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父母间那些感动的瞬间,那一刻,你想哭吗?

昨日在公号发起一个话题:你和父母之间最深刻的某个瞬间?

正好深夜看到这样一句话“我接受他们会变老这件事情,但是不能接受的是错过他们老去”

如果你不想错过,如果情况允许,请别再吝啬你们的拥抱了,那么熟悉的身影,而他们的骨骼却是那么的陌生,走了那么远的你该停下来了!

等等他们,要不然,他们追不上!

Chapter 1.

点火人:小卓一郎  ♀

记忆最深的是高三那一年,刚入高三,住校,老妈去省外帮姐姐照看孩子,留下我爸一个人在家,有一天我的脸突然肿了,肿的特别大,我就给我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去医院检查一下,我爸说在挺一挺,不让我耽搁上课,第二天又大了一圈,就继续给我爸打电话,我爸说行,去学校接我,那天正好下大雨,下的特别特别的大,其实我爸很早就来了,但是看我还在给班级上课就没叫我出来,一直站在班级外面等我,下课的时候,我走出班级后,看着我爸披着雨衣,浑身湿透的身影,那一瞬间,眼泪忍不住的啪啪往下掉,从那以后,就特别的心疼我爸,什么事都想着他,真的,人都是在一瞬间长大的,等你觉得你自己长大的那一瞬间,你就会很容易的发现,他们变老了。

Chapter 2.

点火人: ZOOZ ♂

我是一个心很硬的人,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我妈一哭,我就会忍不住的跟着哭,跟我爸吵架委屈了,她哭,我就莫名的心酸,跟着抹眼泪。记忆最深的是外婆去世的时候,外婆家在乡下,去世的时候都要请那种吹唢呐的团队,晚上有一个习俗,叫哭七关,儿女必须要用哭声为死去的老人引路,那一次我妈哭的几乎快要抽过去,我那心啊就跟快要被我妈哭出来一样,冬末初春那会,地下有积雪但是都化开了,我拖着我妈从泥地里往外婆家的屋子里拽,我也跟着我妈哭,我俩的哭声几乎盖过他们吹唢呐的声,我哭的原因并不是思念我外婆,因为从小跟外婆感情并不深,哭的原因是因为我妈哭,只要一看见她哭,我就会哭的比她更厉害,我妈是我最亲的人,永永远远都是。

Chapter 3.

点火人: Lina娜

11年来北京,第一年,被二房东骗,骗了仅有的2000块钱,心里委屈,给我爸打电话,我爸说“姑娘,别怕,人没事就行,没钱爸给你打,如果觉得日子苦,混不下去了,就回来,爸养你一辈子,我和你妈都希望你好,想家了如果回不来,我让你妈过去陪你!”挂了电话,站在天桥上面的我哇哇大哭,完全不在乎形象,心里就想着,一定要做出点大事情来,绝不能让他们失望。

Chapter 4.

点火人: 难得如此

记得小学四五年级,和我妈一起去一座当地特别有名的山祈祷,那时还小,没有耐心,耍小孩子脾气,上山的时候就已经累的不行了,下山的时候真的忍住了开始作我妈,并说脏话“这破山再也不jb来了”,这座山特别灵验,我刚说完那句话没多一会,就踩空,从山上滚下来了,然后我妈就背着我,背到山下,当时还小,不知道心疼人,没多大感觉,长大了以后一想起这件事就莫名的心疼,一个四十几岁的女人,背着我,从那么高的山上走下来,哎,我是多大的福分才拥有一个这样的老母,所以要珍惜,珍惜他们在的每一刻时光。

Chapter 5.

点火人: Mr.李

家里住在农村,家庭并不富裕,每一年夏天都要目送一次父母背着大包、提着大箱子远行的背影,他们要去大城市打工给我赚学费、生活费,要维持家庭,应该是高三那年,第一次亲自把父母送到了镇上等大巴车,但是我们误了时间,到镇上的时候正好大巴车从我们身边经过,然后我父母就跟疯了一样,一人提着箱子、一人背着大包追着大巴车后屁股跑,我看着他们左摇右晃的背影瞬间就忍不住了,但我不想在他们面前哭,就强忍着,他们还是追上了大巴车,父亲后上的车,上车之前给我仰头微笑示意,让我回去吧,在父亲登上车之后,我再也无法控制了,蹲在地下嚎啕大哭,他们是在用生命为我付出,不求任何的回报,所以高三的那段日子再辛苦在艰难我都忍着,拼命的学、拼命的学,为了的就是要对得起他们,他们为我努力付出,我就要努力结更好的果子给他们吃,因为爱要回报。

Chapter 6.

点火人: 妖孽只在夜里哭

快要高考那一年,老爸下班和另一个车撞了,并没有人告诉我。放月假的时候才知道老爸在医院,医院里好多人,我胆怯的走进去,坐在他旁边给他剥了一颗橙子,递给老爸后,他特别自然的掰了另一半放在我手上说“马上就考试了,什么都帮不上你,还总让你担心......”然后他就扭过头没在说话,我咬着嘴唇一边强忍着眼泪一边往嘴里塞橙子瓣。

大三那年所有人都在筹划着未来,我也在忧郁要不要考研,已经二十多岁的我依旧伸手向家里要钱,我不想当别人家孩子都往家里赚钱的时候依然让老爸养我。后来老妈问我为什么不试试,去那个你最想去的地方读书,我说,没什么啊,就是想早点工作,早点走进社会。晚上老爸给我发微信说“试试去考一次吧,什么都不要想,你应该把目光放的长远一些,不要觉得有负担,你没托生在大富大贵的人家,我也给不了你比别人更优越的条件,就只能尽量的把你往更高一点的地方送,老丫,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供出一个硕士,我觉得你会让我很自豪”

你看,我在长大他们在变老,我们最默契的事,就是怕变成彼此的负担,前世要有多奢侈的代价,今生才能变成一家人。

Chapter 7.

点火人: 慕子JUN

要说和父亲的哪个瞬间最感动我却不知从何提笔,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在父亲的呵护下无忧无虑的长大,总是想写一篇关于父亲的文章,但每次提笔总是感觉想对父亲说的话有太多又或者是词不达意,小的时候父亲骑着车子送我上学,初中的时候冬天上学坐校车,因为胆子小每天早上父亲都会送我,直到我上车才会离开 。晚上因为知道我不敢走夜路都会提前一点去接我,这些虽是一些小事但是却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老爸从来不会对我说一些感人的话,但却是一直用行动呵护我成长的人,现在我已长大,但老爸却不在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了。其实人生中最无能为力的事情就是看着父母慢慢的变老,每每想到这些就会很心酸,因为学业和工作常年在外的我们真的应该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有时间多陪陪他们,他们这一生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Chapter 8.

点火人: 冷小浩

最平淡的往往也最难忘,在家里很少和爸妈在一起和颜悦色的聊天,母亲性格很急,父亲性格很慢。过年回家的时候,老妈一直腿疼,走路都瘸了,在过年那天,我可能有点喝醉了,和我爸说:你一定要照顾好我妈,我妈比你累,你知道吗?我的口吻带有命令性,他们都笑了,笑的很甜。


你们也一定还记得那些深刻的瞬间吧?

和董先生说说,可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素材来自简书和微信公众号,啦啦啦.....
    xp摩羯阅读 158评论 0 0
  • 姓名:张冰 公司:宁波禾隆新材料有限公司 组别:312期努力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3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木头戏阅读 148评论 0 0
  • /** * 地图位置计算工具(将GPS坐标转换成百度地图坐标) * 参考文档:http://bbs.lbsyu...
    nick2046阅读 2,652评论 0 1
  • 前几天,子暄同学的妈妈在微信分享一个"先别着急骂孩子"的广告,我深深被感动。 周天我和好友相约带孩子去鼓浪...
    子暄妈妈阅读 312评论 0 0
  • 在上一篇推送中我主要讲了PPT设计背后的原理和出发点,如果你还没看,可以点击阅读。 今天这篇重点是PPT的“面子”...
    宋学峰阅读 5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