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做微商卖面膜掉价吗?

14日小陶虹出席微商年会,许多人纷纷指责其败坏路人缘,身为高高在上的明星竟然做微商,简直太low。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因偷税漏税跌落神坛的范冰冰,最近与王思聪前女友雪梨在微博买面膜而引起了网友的广泛讨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赵忠祥老师明码标价卖字画,且合影还阶梯式收费的做法,也引来网友的不齿。

1.时势造英雄

明星也是普通人里走出来的,我们总是一面指责明星不过是戏子,放以前是三教九流,地位不及普通人。一面又说他们高高在上。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矛盾心里。

近两年影视界进入寒冬。自2018年爆发“阴阳合同”事件以来,国家针对影视行业发布了多项新规政策,资本退潮、监管趋严、补税风波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继而导致大批演员陷入职业危机:

出道17年,戏龄15年,曾经稳坐偶像剧男一号明道,在过去的十个月中,没有接到一部戏。

黄晓明曾直言:自己已经要掉出一线了,有时候配角也可接受了。

而女演员的情况更是不容乐观,有媒体统计了39位一线女演员的现状,“赋闲”的多达29位。

加入了直播卖货阵营的明星已经有包括李湘、赵薇、郭富城、小S、柳岩、王祖蓝在内的200多位。

明星已经沦落到跟网红抢饭碗了。

所以才时常爆出某某明星出来直播卖货,真是掉价。

但是,有一句真理“时势造英雄”。我们说以前明星只是戏子类的三教九流,最被人不齿的职业。如今还把他们捧上天了。

那么曾经中国影视界繁荣的时候把明星捧上天,如今影视寒冬,明星纷纷走下神坛,开始接地气地卖面膜做微商,也是“时势”使然。

明星之所以闪耀,是时势作为,是中国生产力的提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要有相应精神文化相匹配的必然结果。

如果还处于战争、温饱尚未解决的年代。大家朝不保夕,都为生死、温饱挣扎、劳作、奔波。谁还有心思去看电影、讨论明星八卦呢。明星还去哪里为人所知呢?

如今影视寒冬,明星们卖面膜做微商,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赚的盆满钵满。他们何错之有?难道等着失业、落魄的时候,众人落井下石地说一句:“不过是观众赏饭吃,说到底还是三教九流”?

关于明星,我们正常心看待就好。风光的时候不追捧,落魄的时候不落井下石。做人同理。

2.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快速转型

中学上政治理论课时常讲:“要用发展变化的眼光看问题”。时势就是一种变化。 时势改变我们,也要改变眼光看问题,更要改变做法顺势而为。

而以上那些所谓“掉价”的明星。正是会审时度势的人。

旁人不能正视自己,自己尚能正视自己,这就是强者。

而弱者,旁观者清,而当局者迷,不能看清自己,更不会改变自己。故步自封、孤芳自赏。只会被时代的洪流淘汰。

1990 年,摩托罗拉的营业额超过一百亿美元,在 IT 公司中仅次于 IBM 和 AT&T 。如果摩托罗拉能通吃三大市场,它无疑将是今天世界上最大的IT公司。即使它能垄断其中一个,也是一个巨无霸的公司。很遗憾,它一个也没做好,这个通信革命的领导者被自己掀起的技术浪潮淘汰了。原因何在呢?

当时,摩托罗拉并不是没有看出数字手机将来必将代替模拟手机,而是很不情愿看到这件事发生。

作为第一代移动通信的最大受益者,摩托罗拉要尽可能地延长模拟手机的生命期,推迟数字手机的普及, 因为它总不希望自己掘自己的墓。

如果过早地放弃模拟手机,就等于放弃已经开采出来的金矿,而自降身价和诺基亚的公司一同从零开始。尤其在刚开始时,数字手 机的语音质量还远不如摩托罗拉砖头大小的大哥大,更使摩托罗拉高估了模拟手机的生命期。

和所有大公司一样,在摩托罗拉也是最挣钱的部门嗓门最大,开发数字 手机的部门当然不容易盖过正在挣钱的模拟手机部门,因此,摩托罗拉虽然在数字手机研发上并不落后,但是,进展缓慢。一旦各个竞争对手推出各种各样小巧的数 字手机时,摩托罗拉才发现自己慢了半拍。

正是这个“慢半拍”致使摩托罗拉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智能数字手机快速取代。 这种故步自封,不舍得放下既有成就——模拟手机的做法,不正视数字手机必将替代模拟手机的短视行为,直接断送了摩托罗拉的前程。这才是真正的自掘坟墓。

3 .审时度势 放下标签 超越自我

春秋时代,孔子被人们尊为“圣人”,他有弟子三千,大家都向他请教学问。

孔子学问渊博,可是仍虚心向别人求教。

有一次,他到太庙去祭祖。他一进太庙,就觉得新奇,向别人问这问那。

有人笑道:“孔子学问出众,为什么还要问?”

孔子听了说:“每事必问,有什么不好?”

他的弟子问他:“孔圉死后,为什么叫他孔文子?(”春秋时,卫国有个叫孔圉的大夫,非常虚心好学。在他死后,卫国的国君为了表彰他这种虚心好学的精神,授予他一个谥号叫“文”。孔子的学生子贡不明白为什么把孔圉称之为文,便去问孔子.)

孔子回答说:“他聪明而又虚心好学,从不因为向不如自己的人求教而感到羞耻,所以称之为文。”

弟子们想:“老师常向别人求教,也并不以为耻辱呀!

会审时度势的人,都是善于正视自己的人,敢于放下既有的成就,能根据时势估量自己的价值变化,做出相应调整的人。

所谓的面子只是别人给予的标签,真正对自己有用的是里子。它们能看清标签,不被标签束缚。

像孔圣人之所以称为“圣”,是因为他真正地放下了自我,而又超越了自我,最后成就了自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绝望 夏日炎热的午后,身心疲惫的孔灵从小贷公司的空调房中走出来,很难适应将近四十度的高温。 今年的...
    梦影3阅读 4,494评论 11 40
  • 美国过去未曾有过贵族,今后也不会有。但是贵族在历史上曾经实实在在地出现过,如果说公司之中也有所谓的贵族,那么摩托罗...
    王侦阅读 1,199评论 0 2
  • 两情相悦何相识 八月相遇笑言欢 聆听倾心解魅惑 疤散风去心定安 吴字中间差一横 溜去未见君奉还 流离失所把命还 遥...
    啊树啊阅读 558评论 0 0
  • 丛铭/文 1、 最后一次见我爹是在监狱。 我在里面,我爹在外面。因为过失伤人致死,我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我进来半年...
    丛铭阅读 2,450评论 166 136
  • 近来常和需求方打交道,遇到了不少的坑,在填坑的过程中也得到了一些反思。 本文通过遇到的一个小坑,反思一下“不能只站...
    g_1f23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