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不要彩礼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裸婚的青年人越来越多,闪离的夫妻也在不断上涨。很多时候,爱意正浓,以为可以为对方放弃一切,包括在世俗眼中,最为重要的彩礼。

彩礼,终究有多重要?那些不要彩礼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朋友晓芳,是大家眼中公认的“特立独行”的代表。她热情大方,敢爱敢恨,总是做出很多让人意料不到的事情。

这不,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晓芳选择了最不被大家认可的“裸婚”。彩礼钱一分钱没有,自己反倒贴上了多年的存款,付了新房的首付。

反对她结婚的人,当然很多,其中最为激烈的就是她的父母。有哪个父母希望,自己宠了多年的姑娘,就这样嫁给一个不愿意拿出诚意的人家。

“彩礼,不是卖女儿。而是要看看,你要嫁的那户人家,愿意拿出多少诚意。而且,这些钱,在你结婚以后,也会再还给你的。”母亲苦口婆心地劝她。

“都什么年代了,还要彩礼钱?我们两个只要相爱就够了。不管你们同意不同意,我都非他不嫁。”晓芳对母亲的劝告无动于衷,态度反而更加强硬。

拗不过晓芳的固执,父母只好同意她的婚事。为了让女儿嫁的体面,父母还陪嫁了很多东西。原以为,不要彩礼,婆家人会对她像女儿一样,但是他们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婆家人逢人就炫耀,自家儿子娶媳妇,没花一分钱,而且还赚了很多嫁妆,就连新房都不用买。一开始,晓芳对此颇有微词,感觉自己就像廉价货一样,私下和老公抱怨过好几次。最初的时候,老公还安慰晓芳,让她别放在心上。时间久了,就连她老公也在外面吹嘘,自己如何牛逼,没有怎么花钱就讨到了老婆。

在这个炫彩礼就像炫富一样的年代,看着朋友圈里刚结婚的新娘,炫耀婆家人为结婚而准备的一切,晓芳的内心越发不平衡。每当朋友问起,结婚时婆家人都买了什么的时候,晓芳总是沉默不语,质疑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否正确。

而另一方面,老公的态度越来越敷衍。结婚时没有彩礼也就算了,就连平时的情人节生日之类的重要节日,也是能省就省。

“都老夫老妻了,那么虚荣干什么?”每当晓芳暗示老公该过什么节日的时候,老公总堵得她无话可说。

看着单身朋友的各种精彩,而自己只能在每日的柴米油盐中黯然度日,还要应对婆婆和大姑姐的各种算计。跨入婚姻的晓芳,终于不再像婚前那么没头没脑,也明白了父母当初的一片苦心。

婚礼,本来是女生一辈子中最隆重的事情。彩礼,历来也都是男方家里对女生最有诚意的表达。不管多少,只愿倾其所有,为的就是让亲朋好友都见证,你才是最为珍贵的。而给的彩礼少或者不给彩礼,从来不是一个男人应该炫耀的资本。一旦开始炫耀,再好的爱情,再美的婚姻,也会慢慢变质。

“我当初分文不要嫁给你,是希望能够和你携手白头,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不怕穷,也不怕吃苦,怕的是你的不在乎和无所谓。”晓芳最后还是崩溃了,再也受不了老公拿彩礼的事情显摆,更受不了自己的付出却成了他眼中的理所应当。

持续了一年的婚姻,很快就结束了。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晓芳却苍老了很多。原本活蹦乱跳的小姑娘,一下子老了好几岁,空洞的眼神也失去了原有的光彩。

“彩礼看着不重要,但其实真的很重要。如果婚姻一开始,就因为彩礼闹得不愉快,那也注定了结局不会那么美好。”最近一次见面,晓芳这样子对我说。

但真的是这样子吗?似乎有些道理,但是这个傻姑娘还是只看到了表象。

我身边,也有一些姑娘,选择裸婚。虽然没有要一分钱彩礼,但也过得很幸福。

同样的开始,为什么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其实,主要看婆家的态度。要不要彩礼是一回事,而给不给彩礼是另外一回事。如果一开始,婆家人就摆出一副“彩礼就是没有,爱嫁不嫁”的态度,那各位姐妹们,还是趁早和他掰了,别再浪费宝贵的青春。

有的婆家,虽然手头没有什么积蓄,还是尽可能满足女方家里的一切要求,为的是让她家里人看到,“即使不是土豪,也不会让你的女儿受委屈。”而这样甘心付出的婆家人,也一定不会亏待那个满心欢喜嫁过来的你。

问题又来了?待嫁的姑娘,总是疑惑,彩礼是不是要的越多越好?

有人说,婚姻就是一场交易。只有结婚的时候,给的钱越多,男方付出的越多,才不会轻易选择离婚,也不敢随意亏待女生。毕竟,越是得不到的,就愿珍贵。如果一开始,不经历一些波折,最后怎么会珍惜。

真的是这样吗?未必……

衡量婚姻幸福度的,从来不是金钱,而是爱。而所谓的付出和彩礼,只是爱的附带品而已。爱你的人,总是乐意为你付出,也愿意给更多的彩礼。

那些不要彩礼的姑娘,是爱之深。而那些愿意倾其所有的男生,是爱之诚。这样子有爱的婚姻,一定不会太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钱真的伤感情。 蒙的公婆告诉蒙买房让他们家交首付,这个绝对不可能。蒙的婆婆说了,万一你半路上不要我们家儿子了,我...
    宜轻晨阅读 271评论 0 2
  • 原创 2017-07-30 四猫先生 01 表弟因拿不起彩礼至今单身 最近,老孙远在山东的姑父,眼疾更加严...
    四猫先生阅读 1,098评论 39 25
  • 明天下午单单开一个实习动员大会,我们便各奔东西,东西收拾一二,是有些疲累,慢慢的洗溯,躺倒了各自的床上。 聊聊最近...
    Sybil_302e阅读 217评论 0 0
  • 站在寒冬的夜里 看着你越走越远 伸出右手想抓住你刚刚停留在那里的气息 握住的却只是没有温度的空气 想起去年今日 我...
    空若灵阅读 206评论 0 1
  • 周三晚上看了一集黄磊、何炅和刘宪华的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第一集,三人远离都市繁华和喧嚣,来到密云的一个农庄——...
    demi小猫阅读 231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