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可笑,你这样的人也想嫁给有钱人

图片来自网络

文/施页

1

前段时间,安以轩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婚纱照宣布婚讯,在了解到其老公陈荣炼的豪门家世后,同事小佩不禁感叹道:其实我也一直想嫁给有钱人。

另一位同事调侃道:可惜有钱人不愿意娶你啊。

小佩没有回应,继续刷着微博。

听小佩说过,自己从小家庭条件就不是很好,妈妈常年卧病在床,全家只靠爸爸外出打工的工资来维持生活。

小佩的爸爸在大城市打过几年工,每每回到家中,都会跟小佩描绘外面繁华世界的美好,告诉她,只要有钱,这些美好的事物都可以得到。

他还跟小佩说,像他们这样小乡镇出身的子女,就算奋斗一辈子,也不一定能成为有钱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嫁给一个有钱人,这样便是有了金饭碗,全家也会跟着享福。

通过多方了解,爸妈让小佩报考了一所富家子弟较多的大学,并给她相对充足的生活费,希望她可以打扮自己,吸引别人的注意力。

可惜,当一个人目的性太强的时候,往往事与愿违。

小佩谈过两次恋爱,都是和所谓的有钱人。可在交往的过程中,战战兢兢,畏首畏尾,把自己摆在太过于卑微的位置,所以结果也都是无疾而终。

小佩说起她的朋友,跟她是同一个地方出来的,交了一个富二代,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从她的表情能看出来,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我问她,这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佩说,以前的她是一个长相普通,身材普通,家庭普通的女生,也不知道怎么,就嫁入豪门了。

沉默了一会,她接着说,不过我倒是看她常发在健身房锻炼的照片,而且她是旅游台记者,也常常趁工作外出旅游,上传一些很好看的图片。还听说她跟未婚夫是在语言课上认识的,她是老师,他未婚夫对她进行了疯狂的追求,过了很久她才同意确立关系。

小佩还在不停地抱怨着,可我一个字也都不想再听了。

那个以前什么都很普通的女生,现在嫁入豪门的原因,已经很明显了。

她努力,她自信,她足以配得上这样的有钱人。

别人在睡觉的时候,她在单位加班工作;别人在逛街的时候,她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别人在参加聚会的时候,她在书店里看书充电。

每一个结果的形成都是有原因的,上天不会亏待努力的人。只有当你足以配得上富裕的生活,才会有有钱人真正地走进你的生活。

2

现实生活中,像小佩一样,一心想要嫁入豪门的女生并不少。

她们说,不想再过没钱寸步难行的日子,不想再为下个月的房租焦头烂额。有人劝她们不要抛弃自己的梦想,要把自己活出精彩。

她们反问,梦想值多少钱,它能当饭吃吗?它能买包包吗?

都不能。

所以,她们依旧只想嫁给有钱人,可殊不知,正朝着另一种痛苦的生活迈进。

其实,这跟写字楼里那些上班族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每月从老板手中领着薪水过生活,而你,也定期从老公手中接过生活费。上班族犯错会被扣工资,你出错也会被限制刷卡;老板心情不好会呵斥员工,老公心情不好也会把气撒在你身上。

同样是看人脸色生活,为了保住饭碗,你们都不敢多说一句话。

人生中的每一次选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背后的心酸和甜蜜是呈正比。

你喜欢坐享其成的感觉,不需要花费一丝一毫的力气就可以得到一切。可你永远不能掌握主动权,永远在担心下一秒会不会富贵难保,这样提心吊胆的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就是你想要的吗?

说白了,你就是有钱人家的寄生虫,也是有钱人家的玩偶。高兴起来,给你点赏钱,不高兴了,任君处之,仅此而已。

与其嫁给有钱人,不如让自己变成有钱人。

杨幂在接受《金星秀》采访时被问到:如果你想给你爸妈买一套房子,你会跟刘恺威商量吗?

杨幂说:不会的,因为我买得起。

很喜欢这样直白又自信的回答。

我们该做的,是通过努力,认真规划将来的每一步,靠自己的双手,让生活变得闪亮。

我们拼命赚钱,既成不了世界首富,也无法拥有半壁江山。但我想不看标签,就买下自己喜欢的衣服;我想要毫不犹豫地进出米其林餐厅,只是为了犒赏自己。

我们想要有做自己的自由,喜欢的任何一样东西都可以很有底气地买下来。

想要的东西如此之多,怎么可以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呢。

人生也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热血沸腾、认认真真地活一次。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馈赠,还有很多未知的事物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怎么可以浅尝辄止地过完这无趣的一辈子呢。

有钱固然是好,可遇上一个与你同心协力,共创未来的人才更重要。

爱情是如此神圣,我不想看到,你因为与爱情无关的原因而走入婚姻。

你该找一个能给你幸福的人。春天陪你去花丛中,看花朵含苞待放的娇羞;夏天陪你去海滩边,看海水堆积在沙滩上的浪花;秋天陪你走在林荫道上,看枫叶像思念一样飘落在脚下。至于冬天,你们就窝在被子里,直到天寒地冻。

遇见你之前,我只想嫁给有钱人,是谁都无所谓;遇见你之后,我只想嫁给你,因为你就是我的爱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过的好快,转眼女儿在小托班已经一年了。不得不说,女儿上学前后的变化很大,孩子进入到一个集体里是很有助于成长的。...
    风信子在简书阅读 741评论 0 1
  • 情话说给左耳听,故事讲给右耳听 以前常听朋友讲故事,做那个站在身旁默默鼓掌和倾听的人, 如今也想讲自己的故事,站在...
    彭露_9d7f阅读 331评论 1 1
  • 记得小时候,一到夏天,大一点的孩子周末放假都会三五成群跑到家门口的土包包山上去挖地皮菜和老洼蒜。那时候不像现在有这...
    尚品天成阅读 743评论 0 1
  • 各位上神动辄活了十几万年,剧中又反复提到,“天上一天,人间一年”。 神仙的十万年,人间就是三千六百多万年! 看下图...
    盧訓阅读 666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