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爱情的劫数》65 蝶蝶鹣鹣,生生世世。

情节回顾:《岁月,爱情的劫数》64 有些爱,不得不各安天涯. - 简书


红特别喜欢参加婚礼。

喜欢听着一对对新人的誓言。

红总是会想象自己将来的婚礼,将来的誓言。写过那么多与情与爱有关的句子,她总是担心,等到自己结婚的时候,会不会没有了灵感,反而,说不出那么感动的誓言。

红陪着新娘等着新郎。

穿着婚纱的新娘正在一次次整理着下摆。

红坐在旁边的椅子上面,抱着婚纱的拖尾。

新娘算是她的好朋友吧。她以广告公司文案的身份认识的朋友。新娘不知道红是作家,更不可能知道红和姐姐那些离谱的事情。

红喜欢叫新娘为“安安”——尽管新娘不姓安,名字里也有带安的字眼。

时间久了,新娘反而喜欢别人叫她“安安”。平安、安乐,这都是有好词的。

安安是做平面设计的。和做文案的红可以算是搭档。

所不同的是,安安是专职,红是兼职。

不过,在这家小公司里,专职还是兼职的区别并不是太明显。有活干的时候,大家一起来,没活的时候,请个假便可以出去玩个十天半个月都没问题。


红和安安很要好。这种要好来源于女性之间天然的亲近感。整个办公室就她们俩是女人。其他都是男人。业务部分倒还有三位女性,但是与她们的风格又完全不一样。所以,红与安安显得十分要好。但是,她们的要好也仅限于一起相伴着去吃饭,上洗手间。即使如此,她们俩也觉得彼此是好朋友。

所以,等安安结婚的时候,不只是通知了红。还邀请她当自己的伴娘。都说给别人做过三次以上的伴娘,自己就会嫁不出去了。

红已经给别人做过五次伴娘了,还真不在乎多做几次,所以很爽快答应了。而且做伴娘是有红包拿的。

安安的伴娘不只是红一个人。红也只是负责跟着安安,给拿点东西,或者有什么需要,她去跑个腿。连拦亲这种事情,都是不需要她的。所以,自然也不用她周旋于众多宾客之间。

婚礼开始后,红便没有了什么事情。

新人举行仪式后,便是去敬酒、入席吃饭。她们这些伴娘团也一样,坐在席间吃喝。


安安的老公和红也是相识很久了。

安安和她的老公在同一家公司就职,后来那家公司倒闭后。安安跳到和红同一家的公司继续从事设计。而她的老公卢天和则是转行不做设计,通过考试成为了公务员。

安安和天和原本并不是一对儿。两个人反而是在分别换了工作之后,才因为以前同事的婚礼再聚在一起。这才开始谈恋爱。谈了三年多,终于修成正果,步入了婚姻。

这场婚礼是两家合办的,开了六十多桌。自然现场是非常热闹。

红虽然不是陪着敬酒的伴娘,但是总有人过来要敬“新娘伴娘团”的理由来让她们喝酒。没办法,大家多少会喝点酒。

自然,红也喝了几杯。以她的酒量,平时喝上几杯酒根本不算什么。只是她最近连续几天都是处于工作状态,没有休息好。加上陪着安安一直没有吃东西。所以,几杯酒下肚,觉得有些恶心。

红可不想真喝醉了出丑。忙找个借口出去。她先去洗手间补了妆。随后去宴会厅外面的休闲大厅,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这个大厅和酒店前厅是联在一起的,中间隔着装饰品——几株大的绿色植物。


休闲大厅是提供酒水和茶饮的。

红要了杯红茶,从包里掏出早准备好的面包和巧克力吃了起来。她准备吃喝点再回去应酬,这样也来得及吃后面的压轴菜。听说这家酒店的鱼和牛排做得相当好,这次婚宴的最后两道菜便是拿这两样来压轴的。

“蝶蝶鹣鹣,生生世世,愿有情人都成眷属,长此朝朝暮暮,喜喜欢欢。”

红回到婚礼现场,正好听到这样一句祝福的话语。抬头一看,一个男人正站在舞台上准备表演。

新人还在另外的长辈桌边说着话。原来饭桌那边,伴娘们也只有一个看着东西。红坐回才知道,另外几位不胜酒力,也去洗手间了。原先坐在这里的几个男伴,觉得无聊,去别的桌坐了。

饭菜几乎没怎么动。压轴菜也还没上来。

红想等压轴菜,所以并没有多吃别的菜,只是喝了一碗汤。

压轴菜终于上来了。盘子很大,菜品并不多。

红暗想,这么点东西,难怪要最后上。若是上得早了,根本不够大家分食。

想归想,红还是快速在两个盘子里各夹了几块放进自己碗里。虽然没人和她抢,她还是习惯先放在自己碗里才放心。结果,两盘菜都被她一个人吃掉了。

吃饷喝足,有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舞台上的表演换了人,依然是祝福的歌曲。

红幻想自己某一天结婚的时候,大概也会是这样热闹吧。

不过,她结婚肯定不会点这么贵的牛排和鱼。自己也吃不上,客人也不一定会懂得欣赏,还要花那么多钱。她想,等她结婚的时候,应该是吃自助餐更适合吧。

“美女,不介意我坐这边喝杯水吧?”

红正在胡思乱想,一个男人坐在自己旁边的位子上面,边问她,边已经拿起一个空杯子倒了水。

红回过神来,一看,这个男人便是刚才舞台上表演的。不过,红仔细看了看这个男人,又觉得是哪里见过,但是想不起来。

于是,红也只是点了点,微笑着说了句“您随便坐”。

男人也不客气,从桌上拿起一双筷子,拿餐巾纸随意地擦了擦,便开始吃喝起来。

“怎么牛排和鱼都没有了?真是,唉呀!”男人摇了摇头,眼神冲红的碗里瞟了过去。

红的碗里还放着几块没吃完的肉。

男人的筷子夹了过去。

红还没反映过来,碗里的肉便落入了男人的嘴里。

“哎呀,你,怎么从我碗里拿啊。”

红有些气急败坏,这可是她爱吃的肉啊。

“我说,我不嫌弃你的嘛。”男人不紧不慢地咽下肉,又冲红笑道:“我在台子上面,看见你一个人吃得很欢乐嘛。一个人吃两盘菜,你也不怕吃胖?我这算是英雄救美呢我。不过,你也不用谢谢我了。我叫雷锋,我做好事我快乐无比。”

红这下只能瞪眼了。

男人吃东西很快,狼吞虎咽的。

红想,怎么不噎住他呢?

“你肯定想,我怎么没噎住?是不是?”

那个男人就像猜到红的心思一样,故意又吃了口菜。

红扭过头,没有理会。在她看来,这个男人有神经病吧。她和这个男人是陌生人,充其量,也不过是都为一场婚礼的见证人——这种关系,不足以让彼此之间可以开这种没头没脑的玩笑。

那只能说明这个男人要么轻浮,要么神经。


男人看到红不理会他,也就不再说什么。吃了些菜,喝了几杯茶。然后又跳上了舞台,继续表演。

红这次留意看了这个男人的表演。是个魔术加歌唱的节目——在演唱中,不停变换出花朵和彩带。

虽然不喜欢这个男人,不过这节目,红倒是看着觉得不错。

安安和天和总算是敬过酒,回到座位上了。菜都早凉了,小夫妻俩只能吃了几口冷菜。这时候,专门为小两口准备的面也上桌了。

其他的伴娘和几位近亲也陆续坐了过来。

大家一起吃面。

红刚才吃得太饱,便没有吃面,依然盯着舞台。看那个男人还有什么表演。

红盯那个男人表演太久,坐在她旁边的天和也随着她的目光看了几眼。

“我哥表演得不错吧?”天和指着舞台上表演的男人,有些得意。这也难怪,这是他亲哥哥,在演艺圈子里也有些名气,今天肯为他表演这么多,自然值得他骄傲一些。

红大吃一惊。难怪看那个男人那么眼熟,原来是天和的哥哥!兄弟俩长得很像!

这么想来,红又想起,那个男人看到自己一个人吃两盘菜。那会不会把这种事情告诉天和呢?天和会告诉安安吧?那她以后还怎么和安安相处?像没吃过饭似的,一个人几乎吃光两盘菜!

“我哥高中那会就是咱们市的歌咏比赛亚军。后来大学没学音乐可惜了。不过,我哥大学期间组织乐队,大学毕业后,又开音乐培训教室。他的学生——哎,你看过“一曲成名”这节目没?有一回月赛冠亚军都是我哥的学生。我哥还被这个节目邀请过演出。我哥要是参赛,年赛拿个名次肯定是妥妥的。你是不知道吧?我哥很有名的呢。现在,除了培训外,还开了音乐工作室。你知道最近很红的那个组合“天马行空”,就是我哥那个工作室捧的。你知道不?他们现在也有点名气了。听说,今年还要上春晚呢。”

天和看到红没有反映,又一口气讲了他哥的一堆事情。

红越听越觉得压力很大。这次,真是太丢人了!这以后还怎么和安安交往呢?

出于礼貌,红还是很心虚地夸奖了天和哥哥几句,说“看上去就是明星”、“唱得实在太好了”之类的话。


下一章:《岁月,爱情的劫数》66 越陷越深的幸福伴随着不安 - 简书

目录:《岁月,爱情的劫数》目录(完结)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午休,偶遇外出散步的同事,怕水的她正努力地学习游泳,她的热情执着感染着我,她问我有没有梦想,如果有,赶紧计划。 ...
    开心布拉万阅读 393评论 2 2
  • 七月在蝉鸣之上凝固而云层在更高处沸腾浸入黄昏的玻璃瓶载浮载沉的过往我以刀尖剖开心脏河岸上插满未竟的诗行 已脱口的语...
    一安焉阅读 782评论 8 34
  • 蓝天白云,天气晴好,调皮的熊猫正在爬树,咿呀咿呀哟……
    娅妮妮阅读 592评论 0 8
  • 对于给老板打工也给自己打工的观念转换,思想有了不同的认识。 以前对工作的要求是能省力的时候不会太主动多花力气。有...
    胡正才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