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中的盼望

    本来今天答应和教会肢体去医院去看生白血病的妹妹。我想下午回来再处理我的事情,因为明天坐车出门。发现自己的体力有限,只好请求肢体转达我的话给这个漂亮可爱的女孩。

    虽然我不能去医院,但我的心早已经飞去了,真的很心疼她,我希望她真的明白神的美意原是好的,可以不再难过哭泣,靠神刚强壮胆。每次想到她的状况,我也会和她一同承受生命不可承受之轻。关于她的家庭,我不想做任何评价。我对她的了解都是通过身边的肢体了解一些而已。我只去医院看过她一次。我只知道,她父亲有脑梗在医院治病。她亲妈的行为,所有人都不理解,不来医院陪护孩子,不露面,不接电话。我们真的很气愤。钱不是父母出的,就是需要妈妈在身边,这个都做不到。而且教会的弟兄姊妹,都上班很忙,就排班去医院照顾她,医院病房里,没有空床位,他们不是坐着一宿,就是在走廊里睡觉。我就想我们这些人和她没有任何血缘关系,都能够做到这些,她亲妈却做不到,到底是有什么原因和理由能比你女儿的命重要啊!我们必须相信这个世界有魔鬼的存在,每个人心中都住着罪的恶魔,否则你跟本没有办法理解人性!

    我们能够做到无私的去爱她,是出于上帝的爱,人的爱毕竟自私有限,神的爱无限!我为这个孩子亲妈不来看她即气愤又感恩。感恩的事:她认识真神,有那么多弟兄姊妹关心她一切的需要,给她代祷。有时候我都羡慕她,生病多么幸福啊,有那么多爱她守护她的人。而我这个病人必须自己照顾自己。我有时候难受的,真的想躺在那里的是我多好,我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被别人照顾的关心和温暖,还有人做我爱吃的饭菜,我可以任性的不管不顾发一下情绪,还有人为了不让我生气会像哄孩子一样哄我,想想真美好。虽然我这个想法也不太正常,神也不喜欢我这么想,再说哪有人愿意生病更加严重啊。我就祷告神认罪去了,这个想法就没有了。我不能生病更严重,因为父母已经没有精力和体力再照顾我,我必须要靠神更加坚强勇敢自信乐观的活着,我不能向疾病认输,除非疾病把我的气息带走,否则我不会停止和疾病斗争,我不能放弃我自己。我不能再那么任性发脾气,这样只会加重疾病更难受。我不可以不管不顾的闹情绪伤害我身边的人,我不能叫神替我伤心难过,我想看见神为我开心,我想叫神的心意得满足。我不能再出任何状况叫父母担心,我也不想不荣耀神活着。我人生的终终极目的就是以荣耀神为乐,荣神益人。

    我替妹妹气愤的是:你的孩子都什么情况了,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陪伴,可你怎么就不能陪着她走过人生最难的低谷,你还是不是她的亲妈啊?我们的牧师特别幽默的说了一句话:她妈是捡来的吧!我只能从神去看她妈妈种种不正常的举动,她已经被魔鬼给辖制住了,还不认识信靠独一的真神,所以还被罪恶捆绑不能得释放,她还是罪的奴仆。求神怜悯光照拯救她妈妈的灵魂。

    妹妹她是单亲家庭,她所有治疗的费用,都是通过社会呼吁,电台采访筹到款项的。第一次去看她时,是教会的弟兄做好饭,让另一个弟兄开车给送过去,正好我也想看她,就跟着一起去了。

    她很敏感和脆弱,生病才一年,还无法接受自己头发脱落的形象。所以不管夏天天气多热,她总是戴着一条颜色很漂亮的头巾,从来没有摘下过。

    那天看她时,彼此打了个招呼。因为想让她趁饭热吃饭,我也没有介绍我是谁?弟兄也没有介绍我是谁?我们一开始还开开心心的聊天。我就听她说的多,基本上我没有怎么说话。因为我了解病人的心理,不太愿意有人一直跟她讲很多不切实际的大道理。尤其是当她吃饭时,就想安安静静的吃饭。我自己本来就是个病人,特别能够理解病人的所有行为。中间照顾她的阿姨说:孩子,天气这么热,你把头巾摘下来吧!在正常人看,这句话没有什么问题,就是阿姨关心她热,好心的建议一下。可在病人问题就大了,她无法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形象。她哭得很大声,一边哭一边说:我的头发都掉光了,很难看,你们见过哪个教会有姊妹是秃头,我以后还怎么嫁人啊!我和弟兄还有阿姨,我们三个人当时沉默了,彼此看着对方的眼睛真的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孩子。就一个劲的给她道歉,说我们错了。此时她才把饭吃到一半,我们想劝她情绪平静下来把剩下的饭吃完。她还在哭。并且说:你们没有错,错得都是我,我要是不生病,也就不用麻烦你们这么照顾我了。后来,我在她哭的差不多的时候,才开口跟她说话。我站在病人的角度理解一下她。我说我知道你很难受,头发脱落,是你心里的障碍,你还没有办法接受,这个需要我们靠着神才能改变。我们在上帝的眼中很美,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和可怜。阿姨,也真的不知道你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毕竟阿姨是正常人,我们谁都没有错。你以后要是不开心,别憋在心里,你可以跟阿姨或者身边照顾你的人去讲,你不说的话,别人也不知道你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别勉强自己别压抑自己的情绪,我们也需要时间去疗伤。不开心就不开心,开心就开心。把自己真是的敞开和别人交流,那么你还不痛苦,别人也很容易走近你理解你,能够准确的帮助到你,是一件多么开心的事情啊。

    我讲了一下我的故事,我生病之后个性特别强势。要自尊,苦的就是自己。别人给我任何东西,我都拒绝接受,别人帮助我,我也拒绝,什么事情我都自己做。我其实内心是很痛苦的。但我还走不出来,神就一直提醒我这样不好。我就开始改变自己。我会把我的需要告诉身边的人,他们才知道怎么样更好的帮助到我。比如:我去书店或者商场,没有无障碍电梯,只有滚动电梯。我身边要是有人的话,我会把一个拐杖给身边的人拿着,我只拄一个上去。是因为左腿好使能站立,右腿已经萎缩弯曲不能走路,我只能把一个拐杖拄在右边,用我好使的双手,分工一下,一个右手放拐上了。一个左手放在左边扶手上,这样我才能安全的上下滚动电梯。我要是不跟身边的人说明我的需要,没有人知道怎么才能够帮助到我。我说出来,彼此都很开心。要是没有人在我身边。我一个人上下滚动电梯,我就祷告神,我说神啊,求你保守我平安上去下来,我需要你的帮助,求你别让我出事。祷告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阿们。我其实很担心自己会从滚动电梯上摔下来出事。我就祷告跟神说过之后,心里特别平安,一点都不害怕。感谢神垂听我的祷告。

  我后来告诉阿姨,多观察一下这个妹妹,了解一下她不开心的原因是什么。可以主动问一下她都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为了不让阿姨难过自责愧疚,我就稍微鼓励一下她。你没有错,我知道你很关心她。因为你没有生过病,所以也不知道病人什么心里。你做的已经很好了。我们可以靠神做得更好。

    神真的很幽默。我这么跟阿姨和妹妹说完话之后。阿姨心情放轻松了。妹妹不知道怎么的就问我,你叫什么名字?还没有等我说话,弟兄就抢着替我回答了,她是静静。我说我叫麻雪静。她破涕而笑起来,很惊讶的对我说:你就是静静啊?我说是啊!她说:我和你在微信聊了几天,你还说来看我。刚才你进来的时候,我还在想你是谁那?她高兴的伸出左手跟我握手,我也很开心的伸出右手和她握手。我们把手放下,她又重复了一遍,你就是静静啊,真是的,我怎么就不知道是你那?就又跟我握了第二次手。我一直感受她手心里传递出生命的真善美,我能感受到此时此刻神就在我们中间与我们同在。在她哭的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其他两个肢体有没有祷告。我真的在心里跟神说:别让她哭了,我想看见她笑。之前和弟兄进医院找电梯时,在走过去的路上,我在心里祷告神,赐给我当说当讲的话,别让我说没有用的话,别让我说话伤到生病的妹妹。后来和妹妹说的话,真的是神给我的,荣耀归给神。因为我不知道面对病人那么深的疼痛,我说什么话才好使,可以叫对方开心。我发现出于人的任何话语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只有出于圣灵的引导,讲出神的话,加上你自己经历神的安慰鼓励,那么对于病人就会有益处。

    我们看见妹妹开心的大笑起来,一颗愧疚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就劝她把饭吃完,这样好有力气和疾病战斗。她很听话,全部吃完了。此时我和弟兄还没有吃饭,因为教会有婚姻辅导学习,我们是从学习地方直接去医院。走得时候,课还有一点就结束下课,饭还没有做完。可我们很开心,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为主服侍妹妹,是荣耀。所以饥饿不是问题,都开心饱了。这个孩子自己吃饱了,还不忘记关心我们吃西瓜,她不能吃。她其实是个很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只是疾病太痛,才会影响她闹情绪而已。我也不能吃西瓜,因为我的身体属于血液流通慢,体质寒怕冷,调理身体的老师告诉我不能吃凉性食物。阿姨和弟兄吃西瓜。我在吃她让弟兄从柜子里拿的AD钙奶和奥利奥饼干。又吃了半岁苞米。我们高高兴兴的聊天。中间她爸爸打电话过来,问她身体怎么样。她还劝爸爸别替她省钱,因为父女俩此时都生病住院,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父亲想不治疗,省下钱给女儿治疗。女儿想父亲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别想着给她省钱。这个时候,亲情的温暖多么弥足珍贵,我真的有被感动到想哭。疾病在爱面前显得那么微不足道,生命有爱才有奇迹。

    今天我虽然去不了,但我写了一些话,让弟兄转达给妹妹:我只能用文字的方式鼓励她。

    我写的文字是:【亲爱的欣:我是静姐,不管身体多么难受,也要紧紧抓住神的应许,只要信,不要怕。喜乐的去面对疾病,才是治疗疾病最好的药物。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亲爱的欣欣妹妹,求神管理你的情绪,你要学会靠神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能发脾气或者闹情绪,这对疾病不好。我知道你很不舒服,我也每时刻,身体处于难受说不上来的状态。但因为耶稣属我,我属耶稣,所以这肉体的疾病不能影响我靠主喜乐的心。越难受我就越高兴,因为我的神与我同行,他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替我承受一切苦痛。请停止一切对父母的抱怨,我们的敌人不是人,是魔鬼,多为父母的灵魂得救祷告,他们不认识神被罪辖制,真的很可怜。我们不可怜,是因为我们信耶稣基督是独一无二的永活真神,我们可是神的儿女,我们的家在天上。所以向神多些感恩和赞美,你就会心里很喜乐平安。你的目光要转向神,你会发现主给你的更多。有主耶稣爱你就够了,人的爱毕竟是自私有限的。原谅那些伤害你的人和事,这是主耶稣基督对我们的教导。我们若不饶恕人,神也不饶恕我们,我们要是饶恕人,神也必饶恕我们。所以我们得听神的话,做个乖宝贝。姐姐给你代祷,愿你每天都能靠着主耶稣战胜病痛。我想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显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

    我找了几节圣经给她:哥林多后书4:16/18节,我在网络上直接复制粘贴过来的。我看了这几节经文的解释,没有什么问题,就发给她了。

    内容是:【哥林多后书4章16-18节。保罗在哥林多后书4章16-18节经文里说:“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这段经文告诉基督徒不要丧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充满苦难的时代,天灾人祸不断,使人生充满了挑战。现在世界各地经常发生暴乱、骚乱,人心惶惶,我们愿意在这个时代获得平安,但却不遂人愿,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样的事情临到我们,我们的心中没有平安,没有喜乐。

    这个时代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信息大爆炸,信息流通的速度非常之快,以至于各种信仰层出不穷,人们对信仰的选择很多,这为基督徒传福音带来了阻碍。如何传扬福音是我们要仔细思考的事情。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可能都遭受过不屑和不被理解。在这个金钱至上的时代中,我们选择了十字架之路,这是人们无法理解的。无论是信仰学识还是文化;无论是对娱乐偶像的崇拜还是执着于养生之道,都让我们看到,这一切的事情都是虚空,我们不是排斥这些事,而是不要把这些事情偶像化。

    再看教会,全球教会都出现了一个问题,教会进入了老底嘉时代,这让我们每个基督徒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我们的信仰能否纯正地传下去。在教会,我们不冷不热,我们是否对爱主的心反思过,不冷不热是不符合神的旨意的。今天的人们对犯罪不为所动,明知道主不喜悦,还要做;明知道主不喜悦,还去纵容身边的人犯罪。

    仔细想想,我们是否愿意为主所用?我们为主做工的时候是否为了获得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纵观这个时代的苦楚,以及教会发生的不冷不热之事,我们基督徒是否会软弱丧胆?保罗告诉我们,不要丧胆,也不要软弱,那么多人跌倒,我们仍要站起来为主做美好的见证。我们的外体虽然在一天天的朽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那么,处于这个时代的基督徒该如何面对苦难呢?该怎样刚强壮胆呢?

    一、人生的无奈与内心的超越

    外体毁坏,这是我们的无奈。现今时代有好多美容产品,是因为人们想借助这些美容产品挽留青春,想永远年轻,这体现了人们对延长生命的渴望。可是,人生是无奈的,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的脸上有了明显的岁月痕迹,有了皱纹,有了白发,记忆力也一天天的在下降,不如年轻时候聪明。但是保罗告诉我们,肉体虽然会朽坏,内心却因为在耶稣基督里,一天新似一天。

    基督徒的人生是向上生长的人生,是如芥菜种一样的人生。当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的时候,内心会超越一切外在会朽坏的东西,我们的心也会心意更新而变化,得到属天的力量和喜乐。基督徒在生活中会遇见各样的事情,有些事情会令我们蒙受羞辱和冤枉,但是,当蒙受这些羞辱和冤枉的时候,我们还会蒙神所赐的更大的荣耀和恩典。当我们胜过十字架的对付,我们属灵的生命就会增长。保罗说,我们的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如果我们把自己交给主,明白主的旨意,我们的灵命就会一天天增长,长成耶稣基督的身量。

    二、人生的苦难与将来的荣耀

  哥林多后书4章17节告诉我们:“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我们今天的苦楚是暂时的,保罗受过很多苦,遭人鞭打、石头打,忍受饥饿、寒冷,被下在监狱中等等,但是保罗却刚强。】

    去看她的肢体回复我的话,简单明了,我们的交流就是在神面前敞开的直接,他说:【好的,感谢主,求主带领她明白主的旨意,也为你祷告,神同在。我说:谢谢他的转达和代祷,阿们!他说:好的,阿们!】

      有神的人生,不会被苦难打败。反而可以开心喜乐的靠着神加给的恩典和力量,努力奔跑十字架的道路。我们可以绝地反击玩转苦难,转出更多的感恩平安满足。苦难只要一直围绕着我们不放,那么我们就在真理与爱中转个不停,直到转回神的家为止。我想那时候,天使天军们,都要为我们鼓掌喝彩。我们可是在战场上,把敌人打败了,带着满满的战利品,高唱哈利路亚,凯旋而归,天父也会很开心,并且会赏赐我们很多宝物。

    残缺不完美的人生,我们拥有非凡的生命。凭着信心,踏进红海之路,那是开启属天福库的必经之路。

    愿我们都能够在信心与爱中努力活出神的生命,在盼望中拥抱苦难!每一天预备好自己,等候主迎接我们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照是否相应浏览器宽度变化划分: 固定宽度布局:body的width是一个固定值,当浏览器的窗口缩小时,底部出现滚...
    lingfighting阅读 516评论 0 0
  • 现在我在武汉4号轨道的地铁上,坐在座位上,下午的天气让空气中弥漫着睡意,头靠在地铁座位的透明玻璃护栏上,耳机里放着...
    莉莉徐LiLiLi阅读 191评论 0 1
  • 看,我家的小弟弟 他爬着呢 ! 小弟弟有一双大眼睛有时大有小呢看我我已经成长啦不少啦我现在已经弄仰起头那么高啦!哈...
    程薪颐阅读 985评论 0 0
  • 第三章 龙吃土豆 “啊,救命啊——”正在看动画片的于小鱼被妈妈恐怖的叫声吓了一跳,屁股底...
    如人饮水_d05a阅读 226评论 1 1
  • 当技术人员快被过程压爬下的时候,敏捷开发这只停靠多年的小船及时赶到,这只船能否带领团队穿越惊涛骇浪,能否让领导放心...
    明和之家阅读 3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