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夭》

图片来自网络

『小引』

        我相信,我和我的此生所爱,会在桃花树下相见。那日,桃花簌簌,微风徐徐。

『1』

        “二小姐,您该起床啦!”夜凉一边拧着布,一边喊道。

        床上的人儿翻了个身:“嗯~”

        “二小姐,别闹了。今日可是你的笈笄礼啊,八王爷也会到场的。”夜凉劝道。

        “哎呀谁爱来谁来,别烦我我要睡觉!”安凌薇斥道。

        “薇薇啊,怎么还在床上呢?”

        “二少爷,你快劝劝二小姐吧!”夜凉福身道。

        原来,来的是安家二少爷,安逸鸿。

        安逸鸿叹了口气,来到床边一把扯开安凌薇的被子:“薇薇,快起来了。八王爷快到了。”

        安凌薇扯回被子,蒙上了头:“二哥!你就放过我吧~”

        安逸鸿一把拉开安凌薇的被子,把她扯了起来:“别再任性了,时至今日了,都是大姑娘了!”

        安凌薇一脸不愿意,但还是起来梳妆了。

        起床气一过,安凌薇还是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用完早膳,她便入了宫。

        “臣女安凌薇见过皇太后、皇上、皇后娘娘,见过八王爷。”安凌薇福身说道。皇上道:“平身吧。”皇太后招呼着安凌薇去身旁坐下,安凌薇朝着八王爷福了福身,便过去了。

        “凌薇啊,今日是你的笈笄礼,今日之后你便是大姑娘了。”皇太后握着安凌薇的手,道。安凌薇微微笑道:“太后娘娘,凌薇懂的。日后自然是谋求一户好人家,过着安稳的生活。”皇太后看了一眼八王爷,道:“那你觉得,嫁与临儿可好?”安凌薇瞪大了眼睛:“什么?要我嫁给八王爷?!”皇太后被吓到了,安凌薇又福了福身,道:“请皇太后、皇上、皇后娘娘、八王爷恕罪,臣女失礼了。”皇太后问道:“凌薇,你是不喜欢临儿吗?”安凌薇一时语塞,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摊牌说不喜欢八王爷让太后难堪,可如果说喜欢八王爷那不就一烂摊子等着呢吗?安凌薇很是纠结。曲墨临解围道:“安小姐若是不介意,可否陪本王一游荷花池?”安凌薇赶忙答应,退了出去。

        “呃……刚刚,多谢王爷替臣女解围。”安凌薇纠结了半天,还是开了口。曲墨临笑道:“无妨。你我之间,不必拘礼。”安凌薇笑了一笑,又道:“王爷的确很优秀,但是,很抱歉,凌薇不能嫁给你。”曲墨临疑惑道:“为何?”安凌薇百般纠结,还是决定说出口。只见安凌薇低头欠身道:“臣女不敢欺瞒王爷,臣女已经心有所属,如果嫁给王爷,只怕对双方都不好。”曲墨临沉默了许久,安凌薇抬头之时正好与墨临的眼神撞上了。安凌薇看着墨临柔情得能掐的出水的双眸,有些举足无措,慌乱的她赶紧移开眼神。匆匆福身道:“臣女有些身子不适,先行告退。”安凌薇匆忙逃走,曲墨临一个箭步上前拉住安凌薇的手,一把将安凌薇送入自己怀里,右手扯着安凌薇的左手,贴在胸口;左手紧锁安凌薇的腰,安凌薇那无处安放的右手显得很是慌乱。曲墨临深情款款的说:“你是本王的女人,生生世世。”安凌薇挣扎着推开墨临,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安凌薇挣扎道:“王爷,请您自重!”曲墨临略带调戏的意味说道:“你是我的女人,谈什么自重?”安凌薇捶打着曲墨临的胸口,硬是推开了他:“不是我说,王爷,我都说了我已经心有所属了,您还硬要我做你的八王妃,这有意思吗?”曲墨临道:“只要你在我身边,一切都会很有意思。”安凌薇一脸无奈,道:“什么时候放我回去?”曲墨临道:“估计现在这个时辰,安家的人都回去了吧。”安凌薇大惊:“什么??!二哥他们都回去了?那我呢?”曲墨临道:“你?自然是随我回八王府啊。”安凌薇扶额:“王爷,您能不能放过我啊!”曲墨临道:“不信?问你二哥啊,你笈笄礼之后就是八王妃的身份了,婚礼择期举行。”

『2』

        “如果我说我不嫁呢?”“给我一个有信服力的理由。”“我不喜欢你,这够有信服力了吧?”“王妃,本王还是有那点能够让你爱上我的自信的。”“曲墨临,你不要太过分!”曲墨临往前走了一步,与安凌薇更靠近了一点。“哦?本王还可以更过分。”“你!”“本王如何?”“我不信我二哥就这么把我推给你了,我要回安府!”“那我们打个赌,若是你二哥承认了我所说的,今晚你就得回来八王府陪着我。”“凭什么跟你打赌啊!”“难不成,京城最有名的安凌薇安大小姐,有胆子跳水救人,没胆子同本王打个赌?”“喂,曲墨临,你真是够了!八岁那年我真是脑子抽了我居然跳水救你!早知道让你淹死算了!也不至于我现在落到如此地步!今日我已经够收敛了,你是要逼我现出原形吗?”“本王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在皇祖母面前做作的你,本王不喜欢。”“既然如此,我改掉我的这个样子你是不是就不喜欢我了?”“不不不,王妃误会了。只要你不是在皇祖母面前的那个样子,你什么样子本王都喜欢。”“既然如此,我把你当皇太后,做出那套在皇太后面前做作的样子,你是不是就能放过我。”“那可不一定,你是本王的女人,就算是我不喜欢的样子,我也不会拱手让人。”“什么就拱手让人了?”“王妃自己说的,心有所属啊。”“你知不知道君子成人之美啊?”“在你面前,我宁可不是君子。”“你在我面前,君子过吗?”“那你又为何让我做君子做的事?”“这是在帮你改变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啊!”“哦?王妃要帮本王改变本王在你心里的形象,是为了日后更好的让本王住进去吗?”“你别一口一个王妃叫我,我还没搞清楚你是不是在骗我呢!”“那好,本王陪你回安府。”“我不要!我要自己回去。”“那可不行,万一你不愿意回王府怎么办?本王不就自己把自己的女人放了吗?这个生意本王不做,太亏了。”安凌薇真是说不过他了,心想着当年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去救他?何不让他这种祸害溺亡算了,省的今日烦心!百般无奈,安凌薇只好答应让曲墨临作陪回了安府。

        “什么?真的要嫁给曲墨临啊!”安凌薇拍桌而起,“我不依!”“放肆!薇薇,你怎可直呼王爷名讳!”安博喝道。曲墨临道:“安大人切莫动气,凌薇已是本王的王妃,名讳什么的都不重要。”安凌薇回头瞪了一眼曲墨临,心里气呼呼的,但现下却什么也不能做。她安凌薇一向没形象惯了,从小和别人家官家小姐打架的事经常有,不然这京城最出名的名号哪来的?现在的她,只想狠狠地去给曲墨临这个大混蛋一拳。

        无论安凌薇怎么反抗,都没有用。还是被曲墨临带回了八王府,曲墨临把八王府的偏院腾了出来,作为安凌薇的住所。

        “凌薇,本王知道你爱桃花,特地让人在这偏院栽了些许桃树,你我初遇于荷花池,我便也让人凿了个荷花池出来。你可还欢喜?”“只要有你在,我怎么可能欢喜?”“无妨,本王听说笑是会传染的,只要你在我身边,本王就会笑,就可以传染你。”“……可是我的行李都在安家。”“王妃放心,本王已经按照你的衣服的尺寸给你做了些许新衣裳,今晚就会送过来,只要你最近没长胖,应该还是可以的。厢房我已经让下人们打扫好了,你喜欢的胭脂水粉本王已经买来了。还想要什么,告诉本王,本王立刻让人买来。”“不必了,王爷请回吧。”安凌薇头也不回的走了。曲墨临倒也没拦着,只是嘱咐夜凉:“照顾好本王的王妃,从今日起,只许叫她王妃。”

『3』

        三个月后。

        “王妃,王爷刚刚来人通报,明日邀您前去宫里赴宴。”夜凉道。“不去。”安凌薇瘫在梳妆台上,有气无力的说。“王妃,您怎么了?可是身子不舒服?”夜凉担心的问道。安凌薇摇摇头,说道:“我累了,你退下吧。”夜凉福了福身,退下了。安凌薇有些昏沉沉的,还没等走到床边就倒下了。

        夜凉去了书房,曲墨临正在看书。

        “王爷。”夜凉福身道。

        “王妃怎么说?”曲墨临一边看书一边问道。

        “王妃说,她不想去。”夜凉说。

        “算了,等本王去跟她说。”曲墨临道。

        “是。”

        “哎,王妃呢?你怎么没陪着她?”曲墨临问道。

        “王妃说她累了,让我先退下。”夜凉答道。

        “累了?她近日也没去哪啊?”曲墨临有些疑惑,“我去看看。”

        曲墨临敲了敲门:“凌薇,你怎么了?”没有回应。曲墨临再次敲门:“凌薇?”曲墨临感到有些不对劲,推门而入。看见倒在地上的安凌薇,曲墨临赶紧过去抱起了她:“凌薇!凌薇!传太医!”

        “回禀王爷,王妃忧思成疾,又加上感染了风寒,才会晕倒。敢问王爷,王妃近日可是彻夜难眠?”曲墨临看了一眼夜凉,夜凉福身道:“回王爷,回太医,王妃近日确实是彻夜难眠。因为王爷近日政务繁忙,没有过来与王妃一同用膳,王妃也是进食进的很少。”太医道:“那便是了。王妃因为进食进的少,晚上没有睡好,加上忧思难忘,自然是体弱。”曲墨临道:“太医可有法子治好王妃。”太医道:“解铃还须系铃人。风寒是小事,老臣开几副药,自然药到病除;只不过,这忧思成疾,还恕老臣难以医治。”曲墨临看着床上面色发烫的安凌薇,道:“退下吧,王妃由本王照顾。夜凉,随太医去拿药。”

        “是,老臣(奴婢)告退。”

        曲墨临走到安凌薇床边,坐了下来。

        “凌薇,你是在想你的那个心上人吗?”曲墨临抚摸着安凌薇的脸,喃喃道。

        “萧郎……萧郎……”发着烧的安凌薇说起了梦话。

        “萧郎?他就是你的心上人?”

        “萧郎……萧郎……对不起……萧郎……”

        “他到底是谁?你为什么这么喜欢他?”

        “萧郎……萧郎……”

        第二天一早,夜凉端着药进来了。曲墨临倚在床头睡着了,安凌薇还没醒。夜凉带着几个婢女端了洗漱的用具进来了。夜凉小声道:“放下之后你们就出去吧。”“是。”

        安凌薇醒了,看见了曲墨临倚在床头,手里还牵着自己的手。

        “王妃,您醒啦!”夜凉小声道,“昨天您晕倒,吓坏王爷和奴婢了。”安凌薇看了一眼曲墨临,小声问道:“他昨夜在这陪了我一晚?”夜凉点点头,道:“是呢!昨夜皇太后传唤王爷,王爷都给推了呢。”安凌薇看着熟睡的曲墨临,道:“夜凉,去,把我的披风拿来。”夜凉福身道:“是。”

        夜凉拿来了安凌薇的披风,安凌薇小心翼翼的把手从曲墨临的手中抽出来,接过披风,给曲墨临盖上了。不料,却惊醒了曲墨临。

        安凌薇缩回了手,夜凉福身道:“王爷。”曲墨临道:“夜凉,你先退下吧。”夜凉福身道:“是。”便退下了。曲墨临抓住安凌薇的肩膀,起身坐到安凌薇身后,将安凌薇放在自己怀里,让她靠着自己。曲墨临拿起床头的药碗,搅拌了一下,舀起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安凌薇全程眼神锁定曲墨临,曲墨临暗喜,强压住那一丝喜悦,道:“喝药吧。”安凌薇伸手想要拿过药碗,曲墨临赶紧往上提了提手:“干嘛?”“我自己喝。”“你就那么讨厌本王?连本王给你喂药你都要嫌弃?”安凌薇沉默了一会,说道:“不是嫌弃,我真的是想自己喝。”“如果是你的萧郎喂你,你是不是也会拒绝他?”安凌薇心里有些慌乱,问道:“你怎么知道萧郎的事。”“告诉我,他是谁?”“他就是我的心上人。”“本王一定要找到他,将他碎尸万段!”“你敢!”安凌薇猛地坐直了身子,又咳嗽了几声。曲墨临有些心疼,道:“喂完药再说。”两个人对视良久,安凌薇还是乖乖躺回曲墨临怀里,曲墨临一勺一勺的给她喂药,安凌薇配合的喝着,时不时抱怨几句。曲墨临偷笑,心想着:安凌薇,你怎么能这么可爱?

        喂完了药,曲墨临拧了毛巾为安凌薇擦拭。安凌薇弱弱的问道:“曲墨临,能不能放过他?”曲墨临抬头,对上了安凌薇的眼神。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安凌薇的这种眼神,眼神里,有哀求,有对她萧郎的关心,和深情。曲墨临突然心里一紧,似乎被一只大手紧紧的抓着,他的心突然好痛、好痛。曲墨临沉默着,依旧为安凌薇擦着手,安凌薇突然把另一只手搭在曲墨临手上,紧紧地抓着他,说道:“求算我求你了,放过他吧,他是无辜的,他什么都不知道。”曲墨临依旧没有说话,安凌薇渐渐松开了手,失落的移开了目光。曲墨临察觉到安凌薇的目光已经不在自己身上了,便说:“你现在是我的女人,你觉得,我会容许我的女人爱着别人吗?”曲墨临怒瞪着安凌薇,安凌薇有些害怕。这是她第一次感到害怕,从小到大,只有别人怕她的份儿,哪轮得着她怕别人?

        两个人忽然发现,这一幕,似曾相识。

『4』

图片来自微博博主@古风辑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唔……救……”荷花池里,水花四溅。一个婢女匆匆赶来:“八王爷!八王爷!来人呐!来人呐!八王爷落水啦!”远处最先跑来了一个身着桃色衣裙的女孩,二话不说就跳进池里,硬是把曲墨临拉了上来。婢女急忙问道:“八王爷,您不识水性,怎么能独自一人来这荷花池旁玩呢?”曲墨临低着头,拍着身上的水。女孩骂道:“你是笨蛋吗!不识水性你不怕跌下去溺死吗!”曲墨临抬头,对上了女孩那快喷火的眼睛。曲墨临再次低下头,嘟着嘴,扯着衣角。

        “薇薇!”远处,一个男孩和安博和皇帝匆匆赶来。“临儿,你没事吧?”皇帝问道。“回父皇,儿臣没事。”“薇薇,你没事吧?”男孩问道。安凌薇摇摇头,道:“二哥,爹,女儿没事。”皇帝道:“凌薇,这次你救了临儿,朕要奖赏你,说罢,你要什么?”安凌薇福身行礼道:“回禀皇上,臣女什么都不要,只想要皇上带八王爷去学习如何自救!”

        当年,是她瞪着他。因为他的疏忽,差点溺亡。

        现在,是他瞪着她。因为她的心,不属于他。

        安凌薇道:“对不起。”

        曲墨临道:“我不要你跟我说对不起,我的女人,我不需要她对不起我。这句话,留着跟你的萧郎说罢!”曲墨临起身离开。

        “曲墨临,对不起,你不应该爱上我的……”

        曲墨临走出门外,夜凉正好侯着。“王爷。”“萧郎是谁?”“这……请王爷恕罪,小姐……王妃……她不让说的。”“你可知道,我是当朝八王爷!”夜凉赶紧跪下求饶:“王爷恕罪!王爷恕罪!”

        门开了。

        “有什么怒气冲我来!我不许你为难夜凉!”安凌薇扶着门框,强撑着说道。“那你告诉本王咯?”曲墨临道。安凌薇道:“夜凉,你过来。”夜凉抬头看着曲墨临,曲墨临微微点头,夜凉赶紧道谢过后去扶着安凌薇了。

        安凌薇来到曲墨临面前:“如果你非要杀他,那我只好殉情!”曲墨临瞪着安凌薇:“你敢!”安凌薇这一次没有怕:“你看我敢不敢!”夜凉闻到火药味迅速蔓延,急忙劝道:“王妃,您身子还虚着,奴婢还是先扶您回去吧?”安凌薇不愿意走,一直和曲墨临僵持着。曲墨临道:“要么你亲口告诉本王,要么,我打到夜凉招供。”安凌薇松了口气,最起码,他有点放下杀了萧郎的念头了。安凌薇道:“我不会亲口告诉你,但我也不会让你动夜凉。”曲墨临气的不行,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整个偏院静的只剩下曲墨临的呼吸声。

        清风徐来,桃花簌簌。

        安凌薇道:“夜凉了,王爷一夜没合眼,先回去歇息吧。”曲墨临道:“你不告诉本王,本王便不走!你又能耐本王如何?”安凌薇道:“妾身不敢,那既然王爷不愿意走那便在这院里待着罢。有些凉,王爷还请保重。”说罢,安凌薇转身欲走,忽然一阵眩晕。

        “哎,王妃!”夜凉惊呼。

        曲墨临一个转身迅速扶住安凌薇,怪道:“笨蛋!”一个横抱把安凌薇抱了进去。

        夜凉在房前踱步,右手不停捶打左手手心。

        曲墨临安顿好了安凌薇,便出来了。

        “夜凉,好生照顾着。可别让她再起来了。”曲墨临嘱咐道。“是,王爷。”夜凉福身道,“哎,王爷……奴婢……”“何事?”“王爷,奴婢看得出来,您真的很喜欢王妃。但是王妃已有意中人,奴婢了解王妃,她不会轻易移情,所以,王爷……”“她,安凌薇,生生世世,都只能是我的女人,总有一天,我会让她心甘情愿爱上我。”

        又过了好些天,王公公突然造访。此时,安凌薇与曲墨临正在用午膳。

        “王爷,王妃,王公公求见。”夜凉报道。

        二人对视了一眼,曲墨临道:“王公公?他怎么来了?”安凌薇道:“我们先去看看吧。”曲墨临点了点头,走了出去,安凌薇紧随其后。

        “王爷、王妃。”王公公微微鞠躬道。

        “王公公今日来,所为何事?”曲墨临问道。

        “圣旨到!八王爷曲墨临,接旨。”王公公从身旁的太监手里拿过圣旨,道。

        “八王爷曲墨临,接旨。”王府全员跪下接旨。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近日朕欲攻打南阳,无奈朕龙体欠佳。近闻八王爷武艺见长,朕决意,由八王爷统帅三军,攻打南阳。一月后出征。钦此!”

        “八王爷曲墨临接旨,谢主隆恩!”

        晚上。

        安凌薇为曲墨临更衣:“你……当真要去?”曲墨临道:“圣旨都接了。”安凌薇有些担心,曲墨临一把抱住她:“你这是,在担心本王吗?”安凌薇推开曲墨临:“好了,你可以歇下了。臣妾告退。”安凌薇转身离开。曲墨临一把拉住安凌薇的手,将她拉入怀里,从背后锁住她,把头放在她的颈窝,轻声问道:“如果没有你的萧郎,你会不会爱上本王?”“你放手。”“回答我。”“我不知道。”“那你今晚陪本王睡觉。”“凭什么?”“凭你是本王的王妃。”“……”“你变了。”“没有。”“你有,你没有之前那么活泼了。”“你天天管着我,不许我出府,我还能怎样?”“本王不要放你出去,本王怕你去私会你的萧郎。”“你得到的只是我的人,而不是我的心。”“总有一天,你的心会属于本王。”“那不可能。”“话不要说的太满。王妃,与本王打个赌,如何?”“什么赌?”“你随本王出征,本王保证以命护你周全。凯旋归来之日,本王会放你走。你可以去……找你的萧郎。”安凌薇回头狐疑的看着曲墨临。“怎么?不信本王?”安凌薇不说话。“别这样看着本王,你是本王的女人,不应该用狐疑的眼神看着本王。你要知道,本王是你此生最值得信赖的人。”

图片来自网络

『5』

        第二天一早,曲墨临传来了贴身侍卫,黎川。

        “黎川,去将母妃赠我的那把镶金短剑拿来。”“王爷,您……”“去拿吧。”“可是,那不是您此生要珍藏的吗?”“我相信,我不会后悔的。”“是。”

        “喏,给你。”曲墨临从腰间拿出了镶金短剑。“这是何物?”安凌薇接过短剑,问道。“这一个月,本王会教你一些基本的剑法。到时出征,本王会保证你的安全,但是你晚上不同本王同寝,自然还是要会些自卫的方法的。这柄短剑以后就是你的了。”安凌薇自小就好习武,只是碍于官家小姐的身份,不好习武,只好作罢。安凌薇欣喜的琢磨短剑。

        “这是你第一次笑。”“胡说,我很喜欢笑的。”“可你从未因本王而笑。”安凌薇一时语塞。“把玩够了,就去亭子找本王。”曲墨临转身欲走,安凌薇突然拉住曲墨临的手:“谢谢你,墨临。我很喜欢这把短剑。”曲墨临嘴角微勾,心里一阵狂喜——这是她第一次见他“墨临”。“喜欢就好。只要王妃喜欢的,本王都给你。”

        亭子里。

        “来,你看,这样拿着。”“哦。”安凌薇并未接触过刀剑,拿起来有些笨拙。曲墨临没有厌烦,只是宠溺地看着可爱的她摆弄着短剑,却又因为拿不对姿势一脸无奈和略微有些急躁。曲墨临绕到安凌薇身后,手把手教她:“别急,这样拿,来。”安凌薇觉得背后一暖,颤了一下。“怎么了?”“没有,没事。”“那就好,你看,这样……”

        一连几天,曲墨临都没有处理别的事,都在教安凌薇习武。为了更好的提高安凌薇的觉察能力,曲墨临带着她住到了郊外竹林的隐屋——那是小时候,他随母妃习武之处。

        一个晚上,曲墨临抱着安凌薇进了房间。

        “好了,放我下来吧。”“我已经让夜凉准备好了热水,你先沐浴更衣,我出去等你。”“嗯,好。”

        曲墨临从安凌薇房里出来,夜凉匆匆赶来,道:“王爷,外面有些响声,是怎么回事?”“早就料到会如此。”“王爷,该怎么办?”“别急,你先进去,凌薇在沐浴。本王去看看。”“是,王爷。”

        “出来吧,本王就知道你们会来。”

        “八王爷好耳力。”一群黑衣人从天而降。

        “哼。说吧,今日来此,所谓何事?”

        “今日来此,定是取了王爷的项上人头,回去复命!”黑衣人迅速涌上来,曲墨临转身拿起石亭里的剑,开始应战。

        此时,夜凉正在为安凌薇更衣。

        屋外响起了打斗声,夜凉有些惊慌,安凌薇倒还好,这几日被曲墨临训练得有了一点临危不惧的气场。安凌薇问道:“夜凉,你可知外面发生了什么?”夜凉答道:“回王妃,刚刚奴婢听到屋外有些响声,王爷说待他去查看,让我先进来服侍您。”安凌薇顿时满面愁容,道:“我曾听爹爹和二哥谈到,墨临是当今最有望被立为太子之人。如果这次征战得以凯旋,只怕是太子之位就落在了墨临身上。莫不是,有人要阻止他登上太子之位,趁我们出来,戒备松懈,要杀了他?不行!我要去帮他!”夜凉感觉劝道:“不行啊,王妃!您可不能去啊!”安凌薇不顾夜凉劝阻,打开门,正好曲墨临回来了,他受伤了。

        “墨临!墨临!你怎么样?”安凌薇很担心。“没事,别担心。快走,书房后有密道,先进去。”曲墨临推着安凌薇和夜凉走,时不时望望屋外。曲墨临和安凌薇合力推开书房的橱柜,三人进去后,安凌薇和夜凉又把橱柜关上了。曲墨临瘫倒在地,额头上的汗珠直冒,安凌薇赶紧和夜凉扶起曲墨临,“墨临,撑住,你不能死!”“若是本王死了,你不就可以走了吗?”“你现在不许说话,我帮你看看伤口。”“本王要说,如若再不说,本王怕……”安凌薇以嘴堵上了曲墨临的口,“你再说话,我就打你。”“呵,呵……”曲墨临一边喘气,一边笑着。夜凉帮着安凌薇把曲墨临扶进了内室,便退出来守着。

        安凌薇帮曲墨临解开了衣服,一边碎碎念:“你说你,从小傻到大。小的时候差点自己溺死,现在又这么不小心,给人捅了一刀。真是的……”曲墨临只是笑着,安凌薇见他傻笑,更是生气:“你还笑!你还好意思笑?”曲墨临说道:“你现在还承不承认担心本王?”安凌薇抬头,对上了曲墨临的眼,莞尔一笑,道:“都叫你别说了,你还说。”曲墨临一把把安凌薇搂入怀里,说:“本王说过,会让你心甘情愿爱上本王。如何?”“谁说我爱上你了?”“你刚刚吻了本王。”“我……因为我手上有你的血,没办法捂你的嘴。”“那你为何不让夜凉堵?”“你愿意吗?”“本王愿意。”“哼,不理你了!”安凌薇起身欲走。“哎哟!嘶!”曲墨临装着又叫了几声。安凌薇偷笑道:“要我留下来,叫这几声有意思吗?”曲墨临侧身一把把安凌薇拉入怀里,吻了她。

      “这样呢?有意思吗?”

      “我可能……真的喜欢上你了。”

      “本王不要你的喜欢,本王要你的爱。”

      “想得美。”

      “你的爱,给了你的萧郎,对吗?”

      “……”

      “于本王,只剩下了喜欢,对吗?”

      “我只有一颗心,给了他,自然你就没有。我承认,短短几个月,你确实改变了我对你的看法。你会给我送胭脂水粉,金银首饰,会来陪我吃饭,陪我看月亮,教我练剑,保我平安。谢谢你,墨临。”

        “那你……有没有可能,把心从他那里抽回来,给本王?”

        “我不知道。”

        “你不开心,本王便不问了,可好?上来吧,歇息了。”

        “嗯,好。”

『6』

        第二天,黎川带人赶来,直奔密道,夜凉睡倒在门口,黎川叫醒了她:“夜凉姑娘?夜凉姑娘?”夜凉惊醒,一看是黎川,便福身道:“原来是黎侍卫。”“夜凉姑娘,王爷和王妃可还好?”“王爷受了伤,昨夜与王妃睡在内室。”

        还没等夜凉交代完昨晚的事情,曲墨临就搂着安凌薇出来了。

        “黎川失职,让王爷受伤,让王妃受惊,请王爷降罪!”黎川跪下道。

        安凌薇看了曲墨临一眼,曲墨临道:“此次看在王妃的面子上,本王暂且饶过你。屋外的刺客可是清除干净了?”“回王爷,屋外奸贼已经除干净了。”“回府!”

        回到府中,安凌薇赶紧让夜凉传来太医,扶着曲墨临去了房里,给他把脏衣服都脱了下来,又找来了干净的布,先帮他大概清理了一下伤口。“还好昨晚我帮你稍微处理了一下,不至于这么快感染。”“没事,本王死不了,有你在我身边,我可舍不得死。”安凌薇瞟了一眼曲墨临,妩媚一笑:“看来不用太医了,嗯?”“可以啊,让他别来了。”“好啦,别贫嘴了。”

        “王妃,王爷,太医来了。”夜凉福身道。

        “快传。”安凌薇道。

        “老臣参见王爷、王妃。”太医行礼道。

        “太医,您帮王爷处理一下伤口吧。王爷,妾身去给您拿些吃的来。”安凌薇福身道。

        “别去太久,赶紧回来陪着本王,本王怕疼。”曲墨临突然像个小孩似的撒起娇。太医强忍笑意,夜凉捂嘴偷笑。安凌薇暗笑,福了身离去。

        安凌薇来到小厨房,道:“夜凉,厨房可有些吃的?”夜凉道:“回王妃,因为没有接到通知,小厨房什么都没有准备呢。”安凌薇想了一下,说道:“拿个篮子,跟我来。”“是,王妃。”

        夜凉来到偏院外的桃树下,开始摘桃花。“王妃,您摘花干嘛呀?”夜凉一边接着花,一边问道。“我娘曾经教我做过桃花羹,说让我学着好做给未来夫君吃。”曲墨临此时正好来到门边,正想去寻安凌薇来着。听到这句话,心里一阵狂喜,倚在门边听着她们说话。“既然无法做给萧郎,就做给墨临吃吧。”安凌薇接着说道。曲墨临一听,差点出来把安凌薇抓进去质问了。夜凉又道:“王妃,王爷这么爱你,你又何必继续单相思下去呢?”曲墨临突然来了兴趣,他倚在门边继续听着。安凌薇叹了口气:“虽然萧郎曾说他已经有了心上人,但我还是喜欢他。”“王妃,您到底喜欢他什么啊?一来你们也没见过,二来您连人公子姓甚名谁都不知道,万一他是面容吓人可怎么办?”“我不在乎外表。我知道,萧郎他一定是个翩翩公子,从他的箫声里我可以读出来他对他心上人的深情。每一次奏琴,我也带着我对他的爱慕,二者交织实属美曲。”“王妃,您真的不打算告诉王爷吗?他会伤心的。”“我对不起他,其实,他不应该爱上我的。”“王妃,要不,您跟王爷说了吧?”“算了,就这样吧。各自安好就好。走吧,我们去做桃花羹。”“是,王妃。”

        曲墨临邪魅一笑,走到了衣橱里,拉开了下面的暗柜。

        里面,是一把玉箫。

『7』

        许久过后,安凌薇和夜凉端着桃花羹进来了。

        曲墨临可怜巴巴地看着安凌薇,安凌薇坐在床边,问道:“如何?太医怎么说?”曲墨临道:“太医给我上药,好疼啊~”安凌薇嗔笑道:“好啦!都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还像个三岁孩子一样。”夜凉道:“王妃,王爷只怕在你面前才会如此呢!”曲墨临道:“你看,连丫鬟都懂得,你呢?还怪我。”安凌薇一边拿过桃花羹,一边嗔怪道:“夜凉,你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真是得好好教训一下了。”夜凉赶忙道:“王妃,奴婢知错了。”曲墨临道:“哎,不许罚她。夜凉说的正合本王意,你要是罚她,我就罚你!”“那王爷,你想怎么罚妾身?”“就罚你……给我生个小王爷吧!”夜凉偷偷笑着,安凌薇给曲墨临塞了一口桃花羹:“没个正经!”曲墨临一边吃着,一边笑。

        第二天一早,曲墨临早早起了,看见安凌薇趴在自己身上睡着了,便轻手轻脚地把她抱上了自己的床,给她盖了被子,披了披风就出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安凌薇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了曲墨临的床上,猛地坐了起来。夜凉正好进来,福身道:“王妃,您醒啦。”“王爷呢?”“回王妃,王爷就在屋外呢!”“一大早去屋外干嘛?”“王爷说就快要出征了,在屋外练剑。”“这个笨蛋!不要命了?!”安凌薇起身,还来不及披披风就出去了。

        “曲墨临!你不要命了啊!”安凌薇气冲冲的从房里出来。“凌薇?你醒啦。”曲墨临停下手中的剑,道。“你伤势未愈,你还练剑,你不怕加深伤口吗?你知不知道我会担心的!”看着安凌薇气鼓鼓的模样,曲墨临忍不住抱了上去。“放心,没事。”“你还没事?!万一……”曲墨临吻了上去。

        夜凉识相的退了下去。

        “你……”“本王怎么了?”“你亲我!”“又不是第一次了,你上次不还是主动亲了本王。”曲墨临特地加重“主动”二字的音。安凌薇转身,双手环胸道:“哼,不理你了!你爱干嘛干嘛!”曲墨临从背后锁住安凌薇,柔声道:“好啦,本王知道你担心我。其实,本王一直在等你亲口说出这句话,本王很满意。你放心,就算是为了把你留在我身边,本王绝不会死。”曲墨临把安凌薇抱了起来,进了房间。

        “曲墨临,你要干嘛?”

        “这是三个月前,你欠我的。”

        “我什么时候欠你了?”

        “你欠我一个洞房花烛夜。”

        “喂喂喂你干嘛?你放开我啊啊啊啊啊啊!喂曲墨临!喂唔……”

        晚上,用膳中。

        安凌薇给曲墨临喂了一口菜,问道:“很快就要出征了,你的伤还没好,怎么办?”曲墨临给安凌薇喂了一口菜,道:“本王说过了,不会死的。”安凌薇道:“唉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天天把死挂嘴边啊?”曲墨临道:“好好好,本王错了本王错了,王妃别生气别生气。”又给安凌薇喂了口饭。安凌薇瞟了一眼嬉皮笑脸的曲墨临,道:“以后不许这样了。”曲墨临道:“是是是,知道了。”

        曲墨临从宫里给安凌薇拿来了一套铠甲,穿上之后,安凌薇更显得英姿飒爽,一副女侠风范。曲墨临自是也换上了铠甲,这就出征了。

        军营中,安凌薇已经煮好了桃花羹,等着曲墨临回来。安凌薇正盛着桃花羹,突然一不小心,烫到了手。

        “报!”一个士兵匆匆来到营帐外,“王妃,王爷急件!”“进来!”安凌薇道。

        “禀告王妃,王爷刚刚派人传来密信,说他被敌军包围搜索,要我们先行撤离。”“什么!王爷落难了?!”“是,王妃。军令如山,现在大家都在准备撤离,请王妃准备一下,赶紧撤离。”夜凉说着就开始收拾起来。安凌薇拿起曲墨临送的镶金短剑,拿着曲墨临送来的军令,往营帐外去。

        “众军听令!”安凌薇手持军令,站在高台上,大喊道。“是!”众军立刻排成了方阵。“王爷落难,但大军不可全军覆没。王爷送来了一枚军令,都说军令如山,现在,小女子凭军令暂替王爷,小女子需要一队士兵随我引来包围王爷的敌军,让王爷顺利脱身,剩下的士兵,尽快撤离!”“王妃,万万不可啊!”李将军劝道。“军令如山,难不成,李将军要违背军令?”“臣不敢!只是王爷曾交代过,无论如何,王妃不得有半点损失。若是王妃冒险引开敌军,自怕会身陷险境!王爷回来之后,您让我如何交代?”“一切后果由我一人承担!请愿意随我为王爷拼死一博的将士们出列!我们走!”

        安凌薇很顺利的引开了敌人,曲墨临得以顺利脱逃。可是,很不妙,安凌薇被当做人质,给敌军抓了去。

        半夜,曲墨临回来了。

        “王爷!”李将军赶忙迎了上去,“王爷,您终于平安回来了。”“王妃呢?”曲墨临可没心思管李将军,一开口就问安凌薇的下落。“嗯……王妃她……”曲墨临突感不对,道:“本来敌人围得我们水泄不通,突然探子来报可以逃走。莫不是凌薇舍身犯险替我引开了敌军?”李将军面露难色。“是不是?!”曲墨临急了。“王爷恕罪!确实如此。臣也劝过王妃,可王妃执意要去,根本不听臣劝啊王爷!请王爷降罪!”“若是凌薇出事,本王唯你是问!来人,去找王妃!”“是,王爷!”

        直到翌日清晨,曲墨临才又回营帐。

        看表情就知道,安凌薇到现在都还没有下落。

        一来,她安凌薇是他心尖上的人;二来,安凌薇身上那点功夫也没办法与敌军抗衡,这叫曲墨临怎么能安心?

        “嗖”的一声,眨眼间,曲墨临手里多了个飞镖。飞镖上多了一封血书。

        “曲墨临,想救你的女人,现在,一个人,后山见。”

        昨夜,曲墨临大怒,连夜追杀敌军,见一个杀一个,敌军四下逃窜,本来人数就不足,兵力一分散,曲墨临想要打败他们就是轻而易举,由李将军,黎川,曲墨临三支队伍,彻夜不眠斩杀敌军,敌军现在只剩下领将朱亮和几个小士兵了,显然,安凌薇就是他们手里最后的王牌了。他们已经拿准曲墨临豁出一切也会去救她了。

        曲墨临独自来到后山。

        “别躲了,出来,把我的女人还回来。”

        “八王爷好胆量,果真一个人来。”敌军领将朱亮的声音响了起来。身后的士兵架着伤痕累累的安凌薇出现。

        “凌薇!”

        “墨……墨临……”安凌薇有气无力地喊道。

        “好一个卑鄙小人!拿一个女人做人质,算什么本事?!”“只要能打败你,这又算得了什么?”“你也知道打不过我,更何况你现在只剩下这么几个人就不要垂死挣扎了,把她还给我!”曲墨临眼神里都快喷出火了。朱亮笑道:“别急嘛,八王爷,用你手里的剑,穿过你的心脏,我就把她还给你。”“你!”“怎么?不想要你的女人了?”

        曲墨临看着脸色苍白的安凌薇,安凌薇看着面容严峻的曲墨临。四目相对,安凌薇说道:“曲墨临……不……不可以……不要……”“凌薇,本王说过以命保你平安,本王会遵守我的诺言。”说着,曲墨临就拔出了剑……

        “墨临!”

        他,倒下了……

『8』

        朱亮达到了目的,便命人放开了安凌薇,安凌薇没有力气走路,倒在地上,挣扎着往曲墨临的方向蹭过去。

        “墨临……墨临……墨……临……”

        第二日清晨,安凌薇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墨临!”

        夜凉听见屋里有响声,便赶紧进去了。

        “王妃!您可算是醒了!”夜凉福身道。

        “王爷呢?”“王爷?上早朝去了。王爷说,让您好生歇息,他去去就回,只是汇报战况,不会太久。让您别担心。”“可是,他……”还没等安凌薇说完,王公公便到了。

        “王公公到!”

        夜凉扶着安凌薇起来,王公公道:“参见王妃。”安凌薇福了福身,道:“小女子见过王公公。”王公公从身后的小太监手里拿过圣旨,道:“皇上有旨,八王妃安氏凌薇接旨。”安凌薇赶紧和夜凉跪下,道:“臣女安凌薇,接旨。”“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八王妃安氏,贤良淑德,实乃八王爷之贤内助。此次出征,以命相护,实属难得。念其有功,特赐免死金牌一块,黄金一千两,钦此!”“谢主隆恩!”安凌薇起身,问道:“王公公,王爷他,可还好?”王公公道:“回禀王妃,八王爷凯旋而归,皇上龙颜大悦,赐了些许宝贝,圣旨在宫内已经宣读过了。皇上听说王妃这次为救王爷受伤,特赐圣旨,让奴才来王府宣旨。”“有劳王公公了。”“王妃若是没什么事,奴才就先退下了。”安凌薇福了福身,命夜凉送走了王公公。

        过了好一会儿,曲墨临回来了,夜凉正在给安凌薇喂药。曲墨临匆匆进来,道:“夜凉,给本王,本王来。”安凌薇别过脸,不看曲墨临。“王妃,你怎么了?”夜凉退了下去。安凌薇气哼哼地说道:“你骗我!”曲墨临一下就懂了,“好啦,是本王的错,王妃打我吧。”“切!我才不要!”“那就吃药吧。”“不吃,那药好苦。”“王妃别生气了,本王知错了。下次不骗你了,可好?身子要紧,我可不想担心你。”“你以为我就不担心你吗?!当时我亲眼看着那把剑插入你的胸口,你知不知道你倒下的那一刻我的心有多痛?!”安凌薇说着,哭出了声。曲墨临一把抱了上去:“对不起,是本王的错。本王怕他真的对你做什么,只好本王亲自赴约,让黎川命人封锁后山。本王知道他肯定不怀好意,把剑换成了伸缩剑。”安凌薇捶打着曲墨临的后背:“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曲墨临把安凌薇抱得更紧了:“没有本王,你还有你的萧郎。本王曾经答应过你,只要凯旋归来,就让你去寻你的萧郎。若是两情相悦,你们就去吧。我知道,父皇赐了你一枚免死金牌,我会用它向父皇说明原因,放你们走。”安凌薇突然不说话了。

        安凌薇此时很迷茫,她不知道自己现在爱的到底是谁。一边是深爱自己,自己又愿意为他去死的曲墨临;一边是从未谋面,却已经付之以心的萧郎……

        “在此之前,先把药喝了。你若是不喝,本王就用嘴一口一口喂你。”“好,我喝。”

      喂完药,曲墨临让安凌薇歇下了,自己又去书房看了会书。安凌薇唤夜凉进来,挑灯写了封书信,让夜凉送出去。

        夜凉刚出房门,就撞上了曲墨临。

        “夜凉,你手里拿着什么?”“王爷?!没有……没有……”“给本王瞧瞧。”“可是,这是王妃……”“嗯?”夜凉只好交出书信。

        曲墨临拆开信,原来是安凌薇写给萧郎的。

        “萧郎,我们见一面吧。明日巳时,城外桃林见。”

        曲墨临把信还给了夜凉,说道:“去吧,把信送出去。另外,不要告诉凌薇本王看过信。”“是,王爷。”

        第二天。

        安凌薇晨起时,曲墨临还在歇着。想来是昨晚看书看得晚了,安凌薇去厨房端了桃花羹,小心翼翼送到曲墨临房里,又留了字条,便走了。

        临出门前,夜凉道:“王妃当真要去吗?若是萧公子愿意带王妃走,王爷怎么办?”“夜凉,你要记住,王爷爱看书,偶尔夜深了你要劝他歇息了;他喜欢清晨练剑,你要记得给他披披风;他上完早朝要用膳,你要记得先让他喝了粥再吃点别的……”

        安凌薇自己也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这么了解曲墨临的。

        “王妃……”

        “夜凉,你聪明,以后,王爷就靠你帮我照顾了。”“小姐……”“我走了。”

        安凌薇最后又回头看了一眼王府,眼里尽是不舍。

        其实曲墨临并没有睡,他知道,她会来的。

        黎川进来道:“王爷,王妃出去了。”“好,本王知道了。”

        曲墨临拿起桌上的字条,念道:“墨临,对不起,我要遵从我的心。”黎川问道:“王爷,王妃这是……”曲墨临嘴角微勾,道:“她不知情。她不知道,她的萧郎,自始至终都是本王。”黎川道:“原来,那位以琴音和王爷箫声的姑娘,就是王妃?”曲墨临点了点头,拿起了那碗桃花羹。“王爷曾告诉那位姑娘,您已心有所属,劝说那位姑娘另寻一户好人家。而王爷的心上人一直是王妃,而那位姑娘就是王妃。可是,王爷是怎么知道的?”“她第一次为本王做桃花羹的时候,本王听见了她和夜凉的对话,本王才知情的。”“哦,原来如此。那王爷,您是独自去赴约?”“嗯。”

图片来自网络

        城外,桃林。

        安凌薇按照约定,蒙了双眼奏琴等着她的萧郎。

        而曲墨临,她的萧郎,吹箫出现。

        这一次,还是那么配合默契。

        清风徐徐,桃花簌簌,琴弦振动,萧音绕耳。

        “萧郎,你来了。”安凌薇淡淡的说道,“我可以摘下丝巾了吗?”

        “别急。”曲墨临故意压低声线说道。

        “好,听你的。”

        “今日相约于此,所谓何事?”

        “敢问萧郎,姓甚名谁?”

        “今日想见,就是为了本……在下的名字?”

        “呵呵呵,”安凌薇嗔笑道,“萧郎误会了。只是小女子之前未曾与萧郎见面,因为萧郎吹箫与我的琴音呼应,便大胆称公子一声萧郎,还请萧郎不要见怪才是。”

        “无妨,既是如此,那在下可否称姑娘一声,琴姑娘?”

        “当然可以。”安凌薇笑道,“不过小女子姓安,名凌薇,萧郎也可以唤我凌薇。”

        “所以,凌薇,今日相约于此,到底所谓何事?”

        “萧郎应该是知道的,小女子爱慕你已经多时了。”“嗯,在下知晓。可在下也告诉过凌薇姑娘,在下已有心上人。”“嗯,我知道。如今我已为人妇,与你私会,虽是有损名声,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说清楚的好。”“那你说罢。”“实不相瞒,四个月前我已经嫁给了当朝八王爷曲墨临。他待我很好,所以,我以后会待在他身边,陪着他。萧郎,我相信你的心上人一定貌若天仙,清新脱俗,不然,我喜欢的萧郎,怎么会喜欢她?以后,萧郎去追求你的爱情,我……”

        还没等安凌薇说完,曲墨临就吻了上去。

        安凌薇赶紧推开曲墨临:“萧郎,不可以,我现在已经是八王妃了,我……就这样吧。”安凌薇转身欲走,曲墨临拉住她的手,一把把她拽进怀里:“本王不许你就这样。”“你……你是曲墨临?”安凌薇惊讶地转过头,摘下了丝巾。“怎么?不开心啊?”“你就是我的萧郎吗?”“不然你还想是谁?不好好做本王的王妃,你还想要哪个男人?”“不是,你等等,我怎么不知道你会吹箫?”“本王也不知道你会奏琴啊。”“不对啊,这不一样。”“好啦,你也别纠结这个了。反正来回来去,你一直都是只属于本王的王妃,你的心,你的人,你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头发,都是只属于本王一个人的。”“切!就知道贫嘴。”“本王都还没怪你自恋呢,你倒是先说本王了。再说了,贫嘴有什么不好的?本王要不对你多说些情话,本王怕又冒出另一个萧郎呢。”“喂,我哪里自恋了?”“你刚刚说,若不是你貌若天仙,清新脱俗,你的萧郎怎么会喜欢她。你这还不是自恋?”“我……我……”“好啦,别解释了。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你都是本王的女人,只要是你,本王都喜欢。”“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一切的?”“你第一次为我做桃花羹的时候,你和夜凉的谈话,我全部都听到了。”“你怎么那么坏,都不告诉我!”“告诉你了,就没意思了。”“那你不告诉我,又有什么意思了?”“带你看你最爱的桃花啊。如此浪漫,难道不好吗?”“好啊。”

        “兜兜转转,原来,我们深爱的,一直都是彼此。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谢谢上天,让我们彼此相遇。得以与王妃相伴一生,本王甚是满足。”

        “墨临,你知道吗?我一直相信,我和我的此生所爱,一定会在桃花树下想见。那日一定是清风徐徐,桃花簌簌。”

        此时,微风徐来,桃花零落。

        “王妃,如此美景,你可还喜欢?”

        “嗯,美极了,我很喜欢。比起桃花美景,我更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 相思结 灼灼的桃花开得漫山遍野,淡淡的香气在无垠的花海中弥漫开去,蒸出一片粉色的云霞。一个玉琢似的小女孩,斜倚...
    柳青陵阅读 622评论 0 2
  • 最近烦心事儿好多好多阿 放寒假了就好了 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 加油加油再加油!! 【无论别人怎么说你,你再怎么委...
    听说猫有九条命阅读 141评论 0 1
  • 热词 河长制 river chief system 二维码支付 two-dimensional barcode p...
    爱吃青菜的小肉球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