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黑是如何自学成为大神的?

关键词:西湖 自学 网黑 涂鸦


老秦——P圈神秘黑影

PPT、新媒体、社群营销.....统统自学,而且还成了大神~你想知道网黑是如何自学的吗,那就来听一下他给自学者的7个建议吧!

第一次视觉引导作品——老秦的给自学者的7个建议(体系篇)

第一次上墙,视觉引导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来这次分享会的小伙伴们都很有心,其中@糖小炜糖糖宝宝做的涂鸦笔记真的超级赞,经过同意之后麦芽就晒到公号里啦,一直问麦芽要笔记的可以看糖糖的笔记,如果你也喜欢涂鸦笔记,也可以私聊麦芽,一群人一起涂鸦的感觉非常棒,欢迎你来~


涂鸦by@糖小炜

1.开始自学——整体梳理,形成框架

#麦芽学习#学习的本质到最后都是自学,读了研究生之后发现,所有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学的,那如何自学就成了一个很关键的点。还记得当老师安排任务之后,没有人带,没有人教,什么都要自己摸索,感觉那时候自己什么都做不了,然后就一直拖着,这边学一点,那边学一点,然后自己一直在门外徘徊着,什么都没学会。听了老秦的分享之后,麦芽发现其实自己一直没有一个整体框架,没有找到自己真正要学习的内容,所以一直在门外。既然找到其中的原因了,那就改吧!小伙伴们,你们听了之后是什么感觉?对你有帮助没?如果有,记得和麦芽分享一下你是怎么在梳理之后形成自己的框架的哦~

2.最经济的学习知识——拆成小块,单点突破

#麦芽学习#记住!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比如,你一下子不能减成一个瘦子!当目标太庞大的时候,咱们就拆解,然后逐个击破。拆解——练习——反馈——总结——反复。循环往复,你觉得这个目标还会达不到吗?认真boy老秦就是这样一点点学习的~既然一口气吃不完,那就分几口吃,最终的结果还是吃进去了,对吧?!(如果麦芽有这个心,Java什么的so easy~)

涂鸦by@糖小炜

3.最大化榨取知识——多元角度,体系提取

#麦芽学习#最大化榨取知识,夏天就要到了,又到了喝果汁的季节,爱喝西瓜汁的麦芽每次都能把西瓜榨成好喝的西瓜汁,渣渣都不留的哦!对于知识我们也需要这样。面对一本书,你不能看完就看完了。你总要从中学到些什么,平时你可能会觉得我看了这本书,输出了一些感悟就已经很不错了,那你知道老秦是怎么看书的吗?一本书,他看的不仅仅是一本书,那他看的是什么呢,他可以从一本书中看到怎么写好一本畅销书,书里的哪些好段子可以用,书里有哪些故事激发了自己的灵感~然后他就把这些内容往自己的知识体系中填,要用的时候抽取出来就好了。所以敏妈夸老秦做事效率高,写东西快,之前的积累还是很有必要的,你们觉得呢?

涂鸦by@糖小炜

4.最高效汲取知识——功利化学习,根据结果找需要的知识

#麦芽学习#功利化学习的效率特别高,还记得咱们每次考前突击是怎么突击的吗?一个学期下来,上课一点没听,然后让你两天把书看完去考试,你觉得你会及格吗?我们每次考前突击都是拿着前几届的卷子,根据卷子上的题目找书上的内容,然后归纳其中的知识点,别说,这方法超级高效,3天搞定高等数学!4天搞定大学物理!1天不能搞定大学英语......而且今天麦芽还和师兄聊到这个话题,如何自学,师兄一个字总结到位:“找!”因为去年暑假师兄被派到天津出差做一个之前完全没有做过的项目,一切都是自学,在被虐了两个半月之后终于回到了大杭州。我们特别好奇问他是怎么回来的,怎么做完的。师兄微微一笑:“自学啊!不然呢,他们那边什么都不懂,我只能自己学,还好回来了,不想去了。”(麦芽说,掌握一门自学技能有多重要!)

有压力才有动力,有目的性的学习才能让自己有成就感,才能学得那么快。

因为现在有压力,所以麦芽也在努力自学新知识,且行且珍惜~但是麦芽还没有认真boy那么拼,所以麦芽还只能学他的教程。

涂鸦by@糖小炜

5.最大化挖掘学习价值——教学一体,产输合一

#麦芽学习#教学合一,又要说到我们平时的学习了,你有没有发现每次有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去找那些成绩好的小伙伴问问题,他们呢,对学渣宝宝们也是非常耐心。最后呢,就算他的复习时间都被占用了,但是他依旧甩大家伙一条街。其实,麦芽曾经也是一个“学霸”,也有很多人来问问题,但是呢,那时候就觉得压力好大,每次心里都在想:要问一起问嘛,我还有书没看~考试怎么办!然后遇到不会的题目的时候,麦芽又去找大学霸问问题了。在后来和小伙伴的交流过程中,小伙伴表示有些知识点其实自己还没有掌握好,你们来问我的话,我正好就复习了一下,所以我教多少个人,就复习了多少遍,何乐而不为呢?——————so老师们为什么这么厉害,因为他们教书教了那么多年,熟能生巧,当练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也可以。

麦芽联想到在TED上看到的一个台湾的老师去偏远乡村教书,然后引进了翻转课堂,就是让学生做自己的老师,每个人都要上台当老师教小伙伴们他们会的内容。因此,那边的小朋友对知识的渴望特别强烈,而且他们会一遍又一遍修改自己要讲的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听懂,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教学合一,有输入有产出,那么知识也就来了。

6.让知识产生更多链接——做个杂家,多多益善

#麦芽学习#让知识产生更多的链接——做个杂家,多多益善。很多人会说我现在也是一个杂家呀,什么都懂一点,却好像什么都不懂。其实这个时候你不是一个杂家,最多是一个垃圾桶。什么都往里面装,好的坏的,只要你能抓住的都往里面扔,导致最后真正有用的内容没有进去。

做杂家是有前提的,你需要有自己的整体框架,有自己的知识体系的时候,你慢慢做个杂家才可以。现在分专家和杂家,看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各有各的好处。另外,多多益善不是说什么都抓,你抓到之后要整理好,然后要用的时候一目了然,比你在垃圾堆里找钻戒容易多了。

涂鸦by@糖小炜

7.如何保持持久学习动力——每天进步一点点

#麦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认真boy留的签名都是这个,不过这也是他学习的重要总结,因为认真boy真的是有什么说什么,一直希望把自己会的都教给小伙伴,所以不要小瞧这句话哦!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想到就去做,然后记得至少要坚持一段时间,说不定机会就来了呢!这时候我想到了彪悍一只猫,猫老师开了公号之后每天码字,写自己想写的文章,一天又一天,昨天开通赞赏之后,一下子就有100多个人赞赏。其实不羡慕,因为你不知道他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有时候我们会在那边抱怨,说别人运气怎么这么好,一夜爆红,遇到贵人,但是如果让你一夜爆红,你之后能做些什么呢?也许什么都不能,但是他们能,在他们成功之前,已经积累了很多很多,所以在红之后,他们后续有内容跟上,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同时,也要强调的是他们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慢慢积累,每天进步一点点的。那他们为什么还能成功呢?水滴石穿,贵在持久。很多人一起走,走得快并不代表什么,走到最后你才是赢家。

涂鸦by@糖小炜

这次的涂鸦笔记@糖小炜小伙伴做的,非常的赞~


学习到了最后都是自学,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你的自学能力也决定了你以后的方向,所以如何自学非常重要,所以收了这7个自学法宝吧,期待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昨晚在同学群里聊天,聊到偷牛馍,突然一时兴起,今年元宵节也来学着蒸牛馍,于是用一包牛奶和发孝粉发了面,第二天还未起...
    白卉阅读 1,249评论 5 5
  • 我以前一直是被情绪左右的人,也就是极端情绪化的人。 古人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老爸说:不要大喜,也不要大悲。大...
    自律的黄老爷阅读 213评论 3 11
  • 很多人都喜欢站在道德高地上去批判别人,却从来没有好好想过怎样应对来自道德高地上人们的批判。 实际上,那些经常站在道...
    东方国学阅读 9,609评论 0 3
  • 原创 2017-01-06 汪贵梅 曾经看到一段文字,大致意思是:不要怕被别人利用,别人利用你证明你还很有用。 但...
    汪贵梅阅读 9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