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是常住,便是方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杂语闲话

我许久没写文了。

我知道。

你知道我许久没写文?

嗯很久没见你更新了。

媛蜜叨叨了老半天,我始终没几句话正面回应,我该说什么,不知道,问她没写文的原因,还是问她最近过的怎么样。

我过的很好,你呢?

我们总是拿着自己心里谦卑的姿态,去问着比自己过得好的人,会突然而来的一句:你最近如何,亦或是朋友间闲谈时悄然的问候咋最近去在哪里做什么呢?

我们不甘心的问着不属于自己的对方,问着他们过的是否安好,问着他们近况如何,殊不知是在给自己的内心一片慰藉。

我们总是祈求上天自己过的好一些,有时候甚至复黑的想着对方比自己差一点,我们总是这般,这般无趣又这般自大。

一切只缘由与我们太渺小,渺小到我们还未成熟,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心存心底的善妒心还悄悄的深藏在海绵油深层。

我们曾期许,未来我们三五成群,谈天说地.,期许未来我们踩着高跟,穿着端庄,笑容掩面,然后应付的了公司的危机状况,也能脱下靓装处理的了芝麻大的家庭琐事。我们曾期许,毕业那天,来一个不醉不归,去一次酒吧,做一次坏女孩。我们曾期许,如若考上研,谈一场自己春天里最值得的恋爱。我们曾期许,未来的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五年,十年,我们仍可以欢聚一起,坐在一方居所之内,回忆,品茗,畅想……

我们曾期许。

然而期许总是期许,有的时候总也难以实现不是吗?

我们没能坐在一起,喝着小酒,说说笑笑。

我们也没能穿着高跟驰骋职场,我们也还没有开始组织许久想去的酒吧,做一次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梦也还没开始做。

然而好在,我们都在,依旧都在,我们仍在一起彼此心依,好在我们仍能不忘彼此。

然而,我们也即将各奔东西……

我想问你过的好不好,可是到了嘴里的话,说不出口,便成了默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定是常住,便成方所。

杨绛曾在我们仨里慢慢回忆,我们也曾有一方所,一住便是三年。满满的回忆。我们也会慢慢回忆。


2……我知晓你们过的很好,足以。

我知晓曾经的你们过的很好,未来即使不见,定会很好。

人生没有无缘无故的相遇,没有恰如其分的遇见,更没有无缘由的相识。

人生无际,既得相遇便曾遇见。

人生无措,既得相识便曾相知。

人生无憾,既得相念便曾相伴。

人生没有那么多次遇见又相知,没有那么多的相知又相伴,更没有那么多次的相伴又相依。唯有那么多次的擦肩而过,默许如陌。

但凡若有遇见便相识,假若相识便相知,一旦相知便相念,若成相念,可否不见?

不见不念。

相识相知又相念,相念何时不再见,既成相念何以解忧。

相见何如不见时?

不见。



3……我们从未遇见

沉睡许久,媛蜜抬头,望向天空,漆黑一团糟。

深夜里的天空,没有星辰相伴,无色无味,毫无新意。偶有窗外灯光一闪而过,成为这漫漫长夜里,不大不小的明灯。

媛蜜,我和你从未遇见过,这该多好。

假使从未遇见,怎会有这么多心性的改变,又怎会寂静深夜,眨眼未眠。

终归,我们还是遇见,相识,相知。

媛蜜,如若从未遇见你,便好不相见。

晨光熹微,远山深处,终是燃起朝阳的一抹红。媛蜜站在脚下的方所之地,留下孤寂身影。

自此,我们从未遇见。

好似后来我变成了一落地黄叶,微风拂过,光迹划过,摇摇晃晃乱石飘下。

再后来,我剪了发,黑色铺陈一地,乌丫丫一片,成了我最后的想念。

黑发落,夜缠绵,寂无声,渺无境。

幸好,没来得及相念。

从此,未成陌路,却已陌然。

好在,念未深,思未浓,但愿相见不相知,便难再相念。


我是留白,一个重度懒癌患者,有时懒得只想一个人沉寂在深夜不言不语。

今日小文,杂乱无章,难成语序,好在文章已写,了此心事。



默默走过,请留痕迹。

爱你。

2017.06.20无题记,借用方所之名。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7评论 0 3
  • 一个周末,阳光和煦,碧空如洗,秋高气爽,金菊盎然,桂花飘香,天气甚好,似乎只少了一点调调。 吴黎踏着满地的金光,来...
    李慧英_c3a3阅读 333评论 3 3
  • 测试
    斯了阅读 188评论 0 1
  • 我喜欢喝点小酒,啤酒、红酒、黄酒、威士忌…基本上只要不是白酒我都可以独酌几口。这个习惯好像是从大学开始的。那个精力...
    白大炮阅读 304评论 0 0
  • 四月,上海这里二乔玉兰花满枝头,有白色的,淡紫色的或玫瑰色的。 今天乔子挑选了最艳丽的玫瑰色的来教大家画二乔玉兰。...
    画师乔子阅读 77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