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控控手机,手机减法整理术

作者 牛小丫,育儿咨询顾问/语文老师—>坚持读书|热爱写作|专注教育

想给手机瘦身吗?就得这么玩儿。

从2012年到现在5年了,牛小丫的手机从小米3换到6S,在手机整理上一直没标准,没要求,一不留神手机空间内存不足,焦虑不堪,自从看了春楠老师的手机整理术,瞬间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这不就是我一直寻觅的方法吗,困扰这么久,为什么不尝试改变呢

之前,打开我的手机界面。它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缓慢一个月,还忍着不清理,凑合用着呢。

别人推荐什么好的App,一律下载安装,不管用不用,永远不清理。

最后等到空间不足,垃圾成堆,运行缓慢,内心焦虑,情绪崩溃,总是在自责,如此恶性循环,永无止境。

后来,无意间闯进春楠老师阵地,如获至宝啊,在吵杂的信息撞击的时代里,静下心,学一点手机整理术,于是乎从此和糟糕的过去say bye bye.

现在打开手机界面,它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关闭通知

关闭手机通知功能,终结图标右上角红色数字提醒,拒绝被无谓的广告、促销、不重要不紧急的插播消息打扰。让自己同一时间只做一件事,珍惜宝贵的专注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建议我还没有实践,暂时没必要!如果你需要,免费拿走不客气!

2手机桌面

环顾朋友们的手机桌面,几乎都被App密密麻麻霸占视野,难道不难受吗?难受,就是没有方法,今天我们就让桌面空间最大化,留白以80%为最佳(也就是尽量留白)。删掉不再用的App,把同类功能合并在一个组里,这样省内存、省时间、省心。删掉App咱不用心疼,因为随时真的需要可以再安回来。我也是这么干的,自从小六老师推荐的13款App神武器,我挨个下载运用,真的是神奇太好用了,让我删还真心疼,不过,最后还是把使用频率不高的几款给剔除了,下次需要再找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春楠老师说把APP整合在一页手机界面上是最高效的选择,因为你把在每个页面之间来回翻找的碎片时间都省下来了。不要小看每次短短的几秒钟,10秒也是时间呀,1年省10小时,10年也有100小时了。珍爱生命,首先要惜时如金!搭上了一群斜杠青年的小船,从此浪费时间是可耻。

如果你追求个性,可以给自己的App组起主题名称。如爱上自己,4个字是点击率超高的选择。另外,要想清楚的在手机墙纸上看到你最爱的女神,就把手机桌面留白坚持下去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照重要程度分类,通常可以分成A/B/C,3个等级。这段时间要重视健康啦,那健身跑步类的App就可以往前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照使用频次分类,通常可以分成每天、每周、每月。APP可优先保留每天会用到的,其次是每周会用到,最后才是一个月最多用一次的。特别推荐找一些励志金句设置成墙纸,当成广告天天映射在你大脑里,影响你的言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众号、微信群、收藏栏

我的微信简直快要瘫痪的状态,原来整理真的是一门艺术。学习整理术后,唰唰收藏栏一口气删掉了1000多条,之前都是收藏以后再看,想想当时没看,以后还那会看,一点不心疼的给减法掉了。收藏栏,现在对我而已只有两个功能,一是收藏待处理的文章,这样方便寻找,处理完立马删,二是平时很多人会重复问我类似的问题,尤其是需要解释一会的,我会提前准备好标准答案存在收藏栏里。这样每当看到留言,3秒钟内就能给到回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众号,微信群都做了全面的瘦身,把来不及看的公众号取消关注,想不到在群里能学到什么,不能让你认识新朋友,也不能让你开心,既然找不到留下来的理由,就退了吧!手机瘦身了,我也轻松,神清气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历过这次手机整理,我想我以后下载,收藏,加号都会三思而后行了。你们也可以尝试,真是不错的体验!

同理,通讯录,也可以瘦身,把2年以上不再交流的联系人清理出去,目前这一项我没有处理,没必要,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瘦不瘦。

图片、视频可是我必清理的空间,现在图片随便点击就存入几百张,平时不清理没用的图片,后面你会有深刻体验“空间到用时,方恨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建议手机图片保留到100张以内。

这就是我的手机减法整理术。

我们的储物阁,我们的生活也有必要做减法整理,减少不必要的精力投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