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 提升行动力,不抛弃,不放弃



曾记得最开始向哈默申请IP训练营名额时的紧张不安。

曾记得正式可以进入IP训练营正式营时的开心和兴奋。

曾记得生日前一天晚上加入助手团时的惊喜和感动。

在这里,有太多的回忆。IP训练营,一个让我重新开始筑梦的地方。

这一切都来自于我迈出了第一步,开始了行动,并且将不抛弃,不放弃放在心中鼓励自己,让自己不断提升!

POA行动力联合发起人朱颖磊老师说过:来到IP训练营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O,需要寻找引起同频共振的伙伴P,从而振出各种不同的新玩法A。


                                       进阶一    菜鸟的幸运----目标O


今年遇见哈默是我这个菜鸟的幸运,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其实,最应该感谢拆书帮和BM北京营共同举办的一次活动,开始接触哈默,慢慢地对时间管理感兴趣。

然后参加他的早睡早起社群,几个月时间发生蜕变,现在还在他的社群担任总管一职位。

有时候你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往哪走,多出去接触外面的社会,你的那条人生路就会慢慢变得清晰!

而初识IP训练营,也是我蜕变的开始。通过哈默的公众号文章接触到IP训练营,一看吓一跳,训练营的理念吸引了许多大咖。

IP训练营想打造国内最有活力的知识型IP社群,通过群体进化,互相激发。如果你想打造个人品牌,孵化个人影响力,建设个人社群,那就赶紧来这里!

而且社长是秋叶大叔和秋水教主(膜拜的人物)。于是我向哈默表达了想入营的想法,不过先得自荐,再通过一步步的筛选。

作为菜鸟的我,当时的目标O是想打造个人的时间管理IP,这是我最初想加入训练营的动力。非常惊讶的是,哈默通过摇骰子的方式(有趣好玩)决定了加入训练营的名额,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者。

命运永远眷顾那些想不断进步的人。只要你用心准备,别人总有一天会看到你的努力!

还记得,2016.10.10颜敏姐邀请我加入预备营,当时感觉应该很快会被刷掉。因为自身没什么特色,当时还没深入了解时间管理,只是有时间管理IP的意识。

但是10.13我竟然收到了正式营的通知,当时真的很兴奋。因为感觉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后来听秋叶大叔说群里大多数都是普通的,来自各个行业的人,我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想想,能进入训练营就已经很不错啦!哈哈

记得秦阳老师说过,如果你链接了一个人,你可能会链接到一窝人。

非常幸运进入IP训练营,说实话我当时没有做好准备,只是有最初的目标O—打造个人的时间管理IP,通过训练营可以链接更多的人,扩展自己的视野和意识。

不断链接时间管理领域和其他领域的达人,对于我这样刚毕业,又有特殊职业(航天领域—设计师),见识比较少的人来说,IP训练营给我打开了人生的另外一扇窗户。


                                    进阶二     小白的定位----伙伴P

说起IP训练营里让我印象深刻的,其实有很多人:

具有独特视角,又有小情怀的秋水教主;外表很严厉,线下见面很和蔼可亲的秋叶大叔;

爱开脑洞爱开玩笑的游戏狂小荻老师;狂发红包魅力无限的猫爷;

引领我进入IP训练营,帮助我快速成长的哈默;一起工作一起经常嗨的夜泊痕;

简书第一的勤奋老男人六哥;时间管理领域的大神kyle和大头哥;

每天晨语,又写的一手好字的阿布;每晚整理群聊精华,为大家默默付出的哲宁老师和刘蓓;

线下聚会见过的最懂穿衣的大帅哥一城;每周一晒最懂女人又注重细节的宏伟老师;

最厉害的情绪疏导专家,又很知性的丰盛姐;POA行动力联合发起人朱颖磊老师~~~

还有一个人,她是开启我人生这扇窗户的引路者。她对我的耐心指导,细心的关注,不断鼓励成长。她就是最终让我进入助手团的训练营总管颜敏老师。

其实私下里,我会叫她颜敏姐,因为感觉老师这个称呼会产生距离感。说实话,在许多大咖面前我很自卑,所以我清楚进入IP训练营的目的,就是学习大咖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事风格,慢慢让自己变得有势能。

秋叶大叔说过:在社群里你可以成长为两种人:一种是特别有势能的大咖,影响更多的人,另外一种是管理社群运营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所有在社群里定位自己,变得非常重要。而我选择了第二种,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群的温度。

训练营开始后,我就向颜敏姐第1次申请了小助手,希望通过小助手帮助大家,更希望的是通过小助手提升自己的能力,接触更多的大咖。记得当时颜敏姐回复我说:“会微信排版吗?”我弱弱的回答:“会点,但是和大咖们比起来太弱了。”也许她是觉得我在这方面可能不适应。接下来好几天都没有消息。

平时生活中,大家觉得我是暖男,因为会关注团队里的每个人,但有时会忽略身边最亲的人。在敏姐过生日的那天,看见群里发了大量的红包,于是偷偷给她私发了红包,并送上了生日的祝福。于是第2次申请当小助手,但是得到的回答是“现在工作都安排好了,下个月初再来问问”。当时想肯定有希望啦,心里满满都喜悦。

11月1号的开营,早上给颜敏姐私发了条信息,预祝开营成功,然后说其实一直把她当成我努力的目标。但是由于开营作业一直没有完成,那几天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敢提小助手的事情。10.10提交作业之后,我才鼓起勇气第3次申请小助手。她回复说“我先留意着,有什么适合的就联系我”。能想到,我当时的心情有点小沮丧,因为已经第3次了。

后来听秋水教主的分享,里面提到一点,如果你想别人帮助你,你首先得看看你的价值在哪?你能为对方付出什么?

分享完我认真分析了下自己,自己申请当小助手其实也是一种请求别人的帮助。于是问自己:为什么要当小助手?我能为IP训练营带来什么?

答案是:最初是为了自身能力的提升,没有大咖的势能,也可以在小助手的位置发挥自己的力量。在这之前,我可以做内容的整理,整理大咖的一些分享。于是,11.12号秋水教主的分享《如何打造个人品牌》,我连夜整理了录音,并整理出简化的文字版本,直接发给了颜敏老师。

接下来,颜敏姐给了我第一个测试任务:整理宏伟老师的分享内容,并给出了具体的整理要求。我明白这是一次好机会,得好好把握。因此,那几天我熬了2夜,慢慢摸索怎么整理才能让别人感觉很有趣。用心付出总会有好的回报。

清晰自己的定位,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也许你就会成功。

11.17晚上颜敏姐看到我的整理,感受到我的用心后,邀请我加入助手团。虽然只有简单的几个字,但是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当时真是喜大泪奔啊。更为重要的是,距离11.18我的生日只有半小时,这是送给我最大的生日礼物,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时刻。


                                             进阶三    闪电的提升----方法A

IP训练营助手团是整个社群运营背后的团队,其强大的程度让你惊讶。早在训练营开营时大家对小助手统计出的数据感到惊讶,对这样的团队产生了敬佩感。

引用慧敏姐的一句话:一个人走的很快,但是一群人却走的更远。团队的凝聚力非常惊人。

一个强大的训练营背后总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小助手,例如每晚的夜宵加个蛋,是由我们的小助手哲宁老师和刘蓓进行整理的。而助手团有一个灵魂人物负责统筹所有的事情,这个人就是颜敏。

在助手团里,活动事项管理有序,分工合作,明确细化,对应的训练营每个活动都有小助手负责,发挥每个小助手的力量和特长,带动整个团队的运营。团队中有人遇到问题,可以发到群里求助,利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大家一起讨论,创新思维,打破原来的界限。

团队的协作有时需要放权执行,让执行者有更多的想法来共同构建完善的事项。颜敏姐经常告诉我们:你们负责的内容都可以进行创新,只要沟通好就OK。这样可以让小助手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还有个秘密,作为社长的秋叶大叔每晚都会出现在助手团,鼓励大家,给大家点赞。

一个团队里领导经常鼓励、肯定优秀学员,是对他们的一种尊重和认可,也可以让他们对工作产生更多的热情,更足的动力。

进入助手团后我主要负责每周一晒的内容整理。颜敏姐耐心的给我讲解工作的注意事项和怎样写文才更有看点,有料有趣。为了更好地锻炼,让我翻看IP训练营精华的内容,了解她的社群运营之路。

刚开始我无从下手,通过一篇篇看精华内容,发现里面的知识蛮有意思,对我很有启发。而且发现每篇精华的结构不一样,于是想着对这些精华内容进行一次大总结。最后我用结构化思路,对精华内容进行同类化,找出关键要点,了解从粗糙的内容中如何提炼出精华内容,从中大大提升了对于内容整理的能力。虽然过程很艰难,但是总结完后发现收获最大的是自己。

内容框架构建是我们关键的第一步,而细节的优化决定着这篇文章的质量,需要慢慢加强细节把握能力。

就在这样的节奏之中,我开始了每周一晒的内容整理,至今已经负责了3期—宏伟老师,丰盛姐,朱颖磊老师。有了之前整理精华的经验,每周一晒的整理变得轻松很多。每次老师分享完后,整理分享的文字,收听老师的音频,感觉重新进行了一次学习。

虽然入驻助手团时间不长,但是每次颜敏姐的指导,都是我进步成长的开始。在与颜敏姐、桐心、每周一晒老师进行沟通时,实质上是在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通过反馈的信息,进行多方的确认,这种能力在以后工作中非常重要。

另外,在整理分享内容的基础上,学会了从用户思维的角度考虑问题,要想写出一篇好文,你需要从用户的角度进行体验,或者调查,只有真正清楚这些,你的文章才有爆点。

小助手,这是一份荣幸的工作,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进入助手团的经验告诉我,只有主动去帮助别人,才能最终获得别人对你的帮助。

感恩当时的行动加入IP训练营,也感恩对加入小助手的不放弃,3次申请,3次无消息,让我对现在的小助手工作更加珍惜,同时感恩颜敏姐当时对我的不抛弃、信任和接纳。我需要用更多的行动来回报这份感恩。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最初的目标O,去寻找同频的伙伴P,你会发现你有很多方法A和收获!想了解IP训练营和时间管理的小伙伴可以勾搭我。小助手闪电随时等候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