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和面包你会选择爱情是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我躺在谢先生的腿上,听他细说着他遇见的爱情和面包。而我是他最忠实的粉丝与听众。

01

2012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没有遇见现在的那个他,也就是我的谢先生。

与谢先生第一次见面是在2013年的二月,那时他刚从外地实习回校。我们的红娘正是那几年很火爆的腾讯公司。当时有个很流行的一个功能叫“搜索附近的人”,所以我也是寂寞难耐的其中的一位。就这样遇见了同样寂寞难耐的谢先生。

从他的语气中得知他刚好失恋了,着实的验证了毕业季就是失恋的季节。作为萍水相逢的小学妹我只能安慰道“毕业后会遇见更好的。”迄今我都认为这句话是世界上最离谱的谎话,最好的概念没有最合适的的定义。

每个人都说,合适自己脚的才是最好的,但是饱餐风雨之后鞋会不会有所变化,比如鞋越穿越大,鞋底穿孔。这些都犹如爱情,当你们的爱情在经历社会种种诱惑和艰难时,从而产生变质,你还会不会认为这份爱情是最好的,是值得你守护终身的。

02

谢先生的前女友是他班上的班花,从他描述中可以得知那位姑娘是貌美如花且品学兼优。那我们暂且叫他优姑娘吧。优姑娘家境优越,还没毕业家里就帮她在市中心的银行安排好了职位,毕业后即可上班。我们大家都知道银行的职位并不是你能力强就能往里塞的,凭借的不仅是你的能力还有你的家庭背景。就在大家羡慕优姑娘还没毕业就找到工作的喜悦中,毕业酒会上的谢先生显得格格不入,提前离开回到寝室。

谢先生家境一般。爸爸是镇上小学校长,妈妈是名普通的小学教师,独生子女。父母希望谢先生毕业回家乡当教师也算是为家乡服务,但谢先生不想再按父母的路重新走一般。谢先生的父母在镇上几十年,不能说没有荣华富贵更不能说碌碌无为。一家三口过着小资生活足矣。

毕业季如期而至,毕业照里左上的谢先生和右下的优姑娘,即便在同一张纸,他们的距离不仅隔着几十个的同学,还隔着镇上和市中心的距离,当然还包括他们心的距离。

两个人之所以能在一起,是因为他们的三观相似。对生活态度和对以后的生活追求。终究生活背景会影响个人的价值判断,包括择偶标准。

03

毕业季分手在于你选择爱情还是面包?爱情能让你在今后的生活和和美美,而面包能让你今后的生活衣食无忧。

从毕业分开后的那天起,优姑娘从没有给谢先生发过简讯,哪怕是简单的节日祝福都没有。只能在如死水一塌的群里得知她的现状。毕业一年后,同学群开始沸腾。翻开群公告才知道是一封婚宴邀请,署名是优姑娘。当大家在讨论新郎是谁的时候,谢先生一赌气之下退出同学群。

只有深爱过才知道,当她的所有消息都与你无关时,那才是心碎的声音。

过了许久,QQ标志跳跃“怎么退出QQ群了?”是优姑娘发来的消息。他忘了优姑娘是QQ群管理员,谢先生镇定的回答“没有啊,刚才是小朋友在玩”。很走心的谎话,大概优姑娘也会相信吧?

“今年国庆我结婚,希望你能到场。” 谢先生送去祝福“会的,你会幸福的!”

随后谢先生把QQ卸载,他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方法不是投入下一段感情而是你过得要比以前好”

后来谢先生才知道,优姑娘嫁给了她银行工作的行长,比优姑娘大八岁。后知后觉谢先生才知道,一年前的分开在优姑娘眼里是必然的,只是谢先生一直对她念念不忘,可惜了那几年的执着劲。

往往在选择爱情和面包时,会有人为之动摇。面包是必须品,它能让你在生活上优越享受,而爱情是面包里的甜蜜剂,若你的面包是苦的

你还会把它捧在手心当成挚爱吗?当然你不能只有甜蜜剂而缺少面包,那面包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去为之奋斗的目标,相信有了爱情,相信你的面包不会来的太慢太迟。

现在的谢先生在镇上担任校长,所以说面包发酵的极好,而我是他面包里的甜蜜剂,有他有我,爱情和面包自然也都有了。

爱一个人不要以金钱多少,工作含金量去衡量他的价值。如果真心爱一人,他的爱情和面包都将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