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成为回忆里的那个人

01

D君把叶紫的微信再一次加入了黑名单。叶紫的电话号码早已躺在了D君的黑名单里。叶紫知道D君是怕她打扰到他,也知道他这样做的理由。叶紫发觉时心还是刺痛了,那么痛,心在滴血……

02

D君结婚了,可新娘不是叶紫。D君结婚的消息是偶然从D君朋友的朋友圈知道的。叶紫知道D君身边还有另一个人存在是在两人在一起接近十个月的时候。她从来没有怀疑过D君。那天下午她拨打D君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个女人,她说她是D君的老婆,他们马上要结婚了,问叶紫是谁?叶紫的世界在那一瞬间崩塌了,她不相信她所听到的,那个人一定是在逗她,D君怎么会如此对她?叶紫哭得稀里哗啦,撕心裂肺。她无法接受,她打电话给D君的朋友,问是不是他要和别人结婚了?朋友告诉她,怎么可能,他爱的人是你!叶紫心里得到了一点安慰,觉得那个女人肯定是骗她的。她想问问D君是怎么回事,打他电话时一直是那个女人接的,叶紫不得不相信了。叶紫打电话求D君朋友告诉她真相,可是他没有告诉她,只是告诉叶紫,过会儿D君会来找她。

03

D君来找叶紫了,下一次的见面已是一个多月以后。D君告诉叶紫他喜欢的人是叶紫,不是她。和她在一起是迫不得已的,他是因为工作原因和她在一起的。叶紫知道D君工作的特殊性,却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因为这个和那个人在一起。聊得多了才明白终究逃不过“钱”这个字。D君的圈子是一个利益圈子,充满着铜臭味,D君总是告诉叶紫,要想在那个圈子混,没钱谁会听你说话。叶紫和D君在一起时很多时候他的那些朋友也在,在叶紫看来,他们很尊敬D君,把他当大哥。原来是有利益关系在的,叶紫不想物化,也不想这么现实。和D君在一起看得多了,也看清了,生活就是这么现实。D君的工资比一般人高,但D君告诉叶紫那些钱只够他一个人花。那个人喜欢他,她把她赚的钱都给他。刚开始因为两个人觉得喜欢就在一起了,她给他钱维持两年了。她现在逼着他结婚,他没办法,他现在还不了她的钱。叶紫问他,那为什么还要和她在一起,你明明和那个人在一起了,为什么?D君告诉叶紫,因为我喜欢你啊!第一次叶紫确定了D君对她的感情……D君和叶紫谈话的过程中,那个人不停地打电话给D君,D君声嘶力竭,那个人在逼D君。叶紫受不了,她受不了看到D君这样。她对D君说,我不想逼你,我们分手吧!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叶紫和D君说过很多次分开,但没有哪一次真的分开了,因为他们都不舍得彼此。叶紫曾对自己说过,以后不要说分开的话了,因为离不开。这一次,叶紫知道,分开了就真的分开了。D君不想放开她的手,不想就这样看着她离开,却无可奈何。D君和一个朋友送叶紫回去,下车时,叶紫紧紧地抱住D君,这是最后一次拥抱了,叶紫心里想着。她不愿意离开,想把时间停留在那一刻。D君对叶紫说他会管她的,他约定了一个时间打电话给叶紫。叶紫知道这是D君哄她的,不可能了。

03

叶紫回到家哭得那么伤心。约定的时间到了,叶紫守着D君的电话,杳无音信。她拨通D君的号码,却没有回复。他把她加入了黑名单。就这样结束了吗?一句再见都没有!那一段时间叶紫每天失眠,做噩梦,从噩梦中惊醒,有时会梦到他,梦中的一切那么真实,就好像他在她身边一样。可醒来身边却没有他,原来那只是梦。那一个多月叶紫过得浑浑噩噩,有时一头扎进学习,有时什么都不想做,她在朋友面前假装开心,把眼泪与不堪留给夜晚,那些夜晚她以泪洗面,哭着入睡……

04

和D君分开的日子里,有人向叶紫表白,她拒绝了。她忘不了他。那些路口,两个人曾一起走过的路……为什么哪里都有他……叶紫生日的前一天,D君的朋友重新加了叶紫的微信,因为叶紫害怕触碰心里的那根弦,删了他和他朋友的联系方式。他的朋友称呼叶紫大嫂,其实叶紫比他们都小。他告诉叶紫,D君是迫不得已的,家里人说他这么大了该结婚了,他外公得了癌症。D君没有告诉过叶紫这些,叶紫只知道D君是外公带大的,没想到他默默承受了这么多。叶紫还有一年才毕业,她没办法给他那么多,D君知道。朋友告诉叶紫,D君没有领证,如果叶紫愿意,和D君是有以后的。D君爱的人是你。他告诉叶紫,D君和他们在一起喝酒谈到她时都会流泪。D君把对叶紫的感情放在心里,叶紫有时会觉得她更爱他,而D君对她的感情有时很难捕捉。这一次叶紫更加确定他们互相爱着彼此。生日那一天D君朋友发了520红包给叶紫,这是D君拜托朋友的。叶紫只在D君面前提过一次她的生日,没想到他还记得。这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她感受到了他的爱。D君朋友告诉叶紫D君回来就会来找叶紫的。叶紫很期待。

05

十天后,D君回来了。当D君和朋友来学校找叶紫时,叶紫有点紧张,真正见面时却不知道如何去面对。D君和她说话时她有点不敢看着他的眼睛。那时已经中午了,他们问叶紫去哪里吃饭,叶紫也不知道去哪吃饭,就选了一家餐厅。那家餐厅的味道不似从前,三个人吃了一点点就离开了。随后三个人去了咖啡馆。喝茶,喝咖啡,吃点心,吃小吃。D君还是那么照顾她,讨好她。叶紫也慢慢放下了心里的包袱,慢慢地找回了两个人在一起舒服的感觉。后来又有一个朋友加入了我们,在一起聊天。他想带我出去玩,有人提议去C城,他问叶紫去不去,叶紫同意了,就这样他们自驾出发了,说走就走的一段旅行。他让朋友开车,D君和叶紫坐在后座。吹空调久了叶紫的头有点疼,她躺在D君的怀里闭着眼睛休息,久违的味道,她很安心。两个多小时才到目的地,叶紫有点不舒服,去了D君的朋友那,打完招呼后,D君带叶紫回酒店休息。D君总是尽力照顾叶紫,吃饭时总是往叶紫碗里夹菜……那几天叶紫很开心,假期结束,他们就回来了……

06

回来了有些东西不会那么美好,该面对的还是要去面对。只是他们两人心存彼此,感情比以前更加坚定。叶紫放不下D君,D君也离不开叶紫。叶紫想好好守候在D君身边,在D君需要时陪伴左右。她知道要面对的很多,选择和他在一起,路会很难走,可既然舍不得离开,她想好好地爱,她想简单而纯粹地去爱他,她不想D君成为那个回忆中的那个人。她想知道奋不顾身地去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07

努力去爱了,就不会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