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6)

第六章旧地新人——忘记或者寻找

上一章

自上次那个突然的吻之后,又一周没有联系了。

但那天却使卞之潜意识里对对两人重新开始抱有一丁点希望的,直到闺蜜的电话打来。

“卞之,卞之,何轩要和我分手。”梦瑶打电话哭着说:

“怎么回事?”

“他说他不爱我了,我们在一起七年了,难道真的是七年之痒?”

“是不是闹别扭了?好好的怎么回事?”

“没有闹别扭。我现在打电话他也不接,你去替我问问他。”

“你别哭了,你把电话号码发过来,我问问吧。”

“嗯,行。”于是卞之就给何轩打电话,这是第一次。虽然和梦瑶是初中就在一起的闺蜜,但她总是不希望和何轩有太多联系。一是不想发生自己抢闺蜜的男朋友,二更是不想他说出和你朋友好是为了接近你。这两种这么狗血的事情。

当然以前她遇见过后者,但她是被说得那个,那个傻叉是在表白被拒喝醉酒时说的。当时自己在安慰完他之后大哭了一场,虽然只是朋友的关系,但总是感觉自己自作多情似的,你把别人当朋友,别人把你当阶梯。

但更无语的是他竟然忘记了,因为他喝醉了,善良的我就没告诉他实情,但自此关系就那么淡了下来。

“何轩是吧,我是梦瑶朋友张卞之。”

“哦,有事?”

“那个,那个……你们闹别扭了?”其实卞之也不知道怎么问。

“没有,只是不喜欢她了。”

卞之张了下嘴,没有说话。好简单的理由,简单到卞之都忘了继续追问他。

“还有事情吗?没有就挂了。”

“为什么?”卞之实在是不理解,怎么能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两人大二在一起,成功地渡过了‘毕业季分手季’ ,难道真的就跌在了“七年之痒”中。

“没有为什么。”然后就挂了电话。

卞之也就没有再打电话,不知道怎么问。

呵呵,没有为什么。

电话打过去时,梦瑶在那头哭的死去活来、伤心裂肺。卞之在这头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每种伤痛是都是别人无法理解的,也是无法安慰的,只能自己想清楚,度过去。但大家都习惯安慰别人,让别人来安慰自己,其效果几乎为零。

卞之看到他们,又联想到自己。自己还在期待什么,自己和他两年的恋情,又五年不曾联系,自己是疯了还是傻了,他怎么还会爱着自己。

卞之也就坚定了再去一次长城的念头。

一切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吧。其实她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来忘记还是来寻找什么。

梦瑶约卞之出来逛街,逛以前逛的街,吃以前吃的东西,看以前的风景。卞之看着笑得灿烂的梦瑶,有点心疼,不知道一个人的她、黑暗里的她是不是抱着自己哭泣。

“我给自己三天时间来伤心,虽然知道会一辈子都忘不掉他,但还是希望以后会笑着说起他。”

笑着说起他,就代表忘记了吗?卞之何止笑着说起他,都能笑着面对他,只是心依旧会疼。卞之抱了抱她,就好像也在抱自己一样。

刚到家,卞之手机就响了。

“卞之,我会好好的,比以前还要好。”

“嗯,我们一起。”

突然之间,觉得自己长大了似的。经历使每个人都会变得更坚强。

她住的还是第一次来的旅馆,吃着同样的饭菜。她来到相遇的地点,只能感慨物是人非,她站在他曾经站过得地方,眺望着风景,如同裴央一样。她连去了三天,用这三天来消除他对自己的影响。

最后一天,她正在入神的想着爱了那么多年的人突然不爱了是什么感觉。一个穿着橘红色的衣服的男生沿着阶梯走来,离得太远,看不清,会是他吗?自己又在瞎想些什么,他现在怎么会穿这么亮的颜色呢。这么亮颜色的衣服让冬天也温暖起来了。

卞之就这样看着他,直到他走近。虽然已经知道肯定不是他,但还是有点失望。

而男生看见卞之在看他,就主动上前打个招呼:“你好,我叫顾城,你呢?”

卞之愣了一下,他多像以前的自己,活泼、开朗。

“嗯,顾城和诗人同名吗,我叫张卞之,卞之琳的卞之。”她还是每次介绍名字都无语。

“嗯,是和诗人同名。你是第一次来吗?”

“嗯,我呀,不是,来过好多次了。”

“你在北京住?”

“不是。”自己每年都来这个地方,季节也从刻意的夏季变成了四季。

“那你可以做我导游吗?”

“嗯,好。”卞之从没想过自己会那么好说话和放松警惕,可能是看他想起当时稚嫩的我们。

两个从未见面的人却像老友一样有说不完的话。

卞之知道了他竟然只比自己小一岁,自己开了一家书店和咖啡店。

“你以前来过,为何还让我做你的导游?”

“谁让你盯着我瞅,我以为你看上我了,给你个表白的机会。”

卞之好多年都没有感受的青春再次袭来。

“唉,早知道你是来殉情的,我就不打扰你了。”

“不是殉情,是悼念青春。”

“悼念着悼念着就悼念到长城下面去了。”

卞之不与他争辩,原来他让自己给他当导游,是担心自己殉情,自己的脸上就那么明显的写着失恋、难受、想自杀。

他们两个就开始在这里转着玩,看见有卖棉花糖的卞之就停了下来。顾城看见就去买了两个,像孩子一样,回味着童年。顾城很是个好的交流者,幽默风趣,知道的又多,和他说话不费劲。就这么愉快地玩了半天,卞之心情大好,就带顾城去自己爱吃的店里去。吃罢饭,顾城问卞之要了手机号,说明天接着玩。但卞之明天得回去上班,所以只能走了。

卞之认为这次来值了,好像忘掉了曾经的恋情,开展了新的友情。但她没有预测到,这次的旅游又似她的人生有了新的牵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