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19幸福的模样

上一章  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18可恨之处

3.19幸福的模样

汪平觉得资料应该没有落到李子枫的手上,他便把陈卓阳酒店的人撤掉了,跟踪李子枫的人也从以前的几个变成了偶尔的一两个。汪平只注重利益最大化,他并不喜欢节外生枝,他很清楚,惹得事越多,那就越容易出事。

千塘似乎又恢复平静了,林小米再来时便没有了前段时间那种紧张和惊心动魄。她始终没有见到娜娜把拍的录像交给李子枫或是陈卓阳,也许她只是想留着,或者是为了那个广告的代言又或者那天客厅电视的声音太大,没有偷拍好。李子枫已经决定了去温哥华,就等过完春节之后启程。陈卓阳没有再联系娜娜,他和小美的过得很好。林小米离开这里已经快十年了,十年的时间,足够把所有的一切都冲淡了。喜怒哀乐、爱恨情仇全都变成簇拥在沿途风景,甚至林小米自己也爱上了别人。

今天陈卓阳不在酒店,李子枫也不在家里,林小米漫无目的走在这个曾经非常熟悉的城市,湖边的咖啡厅里坐着两个熟悉的身影,是白雅丹和晓娟。两个女人面对面坐着,映入林小米眼里的却是两道不同的风景。结婚的晓娟尽管穿得很普通,但却是一脸的幸福状。未婚的白雅丹一身名牌,脸上却是无法掩饰的憔悴。自从白雅丹和唐伟红彻底分手后,林小米似乎入再也没有见到过白雅丹了。

“你又甩了个男朋友,小姐,你已经29了,也该定下来了。”晓娟朝白雅丹摇了摇头。

“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有这么好的运气啊。”白雅丹抿了口杯子中的咖啡。

“吴昊给你,你要不啦?你不要的啊。”晓娟扔了个白眼给白雅丹。

“他背着我在网上跟别的女人勾搭,这种人我能不甩他吗?”白雅丹低下了头,她也挺无奈的。这个相亲来的男朋友条件是不错,可他却背着自己在网上约会别人,尽管他的解释只是玩玩的,不能当真,但白雅丹不能忍受这种情况的发生。

“不如你跟他复合吧,我觉得你这么多男朋友中,还是姓唐的人最好。”晓娟并不知道西餐厅的事,一直以为两个的分手就是因为房子没加名字。

“他永远把我排在他的家人之后,连房子上加我的名字都不肯,不可能。”白雅丹优雅拿起杯子呡了口咖啡摇摇头.

“哎,要有房,要有车,要有钱,还要专一外加长得帅,这种人男已经绝种了。”晓娟叹了口气。

“别说我了,说说你吧,最近怎么样?”白雅丹觉得郁闷换了个话题。

“就这样,老样子呗。”

“女儿呢,你今天怎么没带来?”

“在家里呢,我一个人带不了她,太能折腾了。”提起女儿,晓娟一脸的幸福状。

“你这个妈妈当得真是个甩手掌柜。”白雅丹笑笑。

“哎,老实说,我结婚前也嫌吴昊家没什么钱,但现在我觉得我公公婆婆真挺好的。女儿出生到现在,都是他们带,我一件衣服都没洗过。你知道吗?女儿刚出生那会儿,不是长湿疹嘛。我婆婆不让我们用尿不湿,改用尿布后,我妈都嫌脏,全是我公公婆婆洗的。女儿出生后,我到现在我连碗都没洗过一个。我妈有时都看不过去说我懒,我婆婆却说我工作已经够累了,吴昊多做一点是应该的。以前我觉得婆婆挺小气,给我女儿穿旧衣服,我现在想明白了,旧衣服小孩穿着舒服啊。里子比面子重要,我们是活在里子中的,面子是做给人看的。”

“还是你聪明。”白雅丹一口羡慕的语气。

“所以说嘛,你别太挑了,交个男朋友,早点安定下来好结婚了。”

“知道了,知道了,比我妈还啰嗦。”白雅丹作了个示意晓娟停止的动作。相了这么多亲,挑来挑去不就是为了找个条件好一点的,让她现在降低条件找个普普通通的男人嫁掉,白雅丹打心里十万个不愿意。

这时吴昊打电话来说接晓娟,两人买了单了离开了。出咖啡厅后,晓娟坐进吴昊的车离开了,白雅丹慢慢踱步往她家的方向走去。林小米犹豫了下,决定跟上白雅丹。林小米说不清楚自己对白雅丹的感情,尤其是在纪梵告诉她那些信是白雅丹挑唆的。她一再利用自己接近陈卓阳,但真要讨厌白雅丹,林小米倒又有几分同情她。毕竟哪个女孩没梦想过给嫁一个又有钱,又帅的王子呢?

郑建怎么也没有想到,田主任会穿一件如此性感的吊带来开门。薄如蝉羽的真丝睡衣里,黑色的内衣惹隐惹现,甚至T字裤都一览无遗,他站在门口当场就傻掉了。田主任把他拉进屋里,关上门就贴到了他身上。“小郑,如果你愿意,过完年,我就可以把你调到我办公室来。其实我家的情况你也看到了,老张常年在国外,一年都不回来一趟,我表面上很风光,其实过得很辛苦。我只是个正常的女人……”郑建后面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了,只有最后田主任骑在自己的身上疯狂地扭动和尖叫的画面。

时间已经有点晚了,夜幕下的树荫很好掩饰了两个车内人脸上的那种尴尬。田玉珠看了眼这个坐在身边的男人。眉清目秀,身材很健硕年轻的身体有一点木纳,但她相信只要稍加调教就会相当出色了。想到这里田玉珠觉得心底那份蠢春欲动又蹿了上来。偏僻的小路平时就没什么人经过,现在就更没人,车子湮没在黑夜里,从外面更是什么都看不到。田玉珠朝郑建靠过去,手伸到了他两脚之间。

郑建看了一眼这个贴在自己身上的女领导,尽管她的保养的很好,但岁月还是给她留下了凸起的小腹,垂下的胸部,甚至腰上也有了不小的游泳圈,皮肤白皙却已经失去了年轻的弹性。可以是她嘴里却在说着“我们办公室有个副主任的位置空缺……”是的,他做梦都想着搬出那个转个身都困难的阳台,这个社会里,大家都在拼命地追逐着房子、车子,有了的追求更多、更大、更高级……

郑建恍过神后开始配合,衣服被扯开了,车厢里狭小的空间,田玉珠觉得自己迅速被推到了云端。快感一阵一阵涌上来好像要把自己淹没,她只能用压低了声音的尖叫来缓解。手不可控制地在车厢里不停乱抓,想找寻一个有力的支撑点,弄得车子呯呯作响。白雅丹从车边走过时,便被车内的动静下了一大跳,然后骂了句后快速跑走了。当然白雅丹的声音也吓到了车内的人,跟在后面的林小米便看清了两具白晃晃的肉体,还有郑建那张让她心怵的脸。林小米不想看纪梵口中所说的限制级别比较高的真人版电影,白雅丹也不跟了,迅速回了自己的世界。

回到房间,林小米还感觉自己惊魂未定,整个晚上都有点心不在焉。纪梵洗完澡出来时,便看到林小米呆呆坐在梳妆台前发愣。

“怎么了,整个晚上都像丢了魂一样,我只是去打场球,不会这么想我吧?”纪梵半开玩笑的表情坐到林小米身边。

“没有,脸上长了颗痘。”林小米找个了借口应付纪梵,打死她也开不了口说郑建的事。

“我看看。”纪梵把手搭到林小米肩上细细打量,林小米的脸色最近红润多了,皮肤的光泽也比以前好了不少。虽然训练得很辛苦,但效果显著,运动多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以前白兮兮的脸现在成红扑扑了,鼻子边上有个小小的红点。“真长了一颗,可能你最近回那边太多了,汪平应该是收手了,不会对李子枫下手了,下次别这么频繁去了。”

“嗯。”林小米点点头。近距离面对面,纪梵的脸上没有一丝的皱纹,光洁的额头、细净的肌肤,和他第一次带自己来这里时相比,没有一丝的显老,完全不像一个三十二岁的人。林小米记得刚来这里时,纪梵看上去明显比当时的李子枫年长好几岁,那时李子枫才二十五岁,有一副阳光般绚丽的笑容。书香世家的出身,博学又多才的他没想到最后竟然沦落到家破人亡、流落他乡的结果。

“我是二十二岁呢?还是二十九岁?”林小米转过头看了看镜中的自己,不知道是这里的环境原因,还是上天厚待她,脸上除了冒出痘痘的地方有点红之外,别地的方还是少女一样光洁的肌肤,甚至比她上学时更白晳红润。

“二十九岁,真是老了,很快就会变成长满皱纹的老太婆了。”纪梵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你才二十九,不,你应该是一百一十岁了,一百一十岁的老妖怪。”林小米生气了,扑上去咬了纪梵一口。纪梵佯装生气把林小米抱起来后重重扔到了床上,然后自己压了上去。

事后林小米躺在床上朝天花板望去,白色的天花板因为年代久远而有了细小的裂纹,房子跟这里大部分家庭比起来确实是小了很多,位置更是偏远,甚至有一次还半夜漏雨了,然后纪梵只能自己爬到屋顶动手修。车子更是最便宜的代步车,两个人的账户里的钱加起来从没有超过五位数,可林小米倒并不觉得日子有多难过。

“想什么呢?”纪梵侧过身把她揽进了怀里。

“没想什么。”林小米调整了下,将后背贴了过去,林小米最喜欢的便是这样相拥。想起了每次在厨房烧晚饭,纪梵没事一定会到厨房打下手,哪怕什么都不做,只是轻轻在从背后抱抱她。还有为了迁就她睡懒觉,从来都是纪梵起床煮早餐的。

“你说我爸爱过我妈吗?”纪梵的体温透过胸膛传给她无比的安全感,突然想起了父母的婚姻。记忆中她似乎从来没有见过爸爸抱抱妈妈,哪怕牵手都很少。卧室里的两个枕头都隔得好远,他们会这样相拥而眠吗?权力的光环下不知道妈妈在那个婚姻里有没有觉得幸福?

“爱,一辈子都爱你。”纪梵似乎有点睡着了,迷迷糊糊中还记得紧了紧抱着林小米的手。

林小米吸了口气后闭上了眼,也许幸福真的和钱并没有太多的关系,它只需要一点点面包,一个安身的小屋就可以承载。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