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哪儿的大鱼?哪儿的海棠?

听说,有部电影叫《大鱼海棠》?

大约在两个月前听到一首歌《大鱼》,那些旋律轻而悠扬的盘旋在整个房间的上方,仿佛抬起头,透过天花板我看到的无边无际的星空里,不远处飘来大片大片洁白的云朵,一双牵着又分开的手,好多故事在一首歌里有了连贯而完整的画面。滑动屏幕,到好声音选手周琛的名字,顿时又对男唱女声多了几分惊艳,名字后面跟着“《大鱼海棠》动画电影印象曲。”心怦然一动,这电影得看!就为了解音乐背后的故事也得看!

12年的孕育

和朋友提起这部电影,他说《大约海棠》从立项到最后上映搁浅了12年,足足一圈生肖的轮回,最后能呈现在银幕上是国产动画的骄傲。网友们评论这部电影在票房和口碑上都会超过去年夏天的《大圣归来》。心里又激动起来,12年的坚持是一件骄傲的事儿,这片得看,为了一个国产电影12年的坎坷也得看!

12年后再相遇

终于等到它上映,在忙完手头的工作之后要用这部电影犒劳一下自己,回归到看一部动画片的感动,然后好好写写最触碰自己的片段。打开定做软件,当天晚八点黄金场上座率百分之百!心里一阵高兴,这片得看,为了见这些跟我一样喜欢情怀的陌生人也得看!

看到夜场还有第几个二排的位置,快速的下单。暗自窃喜,和这部电影有这份缘。

北冥有鱼

我以为的并不是我以为的

一个小时四十分后走出电影院,我以为满屏的情怀会换来几个热泪盈眶,雀跃的生命会把我送回到曾经开始的地方,然而、but、可是并没有!倒是想问问两位导演,这12年你俩就整个这?用我一位同事的话来说,“幸亏现在不让杀人了,和谐社会救了你!”

和谐社会救了你

对于一部音乐好于画面,画面好于配音,配音好于故事的电影,为啥不直接改名叫《你爱我我不爱你而我爱他的音乐录影带》?导演你出来!作为给你贡献了三十元票房的衣食父母我想跟你谈谈!

导演请回答!

首先请告诉我,这部电影的受众人群是十六岁以下的孩子吗?可当初电影立项的时候他们最大的才四岁啊。人和其他人(我们暂且理解为人和鱼)相恋我并不诟病。可真心接受不了这种套路式的三角恋!椿对鲲动了情,鲲为救椿断了命,椿为报恩交换了半条命,湫从明恋椿改为暗恋椿,本来要害鲲,可因为爱椿而一起救鲲,最后湫放弃了自己和年迈的奶奶,把椿送到人间和鲲团聚。导演,这是你故事的梗概吧?12年,你就没想过稍微的与时俱进一下改改剧本嘛?现在连国产电视剧都和国际接轨了,梅长苏都争霸荧屏了,芈月都权倾朝野了,你的剧情还停留在当年《冬日恋歌》的初级认知上合适吗?12年,没改过剧本?

请问 导演

还有这种保护的关系,椿为了救鲲,湫被双头蛇咬伤,椿又去求爷爷就湫,爷爷用自己的命久了湫,湫后来又拿自己的命和灵婆交换来救椿,椿有难爷爷化身的海棠树和奶奶化身的凤凰轮番来搭救,每一次就都是一个角色的牺牲,然后又是这个角色在关键时刻的神来一笔。尼玛,看得我都不相信生死了!虽然这种无声的大爱让我望而生畏,全片也只有灵婆的那句话最经典“你们年轻人太不拿自己的命当回事儿了。”导演,那咱们能不能让一部分角色安心的死去,不带一会复活一会死了,关键时刻又复活然后再死的?你这么拼凑的剧情不点都不神话,有点神叨!

其次我们评价一下画面,画面出自韩国团队?配乐来自于日本另外一位大师?我怎么觉得整部电影满屏看到的都是宫崎骏啊?中国的土家场景灰常棒,可是再看看人物设置,三条腿的,三条胳膊的,贼眉鼠眼的,带着脸谱的,染着白头发的,还有那些空场景的构图。虽然没学过美术,也从来不玩《天天爱找茬》,可是怎么就感觉那么别扭呢?看完这部电影我脑海中还完整的回忆了《龙猫》《千与千寻》。是宫崎骏太早运用了中国风还是我们真的就是这样拼凑了一个时代的符号?

导演 请再回答!

最后两个人谈恋爱就一定要和全世界为敌吗?原谅我过了还能把自己当做主人公去看一部动画片的年纪!(如果你问我什么时候过的?那我会说看完《大鱼海棠》时过的!)这次我把自己当做主人公以外的其他人!椿一定要留在村庄里保护鲲吗?鲲的到来究竟是不是后面灾荒开始的起因?也许本来不是,但是椿的冲动固执和作到最后就是了。全村人都把鲲当成怪物的时候你俩还在空中游来游去,一会就变大,一会又变更大,这是吃了蘑菇的超级马里奥吧?为了就鲲,椿拼尽性命,可灵婆不是说椿和鲲的性命不是连在一起的嘛?一个屎了另外一个也得屎,那他俩来回牺牲互相拯救的情节设置是几个意思?就为了让村庄完整的发一次大水灾啊?你俩到底咋回事儿?

我又想起了小时代的主题曲《时间煮雨》里的一句“就算与世界为敌,就算与全世界悖逆。”当初老是在想上辈子得造多大的孽这辈子才能换来比英国脱欧还统一的反对啊?我曾经不相信有,但是看完了《大鱼海棠》我相信了,有!真有!不是故事本身需要有,而是导演需要有。需要把姑娘们推上爱情高于一切的宝座,然后幻象它的伟大在于自己成了对越反对越勇敢的勇士。

请回答!!!

《大鱼海棠》 满脑袋没有大海,都是浪!

作为一年也看不了几场电影的屌丝观众,真心想起了一句“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导演你摸着良心说说,合适吗?

最后的最后我再补充一下影片的配音,我想冒昧的问一句椿的配音演员和《甄嬛传》中给甄嬛配音的是同一人不?我活生生的看到了甄嬛满眼泪水,烈焰红唇深宫苦的样子。还有给爷爷配音的王德顺老爷子和和鲲妹妹配音的小演员应该占据了所有配音演员99%的支出吧?能不能雨露均沾点啊?把配音整到一个水平上啊?

关于本片的亮点我依然坚持在音乐上,结尾陈奕迅也献声,他的声音有一种抚平气愤的力量,让我扶着座椅走出了电影院。上了直梯,听到一电梯的人拍大腿说要不是结尾有陈奕迅唱歌早走了,要不是电影票花钱情侣早走了,要不是孩子睡着了都全家早走了,我留下来的理由是什么,(因为我路痴,找不到电梯!)……

诶!人呐,总得为自己的好奇买单。但是如果你还没走进电影院,建议你如果想乐就百度一下大家吐槽的段子,如果想哭就看看周琛和陈奕迅的音乐录影剪辑,如果你女朋友非拉着你去鉴证爱情的忠贞不渝,你可以问问她“老婆,淘宝两小时装满购物车,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我们不嘲笑任何一个人非专业的梦想,但是我们拒绝任何一个披上情怀和信仰外衣的伪像。对不起导演,还我影票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