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致敬每一位善良、勇敢且可爱的护士

1.致敬那位虔诚为患者祈祷的护士

昨天,一位34岁的女性患者住进了我们重症监护病房,诊断为:重度颅脑损伤,来时已经处于中昏迷状态的她,入院后一小时,突然出现呼吸不规则,继而呼吸微弱,眼看着逐步发展为呼吸停止,在场的医生护士立刻进行抢救,一场生死之战在紧张的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由于不是她的主管护士,在普通病房值班的我们对她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但从护士站焦急等待的家人口中得知,患者是因突如其来的车祸住了进来。她的母亲说:出门时还叮嘱我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干家务,所有的事情等她下班回来再处理,为啥现在就成这样了呢。说这话时,母亲已经泣不成声,她不能接受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无法面对女儿在生死边缘挣扎的事实,她不知道女儿的叮嘱会不会成为她们最后的对话,也无法想象如果失去女儿,接下来的生活该死怎样的一种状态。

对她们的遭遇,我们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惋惜,同事小旭说:刚才她推进监护室的时候,我还看了她一眼,一头长发,白皙的皮肤,长的那么漂亮,还这么年轻,真的希望她能够抢救过来。说这话时,小旭双手合十,双眼微闭,虔诚的为她祈祷着,祈祷她能够平安度过这一劫,能够回家和家人团聚,能够不让她瘦弱的母亲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残酷现实。

同事的举动,触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一时间,感觉眼前有层细沙蒙住了双眼,瞬间模糊了视线。曾几何时,我们以为,最初那颗容易善感的心早已在尊严屡次受损中变得百孔千疮。曾几何时,我们以为,初出校门的那份纯净早已在复杂的医患关系摧残下变的麻木不仁。

可是,此刻,面对同事小旭的虔诚祈祷,面对走廊里撕心裂肺的压抑的哭声,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在纠结着,疼痛着。一时间,心情的沉重笼罩着护士站的每个人。这一刻,我们都在心里默默的为她祝福,希望奇迹会出现,希望我们能够有足够的力量,把她从死神的手里抢夺回来,希望我们希望的会变成希望的样子。。。。。。

2.致敬为患者垫付医疗费的90后护士

凌晨两点,一位车祸外伤的小伙子在家人的簇拥下住进了监护病房,需要急诊手术,可是,术前抽血化验结果显示纤维蛋白原低于正常,需要紧急静脉补充后才能进行手术,否则,术中有可能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

由于事发突然,家人来时没来得及准备更多的钱,而且,在急诊已用去了一大半,等到办理入院手续需要交款时,已剩寥寥无几,这仅有的一点钱,连起码的输液费都不够,更别说输两支单价近千元的纤维蛋白原了。

上账取药不能够实现;从药房借,由于药品太贵,药房又不敢借出;让家属交钱,家属们商量了半天,也没有商量出一分钱。因为之前,他们把所有能凑的都给凑上了。

看着家属们为难的样子,90后的护士小郑从储物柜里拿出了自己的工资卡,把密码写在了一张白纸上,交给了患者的家属。家属拿着那张沉甸甸的银行卡,眼里蓄满了泪水,他向后退了一步,面对我们的护士小郑深深的鞠了一躬。那无声的感谢让医患关系定格在一个和谐的画面,让护士的形象印在了那个房间每一个家属的脑海。

家属刷了那位护士银行卡上6000块钱,纤维蛋白原得以及时输注,之后,顺理成章的完成了手术,病人术后恢复良好,一月后康复出院。

3.致敬精心照顾双胞胎姐妹的每一个护理人员

在一个云淡风轻的下午,儿科重症监护室迎来了一对双胞胎姐妹。令人没想到的是,双胞胎姐妹的这一入住,就住了整整一年。

双胞胎姐妹的问题其实不大,就是出生时评分较低,需要在监护室观察上几天,以保证孩子的以后的健康成长。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话在许多的无法预知面前往往被诠释的淋漓尽致。由于种种原因,孩子的母亲在做完刨妇产的第二天出现大出血,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最终不治身亡。从此,家属走向了与医院无限期纠缠的漫漫长路,完全不顾及还在儿科重症住院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双胞胎的父亲发誓,只要医院不给个说法,那两个孩子他们就不给接走,让医院给养着。

这个男人还真是做到了言出必行,最初,男人还时不时的去看望一次,后来,慢慢的,来的次数越来越少,完全把她们“托付”给了科室的护士们。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科室的护理姐妹们没有辜负孩子爸爸的“重托”,她们有钱的出钱:为孩子买来了婴儿需要的各种用品,有力的出力:利用休息时间自愿来到科室照看这两个可爱的宝宝。

从重症病房到普通病房,孩子在护士阿姨的精心、专业照顾下,一天天的长大,那胖嘟嘟的小脸变的越来越可爱,而且越发讨人喜欢。当年轻的护士阿姨给她们买来鲜艳的玩具逗他们开心时,孩子用人生的第一次微笑作为奖励,肯定着护士们无私的付出。当年长的护士把她们抱在怀里给予母亲般的温暖时,孩子用无法解释的咿咿呀呀感谢着这些素不相识却能用爱心呵护她们,助她们成长的、善良的护士阿姨们。

一年过去了,护理姐妹们陪伴双胞胎姐妹经历了她们彼此双方许多的第一次,也在长期的陪伴中慢慢产生了无法割舍的感情,她们习惯了在上班时带来稀奇古怪的玩具,只为博孩子天真纯净的一笑,她们习惯了在工作之余,把孩子抱在怀里,在来回踱步中看着孩子慢慢进入甜美的梦乡。一年里,她们早已习惯了科室有双胞胎存在的日子。

可是,护理姐妹终究不是孩子的亲人,离别的这一天还是来到了,孩子们的爸爸终于来认她们了。上班的姐妹再次挨个抱了孩子,并且进行了合影留念。没有上班的护士,听说孩子即将离开,也都陆续到达了科室,来给这对双胞胎进行了告别。

毕竟这一年,她们为孩子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此时,诸多的不舍,红了护士站每个人的眼眶,她们只有默默的祈祷:愿回家后的双胞胎能够像在医院一样快乐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李可 最近刷爆朋友圈的一篇文章。观后心情很沉重,一场感冒引发的流感,最后—— 一命 二运 三风水 四积阴德 ...
    沫羽翾呀阅读 1,045评论 0 3
  • 云淡风轻喜鹊鸣,兰花院里柳垂青。敲诗南苑相思诉,剪烛西窗共醉醒。 风瑟瑟,鸟声声,问君可解别离情。今宵吟诵阳关曲,...
    大老鲍阅读 1,223评论 13 76
  • 1.二十岁时不要玩物丧志或安于平淡,平淡是给大妈大爷的,请你把你的野心写在脸上,正视自己的欲望,欲望才是保持积极向...
    沐诗卉阅读 340评论 0 0
  • 对食品生产经营者,每年至少检查一次。 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适应货币供应方式新变化。 强国强军必须强后勤。 要...
    花屿美都阅读 181评论 0 1
  • 前天,我看了最新的奇遇人生,这期的主题是关于留守儿童,那些孩子渴望父母在身边,父母迫于生活压力不得不外出打工。有...
    bbb0f1b8a06d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