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聊经历

21岁,红着眼睛来上海闯荡。

心地善良没本事,看什么都很单纯,不明白为什么包子那么贵,喝口水都要钱。

顺其自然掏空口袋,终于发现县城和大城市的不同,内心高喊生存口号,开始接受“城市的方式。”

朝九晚五?大专肄业不奢望,先去顺丰报个到,死心眼,硬撑着赚了4200块钱。

住在闵行,干在徐汇,辛苦自然不说,有时候看一眼星星都觉得很美好。

人瘦,12个小时的工作很难承受,朋友送给我一句话。

你这个饭量在上海是混不下去的。

我承认他说的对,但我总不能去死。

事是人干的,人是被逼的,如果不是茫然驱使我寻找真理,我绝不会在恐惧中砸烂一切。

那时候喜欢听朋友说,听他说人是脆弱的,想要活的好就要找一个壳子把自己包裹起来。

人是最坚固的壳子,外围的壳子烂了,里面的还是好的,壳子大了,就成了社会。

我信了他这句话,却没有聚拢一群人的本钱。直到有在网吧看见行尸走肉般的深夜党,想法颇多。

他们是活在虚拟世界的人,我是活在这城市的行尸,没有想过要去做什么,就像留白一样。

但我想活的好一点,因为我没办法承受那么繁重的工作。

我不知道是懒成就了阶级还是阶级制造了懒和幸福,反正那段时间我都沉醉在巨大的幸福里。

为找到同类而窃喜,玩游戏,谁都爱玩。只是我比较弱,甚至无力承担网费。

我的精神寄托都在网络上,因为我是这社会边缘的壳子,没有想为这世界创造价值的念头。

但我喜欢听人说那些我不懂的事,听那些看起来邪恶嗜血,却又实实在在存在的事。

他们说这世界不好,我信了。我就在里面玩着,直到我觉得太茫然,即便是玩游戏,也总要有个尽头,不能跟着无止境的更新,更何况我根本无力承担国产游戏的充值。

我骂那些运营商才是社会的蛆虫,在我们这些人身上吸血,直到我又花光了身上的最后一毛钱。

花光了就没有了,壳子的价值都被我自己抛弃,那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这城市血淋淋告诉我什么叫真话,没有价值必遭摈弃。

我觉得我明白了,我和那些人一样是不同的,他们有在网络的本钱,但我没有。

我要创造价值,属于我自己的价值,我重新陷入恐惧中。因为不仅被消磨光了勇气,还很麻木。

最强大的扼喉之勇都被我消磨干净,学了一肚子没用的游戏套路。

我只有这个了,打着零工建立工会,学着那些商人黑天白夜的蹲交易所,从这社会边角里积累资本。

微末的可怜。

然而这些微末的资本的确让我收益良多,至少我学会了怎么在鱼塘里搏杀。

游戏交易圈是个很狭隘的圈子,运营商建立了鱼塘,充值玩家是他们养的鱼,商人就是偷鱼的。价值可有可无,起码对那些人气不如意的运营商来说就尤其可恶。

我运气不好,也很年轻,更加没有本钱去大鱼塘里捞下水。

但我有的是时间,也极有耐心。仗着一台二手电脑历经三个月全心全意,终于控制了一个台服游戏的现金流。我用贴吧召集那些不知道有这个服务器的大陆玩家在台服充值,那段时间台湾的手游产业境况很差,客服业绩基本上全仰仗我,回扣吃到嘴软的我终于拿到了第一桶金。

我文笔不好,但说的都是真实的。每一个白手起家的屌丝,差不多都是在极小的鱼塘里顺风顺水捞到了原本不属于他的那一份。

海峡关系让那些和我对立的商人没有还手之力,不得不承认玩游戏的人都很舍得花钱,即便我分给客服7成的大头,剩余的钱也让我捞到了六万。

不多,但让我觉得很爽,我突然知道了什么是价值。

为别人服务是价值,大陆玩家在我手里站到了台湾玩家的对立面,打败他们,大陆玩家觉得很爽,我不明白爽在哪里。但我明白人就是为了爽气而活着的。那些被我逼出这个鱼塘的台湾商人被我踩在脚下,根本站不起来。

人多就是正义,对别人对自己都一样。

陈x

21-22岁生日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说了我的21岁。 实际上还是很茫然的,赚了钱就有价值?吃饱喝足享受够了,总该想下一步的事。 上海是魔都,钱是很快...
    梁君御阅读 122评论 0 0
  • 我绝不是在放屁,也绝不是在yy。 我养的狗叫毛美美,老上海的腔调,念起来很好听。 美中不足的是条杂种狗,分不清什么...
    梁君御阅读 153评论 0 0
  • 游戏中的充值系统如何与产品设计相互挂钩的?一起来看看作者的解读。 游戏,是人类文明的最基本组成部分之一,已知的最古...
    天马的行空阅读 2,056评论 0 7
  • 这是躺在新宿舍的第九个晚上,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一周的各种开会,终于开始正式上课了,这是第四天的凌晨,以前的对其他...
    beryl的贝丽儿阅读 240评论 0 0
  • 大半夜不睡觉看后海大鲨鱼的巡演纪录片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的去喜欢一个歌手一只乐队了吧说起相遇也是巧妙那会正在晨...
    天天杨阅读 4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