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八章 光脑

船长室内,林辰边走边摸索着各种各样带着特殊功能的按钮,“功能确实多,但是我怎么就没有找到引擎启动按钮和航向操作系统呢?就连复古版的航舵也没有,这让我怎么开啊。”别看林辰还是个少年,但是在现如今的星际世界,星际交通工具盛行、普遍,不少有一些实力的家族早早的就将孩子们送进学校学习,而驾驶飞船也是众多基础课程之一,所以说,对于驾驶飞船,林辰并不陌生。但星舰却是有别于正常的飞船,很多功能都是让林辰摸不着头脑。

“光脑,调出这艘飞船的运行控制说明目录。”左试试右试试并没有什么进展,林辰还是选择向学习低头,调出光屏键入信息。

“抱歉,授权等级不足,无法完成相关指令。”光屏红光一闪,机械式的声音再次传进林辰的耳朵中。

“这个光脑真是老得不行了,连智能人工感情系统都没安装,听得我这个不舒服。”林辰揉揉太阳穴,摇了摇头刚要起身询问授权等级的事情,没想到光脑又出声了,“谁说本光脑没有安装人工感情智能系统?只是现在飞船能量不足,暂时关闭了,等你什么时候将灵影号充能完毕,本光脑自然就会启动智能感情系统。”

“咦?怎么说起了’人话’?”光脑的一系列话让林辰惊讶得不得了,指着面前飘着的光屏,心理落差不小,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普通的光脑就算是安装智能感情系统,最多也就是柔化一下光脑的发音,使之与人交流起来不会太过生涩,毕竟他只是一个程序罢了。而能像这台一样,具备一丝灵智的光脑,只有上次在军方的无畏舰上看见过。

星河联邦军方配备的无畏舰可以说是目前几大银河之中富含最多高科技的飞船了,它集成了无数开发者和大创师的心血,船上光脑的人工智能程度自然是其他的飞船根本无法企及的。曾经在军方见习过的林辰也是有幸登上过无畏舰,当时便对那上面的光脑智能程度惊叹不已,因为无畏舰上的光脑正像眼前这台光脑一样,蕴含着一丝丝超越了电子造物的情绪。要知道如今世上的光脑,就算运行得再快,配置再高端的也只是一台光脑,算是安装了人工智能感情系统,也只是使得说话的时候不会太过机械,而并不会导致其生成真的人类情感。

“这有什么了不起的,等本光脑开启了感情智能和灵影号高级进化算法,就算是这第四银河的光脑加在一起和我比运算速度,都不是我的对手!”

虽然光脑此时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机械但是林辰不难听出,话语间这台光脑有一种自豪的情感掺杂之中。’这也太自大了,还要和全银河的光脑比赛运行速度,这是有多自信?’林辰白了一眼光屏,“你现在的工作还是赶快告诉我怎么启动和操控这个灵影号,我需要从这里闯出去。”林辰心里明白,之前看了日历,自己这一昏迷就是两周,货仓的补给虽然不少,但是由于族人同样不少,也快耗尽了,现在要是不赶紧摆脱这里去其他星球进行补给,这些人就得饿肚子了。

“现在闯出这里?你想得也太多了,就算灵影号现在的破损程度已经小于百分之三点七五,但能量系统,武器系统,防御系统完全处于瘫痪状态,想闯,怎么闯?”光屏上演变出来光脑声音的输出频率图,各种光点随着声音在那一震一震地起伏着的,好像也表达着心中的不满,“现在能量值337点,满贯10000点;武器系统充能5%;防御系统充能6.5%。你要真是想从这里闯出去,能量值至少得达到3000点,武器和防御系统也得充能到40%才有希望。”

“能量,这地下这么荒芜,我去哪找能量去啊,磁悬浮列车上估计还有能源,但是通道早就已经被炸塌了,现在想过去也过不去啊,。”林辰一听光脑给出的各项指标,脑袋一大,本以为船体修好了就可以走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指标没有过。但回头想想也是,就算这星舰再厉害,没有燃料也是白费啊。

“真是太蠢了,你难道没看见船库周围墙上的圆形插销?那是应急供电插座,你只要找好电缆,将应急充电口和本舰侧身的供电插座相连,能量自然是不需要太过费心思。”光屏幻化出一个立体人脸,凑到林辰脸前鼻尖对着鼻尖说道。

“哦?这样,好,我现在去办!”林辰一听此事有解决之道,心中也是一喜,手中一握,两面泛着淡黄色的光屏悄然浮现,一面显示着正在带人安装门锁的林严,一面是带人整理货仓的林厉和林动,各位,先放下手中的活,现在有一重要事情需要各位的帮忙。”

“少当家的吩咐,自然是第一时间运作。”林厉抬起头笑眯眯的看着林辰,其实他是林辰的表哥,大了林辰三分钟。从小一起玩到大,平时关系好的不得了,之间其实并没有分谁大谁小,只是之前事物紧急,小哥俩也没时间在一起打哈哈。

“哎呀,你能不能正经点,没时间开玩笑。”林辰看着林厉戏谑外加猥琐的笑容,白了林厉一眼,心里也是好笑得不得了,这小子,又耍活宝。

“说吧小辰子。”林严听着两个弟弟之间互黑,拧紧手中的螺丝旋即抬头说道。

“好,说正事儿。虽然这艘船现在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船体已经基本修缮完毕,但是能量系统中存储的能量却甚是匮乏,导致现在无法启动飞船,而若是我们无法启动飞船,我们可能就会永远的被困在这地底之下了。”林辰看着众人摇了摇头说道。

“我靠,林辰你别告诉我白修了!”林厉一听顿时要急眼,手中的箱子差点没扔了出去。

“你急什么,我还没说完呢。”又白了一眼林厉,林辰继续说道,“解决的办法不是没有,但是需要不少电缆,不知几位兄弟在收拾的时候有没有发现有诸如电缆一类的东西。”

“辰哥,刚才收拾杂货间的时候,我倒是发现了一些电缆,但是加起来也就几米长,不知道够不够。”林动一听说需要电缆,想起之前倒是找见一些。

“不够,大家看见周围墙壁上的圆形插孔了吗,我们需要用电缆把它们连接到船身的插座上。”林辰摇了摇头,这充电插孔至少需要二十段长度至少在七米以上的线材。加起来也得一百多米了,在这么深的地下,怎么说有就能有的啊。

“等一下!”一旁站着一直未说话的林严听罢突然眼神一动想起来了什么,“要是我记得不错,上周我在炮台区看到了不少成捆的橡胶,当时也没细看,要是不出意外,那应该是电缆!”

“哦?让我确认一下。”林辰右手向左侧腰间一抓,又一面光屏形成,手指在上面圈点一滑,刚刚生成的光屏碎成点点荧光,白中带黄,瞬息之间组成了炮台区的画面。“光脑,给我搜!”语落,周围光影启动,就像一个三百六十度摄像头在炮台区移动。

“叮!发现光缆。”仅仅几秒钟时间,偌大炮台区一个不起眼的黑暗角落便呈现在林辰眼前,“啪”光脑很会配合,直接调亮该区域的亮度,四大捆光缆便出现在了视线之中。

“斯,这是光缆,还这么多!”意料之中的电缆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四大捆光缆。光缆不像电缆,相比于电缆,光缆不止于可以传输电流,还可以在传输电流的同时传递数据信息,一根线解决了两根线的作用,成本、维护、寿命自然是都有不少的提升,虽然价格非常昂贵,但从长远打算,还是光缆更加具有优势,是不少大家族和大势力的首选。

三个人跟傻子似的盯着光屏,这四大困光缆要是拿到黑市上卖,卖不了五十万也能卖四十万啊,这么随意一扫,就发财了?到了补给星,购买补给的钱也是够了,三人相视一笑,哈哈声从光屏中传出。


《星舰纵横》 第七章 江家 江茹雪

《星舰纵横》第九章 光缆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