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你现在幸福吗?

这几年,我豁然有了种男女平等、甚至女尊男卑本末倒置之感。远的不说,就说我家。重男轻女的我爸,发现我在家对着电脑噼里啪啦也能收到稿费的时候,破天荒的给我倒了杯水,没叨叨咕咕的。也破天荒的跟我讨论说:你哥的那个职业,哎,到底还是不够体面啊。

而就在几年前,他还觉得我哥才给我们家光宗耀祖了呢。

我家只是个小单位,放到调查里,几乎都可以忽略不计。那就聊聊普及一点的吧,茶余饭后那些娱乐圈的事儿。

天后王菲,离婚再婚离婚世纪恋情复合,嚯,这女人活得真酷,洒脱,直接,知道自己要什么。

性感女神钟丽缇,带着两任前夫的三个女儿再嫁小鲜肉,嚯,这女人活得坚强,真我,女人,什么时候都配得上更好的爱情。

才女伊能静,当年的牵手门几乎就万劫不复,硬是从各种不P的老态照中挺拔的站起来了,给秦昊生了个孩子,为爱勇敢。

对,伊能静最近上了个真人秀,大家似乎忘了她过去的矫情,开始直呼心疼了。

当我说你矫情的时候,其实我是羡慕你的,一个人得闲、得有钱、得有时间、有人倾听有人懂得,才有矫情的资本。

所以你看到明星秀恩爱觉得:哎哟,平常。看到你外公外婆秀恩爱,觉得,嗯,要拍下来,抢榜姐的头条……

我们的许多愤愤不平,都来自于求而不得。凭什么呀?我崇拜哈林的时候,你是他太太;我刚认可黄维德的演技,你是他爱人;我好不容易长大开始和男神约会,嚯,好家伙,你被更小的男人爱上,这特么的,不公平啊!

终于,伊能静当了大龄产妇,生个孩子要了半条命,上个综艺被我们发现,嚯,老公不太会照顾孩子,这姐们儿,家里家外一手抓啊,哼哼,哦!

却心疼了,肿着眼睛你心疼,秦先生搭建的床围打到了孩子你心疼,半夜独自去医院你心疼,秦先生不记得送自己的第一份礼物是什么,你还是心疼。

心疼多好,大家多平等。你就不会跑去心疼王菲,对吧。

好了,你心疼伊能静,因为她丈夫不太顾孩子(从剪辑里看,是这样的)。对她也不是很细心,毕竟我们以为的好老公,应该是何以琛那样的,在外能赚钱,在家能宠妻,你不来,我不娶,你不回,我不走的痴汉型男人。呃,言情小说,还是少看点好。

虽说言情小说,能带来幻想、希望和慰藉,但是也特么带来了太多的不肯面对现实。我们总以为自己是灰姑娘,遇得到白马王子,霸道总裁,学霸校草……也难怪不愿意醒来,毕竟,接受自己的普通,平凡,是不容易的事!

可所有的人,遇到那种爱情,都需要运气,真的不是多读书,多锻炼,经济独立,永葆青春,就可以的。

你说她丈夫不好,是因为你带入了她的生活,可是,她甘之如饴啊。

我们都觉得哈林好,会不会有一点因素是,我们没近距离的,走进过那段生活。

生活本就是私密的,能炫出来的,都已经加以粉饰太平。我相信再文静的人设,也有骂娘的时候,再拼命的鲜肉们,也不断被爆出不敬业,仅此而已,心知肚明。

饶是伊能静和哈林,真的幸福,她一错牵手门,终于遇到秦昊,好像也只是一出大女主的戏码。错的,受了;对的,要了。就这样。

她没有将就一个秦先生,也没有死抱着一个庾先生,更没有念念不忘黄先生,这不挺好的吗?

正年华的时候爱上了金光闪闪的人,一起冲破世俗的阻碍,结婚生子,站在哈林旁边的伊能静,永远像个小女人,我们都忘了,这也是个17岁就养家,也是红遍歌坛的女生。

她算是哈林背后的小女人,和黄维德谈了段有些冲破束缚的恋爱,可能就是爱上了吧,孩子,爱人,风平浪静的幸福,都不管不顾,就想牵手,连明天都不想。

她是秦昊身边的大女人,直至现在,我对秦昊的认知都是,哦,伊能静的小丈夫。她大龄产女,云淡风轻,到了这个年纪,都不再是粉饰太平。可能对错自在人心,但他们,彼此都放下了。

所以你看她和秦先生出场,不再有炫耀的成分,也参加颇有考验的真人秀,就是普通夫妻那种,磕磕绊绊,琐琐碎碎。

她放下了吧,从最初的攀着,为了爱不放手的勇敢,到这种守着个小男人安心过小日子的心安。她的经历,有点耐人寻味。就好像是我们,爱过金光闪闪的人,爱过不被祝福的人,最后终于遇到了一个,舒服的人。愿意享受一下岁月静好的人,不躲闪,不解释,随遇而安。

我想,这或许是伊能静最幸福的时刻,hold住一切,也愿意付出一切,未必感人,但是幸福。

那种攀附,纵使不是真的,压力也是有的。

那次挣脱,纵使就是真爱,不被祝福也是真的。

这次牵手,纵使女强男弱,甘心也不是假的。

这种,一边走,一边对错,一边陷入,一边放手的人生,挺有意思的。我不敢期待,但是单就观看而言,看得很过瘾。

昨天大家讨论她婚姻不幸福时,有个声音说,是剪辑的问题啦,最后肯定反转,放心吧。秦先生就是北方男人,糙汉子,可是正对伊能静这种龟毛敏感的脾气啊。当伊能静凡事想不通的时候,太需要有一个散发着天然糙的人,过来拍拍头,用一种不以为然的神情告诉她“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是啊,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太需要一个人来告诉我这句话了,如果不能找个让我放心把全世界推给他处理的男人,那么不得不说,这种粗糙的、大条的人,最能抚平敏感的神经。

有什么关系呢?天又不会塌下来,你也还在,时光虽然不会慢慢变好,可是也不会再怎么变坏,这不是岁月静好,是什么呢?

心安,才是幸福的样子。就像你身边的姐妹,看着嫁了个不搭的男人,每天要做饭,洗衣,赚钱带孩子。可是人生中,就有那么个过不去的时刻,你需要这个男人轻轻的一句话,抱一抱,就愿意鼓起勇气再往前走。你说日常琐碎重要还是过不去的时刻重要。其实,日子哪有衡量的标准呢?不就是一个愿意闹,一个愿意冷冷的旁观,偶尔“嗯”的一声,你都觉得美妙。

所谓付出,源于爱,就没有什么值得不值得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