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5日精进#从哪些方面选择一个好企业

体验分:10分    日更第124天

2.13

又是忙碌的一天,早上参加《赢在人生六项精进》训练营到六点多,来到《富有的习惯》训练营,做录音官,其实也做了石墨上的统筹,亚楠姐既做主持又联系各个人员,真的辛苦了。

富有的习惯会务反思:

1.联系各个人员收到回复来确认,包括分享嘉宾的时间确认。把石墨文档流程发给分享人员和嘉宾。

2.时间官音效准备,排麦官提前通知,录音官录音文件格式转换,感谢会宁老师帮助。

3.不会的一定多去问有经验的人,像阿福有多次统筹经验。

晚上去邱邱群里听了健康饮食的分享,也学习到了很多,以后吃炸鸡至少我可以去了皮吃,邱邱的语言表达特别好,妥妥的未来的讲师。

感谢邱邱的信任,加入高级合伙人,我的001号,邱邱本来就很优秀,对行业的洞察和敏感度都是非常高的,红涛教练未来三个看好的行业有人工智能,教育和健康,邱邱就占据了后两个,如今又加入变现学院,未来一起加油,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一起拿结果。

2.14

正见每天的复盘都很认真,而且有很多自己的思考,这个是特别难得的,本来给她争取了毕业典礼的优秀学员分享,但是我没有和会务班级对接好,联系的是富有的习惯训练营,不过也好,时间上两个训练营正好衔接,看完正见分享稿中对我的特别鸣谢有些感动。

如今正见也加入高级合伙人,我的002号,感谢你信任小新,一直有看见你的学习能力和利他心,思维导图和复盘都做得特别准确到位,还送过我猫叔的《一年顶十年》电子书,加入变现学院一定是你知识付费的终止和变现的开始,未来一起共创,一起拿结果。

2.15

两天的时间迎来了我的001和002号合伙人,也是我加入高级合伙人的第12天,他们每一位都特别优秀,突然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这两天也感觉到自己充满能量,注意力可以聚焦的去寻找自己想要的,想学的,想提升和突破的。

当然我也有小烦恼,比如人际关系不擅长打理,保持真诚同时也要让别人舒服,比如我的小拖延耽误了事情的最好时机。不过马上也会去想,要打开自己的格局,这些小情绪有用吗,相比于事情结果,反思和下一步能做出的改善可能是更重要的。

烂开始好过不开始。不去看去做去试去踩坑,怎么知道你是谁?要往哪走?怎么走?

晚上整理了犇犇财商社群这一周的群精华,竟然弄了一个多小时,涛哥已经分享了三堂大课,又加餐了!需要真正消化,而不只是单单记录。

以下红涛教练分享逐字稿:

亲爱的各位伙伴,大家晚上好!今天是大年初二,再次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在昨天晚上,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我们人脉关系管理,以及背后所隐藏的个人信用提升,看到我们的伙伴,复盘制定下一步计划,我觉得内心非常的开心。因为投资理财在思维层面,是潜移默化的影响,需要不断的去培养这种习惯。因为要求是要求不来的,因为在投资理财的路上,如果我们对大家的要求过于严苛,你会发现,会出现很多人急功近利,急功近利的人会容易,出现很大的投机行为,最后会导致风险。

今天是我们整个春节七天财商的第二次的分享,带大家一起来解读,我们如何去判断一家优质的企业?因为我们普通的投资者,要想从资本市场上赚钱,那么目前最好的工具,是我们看到的股票、基金、以及债券、reits。股票是核心的工具,很多这个投资理财的工具的衍生品或者组合产品,现在市面上大多数基金,也是投资于上市公司。很多债券,企业的债券,也是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

所以,不管你投的是基金股票债券等等,其实很多都跟这家企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如何去了解一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他如何构建他的整个企业的体系?这属于他非常完整的逻辑,我们去判断或了解一家上市公司,或者筛选出一只优质的股票,或者要想在股市上或资本市场赚钱,他需要符合以下几个逻辑

第一个:你有没有理财的底层逻辑和富人的思维?包括我们现在七天的训练营,以及我们从初一到初七晚上,每天晚上在群里给大家分享的这些知识点,一个一个小的话题,其实都在潜移默化地帮助大家,搭建投资理财的底层逻辑,陪伴大家去训练和锻炼自己,有富人的思维。这是第一个核心的要素和条件。我们要拥有理财的底层逻辑和富人思维,

第二步:我们要知道,整个上市的公司它有多少只股票?我们能不能对现有的行业和企业进行一次筛选?把筛选出来的股票加入自己的股票池里。

第三个:选出来这些好股票以后,再从中选优中选优。缩减在五到十家企业的范畴内,最后选择一到三家企业作为你的投资标目标。

第四个:对这家企业的财务状况进行分析,它上市以来的这个经营状况,每年的盈利情况,利润率,包括接下来跟大家在专题课上会讲到关于ROE…各项的财务指标。同时,要对这家企业进行分析市场占有率。

第五个:企业的分析,它的发展前景、行业趋势、市场占有率、领导者…等等。企业的团队,包括高层管理人员的结构,企业的未来的生态发展和布局…,在企业方面的,今天会重要跟大家讲这几个要素。

第六个:你算一下投资这家企业,他好的价格是什么?他当下的市盈率是多少?什么符合什么样的时候进入?

第七个:制定要买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去建仓?建仓的顺序和步骤是什么?然

第八个:要去制定持有他的时长和时间,以及持有的理由又是什么?

第九个:要制定你获利的卖出条件以及卖出的标准,这家企业什么时候把它卖出?卖出的理由是什么?要把这些系统搭建好,这是关于选择一个优质企业的几个步骤,在以后的课程当中,会把九个步骤详细讲解。今天其实不是讲这几个步骤的。

今天跟大家讲讲,我们如何去了解或评判一家企业或选择一家企业?这里面包含了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可能会参与到一些公司和平台的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想获得股权的分红收益,或者未来上市的一家收益…等等,我们要擦亮眼睛去选择一家企业。到底从哪几个方面去选择企业?获取认识企业或了解企业或者判断一家企业,大体列成几个方面,大家可以去参考。首先,我们要对这家企业的发起者和领导者,要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知和了解。

孙正义,当时投阿里巴巴投马云的时候,他投的并不是这个企业,他也不知道这家企业和未来走到哪里,但是他看到马云这种想要成功的欲望和渴望,这种梦想和格局以及胸怀。往往打动投资者的人,并不是那个写在PPT上的方案书,而是这个人,企业的领导者它包含了这个企业的领导能力、他的战略眼光、他的布局能力、他的资源整合能力,领导者的格局、胸怀以及领导的商业梦想和社会价值的诉求。

如果我们去研究一家企业,或者参与某个平台,这个平台没有上市或者刚刚起步,想介入到其中,要从这几个方面,对这家企业的领导者进行判断。

第二个企业的文化,1.企业文化是不是向善向上的?2.企业是否有胸怀和格局、有利他的精神?企业文化里面包含有没有客户、股东、员工?甚至对国家和社会的相应的价值观呈现,如果没有的话,你发现这些企业是没有灵魂的。这是关于企业文化方面的,这个内容在变现学院的线下课,讲的非常详细,大家有机会,有些没参加过线下课的伙伴,可以去线下课了解。

第三个核心的要素,是关于治理结构,这家企业的团队运作模式、组织架构,每一个人员的分工、角色和定位。重点讲生态和布局。

第四个,关于这家企业的商业模式,他对准用户流量、用户渠道和生产方式是什么样的表现形式?这是一个流通方式的创新,以扩张力,在整个所有的商业模式的变革,都是流通渠道的改革。如何把产品和服务快速的到达消费者终端?不管你是传统的代理机制、后来的互联网的机制、社交电商、垂直电商、社群电商、面对面销售、直销、分销…你会发现,这些都是在做商业模式的革命

第五个,我们评判这家企业的团队,他是否有专业的领导团队?是否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是否有专业的决策团队?是否有各方面的人才梯队的建设?这也是我们去了解这家企业一个核心的关键要素。

第六个,这家企业的沟通机制和反馈机制是如何的?第一个机制呢,是这家企业的决策机制是老板的一言堂?是否有完整的决策系统和决策流程?企业内部的员工上传下达的沟通机制,包含企业和渠道商、总部与渠道商、渠道商与用户、用户与总部之间的沟通反馈和修正。所有的沟通反馈机制的系统是否完善?

第七个,关于现金流,了解这家企业他经营状况是否逐年都在变好?他的融资性现金流是否合理?他借了这些钱往哪里投?然后他的回报周期是多久?如何去偿还?偿还的周期多久?这家企业如果做投资,他投在哪里?他是投资生产厂房的建设,还是投资一些股权基金,还是直接投资上市公司?所以要对这样的企业,他钱投在哪里?怎么去投的?预期的回报率是多少?我们要对它进行相应的了解和认知。

第八个,这家企业有没有线上线下的布局?软件系统是什么样的?硬件系统是什么样的?那它的人文、文化系统又是什么样的?你要对它进行研究和了解。

第9个,法规法律和规则。从大的方向来讲,从市场的成熟的规范制度来讲,首先我们要知道这家企业是否符合市场的规范?规范性的财税制度是否完善?他是否违背了公序良俗?以遵守这种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准的社会公序良俗是否违背?国家的政策和规章以及抑制,尤其这段时间国家。在大力的去审查和审核一些企业的垄断,如果这家企业涉嫌垄断而造成侵害普通大众的利益,这家企业有可能会被国家政策干预,这家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以及人心都会受到影响,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是不是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他是一家上市企业,他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和波动,这九个方面当中最核心的是什么?最核心的因素是企业的领袖,其他八个方面,作为领导者,都可以把它完善,都可以借助外部的资源和力量把它充实,所以这取决于这家企业的领导者,所以这九大要素,其实也是一面镜子,这个企业怎么样呢?我们自己早就知道了。

我们分析这家企业有什么好处呢?第一,如果你是一个二级市场或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研究一个好的企业,这家企业有可能为你赚了盆满钵满,因为可以做提前布局,你对这些企业的各个方面要素都了如指掌,他当下在低估值,低估值的时候,就会大胆的介入,在高估值的时候适当减仓,回到低估值,你还会再大胆的介入,因为你非常了解并认可这家企业。

这样讲很多伙伴觉得比较枯燥,也不知道如何去详细的判断?我简单讲一讲,关于小米这家企业,可能很多伙伴都比较了解,那我这几年,包括自己身边的家人和亲戚朋友,有些人在用小米手机,小米在上市之前,一直各种声音说小米IPO,在IPO之前研究过,之后也研究过这家企业,发现小米到目前为止,已经渗透到我们的很多家庭里面,包括手机、电饭煲、电视、扫扫地机器人…最初它的定位,就是走手机的高性价比,走的是饥饿营销的逻辑,走的是基于社群,至于社群和这个粉丝的这种经济,这里面也跟领导者对互联网的深度的了解和在这个行业的从业经验是离不开的。

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领袖,他选择这样的策略,才会让今天的小米有如此高的市值,所以呢,你发现呢,为什么小米当时能走高性价比的定位呢?为什么当时跟小米有同样的品类像诺基亚、索尼一些传统的企业都倒闭了呢?所以我们去看看,小米的成本结构和传统的手机厂商成本结构完全是不一样的,因为小米在刚刚兴起的时候,他根本干不过像诺基亚摩托罗拉酷派…等等企业,但是发现这些企业都哪里去了呢?这些企业最后就死掉了,死掉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没竞争过这样的企业呢?像华为,苹果他们的核心的迭代,就这里面有讲到另外一点,苹果之所以有今天完全离不开乔布斯,所以你发现了,如果苹果走原来的传统路径,可能今天没有这种万亿市值的苹果了,正是因为一个领袖,一个企业的领导者成就了这家企业,小米其实也是一样的。

看整个手机行业的几大巨头,包括华为、小米、苹果,苹果的核心是乔布斯原来做好了清晰的定位和发展的路径,华为的任正非,他的这种战略的眼光、领导的能力、决策的能力,都决定这家企业的命运,回到小米,他依然是这样的。

从一个案例呢,我们可以看到,传统的企业都是自建工厂,成本比较高,线下渠道费用比较高,广告费也比较高,小米他原本就具备一些互联网的因素,在起初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研究,像雷军的从业经历,他不会像传统的这种企业去打广告,去做大量的运营成本,自建工厂去开发。所以他提前都做好了生态布局,从一开始就靠口碑传播,开始借助现成的渠道,就能做到成本控制,就能做到低价的营销,所以让他快速的在这个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小米当时还出了一些策略,延迟发货、提前预定,各种米粉节,搞这种营销,其实这里面有一点,一个新的产品或者手机新研发的配件或这个核心的芯片,或者一样功能刚刚出来的时候,它成本非常高,但小米走了一个差价、时间差的逻辑,然后走了一个集合营销这种营销的方式呢,先交钱,后发货,这种方式呢,降低了小米的很多成本,有些手机刚刚开始出来的时候,一个月之内价格比较高,但超过一个月它的市场价格就下来了,但是你发现呢,在米粉眼里,对这些粉丝和客户吸引一一到两个月,他们等得起,所以,这也是他能够取得市场的占有率的一个原因,也能一直持续拥有高性价比的一个核心要素。

为什么具备这样的能力呢?完全都取决于这家企业的领袖,他在营销上的思考,他在互联网上的布局,以及他的从业经历,他通过PC时代去研究每一个人的每一个消费者的消费属性,到移动互联网端的时候,都在做着跟互联网打交道的关系,他非常了解整个市场的营销的渠道建设和重构的底层逻辑,所以我说,为什么我们要选择一家企业叫选择这家企业的老板?原因就在这里。

小米在起初发展的时候,都在做着不断的布局,如果小米单纯是一家卖手机的,也不会有今天的发展和今天的结果,但是你会发现,这个优秀的领导者和优秀具有战略眼光和布局意识的企业领袖,他在做每一步的时候,都会做一步看三步,可能看十步,所以曾鸣教授在辅导阿里巴巴的时候,他是阿里巴巴的首席战略官,他讲了一句话,我非常喜欢,我一直也喜欢去引用,就是做一年看十年,要更高,甚至十年以上的眼光去看待你所处的行业。

所以,如果你没有50年的发展动静的话,你至少有十年的布局和五年的规划,如果一个企业的老板没有十年的布局和五年的规划,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企业的这种商业模式和商业的这个形态,千变万化,如果没有很好的战略布局,也不会有今天的小米,小米提前都做了布局,现在你发现随着5G时代的到来,接下来,将会有新的物联网智能家居和智能系统的产生和诞生,小米其实提前就做了布局了。

所以我们现在去看一看,包括你自己的家庭和亲戚,你身边所认识的人很多,家里的人都开始用的是小米的智能产品,比如电饭煲、音响、台灯、插座、手机…等等,这些智能的音响、智能电饭煲、智能台灯之间呢,它是相互联动的,小米正在构建一个基于智能生活的一个生态,这种生态,不仅仅能够满足我们家庭的需求,而且这些大数据和云端呢,能够为未来小米的下一步发展提供更大的布局和市场空间。

我们真正知道了小米未来已经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这个领域当中处于一个领先的地位了,他的布局其实已经做了很早了,虽然现在像百度啊,阿里巴巴呀,像腾讯啊等等企业都在布局物联网,因为雷军在最早的时候看到物联网这个核心的这个市场的空间和价值,虽然当时这个通讯技术还不是非常发达,在3G的时候,都在提出这个物联网,什么叫3G,什么4G什么5G,其实它是一种传输速度,为什么物联网没有?

为什么物联网一直没有推出呢?他跟传输的速度有关,因为一旦速度有所延迟,所谓的物联网,万物互联的时间和通道叫信息流,它就会出现通道的堵塞,就会达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一旦信息流被堵塞了以后,你发现很多设备就会有延迟,延迟的设备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但是5G的基础建设的搭建,然后为整个未来的物联网的布局提供了更大广阔的信息技术的空间。

我们对小米的整个市场有一个了解,再回顾我刚才所说的几个要素,再去看一看,为什么小米今天会有如此大的市值,如此大的成就?也完全离不开这家企业的领袖。

我们要学会去研究一家企业的领袖的特质,雷军,他不仅仅是小米,他曾经是至少三家以上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把小米机今天市值做到了超过八千亿甚至九千亿。

侧面有个点,如果各位去研究企业的时候,要研究一个企业老板品性的时候,就知道这家企业适不适合投资了,当这个小米在上市之前,记者采访他,你的内心的预期是这个小米的市值能够做到多少?它的估值是8500亿,他现在预期8500亿。

你要知道,雷军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说到做到的人。他当时敢跟铁娘子董明珠,能够打下10亿的豪赌,是因为他内心笃定,而且他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一个上市公司老板希望他这家企业未来的估值能做到8500亿甚至更高的时候,上市了就有8500亿的估值的时候,你要知道这家企业的老板不是空吹的,所以中间有一段时间小米的市值跌破跌到2500亿的时候,各位如果你去研究这家企业在做提前布局的时候,你至少到现在为止,在小米这只股票上应该至少有将近四倍的收益了。

但是我们没有去研究,包括我自己也是没有研究的非常透彻,所以现在回过头去复盘,我发现自己的布局也没有做的那么好,只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痛,痛定思痛,所以我把这一个点,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们通过雷军的日常的言行,他的表现,以及他的做法,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优质的品质和这个特征,雷军是一个天使投资人,那我们要想作为天使投资,也可以学习雷军,因为雷军的天使投资,据说有三个原则,第一个是不熟的不投,第二个只投人不投项目,第三个,只帮忙不添乱。

这三个标准,非常符合我们普通大众,你不熟的不要投,你了解的知根知底才去投,你熟悉这个人,熟悉这个项目和行业,你知道这个行业和项目的背后的运作机制。

所以这三个点,对我们自己投资项目其实都很重要,所以雷军在选择投资项目的时候,通常要考虑几个要素,大家去研究雷军的时候,可以去查阅各方面的资料去了解。

在不同人的眼里,雷军不同的性格,我是十多年前听过这个人,就开始关注他所代表的企业,也研究这个人也发现,他真是一个顺势而为的人,也是一个乘风而起的人。

他身上有一些优质的品质,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他说生命讲究平衡,他喜欢照顾很多人的感受,一件事情做的不对,他会做到及时的补救,他善于去思考和反思,不停的修正自己,就跟共产党有一个这个民主生活热,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经常去否定自己,然后再次进行,重新的立项,立思想,回顾检查修正,再回顾,再复盘,再检查再修正,所以正是这种对自己的极尽严苛的要求,才成就了今天的小米,大家花时间可以去研究整个小米的生态圈,以及一个企业的领袖对这家企业的影响。

通过小米的案例,我跟大家讲了九个方面的要素,这九个方面的我不需要再重述了,大家可以反复听一听,然后在研究企业的时候,就要对照这几个要素,因为刚才在讲九大要素的时候,也把要素里面所涵盖大概的范围和内容都做了一个说明。

以后我们可以相互的探讨和交流,每次的分享,争取控制在15分钟30分钟之内,从07:25到07:55刚好30分钟,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到这里。

当然我相信,还有很多方面、很多内容,不够透彻,也不够有深度或者不够细致。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培养我们的商业的素养,培养我们理财的思维和富有的习惯,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我希望通过这种陪伴式的学习,然后这种填鸭式的教学以及我们潜移默化的影响,能够真正让大家树立一个正确的理财观念,让我们的富有的思维在日常的陪伴式学习,互动式学习和浸泡式的学习过程当中,慢慢的去养成。

那最后补充一句啊,以后再研究一家上市企业的时候,要去研究这家企业老板的履历,你发现当时中粮集团,它的发展历史以及每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板,他的背后的发展历史都是有迹可循的,所以呢,我们了解这家企业的领袖和领导者胸怀和格局你就知道,能找到很多方面的判断标准,这家企业的老板从开始的时候是为了做一件大事,利国利民的事?还是开始的时候,想借一家企业到上市公司圈钱?所以两个人的生命的状态,以及他的胸怀和格局,也决定这家企业的发展和未来的这种趋势,以及,这些企业未来的估值和是否值得投资和是否值得长期持有。

今天晚上的分享就到这里,明天晚上8点继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时刻把握两个大的方向——法律和财务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重点把握这两方面,两个关键点,减少风险,做到防患于...
    飞梁时代阅读 248评论 0 0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这些日子就像是一天一天在倒计时 一想到他走了 心里就是说不出的滋味 从几个月前认识他开始 就意识到终究会发生的 只...
    栗子a阅读 1,60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