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梦春秋 第一章 荒唐经历

“砰、砰、砰。。。”

“握草,什么声音。”

赵天一被一阵喧闹声吵醒,双眼眯开一条缝,马上惊的挺起身子来。靠,这是什么地方?他环眺一周,周围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身后不远处有一条小河缓缓流过。脑子里浆糊一片,我这是在哪啊?如今这么大的一片空地可是不多见了。

微风拂来,他不禁打了个哆嗦,我 我衣服呢?“砰砰……”的声音越来越响,同时地面也传来了轻微的震动,他双手护住要害,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远处一片尘土弥漫在天地间,什么也看不清,但声音确是越来越近,尘埃稍稍落定,一群狂奔的马便映入眼中,马上骑有穿铠甲拿武器的士兵。

“这是在拍戏吗?啧啧,气势挺足啊,一看就是大制作啊!可别又让一群小鲜肉给毁喽。”赵天一被这阵势给镇住了,又是一阵风吹过,裆下很是清凉。

“靠,想什么呢,我TM这还光着呢,别给拍喽直接上了热搜,什么裸男为出名大闹某电影剧组,我可不是来炒作的。”说完双手护的更紧了。

马群越来越近,马上的士兵也愈加清晰,盔甲漆黑一片,鳞片闪着光,手中的长矛冷峻逼人,道具这么逼真,看来不是骗粉丝骗票房的,应该是部良心电影。砰砰声震耳欲聋,不断撞入耳中。对了,导演呢,怎么没有机器设备啊,这是什么情况?赵天一双手捂裆,站在风中凌乱了。马群更近了,黑云压城般疾驰而来,头马上人握着一柄大旗,黑旗上用青线绣着一个大大的魏字。马群中好像有人发现了他,竟然改变了原来方向,径自的向他奔来。

他撒腿就往身后跑去,可千军万马的压迫感压得他双腿绵软,步子都迈不开了,他强打精神朝前狂奔,身后的马蹄声连绵不绝传入耳中,慌不择路的他只好向不远处的小河跑去,直接一头扎了进去,水性不好的他在水中不断挣扎,呛了好几口水,却不敢冒出水面,水上不断有战马跃过河,直奔对面去了。

直到马蹄声渐渐小了,才敢露出水面,此时的赵天一面色苍白,一阵咳嗽声过后,又是大喘了几口粗气,看来不是朝着我来的,心神刚松弛下来,又是一阵马蹄声传来,吓得他一激灵,又立马潜入水下。

小河不宽,大概有三四米,深也只有一人半的样子,水质清澈,他沉在水底看着上面黑压压一片,一匹匹战马疾驰而去,震得水面也是不断激荡,他在水中憋了整整四分多钟,水面才重新恢复光明。

忍耐不住的他马上弹出水面,狂喘几口大气,像饥饿的难民看见了食物一样,仿佛要把干瘪的肺充炸,呼吸渐渐平稳了下来,身体经过高强度的运动已经疲惫不堪,脑子却变得更加清醒了。

这不是梦!难道我穿越了?他爬上岸,全身湿漉漉的,小风一吹,喷嚏声打个不停,此时天色也不早了,太阳马上要落山,肚子也开始呱呱叫了。

“靠,怎么办啊?这马上就要黑天了,我手上还什么都没有!首先要解决吃的问题,然后要生起一把火,驱赶野兽什么的,嗯嗯,我记得书本上是这么讲的。” 赵天一一边嘟囔着一边走进了河对岸的山林。

山林中主要是一些松柏和小的灌木,转了一大圈也就只找到了一些蘑菇和不知名的野果,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他拿起一根拇指粗的树枝,放在一根大树枝上,旁边放上枯草,双手快速搓动,企图能够生起火,使出吃奶的劲仍是没燃起半点火星。

赵天一没有气馁,走到路边,捡起了两块石头,“老天一定不会辜负一个坚持(拼搏)的人,这次我一定能成功。”说着把两块石头用力的撞在了一起,“啪啪啪”,结果屁大的火星都没见着。

“啊,老天,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人家穿个越都有猪脚光环,为什么到我这,不光什么都没有,还TM这么倒霉。”

自封主角的赵天一心底哇凉,今天是别想生起火了,此时的他是又冷又饿,野果已经下了肚,蘑菇则是没敢动,怕直接GG了,好不容易穿越了,结果刚开始就结束了,绝对可以在穿越史上流名千古。

天色已经黑了,幸好今晚满月,往地面投下朦胧月光,饥饿的赵天一凭着这一天时,扫视着周围几米视野中可以充饥的食物,东西摘了不少,可能吃的就不知道能剩多少了,累到实在走不动了,只好找个避风的地方熬过今夜了。

赵天一躺在一块大石后面,身体蜷缩成一团,白净的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淡淡的荧光,本应疲惫的他此时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举头望着月亮,回忆着这一天的遭遇,不仅感慨万千,今天绝逼是人生中最荒诞最倒霉的一天!

夜半,周围静悄悄的,似乎大多生灵也都累了休息了,只剩下勤奋依旧的蚊虫,发出嗡嗡的鸣叫声。

“咕~咕~咕……”

“妈的,饿死老子了,找到东西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为什么当初我不多看点书呢,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一阵梦呓过后,世界又恢复一片寂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虫儿飞 1 2016.6.11那是端午节假期的最后一个晚上,C先生约了朋友和一个刚认识不久的C女士去唱K。...
    川页锋阅读 919评论 7 6
  • json 可以表示一下3种类型的值: 1 简单值字符串、数值、布尔、null,不能表示undefined 2 对象...
    GRID_JS阅读 170评论 0 0
  • 是否时间老是不够用?为什么事件越积越多? 无用的社交怎么面对?什么才是自己最需要的? 一,1号晚上好不容易,放了一...
    简书一智阅读 841评论 0 0
  • Charles抓包教程 :pan.baidu.com/s/1bopQinH 密码: 4maa
    seven_less阅读 218评论 0 1