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真爱,你还在看星座吗?

“我们希望找寻一个模板或是规则,试图通过统一的标准来判断,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1.

“男人爱不爱你只需看这一点!”

“一个靠谱男人应该具备的八个特点……”

“男人准备离开你之前的六步!”

“五个方面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渣男!”

……

以上的标题是不是很眼熟?姑娘们或多或少都喝过这么几碗毒鸡汤。

人们会本能的对未知的事物感到不安。

由于生理差异,很少有女人能够完全读懂男人,而一个靠谱的男人与自己下半辈子的幸福息息相关,其重要性和未知性,导致我们希望找寻一个模板或是规则,试图通过统一的标准来判断自己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眼前的这个男人究竟是不是真的爱我?

所以,鸡汤、血型、星座、心理才会成为姑娘们的必备技能。


2.

我一度很喜欢星座,可以通过一个信息就判断出这个人的基本性格,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当新结识一位朋友,你就能从对方的星座判断对方在面对某些问题时的反应:遇到压迫会不会反抗?是嫉恶如仇当场还击报一箭之仇,还是卧薪尝胆另寻机会将对手一招毙命?是单纯的傻白甜,还是暗黑的心机婊?

每当说的有三分相似的时候,陌生人两眼冒星双手托腮来一句:好厉害哦!那时候觉得超有成就感的!

但是,有那么一件事,让我不再笃信星座。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烦恼,父母给我填报户口本上的出生日期的时候,用的是农历生日。我傻傻的用这个日期去推算星座,发现我居然是霸气腹黑的天蝎座。看着天蝎座的性格特征:记仇、霸气、腹黑、聪明。

我居然觉得我条条都很符合!恐怖的是,在知道了这样的人设之后,似乎是为了让自己更像这个星座,我越来越跟腹黑了!

一次阴差阳错,我知道自己原来应该是射手座,这么一个傻白甜的星座!然后……我又越来越像射手座了!

自此,对于星座,权作娱乐。更别提用他来决定谁是自己“命定”的另一半了!


3.

但另一半的选择尤为重要,我要用什么标准来衡量这个人跟我合不合适,是不是真心爱我呢?

跟很多姑娘一样,我开始从别人身上寻找爱情的样子。

一次早高峰的地铁上,我好不容易在关门前挤进车厢。站在我旁边的一男一女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似乎并不相识,又好像已经认识了多年。他们面无表情,面对面站着,各自看着自己手上的手机,俩人一路都没有沟通。

许是因为俩人真的不认识吧?还是说,是情侣,但是吵架了?或者已经老夫老妻,根本已经无话可聊了。

突然地铁中途急刹车,整个车厢的人都随着惯性往前倾,车厢里发生了不小的骚动,不少没有找到扶手的乘客有被踩脚的、有差点跌倒的。但我清楚的看到,在那一瞬间,男人反射性的死死抓住女人的手,在他的保护下,女人似乎压根儿没有经历这一幕,连眼睛都没有抬一下。

当时我就是众多没有扶手的姑娘们中间的一个,我们被旁边的乘客惯性的往前推,甚至差点被挤倒在地。看着那个淡定的女人,又岂是羡慕二字能够言喻的?

那时候我认为,爱情,可能是拥挤的地铁上你护着我的坚实臂膀!


4.

北漂了几年,遗憾的是,还是没能脱离地铁。

那天下班后在站台等车,看到一对年轻的情侣,一路面带笑容,单纯阳光。这条线发车间隔时间比较长,俩人靠着站台墙壁嬉闹起来。

姑娘比男孩矮大半个头,姑娘一边努力的踮起脚,嘴里一边念叨“壁咚你”,但是奈何个头不够,姑娘一次次努力垫起脚,眼里也慢慢流露出挫败感,场面十分滑稽。

突然,男孩儿主动蹲下半个身子,这下两个人的身高总算如了姑娘“壁咚”的愿望。

整个走廊都能听到姑娘心愿达成的爽朗笑声,那喜笑颜开的模样,真是让人心生羡慕!

那时候我认为,爱情,可能是为了逗我一笑你费尽心思的模样。


5.

上天安排给每个人的爱情都不尽相同吧?你爱胡闹,就给你一个纵容你胡闹的笑脸;你爱稳定,就给你一个保护你稳定的肩膀;你爱平凡,就给你一个相濡以沫的怀抱……

你能说那个为了你跑遍大半个城市来找你只为给你送袋零食的,不是爱情吗?因为你一个闪光的眼神,省吃俭用把包包送到你手上的,不是爱情吗?为了让你有更好的身体,每天早起为你送上一碗粥的,不是爱情吗……

也许,我们根本无需从别人身上找寻爱情的样子。

我们是不同的个体,有属于自己的个性。跟另一个独立的个体相遇、碰撞,总能产生不同的化学反应,也许刚开始反应过于激烈,于是你们开始调整、妥协,最终,你们找到一个最舒服的相处方式。

这,就是属于你们自己的,爱情特别的样子。

END.


颠倒时间的沙漏。

在沙子的流逝中,我们作别了单纯,也收获了成长。当我们能笑着说出曾经,也就能大胆迎接未来。

我是崽崽,在等你的故事和,事故。

微信公众号:颠倒时间的沙漏

微信号:shalou808

转载请务必标示来源及公众号I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我挑战了自己,在三师班的毕业典礼上我勇敢的第一个登上讲台分享毕业感言,今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等待领取最美红娘奖...
    茶话心语阅读 209评论 0 0
  • 今天,对一句话很有感触。 踏实一些,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不说自己现在过得怎么样,但确实这句话让我思考...
    pingan8787阅读 317评论 1 0
  • 守住本心方成功 守住本心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意境,守住本心就要不急不躁,不烦不恼,做好眼前做好当下的事情。中国古人讲“...
    百合合阅读 989评论 1 3
  • 我会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就会笑,我以为今天又是非常美好的一天。然后总是赖赖床,到最后却又是一鼓作气爬起来,也不觉得困。...
    Z猪猪琳阅读 345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