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喊我(第一话)

  徐妮妮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因为只要她一闭上眼,脑海里马上就会浮现出七天前在公司看到的那一幕。

  当时,徐妮妮正在公司一楼的走廊跟供应商打电话,这时候市场部的同事小黄端着一杯咖啡从徐妮妮身边走过,见徐妮妮正在打电话,小黄便朝他笑着招了招手,徐妮妮也笑了笑,两人擦肩而过。

  这时候楼上突然传来声音:“徐妮妮!”

  徐妮妮和小黄都下意识抬头往楼上望去。

  砰——

  徐妮妮还未反应过来,楼上突然飞下来的一把剪刀直接戳中了小黄的一只眼睛,插在了小黄的头上,迸出一股红黑色的鲜血,溅在徐妮妮脸上。

  “啊——”看着直直倒在地上的小黄和撒了一地的咖啡,徐妮妮吓得失声尖叫。

  很快,有同事报了警,警方和救护车都过来了,小黄被送到了就近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为剪刀插入颅内,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配合警方调查,公司不得不暂停营业。徐妮妮也被带到警察局去问话,惊魂甫定的她努力地回忆着事故发生当天的每一个细节,但是她怎么都想不起来,那个在楼上喊她名字的声音到底是谁的。

  警察企图从剪刀着手深入调查,但是那把插中小黄的剪刀上面没有任何指纹,似乎是有人故意为之,而且像这样的剪刀,徐妮妮所在的公司百来人,几乎每个同事都会配备一把,大家也不会标记哪把是谁的剪刀,有时候找不到自己的也会互相借着用,完全无法证明到底谁才是凶手。

  徐妮妮被吓坏了,接下来的几天,每到晚上她都不敢闭上眼睛睡觉,因为一闭上,那个声音就会在她耳边回响,小黄被戳中眼睛的那一幕就开始在她脑海里回放,无比惊悚。徐妮妮只能每晚喝酒来麻痹自己,到了凌晨两三点喝醉了,才昏睡过去,而每天早上六七点,她都会被噩梦惊醒,无一例外。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徐妮妮开始变得无精打采,她不得不通过更加浓的妆容来掩盖自己的黑眼圈和憔悴,为了提神,戒了半年的烟在这一个星期里差不多都抽回来了,而就在晚上洗澡的时候,徐妮妮发现自己居然开始脱发,她感觉自己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但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敢让任何人知道自己的状态。

  其实徐妮妮清楚,她之所以感到恐惧,不仅仅是因为看到了同事小黄的意外死亡,而是因为那个声音,那个她始终都想不起来的声音,因为那个声音喊的是她的名字,或许本来应该死的人是她!

  红酒和香烟,又是浑浑噩噩的一个晚上。

  徐妮妮的梦里,小黄紧紧掐住了她的脖子,小黄的一只眼睛渗出黑红色鲜血,沿着脸颊滑落,而另一只眼睛则透着冰冷的杀意。小黄的手越掐越紧,徐妮妮想要挣扎却四肢无力,徐妮妮开始渐渐呼吸困难,她感觉自己就要这样死去,那个声音开始在她的耳畔不断回荡:“徐妮妮……徐妮妮……”

  清晨六点半,徐妮妮再次从噩梦中惊醒。

  “宝贝,我起飞了,五小时后落地,中午我们一起吃饭吧,老地方见!”徐妮妮看了看手机,是男友宇文十分钟前给自己发的消息,徐妮妮松了一口气,回复:“好的,想死你了!”

  徐妮妮的男友宇文是某知名外企员工,最近的半个月被分公司派到国外总部参加培训,所以一直不在国内,期间徐妮妮也只是告诉了宇文公司有同事出了意外亡故,所以公司最近都在放假状态,至于当天具体发生的事情,她没有和宇文细说,也不知道怎么去说这件事情。

  天微微亮,徐妮妮感到有些饿,便起床去冰箱觅食,却发现冰箱里除了啤酒什么都没有,她不得不叫了外卖,早餐过后,徐妮妮收拾了家里桌上地上乱糟糟的各种酒瓶子和烟头还有自己掉的头发丝,然后又泡了一个香香的玫瑰花瓣泡泡浴。换上一条干净的裙子,画了精致而浓厚的妆,戴了一顶遮阳帽,看着时间差不多,徐妮妮便匆匆出门往“老地方”去了。

  那是一家云南菜餐厅,因为徐妮妮和宇文是在丽江的小酒馆邂逅并认识的,两人也都喜欢云南菜,所以回到深圳以后,宇文找到了这家云南菜餐厅,并约徐妮妮一起吃饭,一来二去,便成了男女朋友。

  “宝贝,这几天我一直在培训,也没怎么回复你,实在是对不起,你下午什么安排啊,刚好周末,要不一起去看个话剧?”宇文油腻又温柔地看着徐妮妮问道。

  “咳咳……”徐妮妮因为失眠,这几天状态并不好,要不是今天特地洗了澡,加上浓厚的香水味遮住了自己身上的烟酒味,宇文肯定早就察觉出来了。“其实我这几天有点咳嗽,见你忙我就没告诉你,医生说有可能会传染,让我留在家里观察,尽量少出门,要不吃完饭我就回去吧,改天再看!”徐妮妮看着宇文,慌张地笑了笑。

  “我就说你今天看起来怎么有点奇怪,妆画得这么浓,跟京剧似的。”宇文其实是一个爱开玩笑的人。

  “我不跟你说了,我是为了见你才化妆的,天知道我这几天气色有多么不好,哼!”徐妮妮傲娇地别过头去。

  “好啦好啦,要不然一会儿去你家,我陪你一起看电视,打游戏,晚上我给你做饭吃,好不好?”宇文虽然性格幽默,但是对徐妮妮的确是非常之暖。

  徐妮妮赶紧摇了摇头:“还是别了,万一传染给你就不太好了,医生说……那个……我这个咳嗽,观察两天就好了,这个周末你就别理我了,找你那帮朋友去潇洒吧,下周你得陪我去看话剧,不许耍赖!”

  见徐妮妮一副嘟嘟嘴的样子,宇文也很是无奈,只好笑了笑,答应了徐妮妮。徐妮妮这才松了一口气,午饭过后,她自己开车回了家里,慵懒地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抽着香烟。

  “各位同事,公司下周一正常恢复营业,请大家按时上班,下周一见!”公司的微信群里,老板突然发了一条群消息,徐妮妮看到之后,回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不禁觉得忐忑。“唉,马上春节了,等过完年就辞职换一家公司吧,再坚持一个月!”徐妮妮不断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年前如果辞职,也不好找工作,还拿不到年终奖,回家去父母问到也不好交差,徐妮妮只好平复心情,正常去公司上班。

  徐妮妮去商场逛了逛,她买了几件黑色的衬衣,因为白衬衣已经让她有了心理阴影。

  周一,徐妮妮像平常一样正常去公司上班,但是当她一走进公司,就感觉周围的同事都用异样的眼光在看着她。

  “你看,她来了,听说就是她……”“她就是行政部那个徐妮妮……”

  一些不太熟悉的同事一边走着,一边窃窃私语,这让徐妮妮内心很难受,她只能不断地劝阻自己不要去理会这些闲言碎语,好好工作,还好徐妮妮是内心相对比较强大的一个人,即使一个办公室的同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徐妮妮也仍旧熟视无睹,打开电脑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人事部总监章红红,公司人称红姐,又带了新入职的同事到每个办公室进行介绍。“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市场部新来的同事阳美。”

  这位新来的姑娘,徐妮妮知道是接替小黄工作的,只见阳美扶了扶自己的大框框眼镜,憨憨地朝大家挥了挥手。

  办公室的同事都有礼貌地向新来的阳美打过招呼。

  “您好,我是行政部的徐妮妮,欢迎!”徐妮妮也不例外地朝阳美自我介绍,并伸出手礼貌性握手。

  “你好,我是阳美。”阳美朝徐妮妮笑了笑,她的笑容里突然透出了一丝狡黠,就在两人握手的那两秒钟里,徐妮妮才反应过来,阳美的声音竟然是那么熟悉,和那天在楼上喊自己的声音,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这怎么可能?”徐妮妮小声嘀咕了一句,此时阳美已经转身准备离开行政部办公室。

  “等一下!”徐妮妮突然叫住了阳美。

  阳美回头,笑容依旧挂在脸上,倒是一旁的章红红愣了一下。

  “新来的阳美,欢迎你,我已经记住了你的名字哦,那你记住我的名字了吗?”徐妮妮还是想再确认一下这个声音。

  阳美笑了笑,回应道:“记住了,你叫……徐妮妮!”

  徐妮妮讪讪笑了笑,点了点头。

  “妮妮,你怎么了?你座位上都挂着名字牌啊!”一旁的章红红无语地指了指徐妮妮座位上的名字牌,翻了个白眼,赶紧拉着阳美离开了。

  徐妮妮仔细回忆起那个声音,她感觉阳美的声音,像,又不完全像。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个人到底是谁呢?

  徐妮妮陷入了沉思。

  “妮妮,午饭后你来一下我的办公室。”不知道什么时候,章红红又过来了,她表情严峻地看着徐妮妮说道。

  “好的红姐。”徐妮妮有些不安地点了点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吗?我不太好。失眠的日子最是难熬,明明身体疲惫不堪却偏偏头脑一片清明毫无睡意,睡不着就爬下床看窗外的夜幕下路灯...
    LENGYAOQI阅读 339评论 0 2
  • 下班时分,收到同事给我的一个咖啡色礼物盒,很神秘的说是送我的生日礼物。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毕竟这是除家...
    刘summer夏了夏天阅读 164评论 0 0
  • 前段时间有段新闻爆人眼球关注众多,国外一位老师坚持自己正确态度,让一个班大多数学生考试不合格,原因很简单确实考的很...
    老港阅读 242评论 0 2
  • 欢迎加入我个人维护QQ群:379069176PS:定期分享干货 将多张图片同时保存到相册中,出现的错误 将多张图片...
    HenryPeng阅读 414评论 0 0
  • 【学员信息】240—一笑悦己—刻意练习Day 25 原文:《推拿》人民文学出版社 毕飞宇 第八届矛盾文学奖 小马...
    一笑育儿阅读 286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