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故事系列(九)

           (故事系列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鹿             缘

       崆峒山自古就是道教圣地,在整座的崆峒山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道观。这个故事就是发生在崆峒山上的白云观。

       这个白云观其实是一座非常小的一个小道观,里面就住着一位叫德宏的道士,就他自己一个人在这个小道观里清修!有一天他背着竹篓去山上采药,在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梅花鹿,修行人的慈悲之心让他对这只受伤的梅花鹿动了恻隐之心,随即就把这只梅花鹿带回了道观。经过德宏的精心调养,这只梅花鹿在数月后已经回复了往日的活力。自此以后无论德宏上山采药也好还是打坐修行也罢,这只梅花鹿时刻都在身边围绕着他。德宏也因为有了这只可爱的梅花鹿的相伴,似乎对周围的一切又从新焕发了前所未有的喜悦之情!就这样这两个看似不搭边的“物种”成了二个生死相依的好朋友!岁月如梭,转眼许多年过去了,德宏由一名年轻的道士变成了已是垂暮之年的老者。而这只可爱的梅花鹿也因为年龄大了而老去死了。德宏对这位昔日“朋友”的离去心里产生了悲凉与思念,终日里郁郁寡欢、伤心欲绝!一日,他在午间休息的时候,觉得自己似睡非睡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位身穿道服、手拿佛尘的道长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德宏忙鼎礼!只见道长对德宏说:“德宏,你随我走一遭”,话音刚落,德宏就觉得自己飘飘地就和这位道长来到了一个地方。这是一个风景异常美丽的山间,各种动物在这里追逐嘻嘻、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德宏看到这儿,就问这位道长:“师父,请问这是什么地方啊?”,只见道长说道:“这是归灵山,是具有仙根的动物聚集的地方!不久这里会再来一个动物的。”“再来一个动物?是什么样的动物啊?”“是一只梅花鹿,它的前世是一个修道之人,只因为他在世的时候非常想念他死去的一只梅花鹿,所以他死了就做梅花鹿!”。德宏一听这不是在说我吗?道长早已知道德宏的内心是怎么想的,并说道:“缘起缘落、道心归真、好自为之吧!”,说完飘然而去!德宏忙跪拜,“多谢上师开示,吾心已明!”,不知不觉中德宏从睡梦中醒来,仔细的又把梦境中的所看到的一切又想了一遍!不觉为自己的愚钝而痛哭,修了这么多年了,对修炼的真谛还是一无所知、还是被世间的情所困啊!对梅花鹿的喜爱之情差点误了我修道的路!幸亏上师点化与我,否则我真的投胎变成梅花鹿了。自此以后,德宏真的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突飞猛进地在修行上一如既往地清修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德宏138岁的时候,已悟道,修成真人!

        其实这故事我也是听一位老者讲的,它历经了人口相传若干人,只是依稀记得老者和在场听故事的人说:“人生活在世间,凡事都要有个度,对什么事太偏爱了反倒适得其反!这虽然是个故事,不过故事也有它告诉人怎么去面对生活的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出生在这个金钱的社会 所以你必须 要让自己 努力和奋斗 要让自己有钱 有地位 如果你没有钱 没有地位 别说朋友...
    尹陌然阅读 758评论 0 1
  • 你是否和小丑女一样. 为爱活出自我. 勇敢.无所畏惧… 大胆说:我爱你.我依然爱你 显然并不是. 深夜的你.连发一...
    淼儿22阅读 122评论 2 1
  • 写这篇文章,告诉亲朋好友我离职艾瑞一个多月了,是我睡不着觉时的临时起意。我失眠时有两个特点:第一,尿崩,是个起夜家...
    willing001阅读 906评论 5 51
  • 《情绪密码》能做什么: 子曰:学而时习之。子又曰: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学习都是耍流氓。(注:子非子)辣么,我们看看,情...
    咨询师加油站阅读 625评论 0 1
  • 嗨,初恋 不知道你现在过着怎样的生活。今天,距离我们分手已经有八年之久了,我不知道现在的你是什么模样,我甚至也记不...
    奇葩小丫头阅读 29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