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Lee这漂泊的前半生

我的前半生就像是这海边的一隅停靠的帆船,风和日丽的时候搁浅在沙滩,大雨倾盆的时候我便注定要开始漂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有一对可爱的父母,但是他们是我遇到困难时可以停泊的港湾,我是帆船,所以命中注定要漂泊,于是从小我就开始了我的漂泊旅程了!

小时候我的身边存在感最多的不是爸爸妈妈而是爷爷奶奶,模糊的记忆里还有外公外婆偶尔的存在。爸妈就像我现在一样,忙于工作忙于争吵,忙于生活忙于跟各种人打交道。于是我的漂泊是在这六个人之间来回的荡来荡去,记忆深处却仍旧记得小时候那碗白水面条和包子饺子的味道。那时候的漂泊就像是一条小船在湖泊里,无论怎样的天气情况,我都可以在累了的时候有个岸可以靠!

长大了,我该去读书了,于是父母只带着我去过一次学校,就让我这小屁孩自己去面对那黑压压的人群和不明觉厉的老师,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除了第一次好像记忆里已经没有父母牵手领我读书的记忆了,我就像小船一样,跟着老师的大船在知识的海洋里漂流,身边有着跟我一样的小船,我们结伴而行,慢慢用知识来武装自己,渐渐离开父母的港湾朝着我们想要去的地方出发,此刻我与父母的距离开始渐行渐远,爷爷奶奶也变得年迈,外公外婆也不常见面了,我想这样的环境下小船已经萌芽了想独立的种子吧!


没遇到风浪就从未想过停靠,仿佛艳阳高照最合适漂泊的小船随心随性的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毕业后看着别人都出去浪,小船也开始为自己竖起船杆,想要乘风破浪!慢慢的一艘简陋的帆船雏形在那一刻出现了,在我的要求下父母看到了想要更加独立的我,于是让我去到别的环境去闯,他们说他们是我永远的依靠!或许离开开始变得有距离了,所以每次回家根本停靠不了多久就又要开始漂泊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过程中,我才突然发现爷爷奶奶在我的漂泊途中不见了,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待在湖泊里荡来荡去的小船,我的岸塌了,他们走了,我由湖泊漂到了河流,我的世界是越来越大了,但也觉得回岸边越来越费劲了!

在失去一个口岸以后,我发现河流周围环境开始变得恶劣,我需要一个新鲜的环境来带动我,于是我去了一个大家都向往的地方~大海,靠着亲戚和金钱的关系,我顺利漂到了大海那里!只是到达那里我才我的身边已经没有了小船,出现的也不仅仅只有帆船了,还有快艇和轮渡等等!在漂泊的过程当中我发现我越来越跟不上别人的速度,但却又停不下漂泊的脚步!我开始体会到大风大浪里我这艘帆船已经被甩的老远老远,我害怕了,不想待在这看不到尽头的大海上,我独立的个性也没办法让我抵挡住这时不时就会掀起的浪,那一刻我崩溃了也后悔了,但是一切都没办法回头了,漂泊还得继续,我还得倔强的活着,哪怕最后只剩下一块板子,我也要靠着它游到金字塔那里去!


高中的时光,我开始变得急躁,因为自己的无能,我总是没办法将自己的帆船升级,总是让压力一次次将我的船杆布弄得千疮百孔,没有动力我拿什么去追赶别人,我已经失去了曾经追逐的快乐,只剩下追赶的痛楚,也少了那破釜沉舟的勇气,生活逼着我,海浪推着我,我被动的被推到了高考那一天!生死已经很明朗了,在放榜的那一刻我的小船也毁了,没办法,现实和我在拉扯,我注定逃不掉那就毁掉吧!或许到了那一天我没有勇气沉舟也没办法保全我的船的完整!

一路跌跌撞撞,我又回到了我的港湾,这一次我是搭着别人的船回去的,我此行目的就是再为自己打造一条船,让它能够经得起风雨也能有机会看到阳光!

金字塔~大学,我多么想要去到地方,听说那里可以将我的船升级,会有机会变成能够抵抗末日的诺亚方舟。于是我抓紧时间造船也抓紧时间学习,只为早一天到达那里,看看别人的诺亚方舟有多美,看看自己有没有资格拥有我的诺亚方舟!感激那段时间的磨砺,让我有幸能够去看看造船厂的规模有多大,造船有多么神奇!漂泊的我在大学里让自己的船变成了一艘巨轮,虽然不算太快但是也算稳当,能够回到港湾看看漂泊这么久之后,父母的青丝是否已变成白发,去看那被偷走的时光!

父母还是我的港湾,但是现在的我需要把他们带到我这艘巨轮上一起出海,让他们也见见我看到的风景,让慢慢老去的他们也不再漂泊,毕竟我漂泊在外的时候,他们也努力的向我靠拢,毕竟我是他们唯一能够拥有的依靠,那一刻我仿佛不仅仅只是船也是岸了!

原来漂泊到最后就是我们变成父母,体会父母的过程!漂泊是将我们的负荷变重,让我们脚步变得踏实!

未来的日子我注定要在岗位上和生活中继续漂泊,有的时候同行的船与我结伴,有的时候比我快将我超越,有的时候我会遇到对的人同路。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漂泊路上的所见所闻都会成为我的宝贵财富,我想我最该在乎的是我巨轮上搭载的人!毕竟有他们,我才能更好的继续我的漂泊,有他们我才不会觉得孤单!风雨过后会是彩虹!

感谢一路上的人,谢谢你们!这就是Lee的前半生,注定漂泊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整个人的状态,就像一叶飘荡在大海上的孤舟,随风而动,不能自主。 多久了,想想都很遥远,没了方向...
    正能量_0269阅读 303评论 0 1
  • 盘旋在迷雾尽头 荆棘满身 前方空洞 试图撕裂 独自一个人上路 身体里种着饕餮 灵魂里住着嫦娥 回到夜晚 漫山遍野都...
    山半阅读 762评论 4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