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破晓安澜》  作者:简迪

第一章:破晓

  中山公园的小火车许久没坐了,打绳巷的米面却始终惦记着;湿润的江风从安澜亭码头吹来,锦绣路上的玉兰花倒早早的开了;三垟的瓯柑花香的正好,夜雨在大罗山里下成了雾。温市的春天总是来的太短走的太快。却不妨碍每一个人感受春的欣喜;小小温市的生活,却依旧美的刚刚好。——这场阵雨来的太过突然,这座城市的春天,从来都是调皮的像个孩子,阴晴随性,哪管你会被雨淋成什么德行。广播里又传来主持人略带磁性的声音,孙浩绕了大半天,终于在单行单的花坛边上找到了半个车位,走下车来,看着翘在外面的大半个车屁股,只能无奈的扁了扁嘴。希望不会挡住后面的路吧。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是孙浩还是径直锁上车子,将文件顶在头顶冲进雨幕里。

  晚上的瑞城电影院的停车位永远都是不够用的,电影院的门口聚集着好几波服装统一的大妈,熙熙攘攘显得格外热闹,纷纷数落着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如何扰乱了他们广场舞的高雅兴致,仿佛是属于自己的舞台被这场大雨夺了去一般。和门口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电影院里面稀稀落落的几个观众,看着大屏幕上的预告片等待着自己的电影开场。狼狈的拍去身上的雨水,镜片上面已经布满了水雾,孙浩从卫生间里不要命的抽出大团大团的纸巾来擦拭自己的身体,也顾不上浪费不浪费了,在孙浩看来,反正也不要钱!自己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这个电影院他来过几次,都是和几个相亲的妹子一起,具体看过什么电影也都已经记不清了,因为对他来说也实在是没有什么必要记忆的价值,因为每个姑娘在和孙浩见过一次面以后的,都会对孙浩200多斤的体重望而却步,不过这次来电影院却并不是为了相亲。

  孙浩在一家规模还算不错的私营企业上班,老板是孙浩父亲的发小,用孙浩他爸的话说就是,想当年他俩是一起光着膀子从家里出来闯荡的,那几年也是温市人民发展事业的好时候,迎来改革开放的春风,温市的经济水平也是那个年头得到飞跃式的发展,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温市商人也变的名扬天下。只不过两个当年一起出去闯荡的少年,现在的区别在于一个成功了,而另外一个属于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而孙浩的父亲就是属于后者,拼搏了十几二十年,也还只是一个小厂老板,在外人看来气派十足,条件虽然也还说得过去,但是要说距离成功商人,那也还差了相当的一段距离。所以在孙浩12年大学辍学以后,孙浩就被他父亲硬是安排在了发小的公司里面上班,美其名曰在大公司学习历练,未来回家接班当老板,说到底也不过就是在公司里打打杂,跑跑腿。做了三年,从人事到销售依旧碌碌无为。今天临下班时老总让孙浩给一位县里的领导送一份文件,而这位领导居然会带着老婆孩子到电影院里看《桃花侠大战菊花怪》一听名字就知道精彩绝伦的电影,也是孙浩万万没有想到的。

  收拾完身上的雨水,也不管隔间里面堆得小山一样的纸巾,径直走出卫生间。看了一眼时间,刚刚好晚上七点,距离电影散场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给领导发去一条短信。孙浩准备去电影院相邻的图书馆坐坐,其实他也非一个如何好学的人,不然也不会一个专科大学念到大二就辍学回家了,不过是为了打发这等待的无聊时光罢了,这是孙浩在来的路上就计划好的。他这人全身上下都透露着浓浓的**丝气质,而且是可能连**丝都算不上,因为,丝,起码还是细的。总而言之就是全身上下出了体重就没有一点点出彩的地方,唯一还算得上的优点就是凡事都喜欢做计划,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会提前计划好下一步,做什么事情都给自己留好了退路。

  漫无目的的在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架之间来回踱步,偶尔从书架上拿下一本小说,随手翻弄几页又放回去,而对于图书馆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这样的戏码,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只不过,自己也觉得,只能呵呵了。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游游逛逛的晃荡了大半个小时,也不见他有看中一本让他能够坐下来细细阅读的,将手头的一本小说随手放在书架上,孙浩转身向二楼的社会类图书区走去。晚上的图书馆本来也就没什么人,长长的楼道里面只有孙浩的皮鞋敲击楼梯的声音在回荡着,外面的雨依旧下个没完。“嘭”突然一声春雷在天空炸响!伴随着巨响的,还有电压不稳的昏暗灯光。本来就心不在焉的孙浩被这声春雷吓了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幸好已经到了门口,用手扶了一把墙壁才避免了摔个狗吃屎的惨剧。

  “娘咧!爹爹这辈子第一次被雷吓到啊!”喃喃的骂了一句,惊魂未定的孙浩回过头来,准备走进社会类图书的阅读室时,眼角余光无意间看到走廊的尽头似乎还有一个房间,房间的门不同于其他阅读室那样敞开着,而是虚掩着从里面射出淡淡的灯光,门上面一个泛黄的标牌上写着“历史书籍放置处”。大概是一些废旧的图书堆放的地方吧,心里这么想着,孙浩的脚步也不由自主的朝着那扇门走去,昏暗的灯光下,这道门仿佛又一种魔力,驱使着孙浩。手指头轻轻的放在这扇带着一点岁月痕迹的门上,稍一用力,门随着手指的方向被轻轻的推开,映入眼帘的却和孙浩想象的脏乱并不一样,依旧是一排排整齐的铁制书架,随手翻看了几本,这个房间的书籍存放并没有那么详细的分门别类,什么类型的书籍在这里都能找到,唯一相同的就是,这里的所有书籍都是上了年纪的,甚至偶然间还能看见一两本线装的手抄本夹杂在书群之间。反正也是打发时间,索性就在这里待了下来,慢慢的翻看,走马观花的走过几排书架,踱步到了藏书室的最后面。孙浩随手又拿起几本最后一排书架上面的书翻看起来,这时,一本特别的书引起了孙浩的注意!整书的黑底白字,封面上龙飞凤舞的写着几个古字,全书都是手写的文字,苍劲有力,而非近代的印刷产品。薄薄的只有那么几页,而这几个古字下方还有一个小小的印章落款,里面的字,好像是——破晓!这也是整本书孙浩唯一能够认得出来两个汉字了,书里面的内容孙浩就更不可能认识了。

  漫不经意的翻阅了几页这本稍微引起了孙浩一点兴趣的天书,但是也仅仅只是好奇罢了,正当孙浩准备将这本书放回书架的时候,一朵小小的鲜花突然在这本书上绽放!等孙浩低头仔细去看!哎哟我去!这哪里是鲜花!根本就是从孙浩鼻子里留下来的鼻血!一愣神的功夫,又有好几滴鼻子滴落在书上!不过这小子了倒好,居然直接就拿这本书来擦拭脸上的鼻血,“真是见了鬼了,无端端怎么流鼻血了。”骂骂咧咧的收着,鼻血却好像没有停止留下来的既然!这下了把孙浩吓得不轻,眼看着鼻血越流越多,只好仰着头一直用手里的书试图堵住流出的鼻血!没一会儿功夫,孙浩就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天旋地转,哐当一下倒在了地上!脑子里最后一个想法是——妈蛋!难道爹爹我居然就这么血崩死了吗?

  安静的图书馆的角落里,一个壮硕的少年躺在地上,满脸的是血,一本黑色的古书掉落在少年身边。

  突然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少年脸上的鲜血一点一点的被古书吸收了进去!古书封面上的几个白色的古字慢慢变得血红!外面的雨哗啦啦的越下越大!一大团厚厚的乌云在图书馆上空汇集!慢慢压迫而下!云层中偶尔闪烁道道血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片血红的世界!到处都是断臂残肢,倒塌的建筑物下面蔓延出一片鲜血;街道尽头的汽车突然发生爆炸!把匆忙从边上路过的几...
    简迪阅读 535评论 0 1
  • 孙浩睡得无比深沉,迷迷糊糊之间感觉似乎有一个小小的身体在自己的身上玩闹,并且耳畔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稚嫩的小手不...
    简迪阅读 814评论 0 1
  • 精读鲁迅的《秋夜》,摘出其中两个你认为精彩的句子,尝试分析。 这篇文章朗读了好几遍,通篇都很喜欢。很难截取一两句。...
    Zoe_饭饭阅读 13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