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游之第二天——石林、九乡

都说到了昆明必须去石林,我说到了昆明必须去九乡,现在就来说说这一天的行程吧。

话说昨晚去做了个足疗以后呢,顺便刮了个痧,然后技师告诉我四个小时不能洗澡,于是我早上5点一刻就起来了,打算洗澡洗头,整理好六点半和妈妈去吃自助餐,然后7点多出发到集合地点(因为担心早上会堵车)。

结果早上起来,放水没热水,总之,细节不赘述了,四星级的老酒店,居然烧的锅炉,反正我发一通火以后,有热水了,全部洗刷刷完成六点五十出门吃早饭退房,还好一切都来得及,赶在8点之前到了集合地点泰丽酒店。

虽然早上让我很不爽,好在生气归生气,还是果断的解决了问题,加上自助餐很不错,我也就愉快的开始了石林和九乡的旅行。

下面,重点开始啦。

话说这个团是我在蚂蜂窝上团的,直接团的最贵的,因为评价好,而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从导游开始,导游我非常喜欢,先上图。

冉姐说一个好的导游等于半本当地史,确实如此,导游从各个角度介绍了云南,尤其是昆明。

她叫豆芽 是佤族人

风:主要是指风俗,具体我不赘述了,感受到的就是在云南,女人更有话语权,尤其是一些少数民族的支系,有一些还保留了母系氏族的传统。男人十三岁行成人礼,然后就没地方住了,和狗睡一起,一直到有女人要他,他才能有自己的窝,当时听到特别想留在云南,哈哈哈。

导游说云南有52个民族,其中有26个民族人口超过5000,最大的两个民族是白族和回族,其实后来还不断的发现很多的民族,但是因为一共只有56个民族,再发现的民族只能按照语言和风俗的相似性并到已经存在的民族中,于是就有了很多的支系。

土:导游说云南的一边是有印度洋的,但是被喜马拉雅山脉挡住了,所以湿气很少,气候较为干燥,加上紫外线强度很大,所以这边的人都是很黑的,而且在云南,是以黑和胖为美的。另外一个关于地理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云南的水,这里的水是呈碱性的,经常洗澡的话,皮肤会很干,所以在云南,人们一般都是一周洗澡一次。因为水是碱性,所以土是酸性的,里面含铁很多,所以云南又被称为红土高原。土地是很肥沃的。

云南从西双版纳一直到昆明,可以感受到热带、亚热带、温带和寒带,昆明是春城,又是花城,全国80~90%的花朵几乎都来自于昆明,而且云南还是有色金属的王国。

因为云南海拔大约2000米,算是高原,所以几乎没有什么污染,最近昆明的空气指数都是全国第一优良呢。

人:这里的人的生活节奏是非常非常慢的,而且在云南是看不到什么高档的车的,一个省会城市的房价也就八九千,是因为这里的人生活非常的实在,几乎不贷款,有十万就买十万的车,要是想换车了,就把现在的车子卖掉或者送给谁。其实我倒觉得这样才叫生活。

再说说关于长寿吧,这里的人寿命都很长,导游说早在九几年的时候,云南的老人一般都活到八九十岁,而且从来都不是病死,都是到了时间了,前一天还干着活,第二天突然就死了。还有次有个记者在山上看到一个大约一百三十多岁的老人在砍柴,问,老人家,您的子女不养您么?您还砍柴。答:我必须要砍柴啊,不然我回家老母会打我的。

好吧,我默默的跪了,突然就想到了老子心解中说到的死亡是生命的朋友,我想在那里生活的人们可能早就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了,无惧死亡,所以生命停止也是因为到了时间了,而不是因为焦虑或者恐惧等情绪而引起的疾病等。

情:说真的,我不知道情是啥,说几个学到的词吧,你们知道上厕所在云南叫啥么?叫唱个歌,吃饭叫什么呢?叫干饭,哈哈哈,好高雅好粗俗,是不是很矛盾,可是就是这么可爱对不对。

到正题啦,游记开始,以上图为主哈:

检票入口 嘿嘿
忘记对焦 呜呜呜 拍的不清楚 将就着看吧
皇甫说好多人头 我答 我已经尽力了 呜呜呜
拍了几个角度  发现这个最好
这才叫石林
抬头一看好喜欢 立马拍下
阿诗玛 实景见下图
还是蛮有感觉的对不对?

其实石林给我感觉一般 玩过了黄山 看过了奇松异石 看这些石头没啥感觉 不过看到阿诗玛的石象倒是让我想到小时候看的那个阿诗玛和阿黑哥的故事的短剧了 似乎风景类似 约莫一个半小时 逛完

导游说石林很大 四五天都转不完 所以我们只是转了里面的一个小圈圈 好吧 结束以后出发去吃饭

说到吃饭 我开始知道是桌餐 可是没想到辣么好多 不说 先上图

吃完拍的烤鸭店的大匾
里面的构造 很有民族的气息 就是被我拍模糊了
这才拍了一半菜 后面还有好多 关键是超级好吃 啊啊啊
因为正好冬至日 云南人不吃饺子 吃汤圆 果然符合我的口味 哈哈哈

干饭干完,坐着豪华大巴又浩浩荡荡的去了九乡,导游说九乡以前是3C级旅游景点,后来随着变成了各种影视剧的拍摄景点,升到了4A级。不说别的,大家都知道的神话就是在这里拍的

九乡风景区位于云南省宜良县九乡彝族回族乡境内。九乡位于昆明至石林的黄金旅游线上,是一个以溶洞群为主的景点,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

到云南旅游,有一句俗语流传很广:地上看石林,地下游九乡。石林之美在于峰,九乡之美在于谷。九乡溶洞群发源于六亿年前的古老白云岩中,总计有大小溶洞上百座,被称为溶洞 之乡。在九乡,你会看到,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天。民间俗语说:“九乡溶洞九十九,数完溶洞白了头”,由此可见一斑。许多游客感慨地说:“不游九 乡,枉来云南”。

不游九乡 枉来云南
大门 哈哈

懒得写游记 看到一个人写的特别好 搬来用一下 然后再上我的皂片 哈哈哈

偷下懒 哈哈哈 基本概括我想表达的了

下面上我的图

开始去的是萌翠峰

据说在开发以前,这里是阿黑哥和阿诗玛对歌传情的地方 筏着小舟 大家可以脑补画面哈

进入雄狮大厅之前的道路 下面是瀑布 据说是珠江的源头 我也不知道
路过  大家觉得像什么 自己脑补去 我嘻嘻的笑
忘记是啥了 觉着有特色呢
雄狮大厅
到神田之前 有个溶洞 里面别有一番天地哟
依然是上面的溶洞 哈哈哈

从溶洞出来,这才走了三分之一,后面就是神田了

依然瀑布
依然瀑布

这就到了神田啦,就是拍神话的地儿,金喜善就是躺在这里的

神田
此图是我盗的

和妈妈在这里有合影呢 嘿嘿

话说九乡里面各种给你免费拍照,然后照片送的是两寸的,如果你要的7寸的,ok啊一张20

依然溶洞

依然溶洞

快到出口啦 全部是阶梯 走累死了

阶梯旁的美景

如果你没有一定的体力,不要玩九乡,阶梯很多,尤其是后三分之一路程,都是阶梯,走不动有抬轿子的挑夫,不过按斤算钱的哟,哈哈哈

出来以后就是坐索道了哟,看到一片花,不知道是啥,好美呀……

某花 哈哈哈


这是在索道上拍哒

话说索道很刺激,妈妈坐着害怕,都不怎么敢说话,我玩手机,拍照,结果被一路说,然后她又不敢动,哈哈哈,我发现我好坏

话说老妈真的很棒,平时很少出来玩,结果玩什么刺激的,她都不怵,果然是我妈……

出来的路上买了人生果和蛋黄果,话说人生果很好吃,像哈密瓜,要买小的哟

人生果

旅游大巴把我们送到火车站,然后就知道上昆明到丽江的火车啦,一切都刚刚好,在火车站还吃了建新园的米线,于是昆明的两家老字号米线都被我吃过了,不过这边米线我不习惯把那些生的肉直接扔到锅里 虽然锅是滚烫的,可是总觉得没有沸腾过得汤 烫不熟这个肉啊

昆明站

总之,很累但很开心……

继续丽江之旅,要去香格里拉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