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不寂寞

金秋八月,秋意浓浓,本是个秋高气爽,果实累累的丰收的季节,怎耐被绵绵秋雨所占有,人也被无休止的雨霸占了,像发了霉似的,焉不溜叽。

还没到吃夜饭的时间,舞媚团队的微信群里,有舞友喊:

今晚不能跳舞,我请大家唱歌可好?气(去)不?

我气(去)。

我也气(去)。

虹虽然年过五十,却像个老小孩,调皮捣蛋,故意发消息: 我不气(去),我哭。

惹的群里姐妹们炸开了锅。一条条信息“滴滴”地蹦出来。

李姐是群年龄最大的,家里开着电器行,两口子男才女貌,又大气又会事,李姐在群里最有威信,她和虹是闺密,她的语音甩过来了:

今日舞萍花钱请客,大家都要去。不去的,自己看着办哈,咱们是一个团队,跳舞一起,唱歌也一起,才能体现团队精神,不会唱的在边上鼓掌助威。

嘿嘿,这个家伙,明明是冲着虹说的。

虹倒不是不会唱,是声带有点不好,不敢出声,但虹是爱热闹的人,这种场合怎么少得了她呢。

草草地吃完饭,虹精心地收拾一番,和伙伴们一起冒着细雨,踏歌而行。

不一会就到了KTV,先行的伙伴们已经等在那儿了,k歌开始了。

KTV其实真不是这群广场舞大妈去的地方,一进包间,你瞧那墙上的壁画,让这群大妈不忍直视,一幅画上一个大美女坦胸露乳,下身搭一条纱巾,另一幅也是露着大半胸的女人,披头散发的。哎呀喂!大家都不想进去了。

老姐妹们推推扯扯,嘻嘻哈哈地坐定了,服务员微笑地送来水果,开了音响。舞月惊呼:“我的天,么嘞吵,声音太大了。”惹的大家哈哈大笑。

“月,你第一次来吧,怕吵,还k什么歌?”

伴着音乐,服务员打开了五彩顶灯,李姐,舞萍率先在电脑前按按点点,选择自己喜欢的歌,虹则安静地坐在一旁,掏出手机,打开简书,看简友们的文章。

低沉哀婉的音乐响起:

“我们一起闯码头啊

马上和你要分手

催人的汽笛淹没了哀愁

止不住的眼泪流 …………。”

李姐不愧是团队的老大,一曲《闯码头》唱出了外出游子的百结柔肠:

“不是哥哥不爱你呀,

因为我是农村的……”,

李姐,这个被老公宠爱,生活富裕、被大家公认的舞队一姐,男中音唱的倍儿棒,豪放、粗狂的歌声一下子把大家的情绪调动起来了。

和舞萍一起男女二重唱,李姐的男音唱的简直可以乱真。

舞咚咚队长,团队的教练,这七零后女汉子,个子不高,本事可是了不得,开门店做着家纺生意,儿女培育的出众优秀,领舞、排队形、设计动作样样拿的起放的下,这不,话筒到了她手里一曲又一曲停不下来了,悠扬的,高亢的,温婉的,高音低音都能吼两嗓子。

还有作东的舞萍,这个热情奔放的女人,是群里最坚强、最出彩的一个,大方得体,上得了厅堂,下的了厨房。这唱歌也是相当有水平。

舞珍舞月,一个个轮换着你方唱罢我来接。歌声惊醒了看手机的虹,虹站起身,和她们一起来了一曲《军港之夜》:

军港的夜啊静悄悄,

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

年轻的水兵头枕着波涛,

睡梦中露出甜美的微笑

海风你轻轻地吹,

海浪你轻轻地摇, …………

这首盛行于八十年代的歌曲,是这群老姐妹最喜欢唱的。

唱唱唱,唱深了老姐妹的情谊;吼吼吼,吼出了连日阴雨带来的湿气;笑笑笑,笑彼此五音不全,声嘶力竭。

这群女人,忘记了年龄、活波健康,岁月摧残了她们如花的容颜,却留下了坚强、自信、从容、淡定,她们是小镇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刻,心,放空了,情,愉悦了。放空自己,放下一切,忘掉烦恼,欣赏一段音乐,唱一曲自己喜欢的歌曲,回望一下华丽的青春,真好。

女人,就要适当的犒劳自己,释放自己,不要把生命中最美的那一部分,在忙碌的车轮下碾压掉了。

生活其实本来就很美。

曲终人散,灯火依然辉煌,姐妹们意犹未尽。


快来录视频啊


新作:扇子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知道怎么样能让你将来的孩子考上清华大学或是各种名校。 答案是好好疼爱你的妻子或者女朋友。 因为一个女人的情绪在一...
    张涵玉阅读 400评论 0 1
  • 近来生理渴望快煮熟了我的身体,让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多巴胺分泌增加,荷尔蒙膨胀,肾上腺素逐渐上升。 看了一美国电影,画...
    舒安的梦想阅读 1,529评论 0 1
  • 听了小六老师的四节课后,我陷入深深地迷茫之中,不是小六老师的课讲得不清晰、不实用,而是我发现自己以前一直生活在混沌...
    纸窗竹屋阅读 741评论 5 8
  • 在这里玩玩具,有的孩子约莫五岁,比我的孩子大,非常的霸道,他不管这个玩具是不是此刻有人在玩,他不管,直接伸手去拿他...
    菜问妈妈阅读 180评论 0 0
  • 1.首先拖一个scrollView,做好相应约束; 2.在scrollview上加一个view,距屏幕上下左右约束...
    爱易寒曲易散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