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十二时辰

寅时

小美人鱼急急闯入人鱼族祭坛。

她听说,人鱼族最最强大的女祭司手里有可以让美人鱼长出双腿的灵药。

女祭司望着人鱼族最美的小美人鱼缓缓开口:“你为何要长出双腿?”

小美人鱼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礁石上歌唱的小美人鱼见到远行归来的大船,甲板上数人吹口哨应和,其中有异国的王子。

小美人鱼一眼就爱上王子。

因为风暴,王子坠入海中。是小美人鱼把昏迷的王子救起,又悄悄离开。

小美人要长出双腿,和王子相爱。


女祭司皱起眉:“你为何要爱上平凡的人类?”

小美人鱼解释道:

他可不是平凡的人类,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王子。

他坐拥广袤无垠的土地,他长着举世无双的容颜。

他心地善良,他英勇无畏。


女祭司点点头:“所以王子的具体地址是?”

小美人鱼:

……


卯时

小美人鱼终于上岸了。

顺着朝阳洒下金黄的生机,小美人鱼咬紧牙关向城中跑去,顾不得欣赏陆地奇异的风景。

女祭司告诉她,灵药只有十二个时辰效力,如果能在十二个时辰得到王子的真心,就可以永久拥有人类的双腿,否则会随着日出化为泡沫。十二个时辰中,鱼尾变成的双腿每走一步都会像刀割一般疼痛。

但小美人鱼有信心。


女祭司也有信心。

因为她吃的灵药腿不疼,跑起来比小美人鱼快得多。


小美人鱼穿过丛林,勤劳的松鼠告诉她,跟着白云就能到达王子的宫殿。

小美人鱼跨过河流,聪明的乌龟告诉她,逆着溪流就能到达王子的宫殿。

小美人鱼经过农田,忠诚的黄狗告诉她,顺着田埂就能到达王子的宫殿。


女祭司穿过丛林,勤劳的松鼠用松果砸她的脑袋,弄乱她的头发。

女祭司跨过河流,聪明的乌龟缩进壳中把她绊倒,让她衣服湿透。

女祭司经过农田,忠诚的黄狗用锋利的牙齿咬她,追赶着她狂吠。


跑啊跑,小美人终于看到了城市。

跑啊跑,女祭司迷了路。


辰时

天光初明,小美人鱼进入城中。人们刚刚苏醒,开始准备一天的劳作。

小美人鱼看着形形色色的人类,一切满是好奇。

人们看着这个裹着海草的长腿绝世美女,也满是好奇。


小美人鱼四处看呀看,怎么也看不完。

好心的妇人找来一套亚麻的旧衣服。很透气,织造的衣服好神奇。

憨厚的厨子递上一个刚出炉的烤饼。很好吃,人类的食物好美味。

卖花的姑娘送来一束新采的郁金香。很好闻,陆上的植物好清香。


小美人鱼走进一间屋子。

请问王子在这里吗?

屠夫说:“王子不在这里,我这里只有生肉。”

小美人鱼走进另一间屋子。

请问王子在这里吗?

木匠说:“王子不在这里,我这里只有木料。”

小美人鱼走进另另一间屋子。

请问王子在这里吗?

农夫说:“王子不在这里,我这里只有粮食。”

小美人鱼走进另另另一间屋子。

请问王子在这里吗?

灰姑娘说:“王子在皇宫里,看到城中央最大的房子了吗,那是王子的宫殿。”


陆地上的宫殿比水中石头堆起的房子要气派好多倍。

美人鱼仰着脖子看着高高的围墙,不知该怎么进去。


女祭司还在迷路。


巳时

小美人鱼看着围墙。

守卫说:“你为什么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张望,你是不是敌国的间谍!”

小美人鱼说:

请问王子在这里吗?

守卫大喊:“你果然是敌国的间谍!”

小美人鱼被押入地牢。


女祭司终于找到城市。

她被砸得披头散发,摔得臭不可闻,咬得满身伤痕。


女祭司问:“谁能给我一套衣服?”

好心的妇人找来衣服。

女祭司说:“好粗糙,人类如何忍受这么粗糙的衣服?”

妇人说:“你不穿就光着吧。”

女祭司问:“谁能给我一块烧饼?”

憨厚的厨子递上烧饼。

女祭司说:“怎么不是刚出炉的?”

厨子说:“烧饼堵不住你的嘴吗?”

女祭司问:“还有别的吗?”

卖花的姑娘朝她洒下花瓣。

女祭司说:“还挺香的。”

姑娘说:“你可臭死我了。”


女祭司走进一间屋子。

“王子在这不?”

屠夫说:“王子不在这里,我这里只有生肉。”

女祭司说:“我走累了不想找了,你必须告诉我王子在哪里。”

然后屠夫追着女祭司砍。


午时

地牢看守是一位见多识广的老人,他见到美丽异常的小美人鱼非常吃惊。

“你一定不是普通人。”

小美人鱼很高兴:

我是大海中的小美人鱼,在风暴中救下王子,我爱上了王子。

看守老人说:“王子一定也会喜欢你的。”


小美人鱼作为王子的救命恩人被引入皇宫,接受盛大的欢迎宴。

小美人鱼终于见到心心念念的王子。

亲爱的王子,你还记得我在风暴中救了你吗?

王子端起酒杯:“当然记得,我记得有一个生平见过最美的美人儿救了我。”

小美人鱼害羞地低下头。

王子一饮而尽:“但我不记得她的模样,我回来以后一直在找这个女人,现在正举办【寻找美人儿大赛】,很多人都报名,我觉得你也可以参加。”

小美人鱼:

……


女祭司躲在围墙的一角,看着屠夫渐渐走远才敢出来。

守卫抓住她:“你为什么在这里鬼鬼祟祟地张望,你也是敌国的间谍吗!”

女祭司昂起头:“王子在这不?”

守卫说:“果然又是敌国的间谍!”

女祭司被押入地牢。


未时

小美人鱼找到负责比赛的仪官。

仪官说:“参加比赛要缴纳10个金币作为报名费。”

小美人鱼一个金币也没有。

仪官说:“可怜的小美人儿,你帮我抄写名单,我就免去你报名的费用。”

小美人鱼不懂人类的文字,写得歪歪扭扭的,很过意不去。

仪官说:“可怜的小美人儿,你帮我打扫卫生,我就免去你报名的费用。”

小美人鱼不知该如何打扫,把水泼在了地上,很过意不去。

仪官说:“可怜的小美人儿,你帮我照看鹦鹉,我就免去你报名的费用。”

鹦鹉很喜欢小美人鱼,开口说:“好美丽,好美丽!”

仪官惊呆了。


小美人鱼看到报名的人们穿着各式各样华丽的服装争奇斗艳,而自己只有旧衣服。

小美人鱼也想换一套新衣服。

仪官悄悄告诉她:“你可以去找城中的灰姑娘,她总能弄到无与伦比的礼服。”


看守老人见到蓬头垢面的女祭司也吃了一惊。

“你一定不是普通人。”

女祭司说:“我是大海中的美人鱼,在风暴中救下王子,王子爱上了我。”

看守老人说:“我看不一定。”


女祭司趁看守不注意,逃出地牢。


申时

小美人鱼找到灰姑娘:

请问你可以帮帮我吗?我也想要一套美丽的礼服。

灰姑娘正跪在地上用抹布擦地板:“当然可以,等到太阳落山,我就把礼服给你送去。”

小美人鱼看着灰姑娘熟练地做着家务:

人类每天都这么辛苦吗?

灰姑娘说:“不是的,我的继母和姐姐们就从来不做家务。”

小美人鱼很疑惑:

那你的继母和姐姐们去哪儿了?

灰姑娘头也不抬:“她们去参加【寻找美人儿大赛】了。”


女祭司看到很多衣着华丽的人,向周围询问:“王子在哪儿?”

仪官不太想理她:“想见王子?报名参加【寻找美人儿大赛】就能见到。”

“那我报名。”

“报名要10个金币作为报名费。”

“我没有金币,你看这个行吗?”女祭司从怀中掏出一个丹药。

“这是什么东西?”

“这是灵药,吃了能长出双腿。”

仪官:?

鹦鹉大喊:“臭女人,臭女人!”

女祭司很生气:“臭鹦鹉闭嘴!你知道吗,三十年前我也是人鱼族的大美女!”

仪官生气了,喊来守卫。

女祭司又被押入地牢。

看守们狠狠地鞭打女祭司,女祭司痛苦地哀嚎把喉咙都喊坏了。


酉时

太阳落山了。

灰姑娘如约送来礼服,小美人鱼愈发光彩照人。


【寻找美人儿大赛】也拉开了帷幕。

来自王国各个城镇的美女齐聚一堂,希望能在比赛中获取王子的芳心。

而小美人鱼希望唤醒王子的记忆。


仪官宣布比赛第一项:歌唱。

王子说:“我总也忘不了我在被救的时候,美人儿动人的呼喊。”

每个人依次上台献唱,只有被王子认可的声音才能进入下一轮。


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们带来了女声小合唱。

不知名的公主唱出一首动人的歌曲。

异域的公主用歌声赞颂英俊的王子。

丛林树精扯着嗓子哀嚎一曲悲伤的民歌。


小美人鱼不担心,她是人鱼族最出色的歌姬,她的嗓音颠倒众生。她唱歌时,飞鸟伴着歌声展翅,海豚随着歌声起舞。

小美人鱼开口,唱出世界上最美妙的歌曲。

王子说:“你倒是唱啊。”

小美人鱼不解:

我唱完了。

小美人鱼不知道,她的歌声频率人类听不到。

王子说:“我听不到你唱什么,淘汰。”

仪官打圆场:“这个美人儿格外美丽,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女祭司突然出现在现场:“我也要唱。”

女祭司的喉咙已经喊坏了,嗓音异常沙哑。

仪官说:“你唱得太难听了,淘汰。”

王子打圆场:“我从来没听过这种曲风,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一轮比赛过后,只有十个人进入下一轮。

小美人鱼很心急。


戌时

仪官宣布比赛第二项:舞蹈。

王子说:“我总也忘不了我在被救的时候,美人儿忘情的舞蹈。”

每个人依次上台献舞,只有被王子认可的舞蹈才能进入下一轮。

小美人鱼很纳闷,我救他的时候没跳舞啊?


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们带来了女团舞。

不知名的公主跳了一段优雅的舞蹈。

异域的公主扭了一段大秧歌。


小美人鱼跳舞的时候,双腿依然像刀割一般疼痛。

王子说:“你的弹跳力不错,淘汰。”

仪官打圆场:“这个美人儿格外美丽,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女祭司展示了一段人鱼族的传统舞蹈。

仪官说:“你怎么只动上半身,淘汰。”

王子打圆场:“我从来没见过这种舞蹈,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第二轮比赛后,只有七个人进入下一轮。

小美人鱼很紧张。


亥时

仪官宣布比赛第三项:接吻。

王子说:“我总也忘不了我在被救的时候,美人儿深情的亲吻。”

每个人依次上台献吻,只有被王子认可的亲吻才能进入下一轮。

异域的公主说:“你要不要脸。”

王子说:“淘汰。”


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们撅起嘴巴要献吻。

仪官说:“你们三个只交了一份报名费,只有一个人可以继续参赛。”

三个人扭打在一起,很久也没决出胜负,一同被淘汰。

不知名的公主轻轻一吻,通过了第三轮。


小美人鱼很害羞,不好意思接吻。

王子说:“不接吻就视为放弃,淘汰。”

仪官打圆场:“这个美人儿格外美丽,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女祭司走上前,要把鲜红的大嘴唇子扣在王子脸上。

仪官说:“太臭了太臭了,你快走开,淘汰。”

王子打圆场:“确实很臭,但可以给她一个机会。”


比赛即将结束,只有三个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

留给小美人鱼的时间不多了。


子时

最后一轮,王子会从三个人中选出真正救下他的美人儿。


王子向不知名的公主伸出手:“你是今晚表现最好的美人儿,你一定是拯救我的人。”

不知名的公主刚想上前,却发现时针马上就要指向十二点,转过身匆匆离开。

王子在不知名的公主身后高喊:“可以留下一只你的水晶鞋吗?”

不知名的公主回道:“小美人鱼才是救你的人。”


小美人鱼走向王子:

亲爱的王子,你不记得我是如何在风暴中救下你的吗?我是如此爱你,深深地爱你。

王子说:“我记得,我记得猛烈的风暴摧毁了我的大船,使我坠落海中,我以为我会在汹涌的海洋中窒息,丢失我年轻而英俊的生命,可美人鱼救了我,她用温柔的声音呼唤我,让我重回人间。”

小美人鱼眼眶里满是泪水。

王子说:“谢谢你,美人鱼。”

然后牵起女祭司的手。


仪官打不了圆场。

小美人鱼看着王子和女祭司携手离开,失声痛哭。


丑时

小美人鱼哭着、哭着,哭声传了很远很远。

勤劳的松鼠、聪明的乌龟、忠诚的黄狗从远处赶来。

聪明的乌龟说:“女祭司一定是使用诡计,才蒙蔽王子的双眼。”

勤劳的松鼠说:“让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松鼠从墙角的洞钻进重重宫殿,找到王子和女祭司。

王子跪在女祭司的脚边,低着头:“我亲爱的美人鱼,我是你最忠实的王子,我愿意把我的一切献给你。”

女祭司敲敲王子的头:“你要把王国给我,让我成为陆地上最有权势的人。”

王子说:“我愿意,我亲爱的美人鱼。”

松鼠回来告诉大家:“女祭司使用魔法,让王子听从她的话。”

但他们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美人鱼一筹莫展时,丛林树精出现了。

“我可怜的小美人鱼,女祭司使用恶毒的魔法操纵王子的头脑,只要黄狗向王子大叫,就能把他唤醒。”

忠诚的黄狗立刻冲进宫殿,向王子大叫。

王子清醒了,看到眼前肮脏的女人,怒火中烧。

守卫赶来,再一次狠狠地鞭打女祭司,把她逐出城外。

女祭司在离开前向小美人鱼耳语几句。


王子找到小美人鱼:“对不起,亲爱的小美人鱼,我全都记起来了,是你救下风暴中的我,你是如此爱我。”

小美人很开心。


寅时

深夜的宫殿灯火璀璨,大家一同祝贺小美人鱼获得【寻找美人儿大赛】第一名,祝贺王子找到真正的救命恩人。

王子牵起小美人鱼的手:“我好开心,我终于通过比赛找到你,也通过比赛赚到很多金币。”

小美人鱼终于得到王子的真心:

我也好开心,亲爱的王子,我们会长长久久地在一起,你会一直真心真意深深爱我对吗?

王子在小美人鱼手上轻轻一吻:“当然了亲爱的,我会一直深深爱你,不仅会深深爱你……”

还会怎样?

王子向身后招招手,数个年轻动人的少女鱼贯而入:“我还会深深爱乔伊、格雷兹娜、梅莎、扎伊娜……”

小美人鱼看到姿色各异的少女们,感觉心都要碎了。

小美人鱼挣开王子,逃出宫殿。

她终于明白女祭司在耳边说的那句话了。

王子是海王转世。


卯时

十二个时辰马上就要到了。

小美人鱼坐在沙滩上,等待变成泡沫的那一刻。

她的腿依然疼痛难忍,但她看到陆上世间百态,感悟爱情真谛,她不后悔。

如果还有一次选择的机会,或许小美人鱼还愿意长出双腿,找一个互相喜欢的人,好好生活。

但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


日出了,小美人鱼闭上眼睛,温热的阳光的撒在身上,暖暖的。

一直暖暖的,却没有变成泡沫。


女祭司顺着海浪走上岸,扶起小美人鱼。

“我骗了你,其实你不会变成泡沫。可这件事教会你,世界上有很多可怕的人,一定要学会分辨。”

小美人鱼点点头,看着自己双腿慢慢变回鱼尾。

“如果你还愿意,还会有很多机会去陆地上,找到真正爱你的人。”

小美人鱼看着女祭司脸庞的泪痕:

你也有过爱的人吗?

“有啊,我们还有一个孩子,后来成为了英俊的王子。”





故事借用马伯庸老师《长安十二时辰》的创意,向马老师致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小美人鱼 听说,海上世界是喧嚣的,飞禽走兽,竞得自由。听说,海上世界是多彩的,草绿花红,金沙碧空。听说,...
    公子旖珺阅读 7,591评论 0 2
  • “实在是太感人了!”夜晚,在铺着银白色缎面床单的床上,灰姑娘合上了刚刚看完的一本精美图书。王子向书的封皮看了一眼,...
    贤贤祖阅读 999评论 2 3
  • 我们从小孩时期就喜欢童话,长大成人了,还会时不时的沉湎于童话类的各样文学艺术形式中。因为童话不仅仅是写给孩子的,更...
    顿悟而立且行且珍惜阅读 628评论 2 4
  • 1 当小美人鱼放弃了杀死王子而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化为大海中的泡沫时,小美人鱼的姐姐艾美伤心得晕了过去。 那是她最最疼...
    水天衣阅读 2,731评论 1 7
  • 在安徒生的童话世界里,“小美人鱼”是海王最小的女儿,无忧无虑地生活在大海中。她拥有天使般美丽的容貌和夜莺般动听的歌...
    燕zi阅读 1,33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