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喊我(第二话)

  别再喊我(第一话)

  徐妮妮敲门进入章红红的办公室时,章红红正欣赏着自己新做的美甲,过了一会儿,才傲慢地抬起头,假意笑了笑说道:“妮妮,你干嘛一直站在那边啊?咱们坐下聊吧。”

  徐妮妮这才拉出章红红办公桌对面的椅子坐下,两人面面相觑,徐妮妮惴惴不安的小手无处安放。

  “红……红姐,您找我什么事情?”徐妮妮试探性地看着章红红凝重的表情问道。

  章红红又是假笑了笑,继而说道:“没什么,就是有个事情,和你商量一下。”

  “什么事情?”徐妮妮有些紧张,此时此刻的氛围让她感到胸闷,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这大概是她作为女人的直觉。

  “呵呵,也没什么……”章红红有些尴尬的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了徐妮妮。

  徐妮妮不知所措地接过文件,标题的三个字赫然映入眼帘:“辞——退——信!”

  “什么,公司为什么要辞退我?”徐妮妮激动地站了起来,看着章红红,一脸无辜和委屈。

  “那个……你别激动,咱们公司现在的经营状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所以董事长决定优化一批基层员工,我们人事部也很为难……”章红红赶紧解释道:“但是你放心,公司会按照劳动合同的约定赔偿你,也会给你半个月的交接期,这半个月我相信你也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真的,你的心情我很能理解……”章红红也赶紧起身走到徐妮妮身边,企图安慰一下徐妮妮。

  啪——

  徐妮妮猛地给了章红红一个巴掌,将章红红扇倒在地上。

  “你能理解个屁!”徐妮妮恶狠狠地瞪着章红红,情绪激动。

  “你……别不识好歹!”章红红坐在地上捂住自己被扇得火辣辣的脸颊,嗔怒地看着徐妮妮。

  “你们分明就是觉得我和小黄的死有关,怕我牵连公司,所以想辞退我,你们这么做太过分了!”徐妮妮怒不可遏地将辞退信撕毁扔在地上。“我要找董事长去说清楚,我倒是要看看,这么大一家公司,到底是怎么欺负一个无辜的员工的!”说罢,徐妮妮怒气冲天的往董事长办公室冲去。

  “你别去了,辛总他不在办公室!”章红红赶紧追了出去。

  徐妮妮跑到了公司董事长辛殊的办公室,敲击着办公室的门,可惜辛殊的确是不在办公室,徐妮妮怒不可遏,全然不顾自己的形象,猛地一脚便将辛殊办公室的门踹开了,高跟鞋的鞋跟砸断甩飞了出去。

  “完了!”来不及阻拦的章红红吓傻了眼。

  “徐妮妮……徐妮妮……”那个萦绕在徐妮妮耳畔的声音再次响起,徐妮妮惊恐地看着周围围观自己的同事,只觉得一阵眩晕,昏倒在了地上。

  再次醒来的时候,徐妮妮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打点滴,坐在旁边紧紧握着她手的男人,正是她的男友宇文。

  “宇文,我……这是怎么了?”徐妮妮试图缓缓坐起,并努力地回忆起昏倒前的画面。

  “你别乱动。”宇文怜爱地扶着徐妮妮躺下。“你公司的事情,我都已经知道了,我已经和你们人事总监红姐聊过了,你最近状态的确不太好,先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吧。”

  “我没事!”一提到章红红,徐妮妮便马上回想起了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想想就觉得来气。

  “好啦,小傻瓜,别犟嘴了,好好休息吧,另外我给你约了一个心理医生,等你这两天出院了,我们一起和他聊聊吧,说不定会好点呢?”宇文伸手抚摸着徐妮妮的脑袋。

  徐妮妮突然愤懑地推开了宇文的手,暴躁地从床上跳了起来拔掉了手上的输液管,情绪激动。“我没病,你们是不是都觉得我有病啊?你们才有病吧,你们都有病!”说完,徐妮妮连鞋都没来得及穿,套着病服踉踉跄跄冲出了病房。

  “徐妮妮……徐妮妮……”那个鬼畜的声音一直萦绕在徐妮妮的耳畔,让她不寒而栗,徐妮妮冲出了医院,还好医院就在她家附近,便赤脚往家里方向跑去。

  徐妮妮慌乱地跑进了自己住的小区门口,却被保安拦住了。

  “站住,你干什么的!”保安被眼前这个披头散发穿着医院病服的女人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哪里跑来的精神病。

  “保安大哥,快开门!”徐妮妮气喘吁吁地撩开自己的头发说道:“是我,是我啊,我住在那一栋,你知道的……”徐妮妮指了指自己住的那栋楼。

  保安看了半天才认出来是徐妮妮,大吃一惊:“你怎么……穿成这样?”

  “来不及解释了,我先回家去换身衣服……晚点再跟你说!”徐妮妮示意保安开门。

  “呃……”保安有些犹豫,但还是开门让徐妮妮进去了。

  徐妮妮一路小跑进了电梯,到了家门口才发现自己没有钥匙。

  这时门突然打开了,宇文喘着大气看着站在门外的徐妮妮:“我就知道你会跑回这里……别……别生气了好嘛……”

  “你……从我家里……滚出去!”徐妮妮有气无力地瞪着宇文说道。

  宇文突然上前一把公主抱抱起徐妮妮,直接把她带进了房间里。

  在宇文的劝说下,徐妮妮终于还是答应了去见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罗宾万是宇文的同事介绍的,罗宾万虽然个子不高,但长得非常洋气,心理学海归博士,在心理咨询方面看起来也非常专业。接下来的一周里,徐妮妮每天前往罗宾万的工作室与他交流对话,罗宾万不断疏导着徐妮妮心中的焦虑与不安,在罗宾万的开导下,徐妮妮的心结渐渐打开,她变得不再害怕那天发生的事情,而那个诡异的声音也没有再出现过。

  又过了十天,徐妮妮觉得自己状态已经好很多了,便决定鼓起勇气回到公司办理离职手续,准备过完春节再重新找工作。

  徐妮妮敲了敲人事总监办公室的门,习惯性地推门准备进去想和章红红谈谈,却发现里面坐了一个陌生女人。陌生女人眨着水灵灵的一双大眼睛,白皙的皮肤透着光,她朝徐妮妮温柔地笑了笑,甜美又可爱。“你是……”徐妮妮从来没见过这位陌生女人,有些不知所措。

  “你好,我是新来的人事总监鹿晓。”说完,鹿晓又甜甜一笑,简直醉人。

  “你好……那个……章红……”徐妮妮迟疑地看着鹿晓问道。

  “你是说之前那位人事总监吧,她已经离职了,我也没见过她,所以……具体原因我也不太清楚。”鹿晓无奈地摊了摊手,她看向了徐妮妮胸前的工牌,瞬间流露出了一抹诧异。“你就是徐妮妮?”

  徐妮妮一怔,这才看到鹿晓的目光停留在了自己的工牌上,于是点了点头。

  鹿晓倒是很好说话的一个人,徐妮妮与鹿晓谈妥了自己的离职事宜,鹿晓也愉快的同意她工作到本周五就可以离开,徐妮妮便准备回到了办公室准备工作交接。

  公司的走廊上,徐妮妮释然地向前走着,这时候阳美抱着一堆文件朝徐妮妮迎面走来。

  徐妮妮看着迎面走来的阳美,内心莫名闪过一丝惶恐,空气中突然莫名飘来一阵咖啡的味道。

  阳美没有说话,只是腾出一只手扶了扶眼镜框,朝徐妮妮憨憨一笑。

  两人擦肩而过,这时候一张纸片从阳美的那堆文件里飞了出来。

  徐妮妮弯腰捡起那张纸片,却发现那是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对拥抱的男女,女人带着大框眼镜,一眼就可以认出是阳美,而照片里的男人,徐妮妮发现也再熟悉不过了!

  宇文!没想到照片的男人,居然是宇文!

  徐妮妮瞬间黑脸,愤怒转身想要叫住阳美问个究竟,回头却看到了血淋淋的小黄正端着脏兮兮的咖啡杯朝自己一步一步缓缓走来。

  “徐妮妮……徐妮妮……”那个声音再次出现,徐妮妮被吓得摊到在了地上。

  “徐妮妮,你没事吧?”好会儿徐妮妮才缓过神来,看着眼前的阳美,再捡起地上的那张照片看了看,奇怪,那只是一张阳美抱着小猪佩奇的照片而已!

  原来是幻觉。

  “我没事!”徐妮妮缓缓起身,将照片递给了阳美。

  “谢谢!”阳美收起照片,便转身离开了。

  “徐妮妮!”突然,那个声音再次在徐妮妮耳畔响起,徐妮妮抬头往楼上走廊望去,有一个面色惨白的女人探出半只脑袋,正看着站在楼下走廊的她。

  “你到底是谁?”这个声音实在是困惑徐妮妮太久了,再不查清楚真心,徐妮妮觉得自己就真的要疯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是我的同事,说说她的故事吧。可能很鸡汤,也可能很俗套。职场菜鸟变凤凰,是一段“忍”字当头的故事。 她是一介小...
    花开时节99阅读 467评论 0 1
  • 在我心里,男儿一定要有“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气,对那种男性的阴柔美会嗤之以鼻。 可我这宝贝儿子经常嗲声...
    赵老怪阅读 201评论 0 1
  •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 心地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 ——南北朝·契此
    喜亭_bf8f阅读 193评论 4 7
  • 是谁掏空了岁月的馈赠 风吹着空心莲蓬 一些呜咽的,零碎的,苦涩的 记忆落在水面上 不远处,普济禅寺的钟声 穿过失去...
    望秦阅读 56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