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公主变成泡沫以后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当小美人鱼放弃了杀死王子而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化为大海中的泡沫时,小美人鱼的姐姐艾美伤心得晕了过去。

那是她最最疼爱的妹妹啊!被保护得太好,从来都不知人间疾苦的妹妹,那么善良那么单纯,就这么没了!她很伤心,同时也很生气。为什么,妹妹付出了这么多,成全了别人,而她爱的那个王子却一无所知?凭什么?

艾美决定要变成人类一段时间到皇宫里找到王子,告诉他真相,为妹妹讨回公道!

艾美来到深海找到了巫婆,巫婆说如果只是短期变成人类的话,比较简单,问她拿什么来交换人腿。艾美想了想说,我是要去告诉王子真相的,肯定不能用歌喉,那么就用我的美貌来交换吧!

于是,当艾美在沙滩上醒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鱼尾变成了人类的修长双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疼得她尖叫了一声,心里却更加难过了,原来,这么疼,妹妹当初是怎么忍受过来的,想到妹妹在这么痛苦之下居然还为王子跳舞,她的心就更疼了。

摇摇晃晃地走了几十步路才慢慢适应了人类的行走。艾美蹲下身子在沙滩上挖了个坑,很快,坑里就灌满了一坑的水,她在平静的水面仔细看了看自己的样貌,发现自己的五官基本没有变化,只是脸上长满了各种雀斑和黑痣,看起来非常吓人。

她缓步走入了城市,路上的行人都用惊恐嫌弃的目光打量她,一群小孩子甚至跟在她身后蹦蹦跳跳地喊着“丑八怪,丑八怪!”她冷漠地瞪了他们一眼,小孩们就被他们的父母跩开了,护在身后,用防备的眼光盯着她。

艾美用耳朵上的珍珠与店铺的商人换了一副面纱和一条美丽的裙子,再走在路上,这才清净下来。她的目标是进入王子的城堡。

2

艾美来到城堡前面,却被城堡的守卫驱赶,她无法进入城堡。

在街上游荡了几天的艾美有些烦躁。这天,突然从城堡里面出来了一队士兵,他们迈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街道的公告处贴出了告示,上面写着城堡招募舞者。原来,自从小美人鱼消失了之后,王子看其他人跳舞都没了兴致。他开始想念小美人鱼的舞姿,那是他见过的最美的舞蹈,那么迷人。

城堡里的舞蹈团队愁坏了,无论编了多少新的舞蹈都不能满足王子,甚至被王子训斥了一顿,没有办法,他们只好贴出告示,到民间来寻找高人了。

艾美听着周围看了告示的人的讨论,自然也明白了怎么回事。她慢慢地走过去,伸手撕下了告示。那队士兵将她带进了城堡。

在美人鱼国度,小美人鱼的歌声是最美的,但是跳舞跳得最好的却是艾美。

当艾美只是在舞蹈团领队面前跳了一小段,领队就将她留下了。只是当艾美掀开面纱时,却将领队吓了一跳。艾美让领队为她打造了一个面具,然后在面具外面又挂上了面纱。

晚上,城堡里举行了盛大的晚宴,因为当天是王子的生日,王子和他新婚的妻子都坐在了宴席的上座。当熟悉的音乐响起,艾美忍受着非人的痛苦踩着节拍跳着优美的舞姿进入大厅时,所有的人都看呆了。王子情不自禁地站了起来。是你回来了吗?他喃喃地问。

旁边的新婚妻子跩了跩他的衣角,他才反应过来,原来,他竟然这么想念小美人鱼的舞蹈。眼前的人感觉那么像她,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是她。小美人鱼为什么会不告而别了呢?这是他想了很久都想不明白的事情。

3

艾美看着眼前激动又难过的王子,心里暗暗叹息,难道,王子也是爱小美人鱼的吗?

艾美忍着剧痛,跳了一曲又一曲,观众们欢呼着喊着再来一曲,可是艾美已经快要承受不住了。想到之前妹妹也曾这样忍着剧痛经常这样跳舞,她的心就纠了起来。艾美求救地看向王子,王子读懂了她眼中的意思,开口道,这位美人的舞跳得真好,不过跳了这么久也应该累了,就先下去休息吧!

王子一开口,周围的人就安静了下来。

这时,艾美开口道:“尊敬的王子殿下,既然我跳得这么好,是不是可以给我个奖励呢?”王子笑了笑说:“好,你想要什么奖励?”艾美道:“我只是想单独和王子说几句话。”话音刚落,大厅里的侍卫们就虎视眈眈地盯着艾美抽出了腰刀。

王子想了想说:“你们退下,我答应了。这样吧,你跟我过来。”他转头安抚地看了妻子一眼,就带着艾美走到了后面的休息室。

王子问:“你是谁?费劲心机地混进城堡究竟要找我说什么?”

艾美道:“你还记得之前在你宫殿里跳舞的那个美丽女孩吗?”

王子一听激动道:“你有她的消息了?快告诉我她在哪里?我找了她好久都没有找到她。”

艾美问:“你找她做什么?你爱她吗?如果你爱她当初为什么不娶她而娶了另外的女孩?”

王子说:“我娶自己的救命恩人给她最尊贵的地位和最富足的生活难道错了吗?”

艾美恨恨地道:“明明是小美人鱼救了你,你知道她为了你付出了多少吗?”于是,艾美把小美人鱼之前所做的一切都告诉了王子。

王子听了后顿时呆了,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愣愣地看着艾美,嘴巴张张合合了几次,却没有发出声音,

突然却蹲下抱着脑袋痛哭起来:“我都做了什么?我对我真正的救命恩人做了什么?我自诩一直以来都恩怨分明,却做了恩将仇报的人!”

4

艾美悄悄地走了,直到走了好远还能看到王子抱着头蹲在那里痛哭。

城堡里的气氛变得压抑,因为王子一夜之间头发变白了,他再也不是那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王子,而是变得忧郁,颓废。

艾美的舞蹈团很久没有表演的日程。每天听着周围人的讨论也知道了很多王子的事情,据说王子和妻子吵架了,妻子哭着离开了城堡,王子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书房不出门好几天了。

当艾美在花园中遇到王子的时候,艾美惊呆了,这个憔悴颓废的男人还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王子吗?要不是五官没变,她还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王子向她走来,说道:"我知道我对不起小美人鱼,我害了她,不过,我这几天也想了很多,现在我发现,其实我只是把小美人鱼当成妹妹而已,我爱的人是安娜,当我醒来第一眼看到她我就爱上了她,说是因为她救了我才娶她不过是找个合理的借口罢了。她走的这几天,我很难过,很伤心,我当初害了救命恩人,现在又伤害了我爱的妻子,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失败。"

艾美看着踉跄离去的落寞背影,她久久不能言语。

艾美看着当初明亮辉煌的城堡突然变得阴暗压抑,她觉得自己像极了传说中的魔鬼,带来厄运与不幸的魔鬼。她有时会问自己,这是妹妹想要的结果吗?应该不是吧,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妹妹那么爱王子,她是希望王子幸福快乐的。

艾美疯了一样地跑向海边,她要找巫婆,她要修正这一切。

艾美的姐妹们被艾美的歌声引来,她们告诉她,巫婆说了,想要修正这一切,除非艾美献出美人鱼的一切放弃回归海洋,成为真正的人类,但是,她的美貌就真的再也不能恢复了,而且,她的寿命也不能和美人鱼那么长,她只能和人类一样只有短短的几十年寿命。

艾美答应了,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她再踩在沙滩上,发现自己的脚不疼了,但是却再也不能唱出呼唤美人鱼的歌声。

她戴着面纱走向城堡的时候,被侍卫又拦了下来,因为和这件事情相关的人包括这些侍卫们都失去了记忆,他们不认识她了。

王子失去了有关她的记忆,就会忘了一切去接回自己的妻子,而他的妻子不记得曾经的争吵也能毫无芥蒂地回到城堡,真好,终于一切都修复了,王子依然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妹妹也能放心了,而自己要离开熟悉的美人鱼世界从此代替妹妹成为一名真正的人类生活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我真希望自己生一场大病,或者出一场车祸,弄的半死不活的就好了。”下了晚自习的女儿,坐在那儿沉默半天后,居然说...
    吴老师教语文阅读 230评论 1 4
  • 为未知去教,为未来来学 什么样的知识值得学习?哪些知识在学习者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发挥生活价值?如何看待传统教育中某些...
    一枚冰儿阅读 708评论 2 1
  • 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
    磊叔阅读 387评论 2 6
  • 姓名:李丹丹 公司:山东万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组别:第373期 利他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66天】 【知~学习】 《...
    小雨淅淅373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