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是wz

今天又被问到异地恋中你想居住到哪个城市的问题。这个问题可以说是每一个异地恋甚至是有可能异地恋人都会面对的问题。哪怕是一个城市的不同县区都会被问道这类问题。有的更是直接问你能不能在女方的城市买房子,而这样问的大多数是相亲中的中间人或叫红娘。

我是很反感这类问题的,因为会问此类问题的人思维逻辑是目标倒推过程。这也许在工作中没问题,但在感情中就是一种空中楼阁的幻想。很多人看的结婚时候需要有婚房,有家庭收入,就倒推出来男方必须有房子有稳定工作要有一定的存款,最好父母都有劳保没有拖累等等一系列的要求,而这些要求统统是放在见面之前要求男方给出答案的。我只能说,这样相亲,难怪你们总说相机机率太低,年轻人讨厌相亲之类的话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结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穿衣吃饭,生孩子还是为了爱情?如果你认为结婚必须有物质,没有物质就不能结婚,那么我想你对物质的定义并不是源于对婚姻稳定负责任的看法,而是以婚姻的名义伪装的赤裸裸的物欲。婚姻需要物质,但不是像现在人们提出的如此高的物质。对于婚姻,吃饱穿暖就已经足够。有的人会一本正经的给你算养孩子多少钱,赡养老人多少钱上学上辅导班多少钱等等,这些统统都需要钱,没钱难道让女人跟着你受苦?我想说,如果有这些才叫不让女人受苦,才叫男人的责任,那么估计你的父辈爷爷等都可以算是没有责任的男人。上面所列举的那些花销大多是出于满足自己攀比心理,所谓的想给孩子最好只是一个借口。你知道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吗?不是你把孩子送到贵族幼儿园,送到早教班,孩子就会开心。孩子需要的父母在身边的陪伴,而不是老师的陪伴。把孩子送给老师,只是在推卸责任。有人说了,我工作忙离不开,离开了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没法养活这个家。我只能说这是一个钱奴的思维。人需要工作,工作的目的是养家糊口,但再重要的工作也不能和家人相比,再少的收入,也能养活你一家老小。只要你不把孩子送去上早教班,不给孩子买进口奶粉这些奢侈品。你所说的给孩子最好的,恰恰是孩子最不需要的。

而且即使这些物质你都具有了,你就能有幸福的婚姻了吗?有多少人离婚是因为没房子?房子不是要买,租就不是房子了吗?多少人在租房子生活,怎么就你必须买房子住才能结婚?才能幸福?不说世界上大多数发达国家的青年夫妻都是租房子结婚,就说咱们的上一辈,有几个是买房子才结婚的?总是在说父辈的感情多么纯真,多么美好,难道就没有仔细想过是不是你自己把本来应该纯真的感情变得物质化,变得不纯粹了?你在羡慕清水的透彻,嫌弃自己手中的水污浊的时候,请提醒自己一下,是自己亲手先倒的墨水,然后才倒的清水。即使你买了房子,在中国现有法律下,你买的也只是土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你只是把70年的租金一次交给了国家和房地产商。你依然是个租户,随后你还要自己不断掏钱修补自己“租”的房子。你所认为的能留给后代,只是一厢情愿。到时候高昂的遗产税会让你用一生积攒买下的房屋,变相成为需要不断还债的一笔借款。最后能留孩子的最多是一座急需修理的旧房子或是一笔仅够首付的卖房款。

婚姻是因为爱情,是为了两个自由的人更幸福的生活。而不是为了房子票子车子。这些所谓能带来幸福感的东西,永远不能代替你伴侣的一个拥抱。人活的简单点,要求少一点才能更容易满足。要求那么多,自己不觉得累吗?有几个能达到你要求而又全心爱你的人?你又不是偶像剧主角,没有霸道总裁爱上你,更多是普通人和普通人的爱情。既然是普通人,就不要做公主梦。你如果看重的是情感,最终收获的必是情感。如果你看重的是物质,那么收获的比如是物质。想物质爱情双丰收,除非在梦里。

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必然是坐在宝马车里哭。苦一辈子,哪怕你吃的金子,这一生也不能叫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一. 昨儿刷微博,刷出了一句话。 你要听他说了什么,千万别不要看他做了什么。因为你会发现,他什么都没都没做。 习惯...
    w小衍w阅读 1,015评论 19 11
  • 谢谢你喜欢沫妈的原创育儿文章,欢迎分享和转发哦 对于今天的这个选题,沫妈这两天在先写维生素D、还是先写钙、还是两个...
    沫小妹她妈阅读 407评论 0 2
  • 1.绝大多数人总是把幸福感建立在比较的基础上,但是比较是相对的,相对是永远没有尽头的。由此可以得出吧那些幸福建立在...
    黄昏赶路人阅读 307评论 0 0
  • 昨晚回家十一点半多,今早帮语文老师看自习六点半醒 昨晚睡前醒了想,我好像在爱情里面成长了一些,如果有人爱你,他一定...
    Blue台灯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