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聪明,你爸妈知道吗?

原创 2017-01-06 汪贵梅

曾经看到一段文字,大致意思是:不要怕被别人利用,别人利用你证明你还很有用。

但是我想没有任何一个人愿意被别人利用,就是因为我还有用,所以我凭什么被你利用?


今天和某宝妈(不方便直接写)聊天,她对我说起她的亲身经历,哈哈……想想还是忍不住想笑,真是服了她,更是服了她说的那两个朋友。

某宝妈后面用小爱代替,和我一样,也是微商,她做得蛮好的,是一个品牌的最高级别代理。

每个产品都是如此,最高级别的代理都会有一个单独的群,这里有公司的高层,创始人之类的。

文中的小爱,她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也平时喜欢写文章,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有很多粉丝都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加到她的微信的。

所以下面说的两个人都是和公众号有关的。


第一个人,也是这个品牌的创始人,叫她袋鼠吧,哈哈,我觉得很形像。

其实袋鼠这个人,我的微信里也有她,我对她没有什么好感,因为我觉得她是那种投机取巧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我是从她的朋友圈观察到的。所以现在我早把她删除了。

如果没有小爱,她的朋友圈是很有看头的,都是原创,都是配图很用心,很精美,一切都是那么地完美。

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有小爱的微信,你就会发现,她的朋友圈基本上都是原封不动地把小爱朋友圈搬过来,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变动。

我自己也是一个微商,复制别人的朋友圈我也做过,但是我不会原封不动照搬,最起码改成自己的风格吧!对于这种做法,我不赞同,更不会去效仿。

这个暂且不说了,因为这只能说明她投机取巧而已,但是后面的事情,就很能说明她的人品问题。

她先是和小爱套近乎,让小爱觉得她这个人除了上面说的这点不讨人喜欢之外,其他的也还不错。

当关系到了比较成熟的时候,她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就开始向小爱提要求了:

她让小爱帮她的微信二维码发在小爱的朋友圈里,原来她不准备做之前的产品,上了新的品种,想让小爱帮她在朋友圏里宣传一下。

更可恶的做法是,她还让小爱帮她卖之前的产品。

更更可恶的是,不仅让小爱帮她卖产品,还想让小爱做她的新品。哎呀,我去,她咋不上天了?

小爱是个脾气特别好的人,虽然觉得这个也太奇葩了,但是碍于情面什么话也没说。

如果换了我,我会直接说:你咋不上天了?你还想怎么样?你索性一次性说了吧!

做微商有人都知道,人脉就是钱脉,再说我自己都在做这个产品,我为什么自己的货不卖帮你卖啊?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好说话?是不是在你眼里我特别傻?

其实帮好朋友分享二维码在自己的朋友圈里,也没有什么,我也经常做这个事情。

前提是我真心觉得这个东西不错,而且这个朋友的人品不错,还有就是我们的关系也不错,那我当然愿意帮你,关键你这三点一点也没有沾边啊!我凭什么帮你?

况且在我知道你利用我的情况下,我还去帮你,你还真当我傻啊!

不知道她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把别人当作傻瓜的人,自己其实就是一个大傻逼!

我想再加一句,是个特别特别大大大……的大傻逼!


这个故事就更奇葩了,因为我是从来没有遇到过,估计小爱脾气太好了,让人觉得太好欺负了。真是有点心疼她了。

这个人,我们叫她小B好了,我觉得她就是一傻B 。

这个人,也是通过公众号认识小爱的,刚刚开始聊天,小爱觉得这个人还不错,所以有时只要小B找她聊天,只要有空,她也陪她聊一会。

后来,小B也做微商了。

这其实也没有什么,毕竟现在是全民微商的社会,每天不断有人进入微商行列,每天同样有人从微商行列消失。

小B做的是内衣,她销售方式,我真是前所未闻。

她不是找人聊天沟通,而是用她的方法,比如说更要给你的孩子送个小礼物,殷勤到你无法拒绝的地步,搞到你的收货地址,然后直接寄三件内衣给你。

你说小爱好意思收到内衣不给钱吗?当然不好意思啊!

然后就问她多少钱一件,200一件,就这样,被消费了三件内衣,600块没有了。

如果你是想让别人试穿,一件足以。如果对方觉得不错,刚好需要,再买两件,这也还是能接受。

她的做法已经够奇葩了,是不是?

更奇葩的还在后面,这三件内衣交易完毕之后,再也不联系小爱了,更没有什么所谓的售后。

半年多,就这样成了微信上的那种不说话的陌生人。

我们可能想像一下,这样的徽商能做得长久吗?

微商卖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人品,两者缺一不可!

她的内衣如何,我们暂且不去讨论,这样的人品,能做得长久才叫一个怪。

果然,今年小爱又收到她的一个礼物。哈哈……她新做的产品,一款喝的什么东西,并且还手写了一封信给小爱。

这一下把小爱感动的啊……没办法,谁让小爱和我一样,也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呢?最受不了的就是打感情牌。

如果是你,你会不会觉得这是她送的礼物?反正如果是我,我肯定觉得是礼物,因为还有一封让人感动到想流泪的手写信啊!

所以小爱也以为是礼物。

既然觉得是礼物,那肯定没有想到要给钱 啊,毕竟那个东西也不是什么很贵的东西,也就几十块钱吧!

好家伙,过了好几天,她看小爱还没有给她钱的意思,她终于忍不住了,主动发一个价格表给小爱。

再笨的人也明白她的意思了吧?小爱又是一个脸皮特别薄的人,而且又不愿意欠别人的人情,就这样,再次被动地被消费!

我也是服了她,如果是我,我肯定直接退回去了或者我肯定不给钱。

真是搞笑,我又没说我要买,是你自己直接寄过来的,我就是皮厚,你能把我咋地?

对待这样的奇葩,你必须用非正常的手段!

小爱后来看了一下她的朋友圈 ,发现这就是她的销售手段啊!真是亮瞎我的小眼睛。


其实这样的人,我也遇到很多,今天其他人就不说了,对你们说一个奇葩领导。后来我已经不叫她领导了,直接叫她贱人,哈哈……

说实话,遇到一个这样的领导真得很难得,百年不遇的赶脚,硬是被我遇到了,不对,不对,还有其他一帮子难兄难弟。

每次我叫外卖,她总是说:“贵梅,你吃什么?帮我也叫一份吧!和你一样的就好!”

刚刚开始,想着她一个领导和我们一群小菜鸟一起吃一样的饭菜,还觉得她挺随和的,一点领导架子都没有。所以帮她订餐还觉得挺荣幸的。

后来,只要我在公司订餐,只要她也在,每次都是重复之前那句话:“贵梅,你吃什么?帮我也订一份和你一样的吧!”

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收到她给我哪怕一份外卖钱。我总给她找借口:她是个领导,忙啊,估计忘记了。以后肯定一次性给我的。再说一次也就十几二十几块钱,总共也没有多少钱。

再到后来,我不仅仅是她下面的销售员,我还是她的私人助理。帮她订餐,帮她发快递,帮她出去收理赔单……

作为一个刚刚进公司的新人来讲,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如果你的领导让你做一些琐碎的事情,那就是器重你,以后肯定在你业务上会重点培养你,所以我必须任劳任怨,不能表现出任何的不满。

就这样,半年过去了,一年过去了,私人助理事情一直在做,在业务方面没有看到她任何想培养我的趋势,但是我帮她订餐,发快递的费用她却从来也不提,好像从来没有这些事情一样。

再后来,我才知道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待遇,我不在公司的时候,只要她在公司,只要有人订餐,她都是那句话:“谁谁谁,你吃什么?帮我也订一份和你一样的吧!”

我还听到更奇葩的事情就是,她说要请一个同事吃饭,在店里吃完了她来一句:哎呀,那个谁,你来帮我付一下账吧,我刚刚从国外回来的,全是外币,还没有来得及取钱了……

我还听到一个同事说:贱人在电梯里问她借了一百块钱,但是后面再也没有提过。好像从来没有这回事。

还听到一个同事说贱人在抢他的单子,天啊,抢自己手下员工的单子,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末见啊!

……

我才恍然大悟,什么领导器重,什么重点培养,她就是一个爱占小便宜的贱人而已,还是一个部门的领导,我去你奶奶的……

以后再让我订餐,我专门找最辣的点,我反正很能吃辣,贱人是个上海人,你再能吃辣能和我这个安徽人相比?哈哈……

发快递,可以啊,所有快递单据保留,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后,全部拿给她,一起结账好了。单个的我不好意思,这一两个月的快递费用还是很好意思找你要的!哈哈……

你们可以想像一下,一个如此的人,她的客户对她会满意吗?果不其然,需要我帮她收理赔单据的客户,第二年没有在她那接着续保了,就这样,我再也不需要做不以属于我份内的工作了。

后来,我就辞职了。

辞职后,除了她这个贱人,其他的每一个同事都在我的心里,都有联系,唯独她,现在我几乎都想像不出来长得什么样子了……


综上所述, 这三个人都有一个特点——认为自己很聪明,其他人都是傻瓜,你们觉得可是?

我只想说,在这个当今社会,还能有几个傻瓜?

小爱是?我是?

只能说我和小爱都是一个特别讲情面的人,不想把彼此关系弄僵而已。谁心里没有一本账?难道真的不知道谁对自己好?谁又是在一次又一次利用我们?

只所以能被利用,那说明我们都还不是一无是处,最起码还有点用。既然我们自己都知道自己不是那么地无用,我们凭什么要被你们这群傻逼利用?

你们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聪明?那我想问问你们,你们这么聪明你爸妈知道吗?

人与人交往,讲究的是真心,真诚!而不是那句:朋友就是用来利用的!像我和小爱这样性格的人,如果你真的是真心,真诚交我们这个朋友,我们真的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这些,聪明的你知道吗?

当然,像刚刚说的这三个人,我不知道在她们的人生中是否有那种用真心,真诚交换来的朋友,反正在我的朋友圈里,她们将不会再出现。我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啊!不仅仅生活上我们不会再有联系,我连网上都不会给你任何空隙,因为真的是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蓝斑荆棘蟒的蛋 三人在岩洞中闲聊,修炼养伤,吴非从苏云淼处了解到不少天行大陆的情况,神道和魔道,是在各自...
    阿风八千阅读 183评论 0 0
  • 从善如流:形容人很快地接受别人的好意见,像水从高处流到低处一样自然。(典故:《左转》,评栾书从善如流)
    某人在阅读 149评论 0 0
  • 参考网址:http://www.jianshu.com/p/83ae402dda5b
    张中华阅读 331评论 0 0
  • 今天宝贝一起床就问我:“妈妈,再上几天我就可以放假了?”我说两天,他一听高兴的说:“妈妈放假是不是可以去我奶奶家了...
    妮妮哲阅读 97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