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破晓安澜》第二章  迷梦

  一片血红的世界!到处都是断臂残肢,倒塌的建筑物下面蔓延出一片鲜血;街道尽头的汽车突然发生爆炸!把匆忙从边上路过的几个人炸的支离破碎;一个衣衫不整女人瘫坐在马路中间,手里抱着一个早已经失去了气息的少女,目光空洞的盯着血红的天空,脸颊的泪水早已干涸,嘴巴微微的张开着,随着最后一口气息吐出,又一个无辜的灵魂消逝在硝烟中!仿佛世界末日一般,会有陌生人突然就对你进行致命一击,也会有身边的同伴突然向你发起攻击!会有朝夕相处的恋人突然将刀子刺入爱人的身体,也会有少年将亲手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推下高楼!幸存人们的脸上布满了恐惧,咆哮着向着城外四散奔逃!整个城市似乎都在燃烧!眼神随着人群的方向向着城市中心而去,一座由死尸堆积起来的小山赫然出现在瑞城广场的中心,尸堆的最上面,一道身影笔直的矗立着!头发遮住了身影半边脸颊,看不清面目;从隐约的发线间,能够看见他血红的双眼!赤裸着的上身肌肉分明,每一丝肌肉里面都仿佛充满着爆炸性的力量;横七竖八的交织着一条条狰狞的伤疤!这道身影缓缓举起手里一把漆黑的长刀!长刀之上还有鲜血不住的滴落!当长刀落下时!从这道身影的喉咙里发出一声尖锐的——杀!!!

  “小胖子!小胖子!唉!醒醒唉!怎么睡这里了?小胖子!你电话响了啊!喂!赶紧醒醒!”随着一阵急促的催促声,孙浩缓缓的从昏迷中醒来!脑袋就像灌了铅水,重的无法抬起!身边的声音依然在催促着,并且伴随着剧烈的摇晃;孙浩狠狠的咬了一口舌尖!努力的让自己能够保持清醒,艰难的睁开厚重的眼皮,眼前是一个穿着图书馆制服的中年男人,而孙浩,端端正正的盘着腿做在图书馆的地板上!见孙浩悠悠转醒,管理员连忙把手机递到孙浩眼前,“小胖子,怎么睡这里了!赶紧接电话,响半天了!赶紧起来啊!我们要闭馆了!”说着把手机塞进孙浩手里,其实本来人家还想把孙浩扶起来的,尝试了一把以后,奈何孙浩体重基数实在太大,他那点力气孙浩坐在地上愣是纹丝不动只好作罢。

  电话是县领导打来的,原来孙浩在地上一躺就躺了十多分钟,晚上人又少,愣是没人发现,直到手机铃声惊动了管理员,才被发现这么个在图书馆打坐的大胖子;县领导一家看完电影出来看人不在就打来了电话,接完电话以后还没完全缓过劲儿的孙浩才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带着满腹的疑惑直奔电影院而去。

  将皱皱巴巴的文件交到了县领导手中,低头哈腰各种道歉!赔罪!让您久等了!之类的话语,三年的工作中孙浩已经说的驾轻就熟,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变成了自己学生时代最深恶痛绝的那一类人,但是当他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居然也能安然的接受这样的自己!可能这就是生活带给人们的可悲之处吧!送走了因为等待了十五分钟而恼羞成怒的县领导之后,孙浩才瘫坐在电影院的沙发上,大拇指按摩着太阳穴,试图用按摩来缓解大脑的难受,身体仿佛被掏空了一般,现在最想的就是赶紧回家痛痛快快的睡一觉!“等一下!明明记得我无缘无故的流鼻血了啊!接着就晕倒了啊!为什么我身上一点血都没有?”“为什么醒过来会以盘腿那么奇怪的姿势坐在地上?”“还有那本黑色的书去哪了?管理员拿走了?上面全是我的血啊!”“好像还做了一个梦?什么梦?阿西巴~想不起来了!到底做了什么梦?好奇怪!”“还有!盘腿???我醒来的时候是盘腿坐在地上的?这他妈的不科学!我这么粗的大腿!盘腿这种高难度的动作我压根就做不出来啊!可是刚才的确是盘着腿坐在地上的啊!完全没有哪里不和谐啊!”就在孙浩陷入自己的各种胡思乱想的时候,电话铃声又欢快的响个不停起来!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是个没见过的陌生号码。

  “喂,你好,请问哪位?”

  “喂!后生儿啊!你有没有公德心的啊!停车怎么这么停的啊!你知不知道因为你一辆车整条路都堵掉了啊!”电话那头传来一阵陌生的老女人的声音,那声音像极了每天早上菜市场里面为了一根葱到底送不送而跟摊主高声讨价还价的老娘客!

  “哦哦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马上就走了!我马上过去!”无奈孙浩只有暂时甩开脑子里混乱的各种想法,赶紧过去挪车。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空气中也开始散发出淡淡的香气,可是步履阑珊的孙浩已经没有一点精神去享受这份情趣了,当孙浩赶回车子旁边时,整条单行道果然已经停满了车子,一辆白色的路虎揽胜停在孙浩的车子后面,发动机发出阵阵轰鸣,车子里坐了一个50岁上下的女人,看着孙浩过来眼珠子都快翻到后脑勺去了。其实道路这样的宽度,如果是个男司机的话,通过完全不在话下,技术稍微好一点的女司机也没有压力,无奈,谁让咱碰上一个技术不好的开豪车的老娘客呢。温市是个很有趣的城市,你在路上看到大部分的豪车,开出去的基本都是女的,说到底温市女人的经商能力也确实是强,炒楼炒黄金炒店面的基本都是主妇团,而且温市的老娘客赚了钱也都舍得给自己花钱。或者这个女人有个有钱老公也说不定!不是说温市男人就没有自家婆娘有本事,而是温市男人舍得给自己老婆花钱!也乐于见到自家婆娘出门有面子!按照温市人的说法,这叫有派。

  看着老娘客不屑的眼神,孙浩默默的在心里比了一个中指!念了声倒霉,也就发动车子开出去,一路上摇摇晃晃摇摇晃晃,一直强撑着精神把车开到了家,到家以后就仿佛打了一场硬战!全身上下如同散架一般痛苦,房间的衣橱镜子反射出孙浩白纸一般的面色。也顾不得一身的臭汗和雨水混杂的气味,一把脱下衣服倒在床上就立马昏睡了过去!

  进入梦乡的孙浩睡得无比安稳,让他觉得这辈子再也没有比这次睡眠更加美好的时候了;就在孙浩沉醉在睡梦中时,孙浩的胸口却慢慢的浮现出一个黑色的图案,图案上面分布着一条条扭曲的血色丝线,随着心脏有规则的跳动,黑线上的血色丝线被传送到身体的每个角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