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上的阅读列表Reading List功能详解

你是不是经常想能不能在Mac和iOS设备上共享网页文章?关于Apple产品最棒的一点就在这里,Apple的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闭环,不管是什么设备,只要是同一个Apple ID,通过Apple自家强大的云服务功能iCloud,你总能在任何设备任何地点分享同一内容。Apple的原生浏览器Safari也是如此,你可以在Mac和iOS上共享正在浏览的网页、书签、阅读列表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讲讲Safari上的阅读列表Reading List功能。

什么是阅读列表(Reading List)

阅读列表是Apple在Mac OS X Mavericks上增加的一项功能,历史算起来已经比较悠久了。你可能对Safari的书签比较熟悉,当你遇到一个喜欢的网站决定以后要经常浏览,你会将它保存为书签,方便以后打开。阅读列表有点类似书签,但是有本质的不同。试想一种情况,你在网上看到了一篇娱乐新闻,很想读完,而且你现在恰好要出门,想在公交或者地铁上读完这篇短小说用以打发时间,但是毕竟是娱乐新闻,读完之后就不想再读第二遍了,没有什么保存价值,这时就是阅读列表派上用场的时候了。当你将网页保存到阅读列表中后,这个网页会被下载到本地,方便你离线浏览,而且可以在所有相同Apple ID上的设备上同时在阅读列表中看到这个网站。查看是否自动将阅读列表中的内容保存在本地,点击Safari的“偏好设置---高级”,将其中的“自动存储文章以便离线阅读”勾选上。



但是这个网站只是一个暂时的阅读源,阅读完之后最好还是要删掉或标记为已读。如果你觉得这个保存在阅读列表中的网站以后会经常浏览,也可以将其保存在书签中。阅读列表保存的是网页的原始信息,包括文字、图片等,如果想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用Safari打开之后可以进入阅读模式进行阅览。

打开阅读列表

  • Mac:在Safari顶部工具条的左侧有一个类似侧边栏的图标,点击这个图标可以打开阅读列表,或者按下快捷键Command + Control + 2直接打开。


  • iPhone和iPad设备上:点击Safari底部的像一本书的标签按钮,然后选择顶部的类似眼镜的阅读列表按钮。


将网页添加到阅读列表

将网页添加到阅读列表有几种方式:

  1. 打开网页后,将光标移到地址栏,地址栏的左侧会出现一个“⊕”按钮,点击这个按钮就可将已经打开的网页直接添加到阅读列表;


  2. 点击Safari顶部工具条的分享按钮,选择“添加到阅读列表”;


  3. 对于一个链接,点击的时候按住Shift,可以将链接指向的网页添加到阅读列表;
  4. 打开一个网页后,按下快捷键Command + Shift + D直接将网页添加到阅读列表。
  5. 在iPhone和iPad设备上,点击Safari底部的分享按钮,选择“加入阅读列表”。


删除阅读列表中的条目

当你添加到阅读列表中的网页越来越多,阅读列表会变得很拥挤,这时候你会发现不知道该选择哪个进行阅览了,因此最好的建议就是当你阅读完一个网页之后,就将这个网页从阅读列表中移除,这样会让你远离选择困难症。移除条目的方法也有几种:

  1. 打开阅读列表之后,在某一个条目上单击右键,或者按住Control再点击条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移除项目”;


  2. 在某个条目上用双指在触摸板上向左滑动,然后选择“移除”。


阅读列表中其实有两个列表,一个是“全部”,另一个是“未读”。在阅读列表中滑到最顶部,会显示列表选择。



如果不想删除条目,可以将这个条目标记为“已读”,这样在“未读”列表中就只剩下还没有预览的条目,非常清爽。将条目标记为“已读”的方法是在条目上双指向右滑动,然后选择“标记为已读”,之后这个条目就从未读列表中清除了。


在不同设备之间同步阅读列表

将网页保存到阅读列表之后,可以在不同的苹果设备之间进行同步,Mac上的阅读列表可以保存到iPhone和iPad上,反过来也是一样。不同设备之间的同步是通过iCloud来进行的,因此如果想要通过iCloud来同步阅读列表,就要将Safari加入到iCloud中,查看方法如下:

  • Mac:选择“系统偏好设置---iCloud”,进去之后看Safari前面的复选框是否被勾上;


  • iPhone和iPad:选择“设置---账户与密码---iCloud”,看Safari是否被选中(针对iOS 11设备)


删除iPhone和iPad上保存在本地的阅读列表条目

当你将一个网页加入阅读列表之后,这个网页就被下载到本地了,因此会占用一定的空间。如果是在iPhone和iPad上,空间是寸土寸金的,如果你在阅读列表中添加了太多的网页,会占用iPhone和iPad设备上宝贵的空间,因此最好及时将iPhone和iPad上阅读列表中的条目清除。但是请放心,这样并不会删除所有设备上的阅读列表条目,只是将保存在设备本地的离线文件清除了,当你在有网络的情况下再次点击阅读列表条目,一样能够打开。删除iPhone和iPad设备上的离线阅读条目的方法是进入“设置---通用---存储空间---Safari”(针对iOS 11设备),可以看到离线阅读列表占用的空间数量,点击就能清楚保存在本地的离线文件。


结语

好了,这就是关于Mac和iPhone、iPad上Safari的阅读列表的功能教程,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阅读列表真的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在这个信息碎片化的时代,能够随时随地的选择阅读之前已经保存好的、感兴趣的网页文章,对我们的知识积累有很大帮助。Safari的阅读列表,虽然功能没有一些专门的网页抓取阅读工具强大,但是应付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网页阅读习惯已经足够了,而且能全设备同步,多好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