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婚的感觉真是生不如死

我的世界里爆发又一次战争。其实这个战争不是我引起的,是我弟弟。但有话题的人总是逃脱不了别人的视线,最终战火还是会烧到我身上。

我像一只可怜的老鼠蹲在墙角,无力的把手机屏按亮又关灭,重复着这个不让我自己崩溃的动作。我妈在客厅里话题从我现在的相亲现状扯到三年前,历数我多年的相亲对象如何优秀,我又是如何挑剔,错过了怎样的大好小伙。然后再让我自观其身,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没用,多么的没有资格挑剔,以求让我早日醒悟,嫁作人妇。

很奇怪的是我妈总觉得结不了婚是我的错,所有的问题都是我在作祟。如果我说哪个相亲男一点不好,我妈就会立马跳出来替对方说话。我和我妈的对话一般都是这样的:

对话1:

妈:最近和人家聊得怎么样啊?

我颤颤巍巍:就那样。

什么叫就那样?行还是不行?

就吃了一顿饭,我怎么知道行不行?

我妈河东狮吼:那你还想吃人家几顿饭啊!

我:……

瞧,问题出来了吧。我说要多了解,我妈就说我是不是想占人家便宜。天大的冤枉啊!现在谁有本事吃一顿饭就能决定终身的?我要是有一顿饭就能了解一个人的本事,现在绝对家财万贯,过着腐败的生活了,还能沦落到现在被逼相亲的地步?

对话2:

这两天有没有和人家聊天啊?

有……不过也就隔几天聊一回,互相打个招呼。

觉得怎样啊?

嗯……怎么说呢?聊不起来。

是你不想和人聊,还是人不想和你聊啊?

没有啊,就是他聊着聊着就消失了。也不知道忙些什么。

那你不会找他聊么?

他不在我怎么找他,而且他闲着了就会找我的。

你就矜持吧!你又不是多优秀还每次都等着人家来找你?!看你这次又没戏!

你看,说着说着又对我进行了人身攻击,妈,我的心脏是肉做的,经不起您这样见天儿的拿针扎啊。我要怎么和你说这是男女间的推拉战术,赌的就是女孩的自尊心和男孩的态度。真正想和你聊天的人怎么会没有时间呢?只是你不够有资格占用他的时间罢了,那我又何必上杆子凑呢?他又不是吴亦凡。

对话3 :

最近和那小孩处的怎么样了?

最近闹了点别扭……

谁闹了别扭?

也不是谁就是聊着聊着就恼了,最近两天没联系。

因为啥呀?

忘了。

你那个脑子,还有什么用!

……

隔了两天,我妈开始打探消息:

你们还联系么?

联系。不过我真的有点生气了!

怎么了?

两天没理我,连情人节都跟我怄气,我主动发信息了,他居然连句话都没有还说我闹脾气,就这样糊弄了过去,是不是装傻啊!

什么时候情人节?

就昨天啊,520情人节。

情人节不是七夕吗?人家真正干大事的男人有几个把心思放在这种小事上的!你就是没事找事!没事干的人才整天这个节那个节的,瞎叨叨。闲得!

这是我亲妈。为什么总呛我!看着别人的男朋友又送礼物又虐狗的,我心中还不能有点波澜了?对异地恋男生要求不高,你总得会说话吧!在提前N多天就大张旗鼓要赚钱的商家的宣传下,可以说520的字幕随处可见啊,就这么装瞎过去了?!我心中不平啊,试问有哪个女生能懂事至此,被男友如此忽视还能微笑扮贤惠的?不是小三就是小四啊!

对话4:

最近怎么没和人家出去玩?

他没约我。

为什么没约你?

我怎么知道,可能比较忙吧。

你多见见面也好了解了解情况,整天就在网上聊,能聊出什么啊?一问你三不知。

他不找我我怎么和他见面啊?

他为什么不找你啊?

不知道,可能比较忙吧。

能有多忙啊!连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他每天忙什么呢?

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顺带一个白眼和鄙视的撒气声)

……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或许他和我一样只是懒得动?反正这样我也乐得轻松,只是受不了我妈的一周三问啊!这感情没进展也不能单单指责我啊!我一个弱女子推不动这座山啊!幸好我妈没逼着我去强约人家玩,感情不到位,我走不来这步棋啊。

对话5(这是最轰炸式的对话,我只需要坐着就好,根本不需要我张嘴,我妈一个人就能对着我说半天,我只敢在心里回嘴):

你觉得这小孩怎样啊?能订婚就订,别再拖了。(一般说到这个话题我都是沉默脸)

你年纪也不小了,和我一般大的人孙子都去上幼儿园了,人家一问我你闺女结婚了吗,我都不好意思回答。你看看周围和你一般大的,谁没结婚?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别想着攀高枝,你自己也得配得上人家啊。(我从来没想过攀高枝,我想说就想找个合适的,但我不敢接话,担心激化我妈的情绪)

你看邻居的XX,人也是相亲结婚的,两三个月就结婚了,现在不也过得好好的。(你怎么知道人家过的好好的,上次我看她面色蜡黄,带着金项圈也没显得多幸福)

你看隔壁村的XX都三十多了还没嫁出去,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的,丢不丢人,你是不是也准备这样呢?(我什么时候想这样了?再说了那些八婆就是闲的,人家不结婚吃她们家粮食了?关她们屁事儿!)

你小时候见过的刘姨还记得吧?她一辈子没结婚,现在还在娘家住,又怎么样呢?一生就这样过了,一无所有,想着就感觉可怜。你长点心吧!(妈,你放心,我没想孤独终老,单身也是需要努力和资本的,你以为那么容易么。)

你看你爸都愁的不想理你了,再有几年就奔三了,你以为你还小啊!你如果早点结婚,过年过节的我们还能收你点节礼,这倒好,净为你婆家省钱了……

写到这里估计你们看着已经不耐烦了,心里想着我怎么这么啰嗦。

请、看、清、楚,啰嗦的人不、是、我!

现在你们能体会我每天水深火热的生活了吗?我现在在家里连大气都不敢喘,尽量将自己的存在感降低,就怕一着不慎变成唐僧麾下的孙悟空啊!那感觉真是生不如死却不得不活啊!

一生中可以活得自我的时光本就不多,何必要急着用婚姻的龟壳把自己的儿女压在下面呢。

不要觉得我们结婚晚了会让你们丢脸,狭隘的人,才会将生活的幸福感与婚姻开始的早晚绑在一起。心思不纯的人才会在你们面前碎言碎语激发家庭矛盾,相信以父母们的阅历一定可以明辨忠奸,智怼不轨之心!

婚姻不是儿戏。但现在看来把婚姻当儿戏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父母在以自己的人生经验传授孩子“婚姻就是凑合过日子”,所以不要挑了,都一样。在父母看来,婚姻里吵架是正常的,打架是正常的,三观不合是正常的,所有的矛盾都是正常的,你之所以单身是因为想找个不正常的,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赶紧差不多就结了吧。

可我们不愿意,要一起度过以后几十年的人怎么可以比买猪肉还随便。

都说一入婚墙深似海,我们不想那么随便把自己淹死。在我们还没有决定好结婚的时候,请不要过度施加压力。毕竟你们只能保证我们领证,却不能保障我们婚姻的幸福度,不能代替我们度过以后的几十年,以后日子里的酸甜苦辣还是得我们自己来尝。

所以,结婚的事,请允许我们慎重的慢慢来。不要让我们因为你们的逼迫陷入婚姻的牢笼,躲得过一时的闲言碎语,躲不过将来的狂风暴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大多数PS初学者来说,一定会有这样的疑问:怎样使用 Photoshop 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有没有哪些简单易学,快...
    兔展智能阅读 602评论 0 5
  • 我们单位还能拿得出手的大概就是福利吧。至于五险一金,我们单位也是按照国家规定以比较高的基数来购买的,所以关于...
    依叮阅读 220评论 0 0
  • R: 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个体的表现取决于他做此事的能力和意愿。能力水平和意愿水平的组合,被称做个体做此事的“准...
    捷后愚生阅读 178评论 0 0
  • 大海·故乡 月光在海面上抛锚失去了指引任由从天倾泻的血色冲刷、拍打一道孤波从远处悄然滑过 跳动的水花拨弄了海的平静...
    逸川阅读 360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