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三天自由行

到达目的地

     

一直都想去厦门这座安静而温馨的城市走走,和詹先生表达了想法,做了决定利用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去厦门旅行,去前做了简单的攻略,提前订好了来回的车票,酒店民宿和船票!

01(4月5号)

到达厦门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们第一站选择了晚上逛中山路步行街,接下来就是美景与美食时间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来步行街的目的就是吃吃吃,沿街见得最多的就是芒果了,还有各种小吃,臭豆腐,烤鱿鱼,海蛎煎、花生汤、土笋冻,去局口街的时候真是人山人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局口街进去第一家有家喝四果汤的,以为顾明思义就是只有四种果子,其实不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以为花生汤是咸的,我喝的这个是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推荐去吃一下这个虾饼,吃货觉得超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的套餐,虾饼加一杯芒果汁30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家古早味海蛎煎,忍不住打包了一份,虽然肚子已经很撑。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4月6号)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去曾厝垵,下午去鼓浪屿(3点多的船票)。

天有点暗

詹先生拍的背影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美的向日葵

这个闽南肠粉和我们潮汕的肠粉真的很不一样,还是觉得我们潮汕的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很多的特产店,都是卖姜母鸭,海苔、芒果稣、榴莲糖、水果茶、猪肉脯,鱼仔,我挑了一家比较实惠的寄回家(满包邮),记得货比三家。

逛完差不多12 点的时候我们就打车回酒店拿行李了,出了酒店就下起了小雨,一秒降温,风超大。

到夏鼓码头的时候真的感觉好冷,可怜的是我还穿的短裙,詹先生拿了他的外套给我穿,可能是着凉了的原因一直觉得头晕,本来这次来厦门感冒就还没好。

等待检票中

船上拍的下雨天的海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大概开了20分钟,到内厝澳码头的时候我已经冷的不行了,还下雨,和詹先生还要找住的民宿,导航真的是假的,我们饶了10几分钟都没找到,最后还是民宿管理员过来接我们的!

这个是第二天走的时候拍的,天气超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就是为了看美丽的夜景,谁知道刮风下雨的,我记得那天岛上只有13℃,加上我身体不舒服就从下午5点睡到晚上9点半,起来出去外面找吃的发现都没人了,我们住的离码头比较近,就没有走远,选择回去继续睡觉,因为外面也还在下雨,觉得超可惜!

03(4月7号)

早上的鼓浪屿真的别有一番风景,和詹先生在街边吃了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早餐,鼓浪屿岛上沿途一路走走吃吃拍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鱼丸超爽口,我这个对丸子超挑剔的潮汕妹子都觉得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好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的时候还在民宿旁边家常菜吃了顿饭,尖椒肉丝超好吃,没拍图,手机没电了!

坐船出了岛我们就先去了近厦门大学的民宿,换完衣服打车去厦门大学,因为出租车司机说要四点后才能进去,我们就去了环海路那里的沙滩!

发现没拍多少沙滩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四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去了厦门大学,正门才让进,游客刷身份证进去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进校门口有指示地图的,我们去的当天也有专门的学生可以问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生宿舍楼

来厦门最值得一去的就是芙蓉隧道了,刚好到了饭点我们就先去了芙蓉餐厅,就在隔壁!

芙蓉餐厅三楼是对游客开放的,吃饭要先开一张卡,吃完了剩下的的钱再返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菜色一般,价格适中,这些70多块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餐厅出来我们就去了芙蓉隧道,这个点了也有很多游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逛完出来脚好酸了,毕竟走了一天了,于是詹先生背了我走了一段,要打车的时候司机说走路只要6分钟,才知道我们住的民宿宿离芙蓉隧道好近。

三天的旅程就这样落幕了,终于完成了自己新年的第一个愿望,来厦门旅行,让心灵得到释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