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抑郁

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这两个字~我大概不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外表的我总是那样让别人开心,让别人看起来也很开心~

我看到好多诗人都是自杀的~他们难道看不到世界的美好吗?难道他们看不到天有多蓝、水有多绿、花有多美?他们是看得到的,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美好的诗句~

2014年9月,我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涯,大概也可以称为噩梦开始~ 宿舍~大概就是个宿舍~是个居住的地方~是大家的客栈~所以我有宿舍却没有舍友~我早该想到研究生的生活是这样的~上课、实验、累死累活~熬夜、通宵通通都经历了~我自认为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别人可以的我也可以,自从选择了机械专业就明白了在这个专业是没有性别之分的~看着一百大几斤的钢锭,我总是一遍一遍的去求这个求那个,然后意识到男女之间的差距和力不从心。为了做实验推着车子去海边装沙子,为了不麻烦别人自己提起一桶沙子拉伤腰~为了完成项目,站了一个月处理试样~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手可以不是自己的~手指不记得磨破了几回,长了厚厚的茧子,掐都没感觉的地步~

我不记得有几次那个我称为老师的人总是对我横眉冷对~第一次开始怕一个人,想到就紧张,看到就心慌,无数次不信任和谩骂让我觉得这个世界真可怕~我不理解他为什么总是针对我,总是骂我~为难我~大概是因为我的项目没有收入,大概因为我不是他名下的学生,大概我做的事情对他没有价值,大概他从我身上也挣不到什么钱~为什么那些男生都可以每天在课题室坐着休息,只有我每天穿着工作服跑前跑后~但在他眼里我就是个懒惰不上进的人~连我自己都开始怀疑自己。

我不记得我有多少次自己一个人在十一点以后会宿舍,安静的翻过宿舍门,练就一身武艺。

我还是记得为了向他证明自己起早贪黑的日子~ 可惜没有一次让他看到~我想着我跟那个人应该没什么师徒的缘分~也许我上辈子也那样对过他~所以他来报复了~

我总是很羡慕~我羡慕别人潇潇洒洒的过着研究生生活~我总是在镜子里看到灰头土脸的自己~

然后我开始害怕~这个世界真恐怖~

我怕~为什么我总是真心真意的关心别人,却没有人这样对我~我都不记得多少次跟姑姑讨论这个~总是告诉我,对别人好是为了自己心安,但也不能奢望别人就该对你好~可是又凭什么呢~

我怕~我开始惶恐,从睁开眼睛开始惶恐~这个世界让我觉得可怕~总是有人恶意的揣测你~像陈老师,他从来没有信任过我~为什么一个问题要重复那么多次,我看起来像个撒谎的骗子吗?

我怕~我怕回到宿舍还是我一个人,我开始习惯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我怕~怕所有真心的付出都没有汇报~我泪流满面的时候~看着那个自称是我最好的朋友的人坐在我面前一言不发~我第一次觉得友情真的很虚假~

我不会~不擅长说些让别人难受的话,却总在别人歇斯底里指责我的时候一言不发~

那时,我总是情绪很低落~那时,我总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那时,我难以安安静静的一个人呆着~我开始离不开耳机,我总是把声音开的很大~为什么我每天都很害怕~

然后发呆~大概也没有想什么~只是什么都做不下去而已~

我总是想着生活那么美好,为什么把自己过成这个样子~

我觉得~我大概抑郁了~

我觉得自己不对劲了~我对我身边的~也许可以称为朋友的人说,我觉得我觉得我抑郁了~没有人理解我~我给朋友打电话~告诉ta我最近不太好~不明白为什么听到的是对方觉得我很矫情,洗脑般的告诉我学校生活有多幸福~我想骂人~你来体验一下我的幸福啊!

那会儿~我想~大概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没办法设身处地~

我开始在网上找心理医生~我告诉他们我抑郁了,却没有人相信我,也没有人帮我,我像一只孤单的幽灵。

我还记得那个心理医生跟我一样破口大骂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痛快~可那已经是我觉得自己抑郁开始几个月以后的事了~

第二天早上,我重新给自己充电,告诉自己,其实一切都要靠自己~没人会帮你、没人理解你、没人~

我总庆幸我还没有严重到想了却自己的地步~却还记得自己盯着世纪楼发呆的感觉~

然后我开始跑步~一跑就是三个月~买了彩笔开始画画~开始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我想着,可怕的事情总会过去~直到后来我又可以谈笑风生了~我想,我终于复活了,我又可以每天安安心心的,我又可以不再怀疑自己了~

我开始相信我依然是一颗星星~然后听着大家对我的夸奖~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

我开始感到天确实是蓝的,阳光也不是苍白的~我发现树叶是绿的,连落叶都那么美~我开始发现下雪的日子简直是个节日,春暖河开了~一切都是那么充满生机~

我开始自信满满的找工作,不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站在台上,我仍然可以镇定自若~像是原来的我回来了~

2017年2月,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宿舍,安安静静的看小说,我觉得时光很美~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应该真的没事了~我再也不用自欺欺人的开着最大的声音来欺骗我的大脑,告诉它我很好~

所以~抑郁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后来总是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自己的朋友因为抑郁症自杀了,然后还死不要脸的问他的抑郁症朋友要自杀,是应该拦着还是尊重本人的意愿~然后我又想骂人了~你所谓的尊重意愿只能说明你从来没有在乎过他~

也看过很多人说并没有发现那个自杀的人有抑郁的感觉~

那段时间,我只能说我看到了人最冷漠、自私的一面~如果有上述的朋友,我想告诉你,请离我远远的,我们从来不是真正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