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月亮》第二十七章 爷爷

推荐书单

简介:青春、唯美、异域风情、感伤

关注专题/点击文章底部左下角文集 《哭泣的月亮》(每日更新中) 就可以及时追文啦

目录

<第二十六章  北归

 第二十八章  团聚>

《哭泣的月亮》

“我陪你一起回去看你爷爷吧。”林峰说。

“不用了,”奚西抬头看了看林峰,“我自己能行,没多少东西。”

林峰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来到嘴边的话最后变成了:“那就好。”

奚西拒绝了林峰陪她一起回家看爷爷的请求,却没有理由拒绝林峰送她到车站。

在去火车站的路上,林峰问奚西:“你以后还会去越南吗?”

一阵沉默之后,奚西说:“我不知道。”

“奚西,谁都有可能遇到不如意的事。”

“我知道。我现在很乱。”奚西说。

“我也很难过。原本海雁已经跟我说过,过完年就回来了。我得到消息时,手都不听使唤了。”

“咱们只是难过,可是于事无补呀。”奚西颓然地说。

“已经发生的事,是很难弥补了。咱们要顾的,是生者。”林峰说。

“生者?你说海雁?”奚西问。

“他是一个,但我说的不是他,是你。”林峰说。

“我?”奚西有些疑惑。

“对,就是你。你现在状态很不好,你发觉了吗?”林峰说。

“是啊。”奚西点头赞同。

“你不能一直深陷在其中。”林峰说,“说得好听点,你是为朋友的遭遇伤心,而实际上,你是在找借口,让自己颓废。”

“是这样吗?”奚西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林峰的表情现在很严肃,他不是在开玩笑。

“你一直很坚强,很努力,很能干。不错,这就是外人眼中的你。可是实际上,你很累,对不对。你也有自己懦弱的时候,你也对很多事情无能为力。你的坚强,努力,只是因为没有人让你能够很安心地做原本的自己,甚至你的家人。你把自己保护起来了。”林峰认真地说。

“是了是了,你是个‘心理学家’一下子就看透了人的心。我保护自己怎么样,我就是个刺猬。你看懂了又怎么样,还是改变不了我,难道要我跟你在一起才能让我好起来?我不相信。”奚西有些气恼,被人看得透明,并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这也是我的无奈之处。我看懂了又怎样。我想保护你又怎样。你早就知道。可你心里没有我,我怎么也挤不到你心里。你趴在我身上哭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你可以信任我,跟着我了。可是不是。你只是正好遇到了一个人,正好可以哭一哭。”林峰冷静地说,外人看不出他心里有怎样的翻江倒海。

彼此没有说破时还可以装作朋友一样。可以自欺欺人地享受自己编织出来的幸福美满。此时要自己承认对方不爱自己,而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也需要强大的承受能力。

“对不起,我刚才太激动了。”奚西看着林峰,眼里有些歉意。

“我谢谢你说出来。都是成年人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没有那么差。再说,爱谁,不爱谁,也不是可以勉强的。没有感觉,就是再努力也不行。”林峰说,“我现在担心的不是你爱不爱我,而是你的状态。”

“好,我会多注意,不让自己陷得太深。”奚西说。她也注意到自己的颓废。坚强已成习惯了,她不喜欢这样消极的自己。

“你爷爷……”林峰欲言又止。

“还在医院,什么情况等我回去看看再说。”奚西说。

“那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给我打电话。”林峰说。

“好的,知道了。”奚西应着。

来到了火车站。偌大的候车厅熙熙攘攘。有大包小包的行李;有老人笑,孩子闹;也有难舍难分的小情侣。车站就像一个大收纳箱,满满当当地装着形形色色的故事。奚西坐的是省内的火车,车次还很多。虽然是在春节期间,也并不会觉得拥挤。

车快开了。奚西告别了林峰,坐上车。车窗外,林峰还在定定地站着。看着车窗边的奚西,他们虽然近在咫尺,却隔着个玻璃,触摸不到。

林峰看着车窗里的奚西,掏出手机拍了张照片。这也是他唯一一张奚西的照片。

在他的旁边,一对情侣正在面对面说着什么,忽然那女人伸手环上男人的脖子,紧紧地搂住,男人也顺势扶着女人的头,嘴巴放在了女人的嘴上,亲吻着,他们的头不停地摆动着,还发出轻声的“哦哦”声。

身边经过的旅客们有些尴尬地看一眼他们,随即离开,有的则干脆绕远一点走。林峰就在旁边,火车还没开,他在旁边,像个偷窥别人隐私的小孩子一样不安,那一对情侣显然选择了忽视他的存在,还在大方地“秀恩爱”。

奚西这时突然从车上跑下来,她一把抱住了林峰的腰。林峰被奚西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但随即,他就抱住了奚西,双手紧紧地把她搂在怀里,仿佛不抱紧一点,下一秒奚西就会消失不见。奚西也感受到了他的力度,她的胸部紧紧贴着林峰的胸膛,挤得有些疼。

火车的开车铃响起,那对恩爱的情侣终于难舍难分地分开了,奚西也重又回到火车上,朝林峰摆摆手,火车“哐当哐当”地启动,终于越来越快,越开越远了。

在车上,奚西打了个电话:“爸爸,我现在坐车回家。”

“你总算肯回来了。来医院吧,我们在……”爸爸说。

“好的,知道了。”奚西说了一句,挂了电话。

车程不长,只需要两个小时。奚西喝了点水,趴在小桌子上开始休息了。这几天都没有休息好,她的脑袋还有些晕。回去还得继续忙活,就趁这时候歇一小会儿。

迷迷糊糊地,奚西听到有人叫她“醒醒,醒醒。”奚西抬头一看,车厢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

“到站了?”奚西问。

“是的,下车吧。”

“好快呀。”奚西说着揉揉眼睛,起身收拾自己的东西。

奚西很快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下车了,本来也没有多少。又回到这个小城市,这里有她熟悉的一切,这里的人,这里的花草树木她都熟悉。这里有她亲爱的爷爷。一想到爷爷,奚西就不由得加快了脚步。虽然每天她都会打电话询问爷爷的病情,可是不尽早看到爷爷她还是不安心。爷爷应该也很想她了。

她爷爷当然很想她。此刻,老爷子正在病房里叫着她爸爸问。

“奚西什么时候到?”

“很快了,她已经打电话说坐上火车了,这会儿,估计已经下车了。我让她一下车就来医院看您。”爸爸说。

“是一下车赶紧来医院替你吧?我看这两天你伺候得都不用心。”老爷子白了他一眼。

“爸……我都在这儿一个多月了,铁打的人也会累呀。再说,您不也想早点见到奚西吗?”

“哼!”爷爷不再说话了,爸爸尴尬地到外面走廊去了。

医院的走廊上,一个女孩步履匆匆,她的额边有几缕被汗水浸湿的头发,脸颊通红,她还背着一只背包,显然是远道而来。她走得很快,差点碰翻了从旁边经过的人。

“护士,302病房在哪里?”奚西问。

“喏,就在那边。”拿着查房册的护士给她指了指。

“谢谢。”奚西说着,又往前面走去。

“奚西!”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奚西一看,是爸爸。“爷爷呢,您怎么在这儿?”

“里面呢,我被骂出来了。莫名其妙。”爸爸向她抱怨。

“好了,好了,我先去看看爷爷。”奚西说。

“进去吧。”爸爸给她指了一下,并没有跟着进去的意思。

奚西也不在意,赶紧进去了。她一眼就看到了爷爷。老爷子歪在床上,眼瞅着窗外。爷爷瘦了。奚西心疼地想。

“爷爷,我回来了!”奚西叫道。

“噢,回来了好!”爷爷转过身子,又惊又喜。

“爷爷,您现在怎么样?”奚西问。

“你不是都看到了。在床上躺着,不让下床。憋闷死了!”爷爷一刻也闲不住,窝在房里可是要他的命。

“那还不是您太任性。还打什么架!”奚西像是撒娇,又像是训斥地说道。

“唉,还想着,自己身体硬朗,谁知道老喽老喽。就在地上滚了几下,生了两口气,居然给弄到医院了!”爷爷说着,有些懊恼。

“你在越南待得怎么样?好玩吧。”爷爷问。

“还好。这次回来急,没给您带粽子。”奚西想了想说。

“咳,老喽,哪里吃得了这些。哪里比得上年轻。”爷爷说。

“爷爷您一直年轻。”奚西脱口而出,她心里知道,自己说了谎。

年轻,是的,他曾经那么年轻。

“越南现在应该很好了吧。”爷爷说着。

“比您那时候肯定好了很多。不过,越南的姑娘们还是很美,温柔,贤惠。”奚西说。

“哪里还有越南姑娘。”爷爷摆摆手说,“早没了。”

“爷爷……”奚西不明白爷爷为什么这么说。

“奚西,我去找过她,在我跟你奶奶结婚前,偷偷地。我背着你奶奶。我就想着,就见一面就好。我到她们那个地方,到处打听,才知道,她早就没了。”爷爷说着,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那……她怎么了?”

“那年头兵荒马乱的,人命薄如纸呀。一颗炸弹下来,连灰都找不到了!”爷爷跟奚西说着。

奚西不禁脊背发凉。原来,爷爷心心念念的越南姑娘竟是这样的结局。这么多年来,也不知道爷爷是怎么压抑着心里的悲伤过来的?

“爷爷别难过了,人没了。活着的人得好好的。”奚西安慰着爷爷,也像是跟自己说的。

“我知道,自己的大限快到了。我活了一辈子,枪林弹雨里闯过,什么生死没见过?她到过我心里,我念着她,也算对得起她了。爷爷这话没处说去,说给你听。我死了,就埋进地里。”爷爷说着,叹了一口气。

“爷爷,咱说点别的吧。我饿了,您饿不饿?”最近老是围着生死的问题打转,她得缓缓。

“噢,对了,你还没吃饭吧。去吃去吃。我已经吃过了。”

“好,那我去了,您先休息。”奚西说着退了出来。

天黑了,天空没有月亮,星星倒是很多。天显得很高。明天,应该是个晴天吧。

<第二十六章  北归

 第二十八章 团聚>

目录

关注专题/点击文章底部左下角文集 《哭泣的月亮》(每日更新中) 就可以及时追文啦

推荐书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青春、唯美、异域风情、感伤 关注专题/点击文章底部左下角文集 《哭泣的月亮》(每日更新中) 就可以及时追文啦...
    巴山雨阅读 798评论 3 4
  • 推荐书单 简介:青春、唯美、异域风情、感伤 巴山雨作品全目录 欢迎关注专题《哭泣的月亮》(更新中)及时追文;点...
    巴山雨阅读 523评论 3 4
  • 我拖着身体在余辉散失之前回到屋子里 窗帘拉着 阴暗里我扑倒在床上 我想 我该好好睡一觉了 直到第二天的闹铃吵醒我 ...
    拿什么拯救地球阅读 221评论 0 0
  • 昨天体验了在Medium写作的感觉,大致内容如下: 第一印象非常不错,简洁的界面,可以在这块干净的本子上自如记录下...
    johmar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