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真实同学会

青春献给小酒桌,醉生梦死就是喝。

从中午开始,酒店正餐、烧烤填缝、路边米粉,然后这是第四顿,资深吃货在居民区里找的隐蔽私房菜。

“您好,欢迎光临,您几位订桌了么?”服务员热情的接待这几位不断转场的战士。

“7位,没订桌,找个包厢吧。”陈星摘下眼镜,随手抹去冷热交替在镜片上形成的雾气。

屋外雪花飞舞,李金龙提议走路过来,说是要听脚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声音。他两年没有回来了,南方看不见雪。

王小木觉得自己已经不行了“你们找位置,我先去个卫生间。”服务员眼睛里透着机灵,给小木指着卫生间在哪,随手还递上一瓶水“赠的。”

卫生间里王小木捧着马桶排空了自己的胃,基本没有干货,全都是酒。

“吃个米粉还喝两瓶啤酒,谁能不吐。我看看。”王小木回到他们几个同学的包厢,还没有等众人开口自己先承认吐了。

“兄弟可以啊,你这身材看不出来这么能喝啊。我早吐了。”陈星揶揄道。他是某办公室的的秘书,1.83米的身高,差不多等同身高的肚子。

通过前三场的连番鏖战,7个人早已经找回了当年的情谊。此时说起吐酒一点不觉得尴尬,反而以为荣。美其名曰喝的多吐的多,感情都在酒里了。

“擦擦。”马文看王小木一脸水珠,递上一张面纸。“你们几个跟小木学学,一个个肚子比我们女人怀孕还要大。”

李金龙有点不满:“我的身材也还保持的不错。”他和王小木身高相差不大,看上去比王小木壮了一圈。

 “都是我老婆教育的好,每周至少跑步30公里。想胖也不容易。”王小木挺了挺胸有点得意的道。

“我还以为你要说嫂子和你夜夜笙歌,每晚几次,把你累的。”马文说了一个半荤不素的笑话,引发哄堂大笑。

“几次够么,请加十,木哥绝对给力,我比木哥更给力。”王明明接茬道。他是一个小圆胖子,小时候很腼腆,毕业这几年天南海北跑市场,锻炼的嘴皮子溜得很。

“就你?行么。”温家明、温家慧是双胞胎姐妹,此时一起开口,嘴上问行不行,脸上写着你不行。

“我看他肯定不行。”马文接着道。

马文上学时就是班级里大姐大一样的人物。身材高挑,十指修长,尤擅钢琴,无数男同学都曾经膜拜过她的背影。这些年下来,更是增添了成熟妩媚,只是那张脸依然是原来的老样子,这辈子只有靠“美图秀秀”才能让她的脸配上她的身材了。

王明明在大姐气场的压迫下没敢说出后半句轻佻语言。他怂了。

几个同学看他的怂样,又是一阵哄堂大笑。

“服务员,催催菜。”马文道。

“你刚进来5分钟就催菜,小心厨师吐口水。”王小木调笑道。

“这不是你刚吐完,我这是怕你饿了。”

“文姐,我也吐了,我也饿。”王明明那张肉脸写满了作死。

“出门,左转,卫生间,随便你吃。”没等马文开口,李金龙补了一刀。

李金龙看着马文醉眼迷离,“是谁的说,喝完10瓶啤酒看哪个女孩都长的像林志玲来着,真有道理。”他喉结一动,咽了一口口水,刚要说话,服务员走了进来。

“各位贵客,上菜了。”

王明明赶紧让开自己的位置,他那里是上菜位,一进屋他就坐在了那里,看来这些年天南海北的没白跑。

“我帮你端。”王明明伸手去接服务员手里的盘子,似有心似无意的在姑娘的手上蹭了一下。

“不用不用。谢谢谢谢”服务员躲的不着痕迹。上了菜转身就走。

王明明眼睛看着服务员的背影,上下扫量。

“老实点,别看了。”王小木说道。“小心别人老板出来揍你,这一看就是老板娘。”

“你咋知道?认识?”王明明不解。

“认识个屁,你见过哪家服务员这么热情,刚进门就赠水的。你看哪些街上发传单的,拉着你恨不得和你一直说的不是老板也是老板的亲戚,给你手里塞个传单转身就走的基本都是挣日薪的。王小木解释了一番,众人也频频点头表示认可。

“木哥精辟。”王明明故意拉长了辟字的读音。虚假的恭维着王小木。“木哥,一会她再来上菜我问问,验证一下,如果你说错了,你要帮我和她喝杯酒,在要个微信。”

“没问题。”王小木答道。

“这顿咱们喝点白的吧,不占肚子也都吃点菜。”陈星看已经上菜了,开口说道。他是这次聚会的组局者,自觉得为大家张罗着这些事情。

从中午开始到现在已经吃了四顿,7个人喝了红酒、洋酒、大量啤酒,导致没有吃多少东西,现在正好是晚餐时间,几个人一下午转战各个地方,虽然酒喝的多,但也没少折腾,酒意醒了七七八八,也就纷纷认可了陈星的安排。

马文说道:“你安排吧。都听你的。”

陈星打开微信发了一段语音:“兄弟把我存的白酒搬两箱过来红杏包厢。”

不到两分钟,包厢门打开,一个屁股先送了进来。

“你这开门方式挺奇特啊。”王明明的吐槽道。

饭店老板搬着两箱酒,一脸专业的真挚笑容,他先看向陈星说道:“哥,酒拿来了。”然后转向王明明:“那必须的,兄弟也是练过的。”

“刚才门口的服务员是你老婆吧?”王小木开口问道。

“你咋知道?”老板有点惊讶,他可以确定第一次见王小木,可以确定不是熟客。

“他算命的。”马文看着王小木得瑟讽刺的说道。

她看着王小木的脸上那种成熟得意、智珠在握的表情心想:小木比上学的时候还要帅了很多。

“那得空您得给我好好算算”老板热情的对王小木说道。

王明明看着老板五短身材,感觉自己和老板两个人外形、样貌都有些相似,他有些懊恼的想到:来晚了,好白菜都被猪拱了。

“你们俩快结婚了吧?”陈星说道。

“还没有定日子,在过段时间吧。”老板说完退出了房间。

陈星看了王明明一眼,意味深长。

王明明拿着桌上的茶水,隔空敬陈星。“星哥,一会咱俩好好来一杯,现在先喝一杯茶。”

李金龙和温家姐妹开好酒回来,看见这怪异的一幕有点不明所以,便问:“这是哪一出?”

王明明与陈星对视一眼,陈星道:“你懂啊?”

王明明点头称懂。然后对温家姐妹道:“小孩子不要问大人的事哦。”

“王明明,你就等着钻桌子底下吧。”温家姐妹不满王明明戏弄,举起酒瓶对着王明明说道:“一会就让你像肉球一样的滚出去。”

众人嬉笑着,等菜上齐。

陈星站起来提第一杯酒:“各位同学…”

“行了行了,中午你来了一遍了,现在喝第四顿了,知道陈大秘书文采出众,放过我们吧,都在酒里都在酒里了。”众人齐声喊停,你一句我一句弄的陈星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很是尴尬。

“星哥,别和他们喝,咱俩喝一个。”王小木帮陈星解围。

两人轻轻碰了一下杯子。

“咋地,你们还真不喝啊?”王小木环视一圈看着他俩表演的众人说道。

“不喝。”众人齐声回答。

话虽如此大家还是共同举杯喝了第一杯酒。

这一伙人上学时关系就是极好的,常常在一起玩乐,经过一天的交流,酒精的催化,即使本就不太爱说话的温家姐妹也开始话密,更何况还有王明明这个话痨在场。七个人讲着上学时候的故事,不知不觉已经半杯酒下肚。

包厢门被敲响,老板推门而入,“陈哥,我来给各位敬杯酒。”老板左手拿着杯子,右手持一瓶啤酒满满的给自己倒上一杯,然后一口喝掉。他又给自己倒上一杯,这次她女朋友,那个服务员也上前一步,同老板站在一起“各位老板,我和小静与大家在捧一杯,招待不周啦。”

老板又与众人一起喝了一杯,带着小静走了。

“原来那个妹子叫小静,名字真好听”包厢门刚被关上,王明明就感叹道。

“别人看上去挺幸福的,你小子别弄哪些歪心思。”王小木说道。

“你看他俩也不般配啊,小静那么苗条。”

“你们俩也不般配,你和那老板差不多身材。”马文一直注意着王小木这边的声音,此时听到他和王明明说话狠狠补了一刀。

王明明赶紧转移话题“木哥,你结婚的时候怎么没有通知啊?”

“还没有结婚,不过也快到这个阶段了。”

“没结婚你就叫别人老婆,也不嫌肉麻。”马文道。

“早晚都会叫,先适应适应,习惯习惯。”王小木答道。

李金龙接茬说道:“同学会同学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说完自己哈哈大笑。

王小木没有计较李金龙开的这个玩笑,同窗多年,这些人都太熟了,毕业后在社会上各自都带上了各自的面具,也许时间尚短,他们还能在同学聚会上摘了面具做做原本真实的自己,但10年后呢,面具与脸融为一体,它就是真实的,再也摘不掉了,谁能说那时候的他们是虚伪或者真诚。

王小木想到这里,感觉这个问题有点麻烦,他端起酒杯,准备喝口酒压一压。马文的杯子伸了过来,“想到了什么。”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东西?”

“你的表情,和上学时候一样。”

“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来喝酒。”王小木本来打算喝一口,现在和马文碰了一下杯子,索性喝光了杯中酒。

马文不甘示弱,同样一饮而尽。

同学们还是讲着以前的故事,按照时间顺序,现在已经说到工作后的事情了。

“星哥,前几天我看你朋友圈,怎么还弄的吐血了?”王明明突然想起陈星的朋友圈有一张吐血的照片,便问道。

“还能咋样,躲酒呗,单位同事拉着我去喝酒,叫了我几次我实在没有办法,就趁着吐酒,往里加了点番茄酱,伪造了一个事故现场。”陈星苦着一张脸说道。“这也是无奈之举啊。”

“都是有故事的人啊。”王小木感叹了一句继续说道:“去年,我们单位来了几位客人,非要体验我们食堂,我们领导说,这几位客人身份比较特殊太多人知道也不好,就让我去干服务员。”

“小木哥你会还干服务员。”温家明觉得王小木干服务员肯定很有趣。

“领导安排,不行也的上啊,当时我端茶倒水好一通的手忙脚乱,这服务员也不容易干啊,当时我决定,向干服务员这种没经验的事,以后再也不干了。”

“哈哈哈,我是真想看看你是怎么服务的。”马文端起酒杯,示意王小木喝一杯。

王小木与马文碰了一下杯,接着说道:“服务员什么的都不是重点,后来领导们吃吃喝喝差不多到了的结束的时间,我一看没有我什么事了吧,正想开溜,结果我们领导把我叫住,对我说,小王你忙了一晚上了,给给位领导敬一杯酒吧。你们听听,我忙了的一晚上给他们敬酒。”

“那你敬了没有。”马文道。

“敬了,10分钟喝了一瓶半茅台。3000块钱,给我喝的第二天一天没起来。就这么大的杯子。”

王小木举起自己的酒杯示意了一下

“一口一杯的喝”。

他说到激动的地方,竟也把自己杯子里的酒一口喝光。

众人一愣,方才反应过来,王小木这是有点激动了,就纷纷叫号起来“木哥nb。”

王小木喝完才反应过来,他是有点喝多的了,脑子有点不够用。

马文递过一张纸巾,关切道:“你怎么样,没事吧。你说你,说就说呗激动啥。”

李金龙看见马文对王小木关切样子,有点嫉妒,他说道:“木哥休息一下,一会我敬你一杯。”

这敬酒的时机。嘿!

大伙不断的喝着聊着,轮番去卫生间吐着。场面倒是越来越热烈。

七个人已经到了捉对厮杀的阶段。王小木感觉自己要断片了,他喝的太急了。

他坐直了身子,脸上挂着笑。这是他练就的技能,喝酒断片之后不说话,只是端坐的椅子上开启一段副意识。别人和他聊天他也会应,但是说了什么自己完全不知道。单凭一心。

他休息20分钟就能恢复到常态。别人看不出来他主意识实际上已经睡了。

马文看着王小木安安静静地在椅子上坐着看着周围的人呆呆发笑,觉得差不多可以和他说自己想要做的事了。

她把椅子拉近王小木,整个身体贴在王小木身上,用仅他们俩能听到的声音说道:“晚上结束,你跟我,我们两个人走好么?”

王小木没有转头,他继续看着前面说:“不行啊,我要回家。”声音有点大。

马文转头紧张的看了一眼其他同学,发现没有人注意她们,她叹了一口气:“你还真给我上演一出忠贞不渝啊。”

王小木微笑着没有说话。

“文姐,走,我们去隔壁便利店买点酸奶。”温家姐妹呼叫马文。

“都多大了还要成群结队,便利店老板能把你俩留下呀?”马文明显带一点怨气的吐了个槽。但还是起身和温家姐妹去隔壁便利店。

她们回来的时候,王小木已经恢复了常态,他根本不知道刚才他都说了什么。按照以往的经验,大家这么平静,肯定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他也看不见马文心里翻涌的浪花,还心安理得的喝着马文带回来的酸奶。

“走吧同学们,我们奔赴最后一个战场,我已经在ktv定好了包厢。”陈星看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站起来招呼。

“星哥。”王明明叫了一声陈星。

“放心,哥给你安排。”陈星自信的说道。

七个人乘坐两辆出租车,赶赴陈星定好的ktv。

王小木和三个女生乘坐一辆出租车,他坐在副驾驶的位置,马文坐在他后面。

马文的手从座位和车门的空隙伸过来轻轻抚摸了一下王小木的脸。

王小木感觉这只手有点微凉,正好缓解了自己脸上的燥热,他想让马文不要拿开,他伸手轻轻握着马文的手。另一只手在微信上找到马文打字道:“果然音乐家的手,摸起来舒服的不想让人放开。”

“那就别放。”马文回道。

“您的目的地已到达,请带好随身物品。”

王小木有点不舍的放下自己的手去开车门,马文在他的脸上的轻轻捏了一下。

王小木进入包厢,陈星他们已经到了,还有餐馆的老板和他女朋友小静。 他看了一眼王明明和陈星,他摇摇头心说:果然。

王明明坐在小静的左边,三个人已经开始玩起了骰子,他不时讲点俏皮话,逗得老板和小静哈哈大笑。

老板看见王小木进来,客气道:“大师刚到啊,一会给我算一卦啊。”

“好说好说,都是小事。”王小木看着游刃有余的与众人寒暄的老板,玩骰子赢多输少的小静和激动王明明心说:谁是猫、谁是鱼,犹未可知啊。以后这家店又该多一个常客了。

长长的沙发,王小木找拐角处坐下,这个位置最宽大,舒服的很。

他还在回味刚才刚才抓着马文手的感觉:真的蛮舒服。

他回想这一晚上马文的种种表现,觉得再这样下去可能会发生点什么。

马文正在唱歌,王小木看着马文的背影感叹道:不愧是让众多男同学膜拜的背影女神。

似是马文感受到了王小木的目光,她转过身来对着王小木眨了一下左眼,整张脸在不断变换的光线中呈现另类的美丽。

“她是耐看型的。”王小木心里说道。

马文唱完一首歌,带着两个两个骰盅来到王小木身边,她说:“来一把,我要是赢了一会你和我走。”

王小木不甘示弱:“我赢了你和我走。”

马文听到这个回答有些诧异:“刚才你还说要回家呢。呵男人,变得真快。”

“刚才?什么时候。”王小木对自己断片时候的事并不知情。

“不重要,过会我们两个走就行了。”马文高兴的道。

“木哥,来喝酒啊。”王明明呼喊着王小木。如果赌钱,他已经被小静赢走了最后一条内裤。

“来了。”王小木带着自己的杯子,骰子这东西他也不擅长“换一个游戏吧,我们来玩吹扑克。”

“可以可以”王明明马上同意。

王小木看见桌上王明明的手机,已经加了的小静的微信。不由想起马文刚才说他:呵,男人。

李金龙终于守到一个马文身边没人的机会,他走过去说道:“文文,一会唱完歌,我们俩在去喝点呗,我们俩。”

马文一愣:“喝这么多还喝,不喝、不喝一会直接回去睡了。”

温家姐妹结伴从卫生间出来,拉着马文唱歌,把李金龙接下来的劝说挡在了门外。

李金龙在那一瞬间想到,姐妹两个,不好约,真的烦。

觥筹交错,时间过得飞快。

包厢里的卫生间一直有人,王小木只好到外面的公用区域。他出来时马文等在门口,手里拿这他的外套,王小木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

“我们就这么走了,是不是有点不好。”

“我让温家姐妹给我打掩护了。你没所谓。”

“哦好吧。”王小木接过自己的外套穿上。马文上前挽着他的胳膊。

“快走,出租车都到门口了。”

出租车开的很慢,雪一直下,路面很滑。路灯的光映射在雪地上,光弧反射回来在漫天飘舞的雪花中折射,竟然有一种天光大亮的感觉。

马文斜靠在王小木的怀里,他能闻到王小木身上淡淡女士香水味,“不要紧,以后只可能是我的味道。”她想到。她还是感觉有点不真实,特别是王小木吃饭时候说的那句我要回家。想起这句话让他有一点莫名的担心。她把王小木胳膊抱的更紧了。

王小木看了一眼马文,有点激动,“事情竟然这样发展,真是出乎意料”他想到。

他转头看着车窗外飘洒的雪花轻轻念着:“下雪真美,感觉看多少遍都看不腻。”

“嗯”马文从鼻子里发出声音。

“你也美。”

马文听见这句话,眼睛里冒出星星。


“你住这个金碧家园啊?”

“对呀。”

“金碧家园对面是金碧锦城。”

“是啊,你怎么知道。”

“没什么”。

您的目的地已到达,请带好随身物品。车停在了小区门口。

“你们小区安全不?”

“安全得很,二十四小时都有保安巡逻。”

“就怕保安不安全啊。从你那边下车的,我这边车门不好开。”

马文应声好,就打开车门爬下了车。王小木看见马文下车,他瞬间关上车门,对出租车司机大声道:“师傅快开车。”

出租车司机一愣,习惯性的一脚油门,车已经窜了出去。

马文愣在原地,什么情况。

“王小木,王小木”她喊了两声,车已经跑远了。她拿出手机找到王小木的微信:你是什么情况。

语音发出去一秒钟,她的手机就收到提示,同样是一条语音:马文,对不起。你抬头看你们家对面,六楼,亮灯那个,是我女朋友家。这么晚他早就该睡了。晚安。

马文看着对面那栋楼,小区是金碧锦城。

纤细的身影在着寒冷的夜晚打开六楼的窗,一个长发女孩向外张望。

马文手机上又收到一条信息,是李金龙:文文你去哪里了,要不要我送你回家,我们两个吃点宵夜。她看着这条信息回道:我和小木在一起,睡了。然后它截个图发送给王小木,还配一个坏笑的表情,她在心里默念:我才不会放弃。

王小木让司机拐弯处马文看不见的地方就停了车。他看着马文进了小区大门。对着手机收到的信息哭笑不得。

王小木将这些思绪放在一边,然后他拨打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才一声电话就被接起:喝完回家了么?好听的女生通过电波传来。

“喝完了,还没回家,你怎么还没睡。”

“我刚才好像幻听了,耳朵里有你的名字,我是不是太想你了。你想不想我?”

“那可能是是你太困了,我也很想你,你看窗外。”

王小木已经走了回来。

“以后你要少去你的同学会,我.我带你一起去我的同学会。”

“嗯”。电波里面传递着两个人的声音,雪也还下着。

李金龙看着手机里马文的回复心想:卧槽,晚了一步。两姐妹,两个人太难约。但他还是分别给两姐妹发了信息,万一成功了呢。等待两姐妹回信息的空白时间,李金龙用另一款交友软件刷着附近的人。嘴里吐槽着:这么晚,人少啊。

温家两姐妹交流着李金龙给她们俩发的信息有什么不同,在她们和马文三个人的小群里玩着找茬游戏。不亦乐乎。

王明明睡着了,梦话还在说好白菜都让猪拱了。

老板安慰着小静:“老婆今天辛苦了。”两人相拥而眠,与世无争。

陈星泡在自己家的浴缸里,半个肚子在外面露着:是该减减肥了。还是这种简单粗暴的聚会舒服。他看了看日程,明天两个接待,累啊。

聚会结束的时候大家重新戴上了的面具,或许也可以说,聚会结束的时候大家摘下了面具,不再扮演过去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