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

桃花藓,状发于青年男女,症为两颊白面,有苍屑,常伴灼热瘙痒,赖只发于暮春桃花盛开际,花开出,花落没,花香愈浓症愈深,幸而得名“桃花藓”。

———————— 王伍儿《奇杂症集》

我十八岁生日那天,正赶上春分,傍晚归家时,正苦恼于将到来的桃花藓,一侧头,突然发现庭园中那颗桃树已开了花,蓦地一股热意闯入心头。

本来庭中是没有这桃树的,应该说也不应该有,庭里的土质不好,连苔藓都不生,后来不知怎地就长出了一颗树苗,我好生照顾了几年,谁知居然开出了桃花。

那日我斧子都操上了,来到那颗桃树前,终究还是忍住了,自那以后的每个春天,桃花一开,我的房间经常闭着门窗,外出的口罩也只在屋里时再摘下。

今天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天。

入夜,翻来覆去,无眠。脸颊奇痒,我诧异与今年的反常,桃花花期提前,桃花藓的症状也同往年厉害了几分。

我实在是受够了这自我记事以来就保守的折磨,我真的不想再和桃花藓有什么关系了。

我发疯一般从床上跳下,径直来到园中的桃树下,面对眼前漫天的桃花,我一口一口,猛的呼吸换气,双手捂住面颊,什么也不顾的吸气、吐气。很快,我的脸颊更热了,头皮发痒发麻,令人想撞墙,我解开胸前最上面的两个扣子,只感觉胸口就要炸裂一般———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很可能下一刻就要死掉了。

最终那“下一刻”并没有来临。

就在我即将炸裂的前一刻,我遇到了桃夭。

准确的说不是“遇到”,应该是“听闻”。

那一刻,我发疯一般准备迎接死亡到来,一阵女子的笑声突然向我袭来,声音越来越清晰——她正像我走来。

我愣住了神,定而再闻,确实是女孩子的笑声,不过我从来没有听到这样的女声,纯真透着几分世俗,豪爽裹着点点淡雅。好吧我承认我实在难以找到确切的文字来描述这声音,我第一次感觉到文字是这样的苍白无力。

我放下手,在回头之前又慌忙把手将头发捋过一遍,只见一个体态婀娜的女子站在我旁边,她就是笑着,似乎并没有开口的打算。

我定了定,问道“你是谁”

“我谁也不是”她还是在笑,更加让我发毛。

“那你笑什么,你好像在笑我”我又问道。

“这里就两个人,我不笑你我笑鬼啊”

想到我刚才的窘态,我就也笑了。

“好吧,我刚才确实有点失态,那你到我家来,是有什么事情吗,总不能是专程看我笑话的吧,你快说说…”

“哈哈,你家吗?你看看这是你家吗”她插断我的话,说完笑得更加合不拢嘴了。

我笑了,我指着那颗桃树,还没有开口,我就哑口无言了。

这TM不是我家,我家就一颗桃树,但是现在我眼前密密麻麻全是桃树!一簇簇桃花粉嫩的如同火焰般令人窒息。

“鬼…”我的声音很小,身体微微一抖,很快就把这几个小动作掩饰过去。

正当我不知所措之际,那女子先开口了“我知道你是谁,但是你不知道我是谁,哈哈,对吧”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你怎么知道我不知道你是谁?”

“这还不简单,你就是那个愣头青王伍儿,一股蛮劲,自以为天不怕地不怕,其实半夜上洗手间都要提心吊胆的那累主儿,我还知道今天是你十八岁生日,怎么样,还想听吗?”

我愣住了,心想这女子莫非真的是鬼,说的还真是八九不离十,心里的小九九紧锣密鼓的运算着,最终我还是觉得这太扯淡了,我一定是在做梦。

大概是见我不知所措,她又笑了,旋即又对说“不用怕,我是桃夭,你可以叫我桃子。我这里不是聊斋,把这里当你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梦,我保证你会怀念”

这时我才发现她的声音很动听,华丽辞藻的修饰都是多余。接着我才发现,她还戴着一款面纱,虽然看不清她的面容,但是隔着面纱也能感觉到她那种让人心旷神怡的笑。

“这要不是梦该多好啊”大概取向正常的男生都免不了萌生这样的想法。

我规整好胸前的衣扣,反正春去秋来一场梦,这又不是耍套路,那就往下走着看看。

“哈哈,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她这次的笑声不似之前,让人不禁想入非非。

“好吧,我相信你,但是你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不在乎,反倒是你,你就不怕我吗?你可要想清楚喽,孤男寡女,身处郊野,难免会发生什么说不清楚的事情。”我一边说,她一边笑。她笑的越明显我就越不知所措,“何况,你现在是在我的梦里面”我状着胆子把这句话说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笔/骨妖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骨妖阅读 622评论 2 3
  • 『小引』 我相信,我和我的此生所爱,会在桃花树下相见。那日,桃花簌簌,微风徐徐。 『1』 “二小姐...
    _我只是想吃方糕_阅读 581评论 3 5
  • 继续奔跑,没伞的的孩子继续奔跑。 世界无限大,我们一起去创造。 给孩子陪伴是最好的,但是有更好的经济条件给孩子,才...
    人生本是一场旅行阅读 180评论 0 0
  •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助长益智的按摩手法,推脊捏脊,这个手法不但能平衡阴阳,调和脏腑,而且能...
    Jiang江柳阅读 262评论 0 0
  • 我和老公的故事可以写一本书,我早就在计划这件事,肯定是个好故事,不过要在退休以后,既然现在就出了这个题目,就算个预...
    石上清泉阅读 26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