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报应吗?

  父亲打来电话说慧芳死了,溺水身亡,被捞上来时浑身赤裸,身体被水都泡烂了。听到父亲的话我有些震惊,慧芳是我舅舅家的女儿,也就是我的表姐。

    说起慧芳表姐,我不知道该用可怜来形容她,还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舅妈是老家十里八乡鼎鼎有名的泼妇,年轻的时候附近村子提起她的名字几乎是无人不知,逼死娘家嫂子,虐待老人,与邻里关系也很是不和睦。

    我外婆病危后医生让家人签字回家准备后事,外婆知道后用非常微弱的声音对几个女儿说“我最后请求你们一件事,让我死在医院吧,我不想死在老大家里(指我舅舅家)”可见舅妈和舅舅当时对待老人有多过分

    跟着一个这样跋扈的妈,慧芳自然也学不了好,小小年纪就争强好胜,和男孩子打架从来不带输的,小时候舅妈还特自豪总说“女孩就该这样养,长大了不吃亏”慢慢的她长大许配了人家,本来对方也是个门当户对的家庭,男方也是一个老实人,可是俩人处了一段时间,慧芳就以各种原因欺负,挑剔人家。最后两家没有谈拢退了亲。

    慧芳人长得漂亮,在农村算是中上等了,和男方退婚后,媒婆都快把家里的门槛踏破了,可是因为慧芳太挑一般的看不上,再加上舅妈恶名远扬,好的人家也不敢和他家结亲,所以就一直拖到了27岁才结婚,这在农村算大龄青年了

    慧芳的老公是个外地人,在我们市里做生意,在市里面有房有车,人也挺帅,舅舅全家对这门亲事是一百个满意,经常在亲戚之间显摆,那自豪骄傲的嘴脸仿佛他闺女是嫁给了世界首富一般。

      慧芳婚后第二年生了一个女儿,婆婆很是不高兴,月子也不伺候,更不准舅妈过去伺候,每天都是她一个人带孩子,饿了就自己做点吃的,一个月下来就瘦了20斤,我们亲戚之间都听说她婚后过得不太好,但舅妈仍旧在外面显摆,说她女儿多么多么幸福,女婿多么有钱,婆婆对她多么好……

        慧芳女儿三个月的时候,婆婆就开始逼迫她生二胎,慧芳不愿,和婆婆吵了一架,那一架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娘家母亲的跋扈水平,只差没有伸手打人,但是慧芳的婆婆可不像我外婆那样软弱,她老公也不像舅舅那样糊涂,那天是慧芳第一次被她老公打,慧芳不敢相信平时温柔体贴的老公,这次居然能为了婆婆下这么重的手打她,脸都肿了,嘴角甚至还渗出了血。

      这件事被舅妈知道了,带着舅舅,表姐和表弟开始大闹婆家,可是没成想慧芳表姐的老公根本就不买账,这可气坏了舅妈,在女婿家大骂着叫嚷着,争执中不小心推到了慧芳的婆婆,老太太就顺势倒了下去哭天喊地的说自己骨折了,慧芳老公推开慧芳抱着母亲就去了医院,留下舅妈一家面面相觑

      这件事后,慧芳老公就不再去参加任何舅妈家的聚会,似乎要和舅妈一家断了联系似得,而且家暴就像是毒品,有一次就会有以后的很多次,以后的日子稍有不顺就会对慧芳拳打脚踢,但他们还是没有离婚,慧芳心里明白的很,他俩的房子写的是公公婆婆的名字,生意上的钱她更是摸不到,而且她老公在公安局,法院还都有亲戚,如果离婚她是什么也分不到,一向心高气傲的她怎么甘心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到娘家,就算是婚姻再苦她也选择维持表面的光鲜

    很快慧芳就又怀孕了,三个月检查的时候是个女孩,家人逼着她打掉,然后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第四次才终于是个男孩,婆婆这才对她的态度有所好转,那段时间慧芳终于又恢复了以往趾高气昂的模样,这么多年的苦,今日终于可以依靠儿子扬眉吐气了,曾经欺负过她的人,她一个都不会放过,她甚至都想好了,她要先利用儿子把婆婆狠狠的踩在脚下,最好能把她赶回老家去,然后要想办法掌握老公的经济大权,看他以后还敢打她,还敢对她不好,她要回娘家当着众多亲戚的面好好显摆显摆,找回自己当初丢失的面儿

      可是人算终是不如天算,刚开始慧芳在家尽可能的作,婆婆为了心心念念的孙子就是在不乐意,也尽量会顾忌着她,孩子到了七个月大的时候慧芳开始频繁见红 ,医生说因为连续的流产,中间几乎都没有给子宫休息的时间,导致子宫受损太严重,如果继续要这个孩子很有可能会造成大出血,但是现在孩子太大了如果不要的话同样也很伤身体,最后给出的结果是选个日子剖腹产。最后慧芳一家选好日子在医院实行了剖腹产,孩子出生后就住进了保温箱,一天几千块钱像流水一样往医院扔,婆婆对她孕期积攒了太多怨恨,这个时候就更是不满,天天嘟囔着,“要不是看在是个孙子的份上早就抱回家了,在这天天烧钱。”慧芳因为刚做过手术疼的无力再和婆婆争吵,只能心里生气暗暗发誓总有一天要把这讨厌的老婆子弄回老家去

      第四天新生儿科传来消息说是医生看着孩子跟别的孩子不太一样,让家人带着去做一下检查,最后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患有先天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小儿痴呆,慧芳不相信顾不上身体的疼痛当天就抱着孩子去了省医院,结果显示一样,慧芳接受不现实

    误诊 这肯定是医院的误诊,她要带着儿子去北京,却被婆婆一把拉了回来,直接摔到了地上,“我们家究竟倒了什么霉,才娶了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我好好的孙子啊,经过你这个女人的肚子居然变成了傻子,还看什么看,你不嫌丢人我们家还嫌丢人呢”说完拉着儿子走了,留下慧芳一人在医院嚎啕大哭

      慧芳拖着虚弱的身体,费了好大力气才总算是带着儿子回了家,一进家门就晕倒了。舅妈过去和慧芳的婆婆吵了一架,就把她接回了娘家

    最后孩子还是没能存活下来,早产加上先天愚,还有这几经折腾的,他仅仅存活了一个半月就离开了人世,可是最令慧芳接受不了的是她的老公带回来一个怀孕的女人,要和她离婚,她不肯,那女人就直接住进了她家,还把家里的锁也换了,她再也回不去了

    从那后慧芳就疯了,经常无缘无故的傻笑,紧接着又嚎啕大哭,她的老公给了她一笔钱,当然代价就是俩人离婚,离婚后她老公很快就和小三结了婚,一家人好不幸福!

        屋漏偏逢连夜雨,舅舅的儿子前些年花钱拖关系好不容易给弄到了县劳动节上班,表弟的工作一直是舅舅一家的骄傲,每每提起那自豪的表情全在脸上,可是近期却被举报生活作风有问题,对方还直接闹到了他单位,表弟被停了职。

        舅妈又发挥出了她泼妇的本性,和几个人跑到了女方家里本来想谈解决方案,最后没谈拢和女方家人打了一架,闹到了派出所,表弟的媳妇嫌丢人带着孩子回了娘家,不久就提出了离婚,舅舅经受不住打击得了脑淤血,几经抢救总算是保住了命。

      短短一年时间原本意气风发,不可一世的舅妈,尝尽了生活的苦,人也像霜打的茄子

      慧芳前夫的现任老婆不久前生了个儿子,听说可把她的前婆婆高兴坏了,见人就说,她的儿媳给她们家立了大功。

      那天舅妈一时没注意,慧芳赤身裸体的跑到街上,到处抢人家的孩子,被村民追着打,最后她逃到了村头的小河边,不知道是失足还是存心想要自杀,最后慧芳死了,舅舅家彻底完了,村里人都说,这是他家的报应,老天这次才算是开眼了

PS:鉴于这篇文章吐槽的实在太多,所以又写了一篇还原事情原委的文章《善与恶》https://www.jianshu.com/p/8eda7b1429e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