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结局,不会写在开头

   去年6月底出高考成绩的时候,我换了两三台电脑都查不到成绩,当时我妈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和我一起焦急地等待。然而当电子版的高考成绩单终于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整个人如吓傻了一般,停顿了三秒,“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我承认我是个很爱哭的女孩子,好事坏事,只要触动了情绪,就能刺激到我的泪点。但是那一刻,我是真的前所未有地哭得撕心裂肺,那种满盘皆输的绝望和崩溃,那种熬穿岁月依然被辜负的怨恨和悲切,一瞬间把我击垮。

   后来的很多天我都说不出话来,整个人缩在房间里,家里人多看我一眼我的眼泪都要夺眶而出。寝食难安,有一回好不容易吃下半碗粥,又被自心底翻涌而出的悲伤逼得吐了出来,会半夜惊醒,一抹眼角全是眼泪。总之就一句话,真的很惨。

   我妈说她给老师打了电话,说学校不支持复读,让我好好填个学校吧。

   我当然不会去复读,我也不想看志愿书,我想死。

   然而事已至此,到最后我哭到没有眼泪,悲伤得再无情感的时候,还是乖乖地去填了志愿。提前批报了湖北、河南三四线小城市的学校,反复修改、上传,直到最后一刻还在拼命地登录想做最后一次挣扎。

   按照往年的招生分数线,填在第一志愿的湖北学校妥妥的,但去年它的分数线陡然提高,我成功被刷了下来,心里长出一口气。接下来就是看第二个志愿,看到空间有人晒该校录取,一问发现分数比我低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又跑到妈妈跟前哭,我说:“妈,我不想去河南。”她说听天由命,录上了你就乖乖地去吧。于是我天天各种虔诚祈祷,终于如愿以偿又没录上(因为提前批第二志愿基本上不会有人看)。

   再后来就是第二批次的填报了,彼时我已经看志愿书看到头疼——妈卖批这都是一些什么鬼学校啊,这都是什么地理位置,这招的都是啥鬼专业,这校名怎么那么难听啊...不过,这一次我没哭。因为绝望到底了,所以甚至想要过自我放逐去青海...然后,我妈推了我一把——

“你不是喜欢南京吗,就报这个学校吧。”

“可是学费很贵。”

“钱不是问题,去吧去吧,不要有遗憾。”

   于是,我就来到了现在的学校,读最爱的专业。上帝终于网开一面,给了我最坏的得偿所愿。

   但我依然是不满意的,打心眼里瞧不起我的学校,觉得它配不上我。接着又开始各种担忧,新学校肯定都没什么好学生,我也不可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吧。最担心的是宿舍问题——会是一群什么样的女孩子呢,反正不要报太大希望啦——于是我开始天天知乎诸如“大学室友对学习的影响”一类的问题,并且详细想出各种对策。

   不过我没想到,命运又对我温柔了一次,我大概是遇见了世界上最好的室友。她们不仅温柔善良美丽,而且还都爱学习!!

   于是,我就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即使被分在没有独卫、空间狭小的旧宿舍也过得无比开心,因为和我的三只狗子在一起。

   大一下搬了新宿舍,宽敞明亮。离开的时候又深深地看了一眼那个小小的604,我就是在这里遇见的她们呀。曾经多么怨恨这间小而破旧的宿舍,如今打包带走的全是美好回忆。

   以下就是我这个宿舍资深段子手一年来记下来的点点滴滴,送给我永远热爱的清新脱俗的604——

1、妍平:“我今天没有画眉毛。”

我:“什么,你没有话梅了?”

妍平:“我今天没有画眉毛。”

我:“我有啊,好多呢。我给你拿。”

张晨:“她说她没有画...眉毛!”

我幡然醒悟。。。

2、张晨:“我和你们这群妖艳贱货不一样,你看你们都在玩手机,而我却在玩手。”(继续专心致志地涂指甲油)

妍平:“因为你手机屏幕碎了。”

3、晚上宿舍集体学方言,并一致决定形成一种由徐州话南京话安徽话混合而成的宿舍暗号。为了配合地方特色,分别改名二蛋二丫二毛和二狗子。

4、每当张晨向我伸出手,我就知道老司机要带我飞了。具体场景可参见《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带紫薇高飞去见老佛爷。然而我想说,幸好我们腿都长。

5、拖了一个多星期,我们终于下定决心买了个路由器。设计密码的时候,张晨脱口而出用自己的生日。回来的路上特意叮嘱我们说如果有人问她的生日,一定要警惕。回到宿舍,张晨自告奋勇独自接上了路由器,我大喜过望,当即跟她说以后就委派你到各个宿舍去装路由器,收上门费十块。张晨立马反驳说她出马怎么才只收十块。应该是先打入各个宿舍,然后告知她们上门费十块,装路由器再乘以十。

6、妍平迷上王者荣耀。打怪的时候突然惊喜地大叫:“哇,好棒哦。我杀了六个人,死了六次。”我刚想嘲笑,她又说:“这有个人,一个人都没杀死,死了九次。”

7、张晨自从从学生会回来之后,就对宣传部部长kaikai念念不忘,派出妍平试探军情,旁敲侧击学长的情感生活。正值面试时节,张晨跃跃欲试,立志斩千军万马杀进宣传部追随kaikai,没想到隔壁盘丝洞小妖也看中宣传部,大言不惭宣传部部长要定她了。张晨怒火中烧,当即决定派我去火烧盘丝洞。我颇有自知之明,翻了个身继续午睡。

8、我:“我觉得kaikai没有常城帅。”

张晨:“那你去追啊。”

我:“我才不追他呢,他那么矮。”

张晨:“你这样说很讽刺人唉。”(kaikai和常城身高差不多)

妍平:“当你遇见真爱时你就会发现,你根本不会在意身高。你只会在意……他帅不帅帅不帅帅不帅!”

9、(宿舍群里)

婉滢:“where are you”

妍平:“图书馆,杨振宁旁边”

我:“杨振宁。。。杨振宁?!”

然后妍平发了一张图,只见图书馆的墙上赫然贴着杨振宁的名言。

10、群里一个妹子加我,第一句话是——“把张晨QQ给我,群里不知道哪个是她”我内心一阵冷漠,但还是礼貌地回复了她。放下手机,宝宝佯装微怒:“我受到了伤害,我要把她删了!”妍平:“她怎么伤害你了?”我:“她加我居然是为了要张晨QQ!!”张晨:“哈哈哈哈哈哈~”过了半分钟,妹子建了个新群,把晚上要参加活动的人都拉了进去。我恍然大悟,原谅了妹子。

11、张晨:“每天晚上都有东西在叮我的脸。”

我:“是一只暗恋你已久的蚊子。”

张晨:“叮得我眉心一个包,嘴角一个包,还挺有情调。”

12、犹记得那夜月黑风高,张晨梦呓。声音穿透力太强,于是我徘徊在梦境与现实的边缘,用意念与她对话。朦胧中一偏头,发现上铺的妍平不知何时下落在地。顿时惊恐,宝宝穿越了?!

13、张晨:“我今天发现了kaikai的几个缺点,如果以后他像龙龙一样追我的话,我可能会因为这几个缺点而直接拒绝他。”

我:“哪些缺点?”

张晨:“第一,他太矮了。”

我:“这不叫缺点,这叫先天缺陷。”

妍平:“卧槽,你这补刀补的,缺点还可以改,先天缺陷就。。。”

14、dragon对张晨穷追不舍,张晨无奈只好与之挑明。只见她说:“那个。。其实。。我是同性恋。。喜欢的是同学校同语系同宿舍的舍友。。”

15、张晨:“我要弹一首法国国歌,《赛马曲》。”

我:“那叫《马赛曲》啊,出去别说你是学法语的!”

16、(一鸣真鲜奶吧)

我:“那个蓝色的牛奶怎么没了?!”

店员:“有的,被我藏起来了。”说话间开始翻箱倒柜找牛奶。然后——

店员:“给,新鲜出炉的。”

我:“我只是问问,并不打算买。。。”

另一店员:“你伤害了他。”

17、法语课上,老师教给我们一个词“Chanel”,瞬间觉得自己高大上了不止一个档次。于是我说:“把张晨卖了够不够给我们三个一人买一个Chanel?”妍平:“把张晨卖了我们还要倒贴。”

18、玩鹰:“刚刚你不在的时候,有几个大妈来查寝了。”

我:“查寝干什么呀?”

玩鹰:“查有没有什么违禁物品呀。可惜刚刚你不在,不然就把你交出去了。”

我:“滚!!”

19、(从澡堂回宿舍的路上)

张晨:“我这样穿真的好奇怪啊,别人都在看我。”

妍平:“你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雷迪嘎嘎还穿内衣上街呢。”

我:“她和雷迪嘎嘎能比吗?!”

张晨:“你再说一遍?!”

妍平:“好,我们再说一遍。雷迪嘎嘎还穿内衣上街呢。”

我:“她和雷迪嘎嘎能比吗?!雷迪嘎嘎那样穿叫行为艺术,她那就是耍流氓。”

张晨:“我要屏蔽你们!”

妍平:“屏蔽无效。”

20、玩鹰从保健班狂奔归来。。。

张晨:“打乒乓球打到死吧。”

玩鹰:“gui 我又不会打。是练瑜伽练到死啊!”

21、四只狗子准备去浴室洗澡,我和玩鹰正准备走,妍平低头看手机说等一等。于是,张晨站了出来——“她们无情她们无义,而我,Moi aussi !!”

22、我和妍平先一步从澡堂回来,不多久张晨敲门。我看了一眼,说:“还差一只狗子。”张晨:“我和玩鹰原来是一起走的,但是上楼梯的时候,她让我先走。”我:“你走太快了是吧。”张晨:“于是我就让她看看什么叫flash!哦,我们都是flash。不过她是《疯狂动物城》里的flash,我是《闪电侠》里的flash。”

23、十一点多从外面回来,宿舍区已然门禁,同行的妹纸无所畏惧地说要带我翻墙,吓得我赶紧去敲宿管阿姨的门。两分钟后阿姨来开门,说门都快被我敲烂了,让我们给辅导员打电话。同行妹纸看了看手机,说自己没有辅导员电话,阿姨朝我们翻了无数个白眼,挥挥手叫我们滚蛋。走了几步之后,妹纸侧过身小声对我说:“其实我有辅导员电话的。”机智!!

24、我:“希望以后嫁的人姓宋。”

玩鹰:“希望姓唐。”

张晨:“怎么都是朝代??”

25、妍平麻麻:“哪里这么香?”

妍平:“旁边是厕所。”

我忍住不笑。。。

26、口语课。张晨无限渲染604的团结和睦美好,以至于同学提问环节改成室友一人一个问题,台下的我们仨瞬间惊呆,到婉滢提问的时候,只见她用法语生造了一个问题,而张晨居然答出来了。老师表示没有听懂,夸赞她俩心有灵犀,后排妹纸亦表示果然亲室友。

27、精读课上到第四节,基本上已经饿傻。。。下课后张晨跟我说老师在讲吐司可颂啊什么的,讲一个她肚子叫一下。

28、莫名其妙丢了工作,原本挺心塞的,结果反被张晨接去看了电影。她本是约了人的,却对我说:“我跟他说的时候就决定了,要是他不同意带你我就跟他决裂,然后和你去吃麦当劳。”瞬间被暖到,那一刻真心觉得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

29、张晨满脸潮红跑进教室,问我猜她去哪了。我说男厕所?她笑不可遏,说她绕了两圈没找到厕所又回来了。

30、玩鹰:张晓璇我昨晚听到你说梦话了。

我:我说了啥?

玩鹰:忘了,不过原来记得的。。。说得不太清楚

妍平:对,我也听到了。

玩鹰:并且你嘴里还发出咀嚼的声音。

我:完了!我连做梦都在吃东西。。。都怪你们,来南京之后不给我喂食,看把我饿的!

妍平: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马上带你去吃。嗯,你想请我们吃饭吗?

我:不想。

妍平:那你可能要继续饿着了。

31、我和张晨从图书馆出来,发现下雨了,虽然雨中漫步很浪漫,但是我俩都没伞啊!!这时,张晨拨通了一个蓝孩子的电话,对方答应来送伞,她挂掉电话无比娇羞和感动地对我说:“xx真是太好了!xx怎么可以辣么好?!”并拉着我到洗手间照了半天镜子,想要找到自己最好的样子来迎接大暖男。但就在这时,雨渐渐小了,蓝孩子给她发信息说雨快停了,就不来了。张晨一时不知所措,指着苍天说:“谁叫你停的?!”

32、张晨特别臭美,每次在一栋的一楼都要照镜子。有一回她先我一步下楼。我从二栋出来左等右等不见她出来,心想她肯定走了,气得跺脚,大喊:“我再也不等张晨了。”没想到下一秒她就从一栋飞奔而来,搭上我的肩,跟我说她从镜子里看到我了,觉得我状态不对,赶紧跑了出来。

33、我堪称宇宙第一路痴,走过的路完全不留印象,从来不敢单独出行。五一和张晨、玩鹰去西塘,她俩去买臭豆腐,留我一个人在肯德基看包。无奈人潮汹涌,她们买完臭豆腐发现回不来了,于是就叫我自己去出口。当时我的内心几乎是绝望的,我能找到出口??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了。找了三个出口,前两个都是错的,怎么都出不去,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恨死她俩了。后来是终于找对了,一出去发现是停车场。。。拨通导游电话,表示坚决不走了。等了一会儿,没见导游,倒是看见了张晨和玩鹰正从出口出来,一问她俩也迷路了,瞬间哭笑不得。

34、宿舍熄灯了,妍平和玩鹰都爬上了床(张晨被隔壁的隔壁的宿舍拐跑了),只有我还在磨蹭。。。这时候,我突然发现,妍平的床头灯还亮着。我就佯装微怒问她是不是在背着我学习,她说我在给你开灯呀。(・◇・)来,啵一个~

35、CET的口语搞得整个宿舍人心惶惶,英法语哪个都说不流利,还混。。。于是——

我:what do you like to buy?books!

玩鹰:books!beaucoup de books!

看着我惊讶的表情,玩鹰大笑不止

张晨:你别说,说不定人家听不懂,还以为是什么高级词汇呢。

36、我:明天早上我们吃什么?妍平,我们去吃杂粮饼吧!我一个人吃不完,我们一人一半。

妍平:不!

玩鹰:什么?你一个人吃不完?我和妍平一人都能吃一个!

妍平:不好意思,我刚刚委婉地拒绝了你,是因为我吃半个可能会饿死。

37、有一天听张晨和朱笑讲梦中笑话,她俩都梦见过对方出轨,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嫌弃对方。当时觉得她俩真是矫情哦~直到后来喜欢上某一个人,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晚上梦见他喜欢别人,才理解那是怎样一种不知所措的绝望,还好醒来后一切如常,也还好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38、CET-SET6

报名前

我:啊,五月底就考呀,我口语那么渣,报了也说不出来,还是不报了吧。

妍平:你可是要考xx的呀,六级口语你都不报,你还想考过xx?!

我:可是。。。

然后经不住怂恿,我还是报了名。

考前两天

我:我要做出一个伟大的决定,不去考试了。我就算超常发挥,也只能getC!

妍平:要敢于尝试,50块,不要放弃!

我:好吧。。。为了50块,我不能放弃。

婉滢:你俩对话等于没说。。。

考前几小时

妍平:早上起早了好困,不去了不去了。

我:什么?!是谁跟我说50块不要放弃的?!

妍平:50块算什么,不去了不去了。我晚上再回去,我要再睡一觉。

我:你最好不要回来,不然我把你吊起来打!

妍平:加油!不要放弃,不要学我,你们可以的。

考完后

我觉得人果然还是要有自知之明。。。

39、夜深,拉上蚊帐准备睡觉,忽闻蚊子耳边语,大惊,不知所措间,妍平一语惊醒梦中人:“是不是很像蚊子哼啊~”

40、从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和妍平讨论未来。

我:我想去法国学电影。

妍平:不存在的。

我:别这么说嘛,说不定回来真的能混迹导演圈,把你们都拉进来当女主角~

妍平:我不当女主角,但你可以拍我的故事。让高圆圆来演我,周杰伦来唱主题曲。一定要是周杰伦哦!!

我:你想得倒美!

41、妍平:你为什么要去法国?

我:我不去法国,难道。。。我还去非洲吗?!

42、(六级笔试前一天)

妍平爸爸:六级考得怎么样?还不错吧!

妍平:爸,我还没考。。。

妍平爸爸:现在厉害了呀,会自己搬宿舍了!

妍平:爸,我宿舍也还没开始搬。。。

然后妍平开始思考自己到底是哪个垃圾桶捡的。。。

43、(六级笔试结束)

妍平:这次考试,更可怕的还是发生了,我错过了第一篇听力。

我:我就听懂了第一篇。。。

妍平:完了,那我死了。

当晚,受到了刺激的她开始在宿舍rap,一边跳一边指着我唱:“你是疯子,我是傻子,缠缠绵绵到天涯…”

   我从小就是比较不错的那一类孩子。

   所谓不错,就是指行为规范、成绩较好,但永远都不可能拔尖、优秀到令所有人侧目的意思。 我只是一个乖巧地做好每一件事的普通小孩。

   上帝也待我不薄,我的前十八年几乎是顺风顺水,既没取得过什么重大成就,也没出过什么令人尴尬的差错。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了,就抱着侥幸心理,埋头做事也只是付出了80%的汗水。没想到,命运真的瞥见了那被我虚掷的20%,终于恨铁不成钢地扬手给了一巴掌,并给了我一个连最坏的预期都达不到的高考结果。

  而我也终于在这场高考过后,明白了所谓的苦果自食和冷暖自知。

  但如同我在高考前夕给某个同学写下的留言一样——幸好这不是我的全部结局。

   我还是有所得的——我那80%的努力(或许连80%都没有)让我拿到了一个刚刚好的分数,使我成为我们省该校法语专业被录的第二名学生,去年它刚好也就只收两个。我在截止日期的当天才匆匆地转存了学费,幸好学校还没开始扣钱,我才顺利被第一拨分配了宿舍,遇见了我现在的好室友。在新的学校,我终于肯正视自身的不足,丝毫不敢懈怠专业学习,这一年也取得了很好看的成绩单。

   我又变回了那个不错的小孩。

   可是这一次,我突然有很强烈的愿望,那就是卯足了劲儿向上生长,直到拔尖。

   最后,谢谢这一年,谢谢我的室友。

   余下的三年,我还想和你们继续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梦魇 “陈羽轩,救我!救我!”乔木妍在水里挣扎着喊道,陈羽轩挣开珍妮的手,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然后就不见了...
    芳草与恨长阅读 957评论 4 3
  • 每当猫咪发情的日子,也是很多家长最想大吐苦水的时刻。他们经常会被猫咪发情期间的一些行为弄得烦恼不已,甚至有股想把它...
    好睐鼠阅读 444评论 0 0
  • 从明天起,我要帮助每一个人。 虽然会很难,可我不是怕困难的人。 从明天起我要爱护周围的环境, 我希望有些人能受到启...
    风车转起来阅读 18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