天我们知道,宇宙原是混沌一片,被盘古一板斧劈出了天地。这是个从“无”到“有”的过程,“无”就是混沌,就是“道”!“道”说不清道不明到底是啥东西。但是“有”是什么东西呢?“有”是从“无”中来,是相对于“无”来说的。老子《道德经》上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是“无”,“无”生了“有”,一正一反。

从《天道》和《遥远的救世主》来说,丁元英运用德国的资源成立私募基金在中国的股票市场上扒拉钱。通过不到一年的时间私募基金的收益率达到了100%,从中国股市卷走了2个亿。这种神一般的操作就是“有”,这就是“有为”。我们年轻人有朝气有活力就应该积极向上。近几十年的社会环境大发展也是遵循着这种“有为”的思想而产生的。这种积极、努力的思想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同时现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的啃老族只会扒拉父母身上可怜的那几个铜板,却想着自己“无为”让父母去“有为”。更有甚者对着父母大骂你们为什么不去努力赚钱来供我上网打游戏、泡妞?这就是这个“有为”用错了地方,也是“有为”社会的负面效应。

老子《道德经》中还说:“无欲以观其妙,有欲以观其缴”。“有”也代表了人的“欲望”。欲望这个东西可了不得,欲望能让人产生动力,能产生对事物好的影响。但是欲望的末端就是毁灭。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滋生了太多的负面效应。环境污染、贪污腐败、杀人抢劫发生的这一切都是人的“欲望”驱使。如果我们不刹住车获得应得的回报,那么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将毁在我们自己手中。《天道》中说到:“弱势文化就是破格获取的文化”。不按照规律得到自己应得的东西最重要受到惩罚。看看监狱里那些诈骗犯、杀人犯、贪官污吏们都是在破格获取财富来满足他们自己的欲望。这就是典型的不遵循规律办事。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看看《天道》中丁元英的做法就知道了。下一篇我会提到。

《无间道》电影中曾志伟演的黑社会老大说过一句经典的台词:“出来混,早晚要还的”。还有一句俗语叫做:“人在做,天在看”。这两句话点明了要害,当一个事物前进到了尽头就是灭亡了。好像一个生命的诞生也注定了它灭亡的那一刻。我想当女娲造人的那一刻也必定明白,人类灭亡的那个终点。

明白了“有”就明白了我们做的事已经到了什么阶段,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转人文章,手留余香!

如果您觉的有丁点收获便是我继续原创的动力!

可全网关注我的独家自媒体:道爱说

欢迎您的转载和切磋。希望我能通过文章收获更多的友谊!您的转载是我一直写下去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盘古开天地身陨之后,元神一分为三,号三清道尊(老君、原始、通天),精血化十二巫祖。 从此天地初现各种灵物,其中不...
    道爱说阅读 289评论 0 0
  • 文|予舍先生 话说齐天大圣孙悟空为感念唐三藏五行山相救之恩,助其赴西天取经,一路降妖伏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修得...
    文史范儿阅读 831评论 0 3
  • 1、 今儿晚上要在早睡早起微信群和大家分享《成功心理学》读书分享,大体内容如下: 1.介绍成功心理学和现实的联系,...
    一路呼吸阅读 307评论 2 0
  • 最近在做一件新事情:建一个微信群。我突破了害怕被拒绝的心理负担,在邀请朋友进群的时候,我也请求他们帮助拉人,在这其...
    夏夜冬日阅读 87评论 0 0
  • 今年,第二次有人向我借钱了,着两个人都是我在做项目上的时候找的兼职,由于相处得还不错,所以平常在微信上还是会聊上一...
    不想被发现我是谁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