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9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上一章 小说连载《标准答案》3.8李子枫遇险

3.9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你就是李子枫吧?”从暗处走来的三个黑衣人把两人包围了起来,夜色中有道寒光闪过,林小米定睛看去竟然是一把尖刀。

“你们想干什么?要钱吗?”李子枫掏出钱包递了过去,伸手把程倩护在身后。

“对不住了,有人出钱……”黑衣人把刀尖朝向了李子枫。

“救命啊,抢劫匪啊,杀人啊!”一直在李子枫身后的程倩突然扯开嗓门喊了起来。

左边的黑衣人抬脚踢中了程倩的腹部,拿刀的拿衣人刺向李子枫的黑衣人偏了后擦过了了李子枫的手臂。“这……怎么……”林小米连话也说不清楚了,她没有办法叫李子枫跟她走。他的妻子捂着肚子倒在了地上,下身有已经有血渗出来,这种痛她经历过。正当黑衣人准备再补一刀时,有道强光朝这里照了过来,伴着一阵尖锐的刹车,有辆车子停了下来。黑衣人里有人说了句,“快跑,被人发现了。”几个黑衣人一下子四处散开跑远了,分别钻进不同的汽车或是混进人群,然后消失不见了。

“快点上车。”车窗放下来,林小米发现开车的竟然是陈卓阳。李子枫把程倩抱上了车,林小米拉着纪梵跟了上去。车子调头朝医院急驶去,程倩的痛苦地挣扎着,鲜血已经她裙子全部染红了,李子枫呼唤她的口气都带着哭腔。

“你会先带走程倩吗?”林小米朝纪梵开口。

“先看看,她应该没事的。”纪梵微微摇了摇头。没有作用的人带到那个世界是多余的,毕意那里不能做收留站,这个世界上惨死的人太多了。

林小米没有再说话,纪梵的先看看应该就是否定了。经过这么长时间,她也清楚能够到那个世界的人并不多,不仅仅一个他或她是好人就可以的,怜悯到哪都不值钱。她自己能够幸运有次重生的机会,很大部分原因也许是因为纪梵。

“你去包扎吧。”程倩进了急救室,李子枫的手臂还在流血,陈卓阳犹豫了下没有转身离开。

“我……”李子枫望着那张他并不陌生的脸孔犹豫了。这个男人因为一个女孩而疯子一样报复自己,和自己打架,这么多年都没有和解,两人谁也瞧不上瞧,没想到今天两人以种方式在这个城市撞见。

“这里我看着。”陈卓阳指了指亮着灯的手术室。

“我马上回来。”李子枫点点头走向了护士台。

李子枫匆匆包扎之后迅速跑了回来,陈卓阳看了他一眼,把门口的位置让了出来,“别紧张,一定会没事。”“小倩都七个月了,怎么可能没事。”李子枫听着手术室里传来的叫喊声,烦躁地在门口来来回回踱步。陈卓阳闭上了嘴,这个时候任何的安慰似乎都显得如此无力。

警察过来询问,行凶的人李子枫不认识,李子枫的怀疑,警察没有认可。问陈卓阳,他根本只是路过,以为有人抢劫,车子转过去看看,连个人影都没看见。警察录完口供后离开了,李子枫的父母才匆匆赶到了,李墨比林小米上一次见时清减了,却还是的儒雅大方,李子枫的妈妈也是依然的高贵雍容。

“怎么会进医院呢?小枫,你手怎么了?”李子枫的妈妈急匆匆拉住了正在手术室门口踱步的儿子。

“碰上抢劫的了。”李子枫犹豫了下没有选择说实话。

“你跟爸爸老实说,是不是那个花红保健品的人报复,你这个孩子,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李墨的脸色看上去非常凝重。

“也许是吧,我也不知道。”李子枫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手臂上的伤痛得他忍不住裂嘴。

“人不是全部抓了嘛,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国法了。小枫,你先坐下,让我看看你的手。”李子枫的妈妈把李子枫抓到了一边的椅子上。

正在这时,手术室的门打开,李子枫扑上去抓住医生的手,“医生,怎么样?”

“大人没事了,一会儿转到监护室。孩子剖出来了了,不过没有呼吸了,是个男孩,抱歉。”从里面出来的医生带着口罩开口,说完直接侧身离开了。

“孩子怎么……”李子枫的妈妈听到医生的话,脚下一软幸亏陈卓阳手快扶住了。

一阵忙乱后,在重症室门口,李子枫把父母劝回了家。看到陈卓阳依然站在门口,朝他挤了丝苦笑:“今天谢谢你,你也回去吧。”

“要不要我留下来陪你?”陈卓阳反而坐到了李子枫的边上。

“不用。”李子枫摇了摇头。

“你要小心点,按你对警察说的那些话,那个被拘留的人,估计是替死鬼。”

“我猜到了,我会的。”

“有需要我帮忙的,可以给我电话。”陈卓阳站了起来。

“谢谢。”李子枫把手搭到了陈卓阳的肩上。

“其实我很讨厌你。”陈卓阳换了副口气。

“赢的是你,小米真正爱的人是你。”李子枫马上明白过来陈卓阳指的是什么。

“走了。”陈卓阳没有接话,转身朝外走去。

平静之后,纪梵带着林小米也离开了医院。“他们还会对李子枫下手吗?”林小米没有想到,好久没来这里,一来竟然碰上如些惊心动魄的一幕,看得她现在都心有余悸。

“闹出这么大的事,暂时应该会收一收,我们去看看幕后那个人。”纪梵决定带林小米去看看幕后那个人,顺便告诉她一直想知道的那个答案。

穿过一片黑漆漆的小树林,偌大的草坪只有一幢独立的小别墅。别墅的大门紧闭,林小米和纪梵从窗口进去,刚好在书房。坐在书桌前那个人,林小米认识,是爸爸以前的领导,市委书记汪平。

“是他?”林小米惊讶的目光朝纪梵询问,一个堂堂的市委书记竟然会是花红保健品的幕后老板。

“嗯,他就是……”还没等纪梵开口,有人敲门进来,恭敬朝汪平汇报:“汪书记,他们那边失手了,说动手时有辆车子冲了过去,他们伤到了他老婆。公安局那边刚刚接到报案,抢劫伤到了一个孕妇,导致孩子引产了。”

“一群废物,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据,刑警队怎么说?”汪平咬牙切齿,目光里透出一种阴鹜,让林小米看了不由一颤。

“没有别的证据,公安那边还只是当作一般的抢劫案处理。”

“去查查那辆车子。”

“好的,要不要叫他们追到医院去?”

“先收一收吧,捅出这么大一个篓子。”汪平的重重手拍到桌子上,林小米看清他拿在手里把玩的那个物件竟然是把弹簧刀,锋利的刀片在月光下泛着一层让人不寒而颤的光泽。

“我爸爸……”林小米似乎记起来,她好像在父亲的书房也看到过这么一个东西。

“他……我们先回去吧。”纪梵的话到嘴边马上改了口,因为林小米的脸色看上去不太好。

回到家里,经过一个晚上的折腾,洗过澡后,林小米有气无力倒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纪梵躺到边上伸出手把林小米抱住,“不开心了?早知道就不带你去了。”

“你难道一点不难过吗?”林小米没精打彩地去应了一句。

“看得太多,麻木了。”纪梵轻轻叹了口气。

“我明天还要去看看。”林小米割舍不掉自己的过去,哪怕她现在有了纪梵,也永远无法舍掉自己的过去。

“好,你的项链还在你房间梳妆台上,不过你记得保护好自己。”纪梵紧了紧搂着林小米的手。见她这样子,他决定先不说林华的事。

陈卓阳回家推开公寓的门,满室的气球,他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房间。小美从边上跳到他面前,“惊喜吧?”

“你搞什么鬼。”陈卓阳一愣。

“你生日你忘记掉了?”

“你不说真忘记了。”陈卓阳对着桌子上那个蛋糕顿了顿,今天确实是自己生日。身份证上的生日,千塘的传统是过阴历的生日,包括自己父母都是记阴历的生日。当然林小米另外,那个迷糊的女孩能住公历就不错了,她从来不记得阴历是什么日子。

“你送什么礼物给我?”陈卓阳把手揽到小美的腰上,他觉得小美估计就是把自己打个蝴蝶当礼物了。

“你先去洗手啊。”小美侧了侧身跑开了。等陈卓阳出来时,灯已经熄灭了,满室的烛光星星点点如梦如幻。记忆再一次被唤醒了,林小米也喜欢点蜡烛,有次妈妈出国带回一些死贵那种香水蜡烛,林小米很喜欢,经常拿来点在寝室里。两个人以前上学时还悄悄在图书馆顶楼上点过蜡烛玩,不过那晚天公不作美,一场大雨全浇了。

吹掉蜡烛,小美递给他的生日礼物竟然是件毛衣,“小姐,现在夏天呢,你竟然买件毛衣给我。”陈卓阳皱了皱眉,这似乎是他收到过的最搞笑的生日礼物了。

“我织的好不好,我想你什么都有,我也不知道该送你什么。”对着陈卓阳嫌弃的样子,小美觉得委屈了。买得最好的羊绒,光线就两千多块钱,再加上自己偷偷摸摸地辛苦了大半年,为的是给他个惊喜,可他竟然是这个表情。

“你织的?”陈卓阳愣了,从小到大这是他第一次收到手织的毛衣,连自己的妈妈都没有给他这个儿子织过毛衣。

“嗯,不喜欢算了。”小美把毛衣拿了回去。

“喜欢,喜欢,我冬天穿。”陈卓阳心头一热,一针一线,那要织多久。这个游戏林小米好像玩过,织了半个月,一个手套都没完成。后来自己不小心把它弄坏了,她逼着自己要修复原样,当然他花了一个多小时也没修起来,反而弄得更糟,林小米就差去厨房拿把刀砍了自己。陈卓阳有点恍惚了,这个小美一点不像林小米,但她把那多让他想起过去的感觉和细节带到自己身边,让他有一种不真切的梦幻感,仿佛林小米真的回来了,而且很听话地回来了。

“真的?”小美马上转成了笑脸。

“真的,你应该多织个蝴蝶结。”

“蝴蝶结?干什么啊?”

“绑你身上啊。”陈卓阳伸手把小美拉到了床上。

第二天林小米回来,纪梵跟着她一起来了,先去了医院,程倩还在监护室,李子枫胡子拉渣守在门口,看上去非常的颓废。另外还有两位老人,林小米猜可能是程倩的父母。

纪梵说要去找汪平,林小米跟着去了市政府。汪平在办公室在十二楼,看着他道貌岸然地坐在大班桌前,一周强调着“公正、守法、纪律、严明地”,林小米真想上去抽他两耳光。林小米朝着那间隔的不远的办公室看去,这里也曾经是爸爸上班的地方。她怎么也料想不到自己爸爸上班的地方竟然如此黑暗,汪平甚至曾经是他的领导,爸爸知道汪平的是这种人吗?他们都说官官相护,林小米不禁朝纪梵发问,“我爸爸上班时也是这个样子吗?”她好像从来没有见到过爸爸那一面。“老实说,我看你多一点。”既然不打算现在告诉她,纪梵把话题扯开了。林小米白了纪梵一眼,没有接话。父亲曾经工作的地方,千塘的行政中心,她没有开玩笑的兴趣。

汪平下班前在电话里神神秘秘地说了时间和地址,林小米和纪梵自然跟了上去。车子驶出大门,林小米意外在雨中看到了骑着自行车的郑建。曾经风风光风的高考状元,现在骑着个破自行车在雨中匆匆赶路,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想起了高考后那次卧谈会,萍萍一个尽说郑建以后会很好,甚至竭力怂恿林小米。现在想来,不知道萍萍那时是不是故意的?林小米对萍萍最后的消息就是她跟一个导演走了,不知在何处,甚至生死都不明。晓娟在那时就说钱和关系比较重要,现在看来,真是一语中的,陈卓阳真的把他们甩得好远好远。好长时间没来这里,林小米很想去看看大家的近况,生活了近二十年的世界,似乎有太多的好奇和牵挂,并不是说离开就能离开的。

汪平的车子在一处洗浴中心停下,汪平进去后很快有人带他到了一处隐蔽的包厢,上次见到那个男人已经在里面了。见汪平进去,男人挥手把给他按摩的小姐打发离开了,然后从包里拿了叠资料递给汪平。“汪书记,车子也查到了,当时开车的人是外海集团老总的儿子陈卓阳,北大计算机毕业,毕业后就在酒店上班。那个酒店和出事的地方很近,那条路是他平常上班路过的,时间也基本对得上。他给公安局的口供也是说他下班路过,听到有人叫救命,所以车子开过去看看。李子枫也是北大毕业的,他们高中也是同一个学校,但两个人相差了四岁,所以应该不是同学。我们调了他一年的通话记录,和李子枫没有任何联系,平时两个人应该没有来往。”

“确定只是意外碰到了?”汪平翻着那个男人递给他的资料,林小米探过身去看到上面有陈卓阳的照片,履历,详细的出生日期,住址,车牌号及家庭情况等各种情况,满满三张纸,估计除了银行卡号和密码,其余全在上面了。

“老毛找的几个人都是靠得住的,绝对不会走露半点风声。这两个人就是认识,好像也有点相互看不顺眼,这两天也不见他们有任何联络,包括电话都没有。从种种情况来看,应该就是刚好路过碰上了,他送送到医院。”

“没关系最好,事情也不要牵址太多人,不过还是要盯着点,以防万一。”汪平把资料递了回去。陈卓阳一个毛头小子,他自然不会放在眼里,可外海集团,还是不要招惹比较好。

“行,我明白。”

“我会想办法让这件事件早点了结的,老杨实在是太不小心了,竟然让一个记者混进去,还拍到了这么详细的资料。老杨夫妇可能真的没办法了,现在就怕他们两个嘴不够牢。”

“要不要想办法让两个人开不了口。”

“不行,这件事全国都在关注着,肯定得公审,不能这么做。老杨他们还有什么亲人吗?”

“有个女儿在市电视台里当合同工,一直没转到正式编制里,想当主持人,没机会。”

“尽快把她的编制解决了,主持人嘛,随便找个节目给她,过段时间不行可以换,录好也可以先不播嘛。”

“行,我知道怎么办了。”男人点点头。

汪平闭上眼睛没有再开口,男人很识趣地跟他说这里来了批服务员,手艺不错。按铃后,外面进来了两个几乎都没穿衣服的服务员,林小米和纪梵趁开门离开了洗浴中心。

“他们会连阳阳一起对付吗?”林小米略带担心地开口。她不知道是自己离开以后,这个世界变了,还是她根本不了解生活了二十年的世界,这两天看到的东西实在太出乎她的意料之外了。

“应该不会,他不会笨到为了掩盖一个漏洞而去挖一个更大的洞。”纪梵摇了摇头安慰林小米。

“我们去看看他好吗?”林小米朝纪梵问道。

“好。”纪梵点点头,两人去了陈卓阳的酒店。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