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三十八周年聚会有感

       前天,2016年3月26日,因为一整天的我都在美丽“冻”人,于是晚餐后便回了家,洗了热水澡早早窝到温暖的大床,身体感觉非常的疲惫,原以为会就着倦意早早入眠,可异常活跃的交感神经打破了这种平衡,并纠缠我到半夜。

       前天,是我小学毕业三十八周年聚会的日子。上午九点,我们即赶到由组委会先行考察过的“开心农场”,下得车来,放眼望去,只见或直或曲的长廊串起颗颗明珠,不远处的长堤上,长桌、黄巾、注满红酒的高脚杯、五彩斑斓的水果相得益彰。相伴走上长堤,长堤的两边碧波微漾,乍暖还寒的微风不但给我们送来了阵阵清香,也让黄色的桌巾羞红了脸、随那微风轻舞飞扬,伴随着或探询、或爽朗、或惊喜、或羞涩,我们相互提点、关注、追踪着儿时的记忆,毕竟部分同学三十八年未曾谋面,一声问候、一个拥抱、一秒沉思,将发小情谊渲染得浓墨重彩。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却都是不约而同的热情似火与笑颜如花。
        西湖?苏堤?如梦如幻。

       老师来了!陈老师、邹老师,与黎元民同学牵着手、漾着笑、写满着幸福来到我们的中间,我情不自禁第一个伸出双臂拥抱启蒙我生命中第一页的我的恩师,深情地叫一声:老师,您好!感谢您!太想您!我看到拥抱恩师的谭希舜同学都已经湿了双眼,我也红了眼眶。
       重情重义的好师生!
       随后,我们来到篮球场,请两位恩师端坐“讲台”,金童玉女邹德钧、黎金辉同学代表我们全体同学给老师敬上怒放的鲜花、奉上我们全体同学的心意——圣洁的“哈达”。优雅秀丽的邹老师、端庄大气的陈老师满含热泪向我们表达谢意。老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老师,不要谢!这些些心意相对于您们的言传身教,真的、真的、真的就是微不足道!尊师重教,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

       邹德钧同学与邹应秋同学代表我们致辞。邹德钧同学不愧是文化人,信手拈来、洋洋洒洒、抑扬顿挫。邹应秋同学虽然有些笨拙,但大气镇定,其中我笑了,但是善意的、鼓励的、赞许的笑,是啊,第一次,我们人生都遭遇过第一次,固然紧张,能理解。我们的主题:重温青葱的岁月,其实,这就是青葱岁月的再现,多么的契合主题。
       随后,我们戴上了红领巾,我们又回到了少儿时代,我们合唱了儿时的曲目“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也期盼了未来“明天更美好”。遗憾的是同学们太过迫切、心情太过激动,结果是完全彻底地翻过了男、女同学互系红领巾这一页,有些许遗憾。
       之后是击鼓传花,接中花的同学或毫不忸怩直接演绎出一首又一首的儿童歌曲,声情并茂、边唱边舞,充分展示我们湖南人出得众的大将之风,当然也不乏羞答答的玫瑰,但在我们的齐心协力下也已温柔绽放。
       下午自由活动,我亲爱的同桌黎启龙同学邀请我献歌一首“东方之珠”,随后,我与部分同学即去陪伴我们的恩师直到晚餐时间。小房间里,我们围坐在两位老师身旁,大家讲着过去的事情、儿时的过往,过去的过去、都在被唤醒,记忆碎片的梳理,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温馨、亲切。特别记得张平同学说的:我那时候不爱读书噻,有一天,我犯了错误,陈老师跑到教室里问同学们:“同学们告诉我:一只母鸡不下蛋,你把它硬拯在鸡窝里,它会下蛋不?”,教室里同学齐声回答:“不下蛋”。

       不能蛮干!这就是老师、这就是育人、这就是方法!

       要知道,那些要被拯到鸡窝里的同学们可都是当时的“问题学生”哦,现如今,那么些个“问题学生”可都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并颇有建树哦。
       完全可以肯定,我,在当时绝对是乖乖小女生,与“问题学生”是绝缘的,与那时的他们也绝对不是一个“阶级”的,所以,我,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基本上就是个听者——充满着好奇的听者;在洋溢着浓浓师生情的氛围中,我——很愉悦的听者。

       晚餐毕,我们浩浩荡荡回家了,晚上,同学们意犹未尽,大多数又去歌厅嗨到半夜。
       活动了一天,我的感触很多。
       首先:是我们的恩师,需要道歉的是:三十八年不见,是我做学生的错;欣慰的是我们的恩师,尽管即将七十高龄,依旧那么时尚、那么静美、那么质朴、那么健康。
       二是:这次的活动安排很仓促,尽管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筹备,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高效。        
       三是:不同时代、不同时期,英雄辈出;工人阶级也好、农民兄弟也罢,顾全大局、精诚团结,相互联手又各司其职,配合默契。系列聚会也终将由青涩出落到成熟——开启和谐、统一的大幕。
      特别感谢:邹德钧同学那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帮我拍了很多照片,照片里的我美美地。
      很开心!
      同学们。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厦门是一个集旅游,购物,美食等一体的滨海城市,确确实实是休闲的好居所。所以厦门的大大小小的客栈旅馆洒店不计...
    楼上飘香阅读 1,080评论 0 0
  • 明天早上吃什么 屏幕上的光标在闪烁旁边的绿植沉默不语桌上的不倒翁摇着头它们都不知道 拉起帘,推开窗目光穿过略带尘埃...
    flyeek阅读 221评论 0 0
  • 山水本来是位诗人 自然和画,谁模仿了谁?/不知道。反正有支笔,/描出山高水长花香鸟语,/还有可以分成...
    树与树林阅读 199评论 0 0
  • 1 今天周二,单位开例会。大家陆陆续续在会议室坐下。像往常一样,一百多人在下面坐稳,领导们则在台上一一落座。 “好...
    伸个小懒腰阅读 139评论 0 0
  • 1.添加超管用户 选项:-c comment 指定一段注释性描述。-d 目录 指定用户主目录,如果此目录不存在,则...
    球球之家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