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爱情的劫数》66 越陷越深的幸福伴随着不安

情节回顾:《岁月,爱情的劫数》65 蝶蝶鹣鹣,生生世世。 - 简书


仙人掌拥有外刚内柔之心。

在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弱的东西,她娇嫩如水,轻轻一触碰便可能失去了生命。上帝不忍心,在她的心上加上了一套盔甲,坚硬如铁,上面还带有伤人的钢刺。从此,再也没有人能看到仙人掌之心了,凡是接近她的生物都会鲜血淋漓。很久之后,有一位勇者要铲除这恶物,剑出刀落,仙人掌变成了两半,从中却是绿色的液体。原来,那是被封存的仙人掌之心,由于无人了解其中的寂寞,化成了滴滴泪珠,绿色的泪珠使柔弱的仙人掌更凸显了她的坚强。

所以仙人掌的花语是——坚强。

卢玉成最喜欢的花,便是这仙人掌。

红理解为,这个男人外刚内柔。

实际呢?

她接触过认为,这个男人是外柔内更柔——做人没勇气,做事没底气!

即使如此,红依然成为了玉成的女朋友。

从最初的陌生到相互确认关系,不过一个来月的时间。两个人却像多年的夫妻一样,很平和的一起生活着。


红最近几个月没什么事情。

姐姐最近也没有什么事情,除了在外面旅行拍照片写点专栏文章,再没有什么事情。

红隐隐感觉到,发生了什么事情。却又不敢过问。真的有任何事情,她又能做什么呢?

谈恋爱,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但是,对于红来说,恋爱只是她避开现实的一种渠道。她对玉成有多少感情,她自己都没有把握。

玉成呢?整天对她笑眯眯的,可是,有任何事情从来都不会对她讲。估计也没有多少感情吧?

两个人算是相亲?又不算。

玉成是红同事老公的哥哥。加上有些尴尬的相识。

玉成对红说,这是一种缘份。

红自己对自己说,这是一种缘份。

周围人再一起哄。

两个单身的年轻人,便成为了恋人。

玉成是个好男友。

陪红出去逛街,从来不喊累。红看中什么东西,只要不是贵得太离奇,或者完全不适合红。玉成都会爽快掏钱买下来送给红。

化妆品、衣服、鞋包、首饰,都买来送红丝毫不手软。

只是有一样东西,玉成不会送给红——就是花。他说花朵是最没有用的恋爱道具,只能摆放那么几天便进垃圾处理了。不像其他的东西,可以使用或者存放起来,都更有纪念意义。

所以,玉成选择不送花。

但是,他愿意送花朵形状的摆件送给红。最贵重的一件礼物,是一件可以挂在包上的玉石花形把玩雕件。这件礼物,红收在自己包里。她对玉成说是太贵重怕掉了,所以放包里。实际上,她是害怕姐姐看到,如果说问起来,她怎么告诉姐姐呢?


红也是真心实意与玉成相处,只是目前的情况来看,她还没办法把玉成介绍给姐姐。

红也确实是个好女友——玉成身边的人都这么夸她。

自从交往后,红几乎是每天都去玉成家里。

洗衣做饭做家务,这些事情,再没有让玉成沾过手。

玉成不喜欢吃外面的食物,红便自己照着食谱,一道道菜现学现做。连菜品的摆盘都认认真真琢磨着。一块面包都要配着青菜和肉摆出个花样来,更不用说别的菜品。饮品也是,从各式的汤,到茶饮、咖啡。一周都不会重样儿!

玉成喜欢每天都要从里到外换一身衣服,有时候会换两次。

红每天为他洗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手洗,再拿熨斗一件件熨得服服帖帖,然后整整齐齐或挂或叠放在柜子里的每个不同格子里。柜子里放着自制的香粉,让衣服有淡淡的香味。

所以,无论是从任何角度来看,这两个人,都是幸福的一对。

周围人几乎都肯定,这两个人结婚,这应该是早晚的事情。而且,这场婚姻一定会很幸福的。

玉成和红也觉得在一起,彼此都感觉很幸福。

只是越是幸福,越陷越深的幸福,也伴随着不安和紧张。


两个人解决不安和紧张的办法也是一样的,那就是都避开提及一些事情。

好听点,这是珍惜眼前人,把握现在。

难听点,就是两个人都是逃避。以为不面对,现实就会一直像梦想那样的状态。

两个人就这样交往三个多月。

玉成的父母开始催促玉成,约见个红的家长。

在玉成家人看来,特别是天和,都认为红是天和爱人的好朋友,原便不属于太陌生。而且,玉成已经和红交往了半年,是应该两家的家长见个面的时候了。

道理也不是没有。玉成比红大七岁,如果说红的家里不同意导致分手的话,玉成家里还是希望这种事情早有个定论。红年轻可以再等,玉成的年龄再等下去真就老了!

玉成并没有太多对红讲过这些。

红自己心里也明白。

从情感上来说,玉成是红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以前找得那都是露水情缘,一两天都完事儿的,能有什么情份?彼此之间怕是连脸都记不清楚了!

从关系上来说,玉成对红实在太好。好到红都想这辈子就这样过。她不再写作,不再抛头露面去外面做任何事情,她宁愿就这样,守在家里,等候着玉成每天下班回家。

最终,红还是说服了自己。她告诉玉成,因为父母已经过世了,她只有一个姐姐。所以,只要姐姐同情,她和玉成之间便再没有任何阻挠了。

玉成反而有些犹豫。他是个经历过很多事情的男人。他早从红的闪烁中读出来,自己的女友是过着不一样生活的女人。


两个人还是商量一致。红先去和她的姐姐谈话,如果说姐姐不反对红和比自己大七岁的男人交往,那么安排与玉成先见上一面。

红原本想直接安排见面,然后再提年龄的问题。玉成长得并不是太显老,打扮也很时尚有品味,应该会博得姐姐的欢心。

然而,玉成却坚持让红先交底关于年龄的问题。以免见面后提及,遇到当场反对,那或许会更难以收拾。

后来发生的事情,证实了玉成的想法。

姐姐坚持反对。

她倒并不是反对妹妹和大七岁的男人交往,而是反对妹妹找玉成这样的男人。

“我们到今天这一步,不容易。如果说你选择这个男人,那么,所有的东西都会失去。除了这个不确定对你能好多久的男人,你再也得不到任何。”

姐姐最后这话,算是总结,也算是通碟。

总之,姐姐是不会同意的。

红茫然不知所措。

玉成的电话,打了又打。

红没有接。

一直到手机没有了电。

第二天,红充了电,给玉成打回去。

两个人约了见面。


彼此就像约好一样,谁也没有提昨天的事情,也没有提是否反对还是同意交往。

自然,也没有提两个人是就此别过,还是继续努力。

依然如故,吃着牛排,喝着咖啡,像以前一样品味着这家餐厅的美味。

吃过饭,两个人依然像以前一样,慢慢腾腾往商场方向走去。

红的洗面奶用完了,玉成陪她再去买新的,这是商量好的事情,和以前一样。

红之前用得并不是这个品牌,自从和玉成交往后,才换成这个牌子。一套基础的护肤品要四千多,对于她来说,有些贵了。这四千多块的东西,也就是洗面奶、保湿水、保湿乳和眼精华。其它也就是送很少点小样。其它的还有得用,只是洗面奶用着比较费。

玉成这次让她买上两支。又坚持买个了其他的一些化妆品给她。

红自己算计,这半年多的时间。加上礼物等,她花了玉成几十万了。这都够买个家用车了。

红低头自己算计着。如果说某一天,真的分手,这些钱是不是得还给玉成呢?

玉成付了款,拎着化妆品,又拉着红,要带她去试鞋。

换季了,衣服和鞋也得换换了。

玉成也知道,红大概和他的戏不大了。可是,就算是知道,他依然想在两个人最后相处的日子里,依然让红觉得快乐。


“玉成,能给我讲讲,你以前女朋友的事情吗?”

红没有去试鞋,反而拉着玉成,问了这样的问题。

玉成愣住了。

这种问题,两个人从交往开始,就彼此保证过,不许纠缠问及彼此过去。因为每个人都有不想回忆的过去,或者甜蜜或者痛苦。勾起这种回忆,对现在的交往没有任何的好处。

红只是想了解一下这个男人的过去。这个在世界上,对她最好的男人。她想知道,他曾经的快乐与悲伤。她希望,在失去这个男人之前,她可以更多了解这个男人。这是她唯一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

现实中的分离,不会像小说里那样,彼此之间生离死别的痛。

其实,就是淡淡的。淡到你不相信你们会分开。淡到你还觉得,你们两个人还是像以前一样。淡到你不觉得你们有过什么改变。

就是这样的淡淡的。


下一章:《岁月,爱情的劫数》67 如果初恋还单身,你会不会嫁? - 简书

目录:《岁月,爱情的劫数》目录(完结)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