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前半生》像子君那么好命的人,不多

看了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所有人都沉浸在为子君愤愤不平时,其实我觉得现实中有她那么好命的人,不多。

孩子由保姆照顾,每天只会买买买,矫情、猜疑、失礼又刻薄、甚至被人称作没有教养。

有人说这么作,老公不出轨才不正常。

面对离婚,身边有闺蜜唐晶不离不弃的陪伴,面对新职业有贺函的教导和帮助。

而现实中又有多少人能如此幸运呢?

一个大学女同学毕业后就结了婚,两人一起贷款买了个两居室的小房子,女同学在一家不错的企业工作,想着等等升职了再说。

婚后在公婆的催促下生了孩子,双方老家都是外地的,老人来带孩子房间不够住,最后商量由女方辞职回家带孩子,等孩子大一些了才工作。

于是,买菜、烧饭、带孩子一个人手忙脚乱的,虽是这样,两人的生活还算甜蜜。

由于公婆重男轻女,生下大女儿后,公婆话里话外都流漏出生二胎的想法,想要个孙子。

老公虽是没有明说,但能感觉出他很赞同自己的父母的想法。

婚姻中的妥协与相互包容,为了使大家都能开心,不想因为此事变成大家一直说的话题。

在大女儿三岁时,女同学怀了二胎,公婆自然高兴,但精力都放在孩子和生活上。

有人可能说:作为家庭主妇,你要不断的学习和进步,与老公谈谈时事、谈谈政治、再谈谈他的工作,不然两个人越走越远会有代沟。

一个家庭里永远牺牲的只有女同学,因为中华几千年都在传颂相夫教子。

可现在的社会变化的这么快,相夫教子的同时,你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不能与社会脱节。

经过几个月的孕期,第二个孩子来到这个世上,可是未能如愿,二胎还是个女宝宝。

在医院的那些天,公婆的脸自然是不好看。身边有人说:“碰到这样的公婆就赶紧离婚”。可作为我们,都只是旁观者。

离婚固然觉得是一劳永逸的事,可夫妻两个人感情还是有的,再加上有两个孩子,离婚真的不是这么轻易一说就能够解决的事。

有人说:“你要有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你想让你的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做什么样的人”“协调好家庭的矛盾是一个好妻子必须要做的功课”“靠任何人都是靠不住的,只能靠自己”等等。

女同学带着两个孩子,还要照顾家庭,关心老公的时间自然就少很多,有时候应酬很晚回来,女同学已经休息了。

有一天,女同学的老公说:“我们离婚吧”!协议你来定…

女同学后来才知道,老公有了外遇,且外面生了个男孩,比二女儿小半岁。

离了婚,房子是男方婚前财产,由于舍不得孩子,两个孩子由女方来抚养。

就这样,女同学租了一套房子,由妈妈来带孩子。

身边没有唐晶那样的闺蜜,也没有贺函样的朋友暗中帮助,一切只能靠自己。

人的潜能是无限的,尤其做了母亲的女人,身体总能散发出一股超能量。

面对女同学如此的境遇,爱情是件多么奢侈的东西,再回头看,如果当初擦亮双眼,不跳进火坑,如今,应该是另一番样子吧?

这些年,把这些努力用在工作上,如今应该也是身居高层了,可那时也许早就变成了剩女。

即便成了剩女,至少内心过的坦荡些。

一年后,再次碰到女同学,笑意盈盈的说:“相比之下重返职场,真的比在家要轻松很多”工作一天八小时,其实过的很快,心情好就多做些,心情不好还能偷会懒。

可在家呢?永远没有偷懒的时候,且成绩还不能够量化,做的多,还看不出成绩,现在觉得女人能够心无旁骛的出来工作,是件多么幸运的事,而这些小小的幸运有多少人羡慕和向往。

可以和同事聊聊八卦,发了工资和奖金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

女人凭什么就要放弃自己的工作的生活去投入家庭?女人出去工作,男人在家带孩子也不是不行。

出去工作的女人,人家会说你不顾家。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童年,让孩子过的像留守儿童。

顾家的女人,人家会说你不能赚钱,靠男人养活没自尊,不能给孩子树立很好的榜样。

一面要照顾家庭,一面要爱自己,不仅要不拘小节,还要大方得体,时刻不忘保养自己,偶尔还要了解些时事政治,陪老公参加他的聚会,要学会并参与到讨论中去,在家要学会做一个好妈妈好妻子,中餐,西餐都要有几样拿得出手。

新时代不落伍的女性,做起来真的不容易。

女人出去工作之余也可以勾搭两个男同志,回家理直气壮的告诉男人,我喜欢别人了,我们离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4评论 1 17
  • 拿不起,放不下,何处安放我漂泊无依的灵魂。 转眼间离开上家单位已经8个月了,在曾经的那片天地我安放了4年自己最宝贵...
    lucaoecho阅读 357评论 0 1
  • 今天又被问到异地恋中你想居住到哪个城市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以说是每一个异地恋甚至是有可能异地恋人都会面对的问题。哪怕...
    凯里木阅读 658评论 0 0
  • 半夜12点,洗澡,更衣,突然想起一个人。那一年,他出名,那一年他出柜,那一年他从高楼往下跳。他是张国荣。 无理由地...
    若有一天阅读 1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